「戲劇小說」之〈樂樂〉

第2集

 第1集

 

作者-睦月 弘

 

死亡並不可怕,痛苦的是,希望的破滅、信念的顛覆!

 

前情提要:

 Joy在美國跳蚤市場買回了一個刻著「樂」字的銀手鐲,帶著這個鐲子,卻讓她作了一個有關「八大人覺經」的奇夢……

BANNER-樂樂.jpg   

◎人物简介:

JOY TANG: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個性原屬活潑開朗,而且喜愛學習。 

可是由於某些的因素,讓她成為冷漠,對周遭的一切失去興趣。

Andrew :40 歲,台灣富二代,為人風趣、口才好,是一位有名的花花公子

Sara   :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Joy的青梅竹馬兼好友同事。

 

2011.01.10.        09:00pm美國 聖荷西市 Joy

 

連續好幾天都連絡不上Andrew,讓Joy愈來愈擔心,那天的神祕女聲也一直佔據她的腦海之中。

就在她詢問了Andrew的同事們後,他們卻異口同聲地說Andrew休假中,還沒回到工作崗位上。

 

剛下班的Joy,滿臉憂愁地坐在家中的沙發上。

外頭的電鈴響起,Joy透過安全孔看了一眼後,趕緊打開門。

Baby,我回來了!」滿臉笑容的Andrew,捧著一大束紅玫瑰。

Joy滿臉不開心地望著Andrew

「怎麼啦?見到我不開心嗎?」Andrew把臉湊近,吻了Joy的臉頰。

一向熱情的Joy反常地接過玫瑰花,把花插入花瓶,始終沒說話。

Andrew從後方環抱住Joy,輕輕地在她耳邊說:「是不是怪我沒接電話?對不起啦!因為開會太忙了,客戶又難搞定,我很想妳的……」

Joy繼續手上的動作,打開水龍頭朝花瓶裡灌水。

「要不我們一起洗鴛鴦浴?我幫妳按摩?」Andrew微微地撥開Joy的長髮,輕嚙著她豐厚的耳垂。

「我不要!」JoyAndrew的懷裡掙脫,大步邁前,把花瓶擺放在餐桌上。

「妳到底是怎麼了?這樣做妳不開心,那樣妳也不開心……」Andrew的語氣開始顯得有些不耐煩。

「我不想說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唔……」不等Joy的話說完,AndrewJoy強拉到懷裡,硬把唇貼上去。

Joy愈掙扎,Andrew似乎就愈來勁,舌頭如蛇般地硬擠進Joy的小嘴裡。Joy禁不起挑逗,在一個法國之吻後,她趕緊抽身,轉進廚房倒杯水。

其實Joy並不是不思念這種溫存,只是有太多的疑問覆蓋了她的激情。Joy喝口水,讓自己冷靜下來,並與Andrew保持一段距離。

Andrew,你真的去出差嗎?」Joy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不像在質詢。

「是,也不完全是。」Andrew聳聳肩,一派輕鬆地說:「其中有幾天,我回台灣一趟辦點私事。」

「私事?」Joy想起了那個女聲。

Andrew收起輕鬆的表情,冷冷地問:「妳不是有聽到一個女人接我的手機?」

Joy心頭一震,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妳應該很想知道她是誰吧?」Joy完全沒想到,Andrew如此直截了當。

Joy雙唇緊閉,兩排牙齒緊咬,面部的肌肉稍微扭曲,慘白的臉色彷彿在等待審判。

「如果我說,是我的前妻,可是我們並沒有怎樣,妳願意相信嗎?」Andrew板起臉孔,認真地問了Joy

Joy不安地望著Andrew那對黑白分明的眼睛,想藉此來解讀他真正的想法。

  過了五分鐘,AndrewJoy仍然沉默不語,便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他走到Joy的跟前,牽起她的手,溫柔地哄著,「相信我,不要再想這種無聊的話題,我只愛妳一個……好好洗個澡,早點上床睡覺,不然這樣就會變醜囉!」

