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8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因為聽見慧慧跟國強在咖啡店的對話,天晴開始改變對國強的想法。

隨著慧慧和國強的愛情故事結束,那天晴跟傑克的故事呢?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黃昏,診所

 

「妳怎麼會在這裡?」國強驚訝地叫著。

「我來這裡打掃。」我說。

「妳來打掃?那王醫生呢?」國強問。

「王醫師是誰?」我奇怪地問。

「妳說在這裡打掃,也不知這是王醫師的診所嗎?」國強指著門口,我才發現王大力的名字。

原來爺爺就是國強口中的王醫師。

「我一直叫王醫師為爺爺。」我尷尬地說,我來診所一個多星期了,竟然不知道王醫師是誰。

「那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打掃?」國強熟識地走到冰箱拿飲料,然後在沙發坐下來。

「上次我跟你說在榮哥的麵店看見一位奶奶頭昏,那位奶奶就是王醫生的老婆。我看見只有爺爺和奶奶兩人在診所工作,我便提議在超商放假的日子,我會來當護士的工作和幫忙打掃。」我解釋著。

「妳真是瘋了!早餐店、超商的兼職,還有酒吧的工作還不夠,又要來這裡工作,妳很缺錢嗎?」國強又來了。

「我在這裡沒有要薪水喔!」我生氣地說。

國強聽到我這麼說,好像有點難以置信。

「對了,那你為什麼在這裡?」我還不知道國強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王醫師是我的老師,所以我偶爾會來看看他。我忘記今天是星期天,診所休息。原本還打算跟老師聊聊,讓他幫我調整一下心情。」國強苦笑。

國強需要調整心情,是因為慧慧嗎?

「對不起。」我突然想起今天偷聽國強和慧慧的對話,有點抱歉。

「什麼?」國強不明白。

「今天你跟慧慧見面,其實我也在場。慧慧說你找她,她擔心你會報復,所以要我陪她一起去。」我坦白說。

「是嗎?我沒有看見妳啊。但也沒無所謂吧?我跟慧慧的對話,沒有見不得人的。」國強說罷,把飲料全灌進口裡。

「你們的對話,讓我好像更了解你一點。」我看著國強。

「真的嗎?是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國強笑著問。

「當然是好的囉!其實我覺得慧慧也有不對的地方,所以你們就當打和吧,不要再難過。」我安慰國強。

「妳不會覺得我放棄當醫生很傻嗎?」國強把弄著手上的罐子。

「沒有傻不傻,只有你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其他人沒有資格去阻止你。」我說。

「除了國昌外,大概只有妳支持我這個想法。」國強苦笑著。

「對了,剛才聽說你有喜歡的女生,但你不要再魯莽了,花多點時間了解對方,再決定是否適合交往。」我好像又說教了。

「我知道了。」國強乖乖地回答。

「我要打掃了,要不然我去酒吧會遲到。」我說著,便繼續打掃,沒想到國強竟然也來幫忙。

澤成,國強能夠成為你的好朋友,一定是有他的特別的地方,我好像開始發現,他的心地,其實滿善良的。」我邊看著在打掃的國強,邊在心裡對澤成說。

 

晚上,家裡

 

從酒吧下班回家後,我覺得全身的力氣都要被抽光了。

回家時,我看見房子的燈仍亮著,或許媽媽還未睡覺。可是當我走進房子的時候,我看見媽媽的身影急急跑回房間。

我心裡很痛,最近因為忙著工作,在早餐店看見媽媽時,她總是在逃避我,即使我主動跟她聊天,也只是我問一句她答一句。

究竟我做了什麼事讓媽媽不開心?我決定要問清楚。

 

媽媽的房間

 

「我要睡了。」躺著的媽媽背對走進她房間的我說。

「媽媽,怎麼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妳告訴我吧。」我說。

「沒有。」媽媽淡然地說。

「媽媽。」我的眼淚開始流下來,因為來了這個家一年多,媽媽從來沒有這樣對待我。即使美芬對我不友善,但我的心也沒這麼痛過。

「哭什麼?」媽媽生氣地坐起來。

「媽媽,不要這樣對我,我很難過。」我哭著說。

天晴,澤成走了這麼久,我想妳再留在這個家也沒有意思,妳走吧……」媽媽竟然狠心對我說。

「媽媽!」媽媽突然說要我走的話,不免讓我崩潰,我大叫了起來。

房間內只剩下我的哭聲。

「天晴,不要哭,對不起……其實我不是真的要妳走,可是妳背著我和妹妹這兩個包袱,妳會很難再遇到喜歡你,而且還要容納我和妹妹的好男生。」媽媽擁著我,聲音也抖起來。

「媽媽,難道妳一直不相信我跟澤成之間的愛嗎?妳不知道澤成那種細心、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樂觀的性格,是多麼讓人感到幸福嗎?」我哭著說,原來媽媽還在擔心我。

