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6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天晴在酒吧上班,竟然接二連三發生事情。先是被喝醉的傑克潑酒,接著傑克又向她告白,這一連串突然的變化,她到底該如何面對?

雖然她心裡充滿澤成的愛,但這樣真的可以繼續讓她活的幸福嗎?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中午,超商

 

唉,傑克突然跟我告白,我應該怎辦?雖然我認識的傑克是一個不錯的男生,可是我對他卻沒有那種感覺……

「發什麼呆?在想傑克嗎?」國強又像鬼魂似的出現超商。

「今天又要吃杯麵?」我淡然地問國強。

「今天妳沒有帶伯母的便當嗎?我想吃伯母的便當。」國強左顧右盼在找我的便當。

「如果你吃媽媽做給我的便當,那我吃什麼?」我被眼前的強盜弄得哭笑不得。

「店長,天晴什麼時候可以休息吃飯?」國強竟問起店長來。

老闆看一看手錶笑著說:「差不多時間了,天晴,妳去吃飯吧。」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國強已拿起我的便當拉我出去。

 

中午,漢堡店

 

我們在漢堡店坐下,國強買了一個套餐遞給我,然後他吃起我的便當來。

「你這個人真是無賴。」我生氣地說。

「妳常常可以吃伯母的便當,可是,我和國昌每一餐都得在外面吃。」國強低著頭,邊吃便當邊說。

聽到他這句話,我突然就不想追究了。國強和國昌的媽媽去世,妹妹在美國,向來只有他們兩兄弟一起生活,所以家裡基本上是不開伙的。

當我吃漢堡的同時,我突然想起傑克。

這陣子偶爾跟他一起吃午飯,而這間漢堡店是我跟他最常來的。

「怎麼不吃了?」國強有點疑惑。

「國強,為什麼傑克會跟我告白呀?」我苦笑。

「這個我怎會知道?傑克的心意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啊。」國強大笑起來。

「你猜,會不會是因為上次他喝醉的時候向我潑酒,所以覺得內疚?」我問。

「這兩件事怎麼會有關係?喜歡妳跟內疚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國強分析,「我想或許是妳那次的反應,他覺得妳很可愛吧?而且妳關心朋友,認真過生活,也讓人會不知不覺喜歡上妳。」

「我的反應?」我覺得有點疑惑。

「一般人若遇到被人潑酒,一定會很生氣,就算兩個人是朋友也會生氣。可是妳不但沒有生氣,而且還教導傑克,告訴他喝醉酒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國強認真地說,「妳知道嗎?妳的話不但教了傑克,對我來說,也是當頭棒喝。我曾經,以喝醉酒來麻醉自己。」

「那我應該要怎麼辦?」這個問題很困擾我。

「怎麼辦?接受傑克就好啦!」國強漫不經心地建議。

「可是我對他……沒有那種感覺。」我坦白地說。

「為什麼?傑克長得還挺帥的,有穩定的收入。他對愛情也很專一,只交過一個女朋友。很多女生還主動追求,但他卻都拒絕了。所以我想,這樣的傑克主動跟妳告白,就表示,他是真的很喜歡妳。」國強放下便當,喝了一口飲料。

「那他的確比你好多了。」我捉弄國強。

「對,他真的很好。我是個壞蛋,所以連家人、女朋友都不能好好守護。」國強苦笑,眼神還帶有悲傷的感覺。

「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當然時機也是很重要,但自己至少要認真努力付出,才能把事情處理好。」我好像又在說教了。

「天晴,如果妳不喜歡傑克,就坦白告訴他,畢竟愛情要灑脫一點,否則會讓人受到傷害。」國強說完便站起來離開。

我很少會認同國強的話,但這次我卻同意他的說法。

愛情要灑脫一點,否則讓傑克受到傷害,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

 

晚上,酒吧

 

晚上到酒吧上班,我的心情七上八下,期待傑克的出現,但又害怕看見他。

「傑克。」朋友大叫起來。

傑克,終於來了。

我把飲料端到傑克和朋友面前,裝作若無其事地跟傑克打招呼。

大家在閒聊著,跟以往一樣,但傑克看我的眼神,還有知道事情經過的國強看我的眼神,都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決定,先到我最愛的鋼琴世界裡。

當我正在彈琴的時候,傑克突然走到我旁邊坐下來。

「大家好,我是傑克,今天想為大家彈奏一首曲子。」傑克大聲地說。

在場的客人和朋友們都大力鼓掌,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傑克開始憑記憶彈奏著,也不看曲譜。原來傑克這麼厲害,比起上次只在旁邊為我伴奏的他,這兩次的表現截然不同。

