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

第10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作者-野狗阿徹

 

前情提要:

醫院檢查後,發現我的肺破了個洞,必須要開刀才行。

除了開刀讓我痛到沒辦法之外,我的天兵家人與肇事者,還在醫院裡上演了鬧劇。

 

 

 

BANNER-呆2.jpg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中旬,白天,紐約,醫院大門口 

「呼我重見天日啦老爸你有替我準備豬腳麵線過香爐的儀式

手術後,我住院住了一個星期,終於離開這家位於紐約、疑似蒙古的恐龍醫院,歹戲才免於拖棚。

住院的生活好比監獄風雲,伙食差還小事也,最受不了人的則是……

 

回想中)醫院病房 

Am I gonna die? Am I gonna die? Help me, please! I don't wanna die now.

周遭的人幾乎都是要死不活的病患,整天都在碎碎唸說自己會不會死掉,搞得我也神經衰弱了。

「護士阿桑……我要喝水,妳給我尿壺幹麼我要大號,妳給我湯匙幹麼妳聽不懂我的英文,也該能意會我的比手畫腳吧妳覺得妳的玩笑、惡作劇,很幽默風趣嗎我要回家!」我快受不了這家醫院的護士了。

Let me go home! If not, my wife and my mom will bring other men to my home!」同樣的,我旁邊病床的床友……「病」友,也和我一樣要崩潰地說。

「護士阿桑……我只說我好久沒洗澡了,所以好想洗澡我並沒叫妳脫我衣服、幫我洗澡啊而且,妳幹麼也脫衣服啊妳在興奮什麼莫非,我真的誤入夜勤病棟我好想家……

Don't touch me again! I’m yelling the help...My lovely wife and my mom, if I can go home, I will say “I love you” thousand time, I will go home early, won't smoke, won't drink, won't hit you anymore.

我敢說,沒有人不想早日從住院生涯解脫,甚至每個人都有些非得趕快回家的傷心理由,多誇張的都有。

原來……住院真的會讓一個人變得這麼愛家

 

同日,晚上 

「大星~你院也出了,該是時候好好唸書、好好學英文了。你休息兩天就得上學,免得趕不上別人的成績和進度。」老爸說。

「什麼?我還要在美國上學喔?我……我們還要留在美國喔!」我很不爽,因為老爸他竟然還想要我待在美國。

「廢話!問這什麼蠢問題?」老爸帶著怒氣,說話開始大聲起來。

「我哪有蠢?你看我在美國都被白人開車撞到了,撞到了後還要被他痛罵,美國這個有種族歧視的爛地方,我們再留著,也只是作賤自己啦!」我也不怕被老爸罵了,於是攤牌把心底話一口氣講出來,講著講著,我還流下了男兒淚,有夠瓊瑤說。

「你說誰賤?你這小孩子越來越口無遮攔囉!呼~念你有傷在身,老爸就不罵你了。不過老爸希望你要長大,思想成熟些,突破這個難關。」老爸見我帶傷哭訴,吐了口氣後,換用婉轉的語氣,跟拿出苦肉計的我狡辯。

「我……想也想不透啊!我想回台灣、不想留在美國受種族歧視,就是沒有長大的行為嗎?這麼說的話,從沒想出國、自始自終都願意在台灣奮鬥的人,難道全是幼稚的小鬼頭?」見招拆招,我挑老爸的語病和他講「道理」。

「對!沒有錯!你有機會來美國,就要當寶貝來珍惜這個許多人肖想卻沒辦法擁有的機會!你要是回台灣去的話,大家一定都會笑你是隻夾著尾巴逃回狗窩的喪家之犬!兒子,你要往上看,向上爬啊!在台灣,你就永遠只是隻在低處打滾的井底之蛙。」老爸用貶低台灣的他人來抬高來到美國的自己,這招真是高招得亂七八「招」。

「哇靠!老爸你還真敢講!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的言論得罪多少台灣人啊?你會被台灣鄉民公幹的!」老爸說的話讓身為台灣人的我火大了,如果他不是我老爸,我可能一拳打過去。

「哼!我才不怕呢!我人又不在台灣,而且我又不會回到台灣!咬我啊~」老爸仍然面不改色,持續他的莫名其妙的理直氣壯。

真不知老爸是在台灣遭遇過什麼事?竟讓他對他出生長大的故鄉台灣這麼鄙視……

 