Andrew的唇輕輕地在她額頭上啄一下,轉身走向大門準備離去。

這時,Joy終於開口:「你是幫誰放洗澡水?」

一腳才剛套進皮鞋的Andrew,動作稍稍慢了下來,可是他並沒有轉過身回應Joy,繼續背對著把一雙鞋都穿好,才帶著微笑面對Joy

Joy,妳還年輕,很多事情不像妳所想的那麼簡單。不過,我希望妳相信我,我是真的愛妳的!這輩子,妳是我唯一的真愛。」

Andrew並未給Joy有任何回應的時間,便關上門離開Joy的公寓。只留下滿腦子充滿疑惑的Joy,以及那看一眼、心就痛一下的紅玫瑰花束。

Joy愈想愈擔心,一邊淋浴一邊掉淚,「難道Sara之前說的那些有關Andrew的傳言都是真的?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2011.01.11.  07:00pm 美國 聖荷西市 西餐廳

提前下班的Joy在公司附近的餐廳預定好座位,一邊喝飲料,一邊等Sara

等了約十分鐘,Sara帶著笑容三步併作兩步地走了過來,隨即拉開椅子坐下。

「妳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怎麼突然要請我吃飯?」

Joy搖搖頭,一五一十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跟Sara說。

「什麼?Jo,妳就這樣讓他走?妳怎麼會這麼軟弱?事情根本就還沒問清楚吧!」

Joy嘆了一口氣,「我也不想這樣,不過……

「不過?妳又被Andrew的甜言蜜語給騙了!我不是告訴過妳,不要輕易相信他嗎?」

「可是,現在又不能證明Andrew說的全是假的。算了,我不想跟妳說了。」

Sara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妳啊!就只會對我耍脾氣……在我面前跟獅子一樣霸道不講理,可是到了Andrew那邊,卻比小綿羊還要綿呢!」

Joy嘟著嘴,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完全吃定Sara會幫她想辦法的模樣。

「妳現在是想要問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對吧?」

Joy帶著勝利的笑容,「是,請教大師。」

「還用問?當然是找Andrew問清楚啊!」Sara給了她一個白眼。

「啊?」

「解鈴還須繫鈴人,就算旁人說的再多,只要不是Andrew親口說的,妳也不會相信吧?那這樣幹嘛浪費時間繞一大圈呢?當然是直接找他呀!

Joy默然不吭聲,靜靜地喝著碗裡的湯。

Sara看到Joy這樣心煩,心裡也不好受。「Andrew不是很愛妳嗎?對自己要有點信心。」

「對了,妳的銀手鐲。」Sara從包包裡拿出盒子遞給Joy

JoySara的手中接了過去,小心翼翼的檢查著。

「我老爸幫妳看了,說這鐲子具有神力,要妳保管好,千萬不要掉了。好像說什麼,以後對妳會有幫助。」

難道是可以幫我和Andrew白頭到老嗎?Joy想到這兒,順手便把鐲子帶上去。

她已經完全忘記那天曾經的怪夢。

 

2011.06.26. 10:00am  美國 聖荷西市 Andrew

 

Joy最終仍選擇默默相信Andrew,再加上兩人工作繁忙,見面的時間不多,很多事也就不了了之,兩人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半年。

好不容易遇到Andrew不用到外地出差的週日,Joy特地早起作了便當、切好水果,準備親自到Andrew家邀請他一起到公園野餐。

Joy停好車,提了野餐用的竹籃子邁向Andrew家時,竟然看到Andrew手牽著一位大腹便便、紮著馬尾,笑容滿面的年輕女子。

2-樂樂-1103.jpg  

Joy整個人愣在原地,心思早已來來回回想著這半年間的好多事,而身體卻怎麼也無法移動。

Andrew 也瞧見Joy了,他的眼裡閃過一絲驚愕,但又恢復了原本的冷靜。

Hi!」Andrew先出聲對著Joy招呼,臉上帶著慣有的笑容。

Hi!」Joy異常地冷靜。

,這位是Joy。」

「原來妳就是Joy」大腹便便的女子熱情地說。

「她是?」Joy覺得自己的心好痛。

「我的太太。」

Joy深呼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要鎮定。

「請問,你是什麼時候再婚的?」Joy忍著椎心之痛,從嘴裡慢慢吐出這幾個字。

「我看你們應該會聊很久,我先上樓等,這裡好熱喔!」懷著身孕的芳嬌滴滴勾著Andrew的手說。

 