「對不起,昨晚讓妳嚇了一跳,但我想說,我是認真的。雖然看見妳的表情和反應,我知道妳現在或許還沒打算接受我,但我希望再接再厲再努力,總有一天應該可以得到妳的回應吧?在妳還沒拒絕我之前,可以讓我試試看嗎?」傑克邊彈邊對我說,眼神中充滿體貼的溫柔。

原本今晚我想跟傑克表明我的想法,可是經他這麼一說,我的心竟動搖了起來。正如國強所說,傑克其實是不錯的,溫柔、體貼,還有不錯的外表和工作,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類型。

傑克彈奏一首很有名的曲子,是描述一個男生遇到喜歡的人,要向對方告白的浪漫曲調。

傑克彈奏完畢,掌聲如雷,我接續著他彈了一首曲。我刻意選了一首關於拒絕愛情的曲子,希望這個回應能讓傑克明白。

可是當我彈完這首曲子時,發覺傑克竟然已經走了,那他聽到我的回應了嗎?

「妳跟傑克是怎麼了?」國昌突然問我。

「什麼?是有人告訴你什麼嗎?」我被國昌嚇了一跳。

國昌笑著對我說:「不是,是妳跟傑克的兩首曲,一個告白,一個拒絕。雖然我對音樂不太認識,但這很有名的兩首曲子,我曾經聽過。」

原本打算讓傑克明白我的想法,現在反而讓國昌知道了。

雖然傑克條件不差,卻沒有讓我產生心動的感覺。如果只是因為條件而接受他,不但對傑克不公平,也讓自己很為難。

這樣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

 

晚上,路上

 

我帶著複雜的心情下班離開酒吧,我很惆悵。

6-不要錯過愛情1004.jpg  

慧慧。」我看見慧慧瑟縮在酒吧門外。

慧慧看見我,一聲不響地走了,無論我如何叫她,她還是不肯停下來。國強說跟慧慧已經分手了,那她來這裡是為了見國強嗎?

 

早上,早餐店

 

「媽媽,我今天下午不用到超商上班,等下我們一起去吃日本料理吧!」我說,自從我到酒吧上班後,已經很久沒有跟媽媽好好吃一頓飯了。

「我不去了,我還要幫鄰居帶孩子。」媽媽開口拒絕我。

「那我外帶回家跟妳一起吃?」我提議。

「我都已經說不用了。」媽媽好像有點生氣,說完便走到廚房。

媽媽最喜歡吃日本料理,以前,我說要跟她一塊兒吃日本料理,媽媽都很高興,可是今天為什麼她不但不去,而且感覺正在生氣?

 

中午,牛肉麵店

 

放假的時候總是賴在媽媽身邊,但今天我只能獨自四處逛逛。

肚子餓了,我決定到榮哥的店吃牛肉麵。

「榮哥,發生什麼事?」我看見榮哥跟店裡的服務生圍著一位奶奶。

「這位奶奶剛才突然頭暈。」榮哥緊張地說。

曾經當過護士的我,立即替奶奶塗了藥油,然後幫她按摩。原本我想讓奶奶躺下來休息一會兒,但奶奶堅持要找她的老公。

榮哥因忙著店裡的事,所以只好由我扶著奶奶離開,跟她去找老公。

 

中午,醫務所

 

在奶奶的指示下,我們到了一間醫務所,原來奶奶的老公是醫務所的醫生。

奶奶看見伯伯,剛才疲累的樣子立即消失。

「伯伯,奶奶剛才頭暈,我已經替她塗了點藥油。」我跟伯伯說。

「老婆,妳怎麼了?」伯伯緊張地問。

「我沒事了,你替病人看診吧。」奶奶推著伯伯。

伯伯無奈回房間繼續看診,奶奶不但沒坐下來休息,還忙著為病人量體溫、拿藥。

我看見醫務所裡的病人,都是一些小朋友和老人,除了伯伯和奶奶外,也沒有其他的助手。

「奶奶,妳坐下來休息吧,如果妳不介意,我可以幫妳照顧病人,我當過護士唷!」我說著,便扶著奶奶坐下來。

接著我替病人量體溫、拿藥,還有逗逗啼哭的小朋友。

 

黃昏,醫務所

 

