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1集

 作者-鍾愛

當遇到愛情的時候,誰也不想錯過。

拿出勇氣,用盡全力去保護、堅持自己的愛,可是有時卻不盡如人意。

當我決定接受命中注定發生的事,平凡地過簡單的生活,卻再讓我遇到「他」。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早上,早餐店

 

「歡迎光臨!」媽媽大喊著。

「先生,今天想吃什麼早餐?」我親切地問客人。

每天早上在店裡,跟媽媽和服務生一起忙忙碌碌,雖然很早起床工作有點辛苦,但我很享受這種簡簡單單的生活。

天晴,廚房裡沒有雞蛋了,快叫鍾大媽送一些過來。怎麼今天這麼多人吃雞蛋?」媽媽在廚房裡嚷著。

我趕忙打電話給鍾大媽,不消五分鐘,雞蛋已送到。

「鍾大媽,坐下來吃早餐吧。」我把麵條端給鍾大媽。

待趕上班的客人陸續離去,媽媽終於有空坐下來,跟鍾大媽喝茶聊天。

「天晴真的很勤快。」鍾大媽在讚賞我。

「跟媽媽比,我還不算勤快。」我笑著回應。

因為媽媽除了開早餐店,為了多賺錢,下午的時候還會幫忙街坊帶孩子,就是因為這個勤奮的媽媽,雖然我家不至於富有,但卻一點都不會缺,她的孩子也是在良好安穩的環境下成長。

「媽媽,我去超商上班了。」我提起手袋準備出發。

「有沒有帶便當?」媽媽大聲問。

「當然有。」我拿起便當,開心地離開。

 

中午,超商

 

「天晴,今天早來了三十八分鐘啊,妳先休息一下吧。」老闆關心地說。

「不用了,反正也來了,我可以開始工作。」我穿上制服說。

「對了,今天夜班的樂兒生病請假,妳可以兼上夜班嗎?」老闆問。

「可以啊。」我雀躍地說,因為多加一個夜班,我賺的錢又多了。

「還有,今天有一個新來的夜班同事,他叫小強,麻煩妳幫忙教導一下他工作的事。」老闆囑咐著。

「沒問題。」我在整理貨物。

 

晚上,超商

 不要錯過愛情(阿毛)-0830.jpg       

晚上的時候,超商客人不多,於是我準備吃今天中午特別留下的半份便當。

「小姐,妳好,請問……」一個男生走進來,我想是新來的同事吧。

「你先去換一下制服。」我把制服遞給那男生。

「小姐,我不是……」男生說。

「對了,我要去倉庫拿一些飲料出來補貨,你過來幫忙一下。」我說著便走進倉庫裡。

飲料很重,男生卻傻傻地站在旁邊。

「快過來幫忙啊。」我大叫著。

男生顯得有點不願意,他幫忙把飲料搬出來後,走來我的旁邊。

「這個看來很好吃。」男生邊說,邊拿起我便當裡的香腸放進口裡。

「這是我的便當啊,你這樣不覺得很沒禮貌嗎?」我責備男生。

「對不起,我以為是超商賣的便當,可以試吃啊。反正我剛才也幫妳搬飲料,就算扯平吧。」男生大笑著。

「什麼幫我搬飲料?這是你的工作啊。」我對這不禮貌的男生沒有好感。

「其實我是來買東西的。」男生收歛起笑容。

「什麼?你不是上班嗎?你叫什麼名字?」我開始有點混亂。

「我叫國強。」國強說。

「就是小強嘛。」我說。

「我是國強,不是小強。」國強開始動氣。

「對不起,我遲到了,妳是天晴姐姐嗎?我是小強。」另一個男生跑進來。

原來他才是小強,所以國強,真的是客人啊。

「對不起,是我誤會了。」我尷尬地道歉。

「我是張國強,怎可能在這小小的超商工作?妳這個小姐真奇怪。」國強有點不屑地說。

原本我感到有點抱歉,可是聽見國強說什麼「小小的超商」,我就越覺得他很討厭。

「我已經道歉了,客人,你如果沒有特別的事,可以走了。」我很少會對客人不禮貌,但這個國強不值得我禮貌對待。

「小姐,我剛才幫忙妳搬飲料,妳打算怎樣答謝我?」國強那種輕浮的態度,實在可惡。

「剛才你不是吃了我的便當嗎?」我大聲地說。

「那便當算什麼?香腸也不值什麼錢。雖然妳的態度有點差,也不漂亮,但我給妳機會請我吃宵夜吧。」國強還是死心不心地纏著我。

「這位先生,如果你還是不肯離開,我會報警。」我嚴肅地說。

國強生氣地瞪著我,直至有朋友打電話給他,他才不情願地離去。

「小強,對待客人要有禮貌,可是遇到這些麻煩的客人,就不可以姑息,否則他會變本加厲的。」我對新來的小強說。

小強笑著點點頭,可是看見這弱小的小強,我真替他擔心。

 

