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說」之〈妖怪小學堂〉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罔極 / 繪圖-呆小呆

 

兩個平行,互相窺伺

 

嘻鬧的玩笑語,朗爽的讀書聲

 

轉個身,看見的角度便會不同

BANNER-妖怪小學堂.jpg  

 

校外教學-妖怪們的夜市之旅

 

蓊鬱的樹林,佇立在湖泊四周。

 

湖中心,有片葉子像條小船在水面上晃著,清風拂過,點出陣陣漣漪。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吧?」一隻貍貓站在湖畔,對著湖泊自言自語著。

 

*       *       *

 

秋意漸濃,日夜的交接越來越快速。

 

夜晚無人的學校,看起來更顯孤寂。

 

昏黃的燈光,從角落的警衛室散出。

 

「唉,今晚學長休假……不就只剩我一個人夜巡?」瘦高警衛一口咬著泡麵,眼睛不時飄向小電視播的節目上。

 

「晚點會有人來補班吧?」瘦高警衛喝完了碗底的最後一口湯,打了個飽嗝。

 

嗯,是牛肉口味。

 

他這次可是準備充足,絕對不會再發生拉肚子、中途睡著等不敬業的事情,但是……要他自己一個人面對那片漆黑,這可能還是有點……困難。

 

*       *       *

 

這次小妖怪們集合的地點,是學校旁的小公園裡。

 

  和以往不同的吵鬧氣氛,這次的小妖怪們看起來很興奮,但也很緊張。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別人的帶領下,要踏入人類的社會之中。

 

「叔叔,你好。」小樹精伊芙蹲在矮灌樹叢前,笑咪咪地打招呼。

 

「哥哥!就跟你說不要帶那麼多零食啦!我們又背不動!」絲奈特不滿地扁嘴,她和哥哥兩個人好不容易才將一包乖乖從家中到小公園。

 

「可是、可是電視上都說出門遠足要帶乖乖啊!」史內克也不好受,他們的背上滑溜溜,放也放不穩,到最後只好兩兄妹一個在後頭頂著,一個慢慢的往前爬。

 

另一頭,有吉帶著欣羨的目光看著紫孤,今天的紫孤身上穿著假兩件式的連帽短T,黑色滑版褲再加上一雙厚靴。

 

「為什麼你媽媽都會幫你穿衣服啊?」有吉回想起上次差點被媽媽打的恐怖經驗,不禁縮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耶!大概因為我穿起來很好看吧?」紫孤搖了搖尾巴,他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對他而言也不是很重要。

 

舍莉好奇的扒在朵麗兒的水缸前,她試著開口打招呼,「妳好,我叫舍莉!我、我最喜歡吃魚了唷!因為媽媽說吃魚會變聰明……」

 

說完還不忘對著朵麗兒喵了一聲。

 

「噫?!」原本帶著開朗笑容的朵麗兒一聽見這樣的話,嚇得她快速的把自己藏在石頭後。

 

而一直跟在她身邊的黑衣男子則是一臉無奈的看著舍莉。舍莉似乎不知道自己到底說錯了什麼話,她一臉無辜的舔著毛。

 

「好啦好啦!各位小妖怪們,該集合囉!」貍貓老師終於出現了。

 

貍貓這次拖了一個大布袋,沉甸甸的,讓他拿的是滿頭大汗。

 

「今天,老師會把你們變成人類。」貍貓一臉微笑的看著大家,有不少小妖怪聽見後臉色大變。

 

「別擔心,這只是個短暫的魔法,時間到了你們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了。」貍貓補充道,「這次的目的,就是要驗收一下上兩堂課大家有沒有專心。」

 

貍貓一邊說,一邊從布袋裡拿出一把葉子。

 

「等下老師會幫忙大家變身,當葉子放到你們的頭上時,請記得要在腦袋裡想著你等下想穿的衣服,這樣子變身成人類才不會不禮貌唷!」

 

「等等。」黑衣男子開口制止了貍貓的動作,「朵麗兒小姐是水族的人魚,這樣子變身不會有問題嗎?」

 

「貍貓品質,堅若盤石。」貍貓自信的笑了一下,表示種族什麼的通通沒有問題。

 

「好啦!誰要先來試試呢?」

 

原本貍貓以為小妖怪們會因為害怕而不敢變身,沒想到……

 

「老師!選我選我!」

 

「老師我要當第一個!」

 

「不行啦!我長這麼帥不當第一個怎麼可以呢?」

 

「我跟妹妹才是第一個!」

 

「等、等一下,老師一次只能變一個,你們一個一個來啊!!!」

 

*       *       *

 

繁華的夜市,路上行人川絡不息。

 

小販們大聲吆喝著,食物的香味飄送在空氣中,讓人不禁越逛越餓。

 

各種最新流行的小玩意兒,琳琅滿目,還有各種遊戲機、彈珠台,真是好吃又好玩。

 

「老、老師,這裡好可怕……」伊芙緊拉著老師的衣角,過多的人潮,讓她感到十分害怕。

「老師,這樣子看起來的視線跟平常都不一樣耶!」史內克興奮地拉著絲奈特到處看,一臉新奇的觀察著用這視角看出去的視野。

 

史內克和絲奈特在經過變身後,兩個小妖怪變成了一對雙胞胎,這大概也是他們的蛇生中頭一次離開對方吧?而他們一開始還不習慣有,差點就趴在地上往前爬,還好被紫孤制止了。

 