病人陸續離去,醫務所也關門。

「小姐,謝謝妳今天的幫忙。」伯伯和奶奶跟我道謝。

「不用客氣!伯伯,這裡就只有你和奶奶兩個人替病人看診嗎?」我感到很奇怪。

「我老公原本在醫院裡當醫生的,退休後他覺得不做點事情就不對勁,於是開了這間醫務所,替附近的老人家和小孩子看診。」奶奶解釋。

「所以剛才妳收病人的醫藥費那麼便宜,是為了要幫助他們。」我明白了。

「嗯,我們年輕時賺來的錢,已經足夠我們的生活,現在還有時間和精神,就幫助別人吧!」伯伯慈祥地說。

「伯伯,如果可以的話,我休假的時候可以過來幫忙,我以前是在醫院當護士的。雖然超商的工作一星期只有一天休假,但我每天在超商下班後,也可以來幫忙打掃,這樣你們就不會太辛苦了。」看到伯伯和奶奶這麼有慈悲心去幫助別人,我這個年輕人也不敢怠慢。

「但這會不會讓妳太辛苦?妳白天還要上班。」伯伯擔心地說。

「不會啦!這只是簡單的打掃工作,我沒有問題的。」我對他們眨眨眼。

「只是我們能夠給妳的薪水不多……」奶奶握著我的手說。

我趕緊回說:「不用給我薪水啊!」

「這怎可以?」伯伯緊張地說。

「當然可以,如果我生病了,你們免費幫我醫病就好了呀!」我笑著說。

「對了,小姐妳叫什麼名字?」伯伯問我。

「我叫天晴,劉天晴。」我回答。

「天晴?老公,這名字好像有點熟悉。」奶奶對伯伯說。

「對,是誰曾提起過這個名字?」伯伯也在努力想著。

「是不是你們看天氣預報時,報導員說『明天天晴』啊!」我大笑起來。

被我這麼一說,伯伯和奶奶也跟著笑起來了。

我替醫務所打掃後,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

能夠認識慈祥善心的伯伯和奶奶,又能夠讓我出一份力幫忙,心情很舒暢。

 

晚上,酒吧

 

「吃蛋糕吧!」我開心地帶著蛋糕回酒吧。

「天晴,今天好像很開心啊。」國昌說。

「對,我今天遇到開心的事。」我說。

「什麼事?」國昌問。

「因為……小德,你只能吃一個,要留一個拿回家給我媽媽,一個是留給嘉敏和傑克他們吃的。」我大聲對小德說。

「原來是買給傑克吃的,只是怕不好意思,才多買一個請我們吃。」國強胡亂說。

「不是,我是買給大家吃的,但如果張國強先生認為我是買給傑克吃,那就請你就不要吃。」我怒視著國強。

國強當然沒有理會我,還大口吃著蛋糕。

「為什麼國強會說天晴的蛋糕是買給傑克吃?」小德奇怪地問。

我狠狠地瞪著國強。

「國昌,我以後可以晚半個小時來上班嗎?」我當然不會回答小德。

「當然可以,但為什麼?」國昌問。

「我在超商下班後,要先到一個地方才過來。」我開心地說。想起以後在繁忙的工作中,擠出半小時來做好事,或許會很累,但我仍很樂意。

傑克、嘉敏、家華和朋友都來了。傑克裝作若無其事,我也配合他。

待我彈完琴,大家準備分享我買回來的蛋糕,這時慧慧突然出現。

「慧慧。」我跟國昌叫著。

國強倔強地說:「妳怎麼會來這裡?我跟妳不是已經分手嗎?」

「張國強。」慧慧憤怒地喊著,眼中充滿眼淚。

一時,大家都靜了起來。

慧慧瞪著國強好一陣子,突然拿起我買回來的蛋糕準備砸向國強。

「慧慧,不要。」我叫著,身體自然也擋在國強前面。

這一個舉動,正好擋著慧慧原本想丟向國強的蛋糕。

「我會不會太倒楣?」我忍不住說。

上次是酒,這次是蛋糕。上次因為反應不夠快被潑到酒,今天卻因為反應太快,替國強擋著蛋糕。

「妳瘋了嗎?」國強大聲罵著慧慧。

國昌和傑克見情況不對勁,立刻拉著想撲向慧慧的國強。

「對不起,天晴,對不起。」慧慧崩潰地大哭起來。

 

下集預告:

天晴太倒楣了吧?跟傑克的事情還沒有解決,現在又來一個慧慧。

天晴跟傑克未來會不會有發展的可能?還是會因為害怕面對而離開酒吧?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