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說」之〈妖怪小學堂〉

第6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作者-罔極 / 繪圖-呆小呆

山林的嘻鬧,化成陣陣徐風

 

 

花草的淚水,化為滴滴清露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BANNER-妖怪小學堂.jpg  

家庭訪問 

禮拜六的校園,少了孩子們的嬉鬧聲。

 

天空雖然放晴,但入秋後,太陽逐漸變成裝飾用。涼爽的微風吹過,不禁讓人舒服的打起盹來。

 

矮胖警衛坐在藤椅上,正悠哉地喝著茶。

 

「少了小孩子的聲音,突然覺得有點寂寞呢!」他自嘲的說著。

 

突然,他好像想起什麼事情似的,矮胖警衛大叫了一聲。

 

「對了,剛好今天輪到人類休假,那我不如……」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個壞心的笑容。

 

*       *       *

 

蜿蜒的山路,高大的樹林遮蔽了天空。

 

「這……伊芙的家怎麼這麼難找啊?」狸貓氣喘吁吁的爬上斜坡,滿頭大汗「不是說,上山後,左邊數來的第二條小路往上直走,在看向右手邊正中間的那條大路往上爬,最後穿越一個湖泊,對面有個小型的聚落……」

 

「但是,別說湖了,我連河都沒見到啊!」狸貓煩躁地抓著頭,一個屁股坐在路邊的大岩上,稍做休息一下。

 

「這座山這麼大,該怎麼找呀……就算這種時候有人類發明的手機,我想應該也是收不到訊號吧!」他低頭碎念著。

 

「請問,你剛說要去誰家?」一個微弱的聲音從旁邊傳出來。

 

狸貓被嚇了一跳,抬頭張望著,尋找聲音的來源。

 

「我在這啦!」聲音好像來自他的頭頂。

 

狸貓仰頭一看,原來是個高大的女性樹精再跟他說話。

 

對喔!伊芙是小樹精,說不定這位樹精朋友剛好認識她們家?」他開心一想,隨後開口:「妳好,請問妳知道一個叫做伊芙的小樹精嗎?」

 

  「伊芙?」女樹精低頭想了一下,「你說的是不是我表哥的奶奶的鄰居的妹妹的兒子的女兒的小孩呀?」

 

「呃……大概……是吧?」貍貓根本就聽不懂她在說什麼,「請問妳是她的……?」

 

「她是我隔壁鄰居家的孩子。」女樹精笑容可掬的看著貍貓。

 

「嗯?所以伊芙家在妳家隔壁囉?」貍貓聽了之後就開心起來,踏破鐵鞋無密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可以麻煩小姐帶個路嗎?」

 

  「你找她要做什麼?我又為什麼非要帶你去不可?你是不是覺得咱們樹精都好欺負,所以要綁架伊芙呀?」女樹精防備了起來。

 

「我綁架她要做什麼呀?我是她的老師,我來做家庭訪問的!」貍貓開始覺得,他跟小妖怪們溝通不良,或許不是年紀的問題。

 

應該是種族問題!

 

「老師?就憑你?」女樹精打量起了貍貓。「神木太老爺博學多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們樹精一族的知識都是靠他老人家所傳授,你一個貍貓是又能懂什麼?」

 

「我、我不是來這跟妳吵架的!」貍貓開始覺得頭疼了,今天明明就沒上課啊!

 

兩個妖怪的對話聽起來火氣味濃厚,正當貍貓打算放棄要準備離開的時候……

 

「老師好!阿姨好!」是伊芙的聲音,她手持著荷葉,正慢慢往他們的方向走來。

 

「你、你真的是老師啊?」女樹精認出了伊芙,她對於自己的誤解突然不好意思起來。

 

*       *       *

 

「伊芙,你們家怎麼這麼遠啊?」

 

在那之後,伊芙又帶著貍貓走了約半小時的路,四周的樹林看起來都差不多,貍貓真佩服伊芙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熟稔。

 

「會嗎?」小樹精回頭,她沒注意到貍貓已經離了好幾步遠。「老師你怎麼會跑來這裡?」

 

「老師來做家庭訪問的。」貍貓一臉微笑,但他的內心已經決定下一次再也不要做什麼家庭訪問了!

 

「那是什麼?」小樹精歪著頭,疑惑堆滿了臉。

 

「這個嘛……等老師見到了妳的爸爸跟媽媽,妳就會知道啦!」

 

*       *       *

 

在伊芙的帶領下,貍貓好不容易將他的身軀擠出岩石縫後,終於看見了伊芙的家。

 

「怎麼這條路跟這地圖的路線完全不一樣呀?」貍貓拿著之前新生報到時,資料卡上畫的地圖好奇地問道。

 

「那個是我們夏天的家,現在要冬天了,所以我們就住在這裡了!」

 

「原來是這樣子……」但貍貓可沒聽過樹精會搬家的呀?

