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樂樂〉

第1集

 

作者-睦月 弘

 

一個「樂」字,兩世情緣,超脫生死,唯有八覺。

BANNER-樂樂.jpg   

◎人物简介:

JOY TANG: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個性原屬活潑開朗,而且喜愛學習。 

可是由於某些的因素,讓她成為冷漠,對周遭的一切失去興趣。

Andrew :40 歲,台灣富二代,為人風趣、口才好,是一位有名的花花公子

Sara   :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Joy的青梅竹馬兼好友同事。

 

2010.12.22 08:30pm美國 聖荷西市 某科技公司的Christmas Party

 

Joy,沒想到妳還會來,我還以為妳跟妳那個Darling去度假了!」Joy Tang的好同事,青梅竹馬的Sara穿著黑色低胸禮服,開心地跑向會場大廳。

Joy一臉頹喪地說:「是啊,本來說好要一起去Lake Tahoe度假的,沒想到Andrew 臨時跟我說,韓國客戶那邊出了點小問題,需要趕去處理。」

「那妳怎麼沒有買機票跟過去?妳不是很會當趕不走的蒼蠅?」

「這個~我也想啊!可是Andrew說什麼都不答應。」外型高挑亮麗,有著一對慧黠雙眼的Joy嘟著嘴,抱怨的表情讓許多男同事忍不住過來關心。

Sara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把Joy從一群同事的包圍中拉走,然後在Joy的耳邊說:「趁男朋友不在,好好玩啊!幹嘛愁眉苦臉的?」

Sara!」Joy狠狠地瞪著眼前的好友。

Sara收起開玩笑的臉,認真地說:「Joy,我跟妳說過不只一次,Andrew這個人有點怪怪的,做起事情來神神秘秘,彷彿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他這個人,不是很老實喔!」

「我知道妳們不喜歡Andrew……只因他年紀比較大,離過婚。可是誰沒有過去,怎麼能就這樣否定一個人!」

「我不是在說他的歷史,我聽他以前的同事們說的!」

這時,Joy的手機響起。

 

我願意 付出一切交換 我靈魂的另一半 

就算上天下地 我什麼都願意為妳

緊緊擁抱唯一的妳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Andrew正在電話的那頭,清唱起〈世界唯一的你〉這首歌。

原本心情沮喪的Joy,聽到Andrew從太平洋那頭傳來的歌聲,又哭又笑,讓站在她身旁Sara完全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Baby,對不起,沒辦法陪著妳。妳知道我有多想妳……

「嗯,我也是。」原本專心低著頭講手機的Joy,一抬起頭發現Sara慌張地遞包紙巾給她,而她也意識到身旁的同事隱約看見她臉上的淚珠,讓她不得不注意自己的舉止。

「妳,在外頭?」

「嗯,參加公司的耶誕晚會。」

「啊那我掛了,自己小心點,明天我再CALL妳。」

「嗯。」Joy萬般地不捨,如果不是來參加公司的年度盛會,她大概會纏著Andrew一直講到手機沒電。

「我愛妳,波~」Andrew給了她一個隔空之吻。

頓時,Joy的笑臉如同春天盛開的花朵般地嬌艷,這時Sara總算猜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了。

「是不是那位只會胡言亂語的花花公子打來的?」

「不是,他是我忠厚老實的男朋友。」Joy理直氣壯地說。

「有關Andrew負面的傳言,我都說過不知幾十遍了,妳怎麼還是不相信。」

「哈哈,那很簡單啊!因為這是『傳言』!」充滿能量的Joy滿臉歡喜地走入會場,開心地跟上司、同僚們聊了起來。

被冷落在後頭的Sara默默地嘆了一口氣,心裡暗自祈禱,「希望那些真的只是傳言而已。

 

2011. 01.01 11:00 am美國 聖荷西市 跳蚤市場

 

Joy原本打算在這個寂寞的元旦好好地窩在家裡睡覺,沒想到竟然被Sara電鈴聲吵醒。

Sara一進到Joy的單人公寓,立即拉開所有的窗簾,然後從衣櫃裡挑選一套衣服丟給Joy

「快點準備一下,我帶妳去尋寶。」

Joy懶洋洋趴在床沿,有氣無力地說:「我想睡覺。」

「什麼想睡覺?是沒Andrew在身邊就沒力氣了吧?」

「妳在胡說什麼?」Joy突然發起無名火,這個囉嗦的Sara總是輕易地看穿她的心事。

「難道我說得不對嗎?妳啊!一遇到愛情,腦筋就短路,偏偏又遇到Andrew這種花花公子,看妳……Sara嘴巴劈哩啪啦講個不停,超級無敵會數落人的功夫,讓Joy趕緊抽起在床上的衣褲,拔腿就衝進更衣間。