晚上,家裡

 

「天晴,來,喝湯。」媽媽見我回到家,到廚房把湯端給我。

「媽媽,下次不用等我,明天妳還要早起開店。」我喝著湯說。

「妳也知道要早起嗎?那妳為什麼還要兼夜班?」媽媽擔心地說。

「只是偶爾一次,少睡一點也可以。不過我今天遇到一個可惡的男生。」我說。

「是嗎?妳有沒有給他一點教訓?」媽媽笑著問。

「我對他說,如果你不肯離開,我就報警。」我模仿著剛才的情景。

「天晴,媽媽知道妳為了這個家付出不少。如果妹妹跟妳一樣,我就安心了。」媽媽無奈地說。

「妹妹也很乖啊,現在不是也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男朋友嗎?」我走到媽媽身後,從後面擁著她。

「傻瓜。」媽媽終於笑了。

「媽媽,我愛妳,妳快去睡吧。」我吻了媽媽的臉一下。

 

晚上,天晴房間

 

回到房間,我累得躺在床上不想動。

「澤成,我今天在超商遇到一個可惡的男生,我真不希望再遇到他。但你不要擔心,我過得很快樂。」我對著放在床邊,澤成的照片說。

 

早上,早餐店

 

「先生,這是你點的培根和吐司。」我把早餐端給客人。

「小姐,我不是點培根,我是要煎蛋。」客人盯著我。

「不,先生,你是點培根的。」我肯定地跟客人說。

「妳怎麼了?我剛才是點煎蛋的,如果妳不願意換掉,叫老闆出來吧。」客人生氣說。

早餐店的人都看著我們了,雖然我感到有點委屈,但畢竟這位先生是客人,我沒有再跟他爭辯。

「什麼事?為什麼這麼吵?」媽媽從廚房走出來,她聽見我跟客人的爭執聲。

「妳就是老闆嗎?妳的服務生錯了,我是點煎蛋,她卻給我培根,可是她不願意換給我,還不承認是她的錯。」客人指著我說。

「不會吧,我女兒從來不會錯的。」媽媽說。

「女兒?原來是一家人,那妳當然站在她一邊。這裡是什麼早餐店?大家以後都不要光顧好了。」客人故意大聲地說,目的當然是要全部客人都聽見。

「先生,可以小聲點嗎?」坐在旁邊的一個男生突然走到客人面前說。

「為什麼我要小聲點?這裡是你的嗎?」客人還是大聲嚷著。

「如果你不小聲點,我怕失禮的會是你。」男生笑著說。

「你說什麼?」客人叫起來。

「既然你不想小聲點,那我也大聲點吧。剛才我坐在這位先生旁邊,我是親耳聽見他點培根和吐司。或許大家會問,為什麼我會記得?因為我也是點培根和吐司,所以那一刻我就在想還真巧,在同一個地方遇見,點同樣的早餐。」男生微笑著。

客人被男生揭穿謊話,尷尬得趕忙離開。

「先生,謝謝你。」我感激男生替我解圍,而且還我清白。

國昌。」媽媽高興地叫著。

「伯母,好久不見,妳好嗎?」原來這個男生就是國昌。

「還好吧,你呢?從美國回來了很久嗎?」媽媽跟國昌互相問候。

「回來差不多一個月了,昨晚熬夜工作,突然很想念伯母的早餐,所以就來了。對了,澤成呢?怎麼不見他來幫忙?在偷懶嗎?」國昌問。

國昌突然提起澤成,我跟媽媽心情沉了下來。

「國昌,有些事情我是要告訴你,只是我一直還以為你在美國。如果你今晚有空,來我家吃飯吧。」媽媽裝作若無其事地說,但我看著媽媽的悲痛眼神,我也悲傷起來。

「好,我今晚跟哥哥一起來,那我先走了。」國昌說。

「他就是澤成最好的朋友。」媽媽跟我說。

「嗯,我知道,澤成跟我提過,他最好的朋友是國昌和國強。」我強笑著說。

媽媽走到廚房,我知道她是不想讓我看見她難過的臉。

 

