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一起來做H遊戲吧〉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無尾熊

 

前集提要 

我名叫陳奕遙,本來是一個只喜歡繪畫二次元美少女的普通宅男。某天,變態美少女發光熊邀請我一起做遊戲,而我的人生也從此徹底逆轉。

我本來只打算做好自己原畫師的本分,但發光熊那傢伙卻越來越過分了!

主題曲?拜託,你認清楚現實了嗎?誰會作曲啊?

好不容易說服小釀幫我的忙,跟有變態女裝癖的社長一起為我的遊戲製作主題曲,當時我以為事情就此一帆風順,哪想到……

 BANNER-一起來玩H遊戲- 0921(72).jpg  

 

201511月底,深夜,日本京都,凌亂地堆滿大量草稿的日式小房間

「噗哧~」忙碌畫著CG的我,突然忍不住笑出聲來。

坐在我對面的發光熊連忙跑過來,好奇地猛盯著我的電腦螢光幕。

「嗯?小哈,你在笑什麼?」

「沒……我只是想起社長得知小釀答應主唱時,那複雜又滑稽的表情而己。」

「社長?有機會我也很想見見他哦!」

「算了吧,不就是一個變態女裝癖,有什麼好看的……」

「畢竟是一起合作的人嘛……對了小哈!幾天前,人家不是說主題曲要更浪漫、更深邃一點,那個社長都改好了嗎?」

更浪漫、更深邃一點,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呃,總之……我都轉述清楚了……接下來就看他怎麼做囉。」

「小哈,你要看好主題曲的品質哦,這對我們的H遊戲非常、非常重要呢!」

我感到有點不耐煩,「這個……我的原畫工作很忙啊……要嘛這樣,我把他的聯絡方式給妳,妳自己跟他說?」

發光熊霍地站起,毫不在乎春光乍洩,她把一隻腳踏到矮桌上,一臉義正詞嚴的樣子朗聲說︰「小哈,你知道嘛!想當年Tope-Moon組成初期,原畫者武○還跟原作者奈○說︰『你專心在家寫劇本吧!我賺錢養你!』你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

7-一起來H遊戲吧1026.jpg    

「呃……他、他們是……好基友?」

「錯錯錯錯錯!那麼因為,劇本是遊戲的靈魂哦!為了讓靈魂得到最好的發展,編劇要專心致志,絕不可以分心負責別的工作哦!」

不就是想把劇本以外的所有工作都推給我罷了,找這麼多藉口幹嘛!?

「這全是為了我們的驚世遊戲啊!為了成為新一代的H遊戲之星,所以劇本以外的工作就全交給你了!」

她擺出老板的架式,裝模作樣地拍拍我的肩膀。

我無可奈何,只能一邊避開跟她的身體接觸、一邊默默點頭。

其實我也明白,隨著發布日期越來越近,我們……好吧,其實只有我一個人要處理的雜事只會越來越多,例如場地、宣傳、人手安排等等。

不過,這種小事當然難不倒井井有條的我。

妳就瞧著吧,發光熊!

 

201512月初,黃昏,日本京都,凌亂地堆滿大量草稿的日式小房間

我剛從學校回到家,發光熊就神色凝重地飛撲過來。

「怎……怎麼了?」

「不得了啊kuma!」

看她這樣子,難道我們的電腦硬碟燒掉了?就算那樣也不至於緊張成這樣,我們每天都有備份啊!

另一方面,我早就查出今年的華人ACG聯合展將在香港舉行,所以在網上報名剛開始時,就預定好一個同人區域的原創遊戲攤位,接下來只要在活動開始之前做點宣傳,到時再拿著製成品去參加活動,那我們的H遊戲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那麼,到底還會有什麼問題?