不到十分鐘,Joy換好了件白襯衫,藍色高腰牛仔褲,披了條黑色披肩,還替自己上了點淡妝,手提著真皮圓形包站在門口。

Joy心不甘情不願地上了Sara的車子,被迫跟著來到了古董跳蚤市場

跟在Sara的屁股後面逛了半個多小時的Joy,不悅地問:「真搞不懂,這些老古董有什麼好看?」

Sara完全不理會Joy的抱怨,腳步停佇在一個專門賣東方骨董的攤位。

Sara專心和白髮蒼蒼的亞裔老闆研究一把扇子,無奈的Joy只好隨意翻弄攤位上的小物品。

這時Joy在無意中發現,紅檜木製的方型盒裡,竟然平放著一只精緻手工雕花的純銀鐲子,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油然而生,讓一向對古物有排斥感的她,愛不釋手,仔細地觀看研究。

1-樂樂-1027(萬).jpg  

老闆似乎注意到眼前的Joy對這只銀手鐲特別喜愛,便走過來,指著手鐲的內側說道:「小姐,妳可以翻過來看看,這裡頭刻了個『』字。轉賣給我的俄國男子跟我說過,這個手鐲原本是屬於清朝一位名叫『樂』格格的。」

Joy小心翼翼地把手鐲翻過來,鐲子的內側晶亮平滑,行書字體的「樂」字工整地刻印在上頭。

Sara放下手中的扇子,緩緩走過來關心老闆與Joy的對話。

「真有一個『樂』耶!Joy,這跟妳的中文名字一樣。」Sara的表情好像中了大樂透一樣,歡呼狂叫。

Joy也很驚喜,雖然從小到大,只有在中文學校時用過中文名字,可是這樣的巧合,的確不多見。

Joy,我們把它買回家吧?」

SaraJoy的表情似乎有些猶豫,便從Joy的手中接過手鐲交給老闆,態度堅決地說了一句:「就這麼決定,當作我送給妳的禮物。」

Sara從皮夾裡抽出信用卡時,卻被Joy擋了下來,「這是我的手鐲,我自己買。」

Joy慎重地把這只手鐲放進皮包裡,外表平靜,內心卻有股莫名地激動。

從她的手指頭碰觸到銀手鐲的那一瞬間,一波莫名的暖流由她細長的指尖竄入,短短的幾秒鐘,把她的心與這只手鐲緊緊地拴在一起。

但是,Joy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Sara,因為她是個從來不喜愛歷史文物,更把骨董當作是資源回收的遺忘品」的人

這樣的她竟然只為了一只刻著與自己有相同中文字名的鐲子而有轉變,這未免也太遜了點,所以她決定保守這個秘密。

 

2011.01.03 10:30pm 美國 聖荷西市 Joy辦公室

 

Joy,這麼晚了還不下班?」一位男同事走過Joy的辦公室探頭問了一句。

「哦,找不到Bug!跑了好幾遍程式,還是找不到是哪裡出錯……」Joy披頭散髮、眼神散渙,她已經盯著電腦螢幕好長一段時間。

「妳吃完中餐後就開始找了,不是嗎?」

Joy雙眼死盯著螢幕,用力地點了點頭。她的手指繼續在鍵盤上跳躍,眉間緊蹙,殺氣騰騰的表情讓男同事非常識趣地默默離開。

過了三十分鐘,已經超過十個小時沒有進食的Joy,機械式地從抽屜裡拿出包泡麵,走入茶水間沖熱水,一路上,幾位同事與她打招呼,她只是輕微點頭或者稍抿嘴當做回應,滿腦子都是那惱人的電腦軟體程式。

其實,同事們早已習慣Joy這種愛理不理的態度……因為大家都清楚,個性開朗外向的Joy,只要一上工,立即成為拚命三郎。

這時,Joy突然想起出差到冰冷韓國的Andrew

不知道Andrew衣服帶夠不夠,韓國應該很冷吧?他是不是很忙呀?有兩天沒間到他的聲音了呢……

Joy一回到座位,把泡麵擺一邊,立刻按下Andrew的號碼,兩聲聲響後,電話接通了。

「喂」高昂的女聲傳了出來。

Joy聽到對方的聲音,先愣了一下,反舉起手機看了下號碼後說,「是Andrew的電話沒錯啊!」

她把電話放回耳朵旁,正準備問接電話的人是哪位時,突然聽到遠方傳來Andrew的聲音。

「寶貝,洗澡水已經放好了喔。」

這時,電話隨即斷了線。

握著手機的Joy感到一陣冰涼,從尾椎骨下端緩緩地攀爬上來。

怎麼會有女人接聽Andrew的手機?Andrew是在跟誰對話?不對,那真的是Andrew的聲音嗎?