「但妳還年輕,總不能永遠一個人,妳試試跟傑克交往吧。」媽媽哭了出來。

「媽媽,我跟傑克真的只是朋友!或許我將來會遇到一個讓我心動的人,但即使遇到,妳還是我的媽媽,美芬還是我的妹妹,請妳不要趕我走,好嗎?」我哀求媽媽。

「天晴,對不起,是澤成讓妳受苦……」媽媽哭得更厲害。

「媽媽,不是這樣的,澤成的愛,讓我感到很幸福;如果不是他的愛,我不會這麼幸福地生活下去。」我說得激動。

「妳不要這樣、不要這樣……這樣澤成,還有我都會感到內疚的。」媽媽又說。

「媽媽,妳不要內疚。我答應妳,如果我真的遇到喜歡的男生,我會試著去愛的,但我一定不會離開妳和美芬。」我說。

我跟媽媽冷靜下來,媽媽用紙巾替我擦淚,心痛的感覺,慢慢被媽媽撫平。

「妳們不想睡也不要再吵啦!我明天還要上班啊!」美芬在房間裡大叫。

 

天晴房間

回到房間,我拿起澤成的照片,他的臉,總是撫慰我心情的最佳良藥。

「澤成,我很難過……因為我,讓媽媽也難過。你的愛讓我跟媽媽和美芬連在一起,這些日子我真的很幸福,請你也保祐媽媽和美芬,永遠幸福地生活。」我對著澤成的照片說。

 

早上,早餐店

 

「天晴,快過來吃早餐,準備開店了。」跟媽媽互相坦白後,媽媽對我的態度開始好轉,慶幸我及早跟媽媽坦白,否則我們之間的誤會會越來越深。

 

晚上,酒吧

 