發光熊拉著我手臂,把我拖到筆電前,瀏覽器正顯示某個華文網站。

「這不就是……糟○島(註一)嗎?有什麼了不起的?」

「ku……kuma!你看這裡kuma!」

她用力地戳了戳液晶螢幕。

雖然我的心是為了那可憐的螢幕痛得不得了,但我還是先瞧瞧她到底要指給我看什麼。

 

糟○島的頁面上,貼著一張相當漂亮的CG。幾個身穿女僕裝、屬性各異的美少女在畫面中互相擁抱,狀甚GL。CG的下方用果凍字體寫著〈萌萌女僕學園☆〉。

「這不是挺行的嗎?畫得不錯,上色也很漂亮……」

「唔……小哈你這笨蛋哦!這是我們的競爭對手耶!」

競爭對手?

「你看!這裡寫得很清楚!〈萌萌女僕學園☆〉這個遊戲要在華人ACG聯合展發售的!」

「……我說,華人ACG聯合展每次都有上千個同人組織參加啊!同場發售就算是競爭對手的話,我們的對手也未免太多了吧?」

「華人ACG聯合展的同人社團大多數都是搞同人漫畫的,做遊戲的並不多哦。而這個〈萌萌女僕學園☆〉和我們一樣都是男性向H遊戲,肯定會跟我們爭『這個H遊戲真厲害』的排名呢!」

她抓起我的衣襟使勁地前後搖晃。

經過這半年以來不斷訓練,我的美少女恐懼症已經大有改善。只要在距離超過50厘米的情況下,我就能夠緩慢而不口吃地和發光熊對話。

不過,當她貼得這麼近還表現出這麼激烈的情緒時,情況就不一樣了。

現在我全身細胞都陷入了石化狀態,而心臟的跳動也越來越不規律。

「呃……我……我看……看……」

我把僵硬的脖子轉向電腦,重新看那個〈萌萌女僕學園☆〉的介紹

 

電腦中的畫面

男主角阿幹因為家人欠下巨債而被逼賣身☆

為了賣個好價錢,阿幹決定喬裝成少女進入國立女僕學園接受訓練☆

同學、老師全都是可愛的女僕☆

阿幹的身分會曝光嗎☆

激萌偽娘與漂亮女僕之間各種各樣屬性全開的Love Love Story

萌萌的色色的女僕學園,在等著你們……☆

Strawberry White萌萌呈獻

 

201512月初,下午,日本京都,凌亂地堆滿大量草稿的日式小房間

這個〈萌萌女僕學園☆〉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啊!

而且這個紅色長髮的御姐女僕正好是我喜歡的型,真萌啊……

說到底,還是二次元的美少女最好了!

我正想進一步了解這遊戲時,發光熊突然使勁地扯起我的衣襟。

「小哈,你那是什麼表情啊kuma?」

「我……我在思……思考啦……」

「騙人!就算人家只是個純情少女,都看得出你動心了呢,而且你口水已經流下來了!看,你的游標還在下載他們的宣傳動畫難道你也覺得這種無節操的東西很好,嗯?」

H遊戲還分什麼有節操無節操啊?只有有碼和無碼的分別而已吧!

「那……知……知己……知彼嘛……」

發光熊鬆開手,沉默了。

她似乎不太高興的樣子。可能因為對手太強勁,而感受到壓力吧!

不管怎麼說,這個〈萌萌女僕學園☆〉的宣傳畫面下面,有一整版長長的回應,而且都是些支持、期待、叫好的話。

從那些回應可知,這個叫Strawberry White的社團雖然是第一次出遊戲,但在之前已經出過好幾本男性向的畫集和漫畫,擁有相當多的支持者。他們的主力原畫由莉莎甚至已經有個粉絲網站fans club

相對地,我和發光熊在同人界連一點經驗也沒有,當然更沒有名氣。單從這點看,〈戀妹~悲傷戀物語~〉在先天優勢上已經輸了。

 