Joy握著手機,望著Andrew的手機號碼猶豫了三十分鐘,最後還是選擇不打回去。

她一邊吃著早已被泡得軟軟稠稠的泡麵,一面想著,「或許是聽錯了吧?愛一個人就應該相信他,怎能胡亂臆測Andrew做壞事呢?況且我們的感情才不會那麼脆弱!才十多天沒見面,Andrew怎麼可能就這樣變心?嗯嗯,還是不要再打過去問清楚了!

雖然不斷告訴自己是這樣的一個情景,Joy仍然無法完全靜下心工作,疲憊加上擔憂過度,竟然讓她趴在電腦桌上睡著了。

 

2011.01.04 12:10am Joy的夢境

 

Joy正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子,低著頭悠閒地看著打在窗上的雨珠。

沒想到遠遠就看到Andrew匆匆忙忙地跑過去,Joy完全沒考慮外頭正下著豪雨、刮著大風,就這樣追了出去。

繞過了五條大街,數不清的小巷,她始終沒有追到Andrew,後來她隱約看見Andrew大步跨進一個老舊的紅大房,與中國電視劇上的大宅院有些類似。

Joy躡手躡腳地跟著進院子,才剛跨進一腳,她皺著眉,想了想,自言自語說了一句:「這裡,我好像來過?」

Joy找了好幾個房間,始終找不到Andrew的身影,可是卻意外地看到自己前兩天買下的銀鐲子,好端端地擺在一個梳妝台上。

「我的鐲子怎麼會在這裡?」Joy走向前拿起銀鐲,輕輕地把它套進自己的手腕上。

這一瞬間,Joy覺得天旋地轉,沒多久不支倒地。就在這半清醒、半昏迷的狀況下,她聽到從隔壁房傳來的聲音。

 

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

 

半清醒的Joy心裡想著,「什麼是八大人覺?是咒語嗎?」

隔壁的朗誦聲愈來愈大,Joy的心肺幾乎要被巨大的聲音給震破,情急之下,她也跟著念了起來。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害怕,Joy誦念的聲音大到迴繞著整個屋子。

這時,天花板與地板竟然開始180度搖擺,趴在地上的Joy,認為自己死期將至,緊緊抓著手鐲,閉著眼睛等到死神的降臨……

 

2011.01.04. 7:30am 美國 聖荷西市 Joy辦公室

 

Jo~Jo~Sara喚著Joy的小名。

啊……」原本趴在桌上的Joy,整個人跳了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Sara看見Joy滿頭是汗。

「沒有,只是做了噩夢。」

「該不會是夢到鬼吧?」Sara把一杯熱拿鐵遞給Joy

Joy先是瞪Sara一眼,接著又問:「對了,清朝真的有『樂』這位格格嗎?」

「我姐說,清朝有那麼多格格,一定會有名字叫「樂」的啊!不過呢,滿州國有位美女,人稱『容樂』格格。」Sara也替自己冲了一杯咖啡。

「容樂?有她的畫像嗎?」Joy的臉上寫滿複雜的情緒。

嘿嘿,妳不是一向對這個不感興趣?」Sara感到有些驚訝。

「對了,妳知道什麼是『八大人覺』嗎?」Joy轉移話題,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對歷史有興趣。

Sara的眼睛瞪得比杏果還圓,「妳不是受洗過的基督教徒嗎?什麼時候對佛經有興趣?妳是指『八大人覺經』吧?」

「八大人覺經。」Joy輕聲地念了一次。

Sara帶著懷疑的眼神繞著Joy走來走去,一手插腰,一手摸著下巴,「該不會是這只銀手鐲?糟糕!這銀鐲子會不會給人下了降頭?快點拿下來,我讓我老爸通靈看一下。」

Joy不想把手鐲交給Sara,她猶豫著,她一向不相信怪力亂神。

Sara家跟Joy家是世交,但Sara一家對於妖魔鬼怪這種東西特別拿手Sara的神學教授老爸有神通,篤信佛教的老媽有陰陽眼,念考古學的姐姐是個瘋子。

唯獨只有Sara還勉強算是個正常人……如果常常看穿Joy的心思不算的話

Jo,別怪我沒提醒妳,被下蠱,除了自身倒楣外,還會牽連自己的親人跟愛人,萬一那個Andrew有什麼三長兩短,妳可別後悔。」Sara戳了戳Joy的鼻子。

Andrew?」Joy突然想起了昨晚的電話,便快速脫下手鐲交給Sara

 

下集預告:

幫Andrew接電話的女人到底是誰?而『樂格格』是何許人物?為什麼Joy聽到『八大人覺經』會感到天旋地轉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樂樂〉於每週四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