 

「老師!我們家到了!」伊芙指著前方,大聲嚷著。

 

「把拔、馬麻,我回來囉!」

 

「我的小伊芙,妳終於回來啦!」一個看起來應該是伊芙爸爸的男性樹精站在門口迎接她。

 

他看起來的模樣高度跟伊芙差不多,但很明顯是個成年的樹精。

 

「把拔,這個是我們老師!對了,馬麻呢?」

「伊芙,妳回家怎麼沒有先洗手呢?嗯?家裡有客人呀?」伊芙的媽媽從裡頭的房間走出來,她是個身材高挑的女性樹精,但感覺……她跟爸爸是不同種的樹?

 

妖怪-11-2.jpg  


「唉呀!感謝老師平常對我們家伊芙的照顧。」伊芙的爸爸握著貍貓的手,激動地道謝。

 

「哪裡哪裡!伊芙是個很乖的孩子……」貍貓被爸爸的熱情嚇到了。

 

  「想當年,我跟孩子的媽因為品種不同,讓族裡的長老們十分不諒解……我們也是爭取了好久才決定要私奔!大概就跟人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吧!我們甚至已經放棄擁有孩子的希望,沒想到!上天居然把伊芙賜給我們……老師你知道嗎?我們多高興啊!那是一個生命的誕生耶!她象徵著我們品種間是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我們是多麼寶貝這個孩子……」爸爸突然喋喋不休起來。

 

「天呀!把拔又開始了!」伊芙作出了快暈倒的模樣。

 

*       *       *

 

經過兩個小時後,貍貓終於可以脫身,他狼狽地離開伊芙家。

 

「伊芙的爸爸也太會說話太熱情了吧?!難怪伊芙天天都在外頭玩,這附近的山路她才可以這麼熟啊!天呀……」

 

*       *       *

 

貍貓繼續前往下一個小妖怪的家。

 

「下一個要去誰家好呢?看起來都不順路啊!」貍貓皺著眉,或許他以後招收學生,應該要來個學區制才對。

 

「咦?那不是老師嗎?」

 

「是你們啊!絲奈特史內克。」貍貓還在想要怎麼去找他們,「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呢?」

 

「找食物。」兩兄妹齊聲回答。

 

「那你們的爸爸、媽媽呢?」

 

「他們要準備冬眠了。」

 

「那老師可以去你們家找他們嗎?」

 

「可、可是……媽媽他們在冬眠前都會變的很兇……老師你去會被吃掉的!你會被當成食物喔!」史內克語帶保留。

 

「被當成食物唷!」絲奈特幸災樂禍地複誦著。

 

「呃……那我還是等春天的時候在去拜訪好啦!」貍貓尷尬地笑著。

 

「你們也不要在外頭晃太晚,有沒有聽到!」

 

「是!」

 

目送著小傢伙的背影離去後,貍貓決定下一個先去拜訪有吉

 

如果他沒記錯的話,有吉跟伊芙是住在同座山上。

 

*       *       *

 

貍貓蹲在河邊,對於自己忘了使用法術這件事情感到十分愚蠢。

 

如果早點使用尋人的法術,他根本就不用花一大堆時間找伊芙的家。

 

「這水底下就是有吉的家吧?」貍貓的頭探近水面,他努力地想看水面下的東西。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伸出了一隻手把他抓進了水裡!

 

「嗚哇!」

 

正當貍貓覺得自己應該死定了的時候,他定眼一看,原來抓他下水的正是有吉。

 

「有吉,你沒事把老師抓下來做什麼呀?」

 

「人家習、習慣嘛……」有吉扭捏了起來。

 

「兒子啊!讓媽媽看看你抓了什麼回來當新娘。」有吉的媽媽從另一頭游了過來。


妖怪-12.jpg  

 

她一看到有吉抓著貍貓,頓時大驚小怪。

 

「唉唷!兒子啊!你什麼不挑,挑一隻胖貍貓要做什麼呀?這個拿來當食物都嫌難吃呢!」

 

「這位太太……請問你是有吉的媽媽吧?」貍貓真的後悔今天沒事做什麼家庭訪問了,「我、我是有吉的老師!」

 

*       *       *

 

「今天已經被當成食物兩次了……我看起來真的有那麼好吃嗎?」貍貓試著甩乾身上的水。「雖然還有一半沒訪問到,但我看我還是回家吧!」

 

貍貓將葉子放在頭上,唸起了咒語。

 

瞬間,幾道風匯聚成一個小漩渦,貍貓跳了上去。

 

*       *       *

 

弄了半天,貍貓終於回到了學校。

 

等他再度踏到地面時,已屆黃昏。

 

他偷偷的溜到校園的角落,將自己恢復成矮胖警衛的模樣。

 

「下次再抽個空繼續把訪問做完吧!他們這三個家都住在城市裡,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才對!」

 

「好囉!又要準備巡邏了呢!」

 

「聽說這個學校有妖怪呢!不知是圓還是扁~」矮胖警衛哼起歌來。

 

夕陽把他的背影,拉的好長好長。

 

下集預告:

民以食為天,妖怪們也是!到底小妖怪的便當生的是什麼模樣?就讓貍貓老師帶著大家一起來交換便當吧!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妖怪小學堂〉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