中午,超商

 

「天晴,樂兒因為還在生病,今天晚上不能上班,妳可以多兼一天夜班嗎?」超商老闆問我。

「老闆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我不好意思地說。

「為什麼?那超商怎麼辦?」老闆焦急起來。

「很對不起,因為我今晚有很重要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因為晚上澤成最好的朋友會來家裡作客,國昌和國強是我一直渴望碰面的人,所以我只好拒絕老闆。

「那我只好自己顧店了。」老闆無奈地說。

 

晚上,家裡

 

回到家裡,我看見媽媽忙碌地預備晚餐。

美芬說她今天要加班,不回來吃飯。」媽媽刻意不看著我說,她以為我看不見她眼中的難過。

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幫忙媽媽一起煮飯。

門鈴響起,是澤成的朋友來了,媽媽趕忙去開門。

當我端著兩杯茶到客廳時,竟然看見昨天那可惡的男生。

「怎麼你會在這裡?」我跟男生異口同聲說。

「你們認識嗎?」媽媽疑惑地問我們。

「媽媽,他就是我昨天在超商遇到的可惡男生。」我激動地說。

「國昌,她就是我昨天告訴你,在超商無故要我幫忙搬飲料的女生啊。」國強生氣地說。

「啊,張國強!你就是澤成的好朋友國強。」我突然想起張國強這個名字。

「你們不要吵了,我們先吃飯吧。」國昌替我們緩頰。

我和媽媽把菜端上桌,大家開始吃飯。

「妳是澤成的妹妹美芬嗎?」國昌問我。

「不,她怎會是美芬?樣子都不一樣,而且我記得昨天她的同事叫她天晴的。」國強說。

「就是啊,雖然我們不常跟美芬見面,但我也覺得她們的樣子不一樣,只是今天在早餐店,我聽見伯母說天晴是她的女兒。」國昌很疑惑。

「天晴是……是我的乾女兒啊。」媽媽支支吾吾地說。

想不到媽媽會對國昌和國強說謊,雖然我不明白媽媽這樣說的原因,但我也不應該直接揭穿媽媽的話。

「原來是這樣。對了,澤成呢?他不能回來吃飯嗎?我打電話給他,但電話總是打不通。」國昌終於問起澤成。

媽媽把飯碗放下來,我開始感到她身體在顫抖,媽媽哭了。

「伯母,我說錯了什麼嗎?不要哭,對不起。」國昌緊張起來。

我站起來,走到媽媽後面,輕輕地摟著她。

「媽媽,不要哭,妳怎可以在澤成的朋友面前哭?我們不是約定了不可以哭嗎?」我說。

雖然因為澤成的朋友,勾起了一些回憶,但我跟媽媽約定,我們可以想念澤成,但不可以哭。

媽媽努力地讓心情平伏下來。

「不好意思,我們先吃飯吧。」我對國昌和國強抱歉地說。

剛才的情景當然把國昌和國強嚇壞了,我也因為跟他倆不相熟,所以整頓飯在極安靜的情況下進行。

晚飯後,氣氛仍是凝重,最後由媽媽先開口──

「我聽澤成說,你們的媽媽在美國生病了,現在還好嗎?」媽媽問,這件事我也從澤成口中聽過。

「她過世了,因為她一直沒有疼痛,所以發現生病的時候已經晚了,但慶幸的是,她沒有受太多痛苦。」國昌表面看來很平靜,但他悲傷的眼神還是出賣了他。國強拍著他的肩膊安慰他,眼神同樣傷感。

「原來是這樣,那你們能夠到美國,陪媽媽走最後一程,她也會很安慰。」媽媽眼裡充滿淚光。

「嗯,之後為了照顧妹妹,我跟哥在美國住了一年,現在回來,我準備開一間酒吧。」國昌說。

「你們的媽媽一定希望你們可以從悲傷中走出來,為自己的人生繼續努力,所以你們一定要加油,讓她可以安心,以答謝她的養育之恩。」媽媽感嘆著說。

「所以媽媽妳也要從悲傷中走出來,讓澤成可以安心。」我忍不住跟媽媽說。

媽媽看著我,努力把淚吞回肚裡。

「澤成?他發生了什麼事嗎?」國強問。

 

 

下集預告:

究竟澤成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澤成,天晴跟國強和國昌的交集,會讓大家有什麼改變?是喜?是樂?是悲?還是傷?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