「我們也開始宣傳吧!」看完〈萌萌女僕學園☆〉那個超高水準的宣傳動畫之後,發光熊突然握緊雙手發表宣言了。

「咦?可是根據時間表,現在還不是……」

「情況緊急嘛!這樣下去我們只會被越拋越遠,不做點事是不行了!」

「就算妳這麼說……沒錯,社長是答應過給我們做主題曲和配上動畫,但是現在還沒做好啊……」

「沒有宣傳動畫就用其他的代替嘛!」

發光熊背後熊熊燃燒起來,我感覺到我馬上就要被殃及變成烤魚了。果然,她馬上用凌厲的目光射向我。

試玩版!就放出試玩版吧!以前小哈不是做過一個試作版麼?只要把那個改一下就可以了!」

「咦……但試玩版跟那個……」

「只要大家玩過我們的試玩版,肯定就會被我們龐大的設定和細膩的刻畫萌倒哦!到時他們就知道,什麼才是好的H遊戲!」

完了,她已經進入「發光熊個人世界mode」,說什麼也都聽不進去了。

「呃……總之……我先出去買菜,回來再討論吧……」

我隨便找了個藉口,便溜出家門。

 

201512月初,下午,日本京都,鴨川河原

看著涓涓流水,我定下心神,認真地思考起來。

老實說,我心裡非常焦慮。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發光熊解釋,試玩版並不能用那種半成品來湊合。

作為宣傳品,它的作用是引起玩家對完成品的興趣,所以一定要突顯遊戲的優點,來爭取更多的擁戴者。用半成品來做的話,肯定只會產生反效果。

但是,如果現在要額外設計和製作一個試玩版,那麼我們本來已經落後的進度,就會變成遙遙無期了。

那傢伙也不想想自己設計的怪物共有167bad end1true end,就算每條路線只出現1CG,我也必須要畫168張啊?

好吧,數量多就算了,更麻煩的是,她老是用一些莫名奇妙的理由讓我擦掉重畫!比如:

「這個動作,表現不出女主角徬徨無助的心情哦。」

「這個構圖,表現不出大哥內心的掙扎哦。」

這些都什麼鬼東西啊!

總之,這次一定要讓她放棄試玩版的念頭。問題是,該怎麼開口呢……

正煩惱時,我突然聽到中氣十足的聲音。「小遙呀!」

抬頭一看,只見一輛鮮黃色的車停在河原邊的車道上。戴著面具的小釀從車窗探出頭來跟我打招呼。

在心情煩躁的時候遇上小釀,我覺得老天真是對我太好了——才怪!

如果老天真的對我好,就不會讓那什麼Strawberry White找個什麼人氣原畫由莉莎出個該死的男性向H遊戲,還正好讓那隻白痴熊看到!

我一邊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一邊跑往河原,來到小釀的車子旁邊。

今天的車上只有小釀一個人,既沒有司機也沒有保鑣。

「那麼遠都認得出是我……小釀妳眼睛真好啊……」

「啊哈哈,其實是亂猜的。這次居然矇對了,我真幸運呀!」

這次……?這也就是說她之前已經認錯過好多次了?

想到她把滿街男生都認作是我,我就覺得心寒,連忙轉個話題。

「你怎麼一個人?去哪裡?」

「剛才去社長家練歌囉。」

「順利嗎?」

「非常順利呀!今天終於逼社長穿上死庫水呢,真是超、超、超有趣的呀!啊哈哈哈!」

……喂,你不是去練歌的嗎?

 

「小遙呢?遊戲製作得還順利吧?」

「呃……唔……」

在這裡有必要先跟各位說明一下。

雖然社長和小釀正幫我們製作主題曲,但其實他們並沒有加入我們的製作組,只能算是外包或是義工之類的性質。

所以,關於遊戲製作的具體情況,他們並不了解,也沒有參與的義務。

若是平日,我跟小釀說一句「一切順利」那也就完事了;但現在我卻很猶豫該不該跟小釀說我的煩惱。

「看小遙的表情,似乎遇上什麼事囉?」

小釀妳真細心!那隻發光熊有你一半該多好啊!