2011.06.26. 10:30am  美國 聖荷西市 Andrew家附近公園

 

Andrew等到芳安全上樓後,便帶著Joy來到對面的公園,找了個長板凳坐下。

「芳,是我前妻的遠房表妹。」

「……

「她高職畢業後就到我爸的公司上班。去年年底跟我一起到韓國出差,然後,兩人都喝醉了,就……

Joy完全不敢相信,Andrew竟然用那種老梗來編藉口。

「所以,那天我打電話過去,你是在跟她說話?」Joy就是想確定洗澡水」不是幫這個叫的女人準備的。

Andrew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

Joy望著Andrew許久,眼淚不爭氣地如雨滴般落下,她放下裝滿食物的竹籃子,「我做了你愛吃的捲壽司,如果喜歡,就多吃一點。」

Joy低著頭,如鬼魂般東搖西晃,連續碰撞到幾位在公園運動的人,終於走出了公園。

好不容易,找到了車子,手卻不停地發抖。

她試著想把鑰匙插進去,但總是無法對準鑰匙孔,Joy氣得直打自己的手。

追在她身後的Andrew走上前,緊緊地把Joy摟在懷裡。「妳不要這樣,我就是怕妳這樣才一直不敢告訴妳事實。我跟芳結婚,純粹是為了孩子,我對她沒有感情的。給我一點時間,等孩子生出來,我會把他們送回台灣,我們就能恢復以前的生活。」

JoyAndrew的懷裡,失聲痛哭,「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你已經結婚了!」

「可以離婚啊!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做!」

Joy的心彷彿被千萬隻狗啃咬,痛苦地看著她深愛的男人。「為了我,什麼都可以做的你,又怎麼可以讓我在這裡苦苦地等你回來,你卻跟別的女人上床!」

AndrewJoy摟得更緊,心急地解釋:「不是,我只是一時……一時犯錯,可是我並不愛她;要不是讓我爸爸知道這件事,逼我結婚,我也不會這樣做。」

Joy邊哭邊擦眼淚,「我不想聽,你跟我已經沒有關係,放開我,讓我走。」

Andrew始終不肯放手,Joy冷冷地說一句:「難道要我喊警察來嗎?」

AndrewJoy手裡搶過車鑰匙:「我送妳。」

「不必!」

「妳這樣沒辦法開車,讓我送妳。」

精疲力竭的Joy並不想再爭執,便聽由Andrew的話。一路上,Joy不斷地流眼淚,始終沒有說過一句話。

 

2011.06.26. 12:00pm 美國 聖荷西市 Joy

 

Andrew想盡辦法繞路,減低時速,不過最後還是到了Joy家的停車場。

在臨別前,Andrew輕輕地抱了Joy,在她耳邊說:「我不會讓妳等太久,請妳相信我。」

Joy眼神空洞地直瞪著Andrew,「你叫我,要如何相信你?」

Joy回到家裡,手還握著鑰匙,關上大門後,整個人趴在地上大哭。這一哭,就是十個小時。

夜裡,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的Joy打開電視,腦海裡卻不斷想起Andrew跟那個叫芳的女人,是如何地恩愛,Joy再度落下淚。

一向開朗的她,連自己也討厭起現在的Joy

於是,她索性走到客房拉開抽屜,翻出母親所留下的安眠藥,連算都懶得算,一口氣全部吞下。

 

2011.06.27.  03:30am美國 聖荷西市 醫院

 

Andrew,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讓Joy變成這樣?」

「我……

「要是Joy有什麼三長兩短,那該怎麼辦?」

「我會負責。」

Sara真是氣壞了,用手指著Andrew的鼻子,「負什麼責?又不是把肚子搞大,現在Joy還在急救耶……」

「我會永遠陪著她,就算……

「呸,要死你自己去死!滾遠一點。」

SaraAndrew在急救室的外頭吵起來,這樣的僵局持續了半個小時。

「病患的血壓、心跳偏低,在場有沒有她的親人?狀況最遭可能就要放棄急救了……」護士從手術房內跑出來,尋找著Joy的親人。

「護士小姐,Joy的父母親住在LA,現在正開車趕過來,這個,該怎麼辦?」Sara腿一軟,她不想聽到這個消息。

「醫生,不管要花多少的錢都沒有關係,拜託你一定要救醒她!」Andrew眼眶泛紅,語氣哽咽的說著。

 

2011.06.27.        Joy 夢境

 

「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

Joy再次聽見有人誦念『八大人覺經』,而這次誦念的聲音甜美清脆,讓Joy很想知道,這誦念者是誰?