「天晴,今天是家華的生日,麻煩妳啦!等一下彈生日快樂歌。」國昌對我說。

「家華的生日?我什麼禮物也沒有準備耶?!」我大叫著。

「有什麼需要準備?我們跟他慶生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國強說。

他說得對,跟朋友一起慶生,就是最開心的事。

正當我從廁所出來時,赫然遇到美芬的男朋友海文

海文驚訝地問:「天晴姐,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我在這裡上班呀。」我回說。

「美芬說妳在酒吧彈琴,就是這裡嗎?」海文說。

「嗯。」我點點頭。其實美芬是知道我在國昌的酒吧上班的,看來她沒有告訴海文。

「那怎辦?美芬準備進來了。」海文緊張地說。

雖然我沒有打算逃避美芬,畢竟我是在酒吧上班,總不能因為個人的問題逃跑,但想到待會兒要跟美芬碰面,我竟有點擔怯起來。

「我去找美芬,拉她走。」海文提議說。

「為什麼我要走?」美芬這時已出現在我和海文眼前。

「美芬。」海文有點害怕的樣子。

「是妳不想見到我嗎?」美芬不友善地問我。

「美芬。」我尷尬地跟美芬打招呼。

美芬別過頭拉著海文離開,我看見他們走到家華那邊。原來他們也是家華的朋友,所以今天來是要跟家華慶祝生日的。

我沒有其他選擇,只好按原先的安排走到鋼琴邊,彈起生日快樂歌。

大伙兒開心地唱著歌,當我把歌彈完後,傑克走過來,把我拉到家華和朋友們當中。

「謝謝你們。」家華開心地許願吹蠟燭。

「美芬,原來妳是海文的女朋友,我和哥去了美國後,什麼都不知道,資訊真是太落後了。」國昌笑著說。

「家華,你認識天晴嗎?」美芬問。

「嗯,她在這裡工作,是大家的好朋友。」家華說。

「美芬也認識天晴嗎?」傑克問。

「當然,美芬的媽媽是天晴的乾媽啊!」國昌解釋說。

「乾媽?哈哈。」美芬乾笑起來。

「美芬,妳這個『哈哈』,是什麼意思?」國強覺得美芬的態度有點奇怪。

「傑克,你說喜歡了一個在酒吧工作的女生,就是她嗎?」美芬指著我說。

「真的嗎?」其他朋友聽到美芬這樣說,都跟著起哄了。

我以為傑克喜歡我的事,只有我和傑克、國強和國昌知道。

「是真的。」傑克尷尬地說。

「所以你說那個女生不接受你,就是她拒絕你嗎?」美芬再指向我。

「美芬,天晴是妳媽的乾女兒,也是妳的乾姐姐啊,為什麼妳的態度不太禮貎?」國昌有點疑惑。

「什麼乾姐姐?她是……」美芬的話,被海文喝止。

「不要亂說話。」海文拉著美芬的手。雖然我跟美芬的關係不太好,我跟海文也很少見面,但海文跟我相處得算不錯。

「什麼亂說話?傑克,你知道她為什麼拒絕你嗎?她是我的嫂嫂,她已經結婚了。」美芬最終把我的身分說出來。

雖然,我沒有打算永遠隱瞞我的身分,但我沒想到會在家華生日的時候,把派對搞砸。

美芬話一說出來,大家都靜了下來。

「美芬,妳太過分了。」海文瞪著美芬,把美芬的手甩開,然後衝出酒吧。

美芬狠狠地看了我一眼,也跟著海文離開酒吧。

大家一時都說不出話來,只是看著呆了的我。

「對不起,我不是要隱瞞我的事情,只是……」我原本打算解釋。

「我們接受你的道歉,大家是朋友。妳是誰的女朋友?誰的老婆?大家不會感興趣的,今天是家華的生日,我們吃蛋糕吧。」國強替我解圍。

幸好國強的幫忙,總算減少我的尷尬。

大家裝作若無其事地跟家華繼續喝酒、聊天,讓我暫時放鬆下來。

生日派對隨著主角家華喝醉而結束。

 

我幫忙打掃酒吧,國昌和國強也沒跟我說話,直到其他客人和服務生都走了,我才乏力地坐在沙發。

    

      

8-不要錯過愛情1018.jpg

「我今天不想太早回家,一起聊天吧。」國昌對著我和國強說。他說自己不想回家,不如說他知道我不想回家。

「這提議不錯啊,我跟國昌很久沒已經和妳好好聊天了。」國強拿著紅酒,走到我身邊坐下來。

我靜靜地坐著,把一杯又一杯的紅酒倒進肚裡。

「天晴,如果想哭就哭吧!」國昌憐憫地看著我。

我搖著頭,因為我沒有要哭的想法。

我是澤成老婆的事被美芬說出來,我沒有怪責她,或許還要感謝她把我想說的都說了。一開始,是媽媽怕我的身分很難再交男朋友才編成的謊話,隨著大家成為我越來越好的朋友,我已經不想再隱瞞下去了。

「要不要聽我和澤成的故事?」我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國強和國昌微微點頭。

「我曾經當護士的事,你們也知道的。大約一年半前,我第一天到仁愛醫院上班,第一個接觸的病人就是澤成,他因為急性心臟病,住進醫院還做了手術。」

「我帶著害怕的心情到澤成的病房。我說害怕,是因為澤成患的不是小病,雖然我當了謢士近十年,但我還是很害怕看見病人和他家人難過的樣子。沒想到,當我到澤成病房的門口,我竟然聽到澤成開心地笑……

「雖然聲音有點柔弱,但我感到他很開心,原來是他一個人在看電視。我想,怎麼病得這麼嚴重的病人,一個人看電視還可以這麼開心?我被澤成樂觀的性格吸引。我一直照顧澤成,他的溫柔、體貼、樂觀、友善的性格,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他,我也感覺到澤成也喜歡我,於是我決定跟他告白。」

「澤成剛開始也很抗拒,還拒絕了我,但我真的很喜歡他。我們相識一星期,我們便相戀。媽媽責備我,為什麼要跟一個面對死亡的人交往?我知道我跟澤成不能天長地久,但我們愛著對方,為什麼不能在僅有的時間內好好相愛?最後媽媽也接受了我。」

我將我跟澤成認識至相戀的過程,緩緩地說出來。

「澤成是一個很好的男生,妳愛上他一點也不奇怪。」國強看著我說。

我深呼吸一下,然後繼繼說:「一個月,我跟澤成談了一個月的戀愛,我們相處得很開心。我跟他什麼都說,所以我是從澤成口中認識你們。可是澤成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我知道澤成很快便會離開我。我希望澤成帶著我的愛離開,同時也把他的愛留給我。」

「我決定跟澤成求婚,當然,澤成和媽媽是不肯接受的,但我很堅決,我真的很喜歡他。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荒謬,但我跟澤成之間的相處和互愛的心情,其他人是無法理解的。經過我一再懇求,澤成終於答應我的求婚,媽媽最後也答應了,在澤成還清醒的時候,我們舉行了簡單的結婚儀式。」

「澤成離開後,我以澤成老婆的身分搬到他家住,我希望可以代替澤成,好好照顧媽媽和美芬。雖然我不知道美芬為不喜歡我,或許她跟國強一樣,以為我是為了早餐店,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切就足夠了。」

 

 

下集預告:

  在酒吧巧遇美芬,天晴的真正身份終於讓大家知道。

  天晴當然沒有因此而感到難過,因為讓她更難過的,是美芬對她的不友善。

  還有媽媽,因為傑克對天晴的告白,竟然要天晴離開家裡。究竟媽媽心裡在想什麼?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