「這個地方有什麼好逛的啊?媽媽帶我去的地方好玩多了!」化成人類小男孩的紫孤倒是和本來的模樣沒什麼差別,他好像早就習慣這樣子的型態。

 

「耶!我終於可以穿衣服了!」有吉開心的嚷著,他還特地選了跟紫孤一樣的打扮,但不知道是氣質使然還是如何,有吉穿在身上總有種奇怪的氛圍。

 

「老師!我可以吃這個嗎?」舍莉盯著烤魷魚的小攤,口水都快流了下來。

 

「你們正好可以練習如何使用貨幣。」貍貓化身成一位女老師的模樣,告訴小妖怪們可以打開掛在胸前的小皮包,裡頭有各式各樣人類的貨幣。

 

朵麗兒拉著黑衣男子的手,她似乎不太習慣用腳走路的感覺,她嘟著嘴望向男子。

 

男子對著她搖搖頭,朵麗兒鼻頭一皺,眼眶又開始泛紅。

 

「小姐,您要試著用腳走路看看,您的祖先也是這樣走上陸地的。」

 

朵麗兒抽抽鼻子,最後還是妥協了。

 

不過畢竟孩子忘的也快,很快朵麗兒的視線便被別的東西給吸引,她拉著黑衣男子往撈金魚的攤位走去。

 

  

妖怪-9v.jpg


  「這裡有好多小兔子!!!哥哥,老師說這個可以買來吃對不對?」絲奈特看著一籠一籠的寵物兔,舔了舔嘴。

 

「唔……應該不行吧?」史內克歪著頭思考了一下,「媽媽有說外頭的東西不乾淨,亂吃會生病。」

 

「哥哥,我真的不可以吃兔子嗎?」絲奈特頭一扭,轉向另一邊的鳥攤,「那這個可以嗎?」

「呃……」

 

  「嗚啊啊!哥哥最討厭了啦!」絲奈特轉身就跑,她似乎忘了她現在跟以前不一樣,當她鬧彆扭離開的時候,史內克並不在她的身邊。

 

  「如何?小朋友們?夜市好玩嗎?」貍貓溫柔的笑著,順便檢查一下小朋友們是不是都有跟上。

 

  「老師,這裡的水味道都好甜好好喝喔!」伊芙大口喝著右手的紅茶,她的皮膚慢慢變紅,又轉到左邊喝著現榨柳橙汁,皮膚轉紅為黃。

 

  「老師!有吉衣服好像買太多了,他搬不動!」舍莉手上抓著十支烤魷魚,嘴裡還咬著一支,她用憐憫的眼神看著快被衣服壓垮的有吉。

 

妖怪-10v.jpg   


  「這、這裡才不好玩呢!」紫孤撇過頭,哼了一聲。

 

  「那你身上還剩多少錢?」舍莉才不相信,她剛剛才看到紫孤口袋裡裝滿了娃娃。

  

  「你、你管我!」

 

  「老、老師!」忽然,史內克從另一頭急奔而來,「妹妹、妹妹她不見了!」

 

  「什、什麼?!」眾人大驚。

   

*       *       *

 

絲奈特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但當她回神時,她發現自己處在完全陌生的環境中。

 

絲奈特站在人群裡害怕的哭了起來。

 

「哥、哥哥……你在哪……嗚……我好怕……哥哥……」

 

「小妹妹,你怎麼啦?」正巧一位婦人經過,她好聲的問著絲奈特。

 

「我、我要找哥哥!」她抽噎著,越哭越大聲。

 

「有沒有人是這位小女孩的家屬啊?」婦人好心的幫她大聲嚷著。

 

看熱鬧、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但就是沒有見到認識絲奈特的人。

 

「奈奈!」大概是憑著雙胞胎的直覺,史內克終於找到了絲奈特。

 

「哥哥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要亂跑了!」絲奈特越哭越大聲,她低著頭向史內克道歉。

 

「沒、沒關係啦!是哥哥不對!下次哥哥會買兔子跟小鳥給妳吃,妳說好不好?」

 

「嗯嗯!」絲奈特破涕為笑。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貍貓覺得自己除了高血壓外,心臟病可能都要發作了。

 

*       *       *

 

小公園裡,小妖怪們都恢復了原本的模樣。

 

「還是原來的樣子適合我們!」史內克和絲奈特開心的蹭著對方,經過這次妹妹失蹤的事件後,他們覺得還是原來的模樣最好。

 

「好啦!那我們就下禮拜見囉!」貍貓化身一變,又變回矮胖警衛的模樣。

  

*       *       *

 

「哇!我的錢怎麼都變成葉子了!」

 

「總比收到冥紙好吧?」

 

「喂、不要亂開玩笑啦!」

 

*       *       *

 

「哈,今天還好嗎?」矮胖警衛從門外探頭進來。

 

「學、學長?」瘦高警衛才剛坐下來喝茶喘口氣,嚇得他立刻從藤椅上跳起來,「你今天不是排休?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會過來?」

 

「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總覺得一天沒有在這學校內晃晃就覺得不太對勁啊……」矮胖警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這樣啊……」瘦高警衛連忙遞了一瓶罐裝咖啡給矮胖警衛。

 

「還真是麻煩你了,你一個人沒問題吧?」

 

「當然囉!我是誰呀!我、我才不會害怕自己一個人夜巡呢!」

 

「哈哈哈哈哈。」

 

下集預告:

  貍貓校長在經歷過這幾堂課的洗禮後,決定要好好的利用時間進行家庭訪問啦!小妖怪們都是在晚上出沒,那白天的他們,都在做什麼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妖怪小學堂〉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