她跨進宅院大門走入正廳,穿過迴廊,隨著朗讀聲與木魚的敲打聲愈來愈清楚,Joy趕緊沿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

一扇半遮掩的門,Joy站在門後,一眼就看見佛堂裡供奉著尊金身菩薩,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與一位年約十歲、梳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跪在蒲團墊上,臉朝菩薩,正好背對著Joy

好奇的Joy想更進一步看清這兩人的臉孔,繼續往前走一步,此時,卻被無形的一道牆給攔了下來。

這時跪在蒲團墊上的小女孩,緩緩地舉起手,Joy發現從小女孩的袖口隱約可以看到一個發光物體,仔細一看,竟然是Joy手上帶著的銀手鐲。

難道她就是「容樂Joy揉揉雙眼,想要看仔細一點。

她鼓起勇氣,開口叫著小女孩,「格格?容樂格格?妳聽得見我在叫妳嗎?」可是對方卻沒有任何回應。

漸漸地,眼前的菩薩、佛堂以及老太太跟小女孩變得模糊不清,最後成為白煙消失了。

偌大的空間,剩下Joy孤伶伶一人,這時她開始感到害怕,想要離開,卻找不到回去的路。

   JoJo Sara的聲音,聽起來怎麼好像在哭,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望著藍天,身處在空蕩蕩的宅院,Joy真是求助無門。

Joy突然想起,剛才小女孩戴著的手鐲,於是她低著頭輕輕撫摸……

 

2011.06.27.  04:30am美國 聖荷西市 醫院急診室

 

Joy微微地睜開眼睛,一道刺眼的白光讓她立刻又閉上眼。

「恢復心跳了!」

「她剛才有睜開眼睛。」Joy聽出來,這是Andrew的聲音。

「是嗎?」一個沒聽過的男聲。

「小姐,我是醫生,妳可以聽見我說話嗎?」

「醫生?難道我現在在醫院?」Joy仍緊閉雙眼,努力地回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小姐,妳能聽到我說話嗎?」

Joy勉強動了一下頭,稍稍地睜開眼睛。

Sara放聲大哭,「太好了!真是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醫生幫Joy再次檢查,並且讓Joy在醫院多躺幾個小時,等意識跟精神比較好轉後,再辦理出院。

 

天亮沒多久,Joy的父母親便趕到醫院。Joy的母親看到Joy時,一句話都沒說,就朝Joy狠狠地甩了一巴掌。

個性剛硬的Joy沒替自己辯解,也沒有對母親咆哮,只是靜靜地看著手上的銀鐲子掉淚,讓一向寵愛Joy的父親心疼不已。

 

2011.06.30 12:00pm美國 聖荷西市 Joy

 

出院的第三天,Joy終於開口說話。「爸,媽,我決定到外頭走一走。」

「每天待在家裡也不好,爸爸陪妳到公園走走。」

「不是去公園,我想去中國。」

「中國超市嗎?」當教授的父親,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不是,是我已經在網路上買好機票,後天出發去中國。」

Joy的母親是位出了名的CFO,是一位有名的華裔虎媽媽,她非常生氣地對Joy說:「一次失戀,就讓妳整個垮了,爬不起來了嗎?班也不上了,每天哭哭啼啼的!去中國?講好聽一點是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思考人生,講難聽點,這就是逃避現實!」

Joy冷冷地看著氣燄高漲的母親,「媽,從小到大,我什麼都聽您的,但是這一次,我一定要去中國。」

一說完,Joy無聲無息地走進房間,再次把自己鎖在裡頭。

 

下集預告:

是什麼理由,讓Joy非去中國不可?

全然陌生的環境,真能找到Joy想知道的答案嗎?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樂樂〉於每週四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