「那就說出來吧!你有什麼不開心,記得說出來讓我們開心開心呢!」

……我身邊這些少女都是些活見鬼的個性啊!

 

十分鐘後,鴨川河原

結果,我還是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小釀。

本來只是想得到一點安慰或尋求一下支持什麼的,但沒想到小釀居然很著緊這事。

「小遙啊,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應該好好說清楚嘛呢。畢竟你們是伙伴吧?」

「唔……可是……」

「小遙好奇怪啊,有那麼難開口嗎?」

「那個,怎麼說呢……」我總不能告訴小釀我患有美少女恐懼症吧?

丟臉還是小事,萬一……

 

陳奕遙的想像

「美少女恐懼症?那為什麼小遙就完全不怕我?是不是我長得很醜呀?」

「不……那個……只是……」

「我好生氣!我要動用小遙欠我的那個要求!」

「什、什麼要求啊……」

「我決定了呢!小遙,你要穿上布魯馬,然後跟穿上死庫水的社長搞BL,啊哈哈哈!」

「啊呀,不要啊啊啊……」

 

現實,鴨川河原

當我還沉溺在痛苦的想像中而不能自拔時,小釀突然恍然大悟。

「啊!我明白了囉。小遙呀,你的伙伴個性很差,很不好說話,是吧?」

到目前為止,小釀只是從我口中聽過發光熊的事,並未見過她本人。

雖然我覺得發光熊的個性真的很差,但如果這樣背地說她的壞話,有點不太厚道。

「唔……其實也不能那麼說,就是……呃……」

「啊哈哈,小遙真是一個大好人嘛,還為她說話。」

「不是啦……」

「好吧,我明白了,就由我去代小遙跟她說明吧!」

「咦……咦咦?」

「這都是為了你們的H遊戲著想呢!我啊,一定能說服她的。那麼,我先去小遙的家啦,小遙就在這裡等我的好消息吧!」

「喂,等……」

爽朗的笑聲和鮮黃色酷車已經拂塵而去。

我非常不放心。

畢竟這兩人從來沒有見過面,只從我的描述中得知對方的存在。那麼,當她們第一次見面……

 

陳奕遙的想像一

「小哈每天早上都占著廁所一個小時哦,一直在鏡子前面擺出自以為帥的樣子,真是令人受不了哦。」

「啊哈哈,小遙有那麼臭美嗎?那他喜不喜歡穿女裝呀?」

哈,她們兩人見面,該不會變成這種說我的壞話大會吧?

 

陳奕遙的想像二

「來者何人kuma!」

「啊哈哈,我是正義使者唐釀嘛!今天受人所託來行俠仗義啦!」

一片刀光劍影中,少女們的短裙飛舞,小褲褲如同春天的繁花一樣到處盛放……

等一下,好像進錯片場了吧?

 

現實,鴨川河原

冷靜下來啊,其實有什麼好擔心的?

即使發光熊被小釀的面具嚇倒,接著把她當成什麼殺人犯來以暴力自衛,小釀可是個峨嵋派女俠,除了屠龍刀之外沒什麼能打倒她;另一方面,姑且不說小釀只對男人(和男人)有興趣,就算她突然獸性大發要推倒發光熊搞GL,發光熊的腕力和握力也足以輕而易舉地把小釀整個抬起來扔出屋外。

沒錯,一點危險都沒有,這實在是太安全了——才怪!

誰知道這兩個危險人物相遇會擦出什麼猛烈火花啊?萬一波及到我家那些原畫集、原版遊戲、PVC模型、限量版抱枕啊……

我咬緊牙關,幻想自己穿了加速鞋般地飛奔回家。

名詞解釋︰

(註一)糟○島︰人氣網上討論區

 

下集預告:

變態美少女們終於湊到一起了!兩個變態女相遇之後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

怎樣都好,只要別燒到我啊……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一起來做H遊戲吧〉於每週三晚間11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