兩天後,學校體育課 

「歐哈喲~慶仔,好久不見了!原來你體育課跟我同班啊?」我站在慶仔背後拍他的背,跟他打招呼。

「哇――!看到鬼了!大星,你被車撞死,又不是我害的,找我幹麼?」慶仔轉身,看到我像看到鬼似地嚇了一跳。

 

紐約-10-72.jpg  

 

「看!你說誰死啦?仔細瞧瞧,我是用雙腳走路,不是飄飄的……咦?怎麼有股臭味?你嚇到尿褲子囉?」

「不……我是挫塞了……我先去擦擦屁股、換條褲子,咱們待會兒聊。」

 

PS:

美國高中雖然是穿便服上課,但上體育課時,必須到更衣室換穿學校規定的運動服(也就是印著學校名字的T-shirt和短褲),如果沒換、也沒「好」理由給老師的話,就等同缺席。

而在美國上學,每天的課都一樣是「八節不一樣」的課,例如今天有生物、數學、英文、體育,明天也照樣有;不像台灣的學校,因每天的課都不相同,常弄得學生會忘記帶課本。

 

「嘿~阿Lee學長~」阿Lee學長的體育課和我是同一堂。

「天啊!大星~你這幾天跑去哪裡了?都不見你來上課。難道你不知道每一堂課只要無故缺席四次,就會被當掉嗎?」阿Lee學長很訝異我怎麼忽然不見了好幾天,所以關心地問。

「沒關係~我有醫生幫我開的『曠課特權』給學校,免死金牌ㄋㄟ~」

「醫生?你生病啦?」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唉……你還真倒楣,剛來美國、才上學兩天,就遇到這麼多鳥事。不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啦!我看你以後就不要騎腳踏車上學了,學校有給學生免費公車、地鐵票的福利,下課我就帶你去辦~」

如果阿Lee學長早點說就好了,我也不用被車撞……不過話說回來,美國教育部還真有錢,學校營養午餐免費,公車、地鐵票也免費PS1997年的時候是這樣,但到了經濟蕭條的現今2011年,美國沒錢了,學生也就要自付了。)

「對啊!我也覺得你的生命力跟蟑螂一樣打不死耶!」從運動服換回便服的慶仔也趕回來聽我講衰事,聽得津津有味。

「你會不會講話啊?請說我是浴火重生的鳳凰,OK?何況大家都被唬弄了,怕拖鞋的小強才不是不死之身呢!你忘了在《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小強死得有多慘?」提到蟑螂小強,我不得不為「其實牠只不過是隻脆弱的小昆蟲」的牠平反。

 OK~ Everybody, come and get the basketballs, then play~

體育課老師超混的,點完名、發給大家籃球玩後,就什麼都不管了。原本我還以為美國高中會有很專業的籃球課程,讓我可以跟NBA更近一點說……

「對了,慶仔~怎麼開學頭兩天沒見你來上體育課?我都不知道你也和我體育課同班呢?」我問慶仔。

「你看我的樣子是喜歡運動的嗎?我翹課了啦!」慶仔表示他是個胖子,不愛運動,所以翹體育課是理所當然。

「那麼,你就只剩下兩次翹課的福利嘍?你今天又沒換運動服,二減一,剩一次!這樣好嗎?現在才開學沒多久,你子彈就已經快打光了~」我糗慶仔。

「哈哈~我剛跟老師說我生理期來了,不方便運動~」慶仔完全不在乎地以開玩笑帶過。

「哇哩咧,原來慶仔你是母的?可是我看你之前對女生那麼哈,怎麼想也不會想到你是女生啊!不對!美國什麼人都有,我表哥都疑似Gay了,你是T也不稀奇。」

「白痴喔!你看我的樣子像女生嗎?我騙老師的啦!反正老師也不會過問什麼,可能怕問太多的話,會被控訴言語性騷擾,因為就算我是陰陽人也要尊重我的大姨媽來探親~而且美國的老師都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慶仔這麼一講,我覺得台灣的老師比美國的老師負責任多了。

「大星,你才開完刀、剛出院,傷口應該還沒好,可以打球嗎?」阿Lee學長擔心地問。

「激烈的當然不行,但只是投投籃,我想沒問題的啦~你們想看我開刀的地方嗎?我好想秀一下我正港男子漢的標記喔!」我無厘頭地說。

「哇塞!你的傷口跟彈孔一樣,看起來超像中槍的。超酷的啦!我也好想要……」慶仔更耍智障地與我一搭一唱,彷彿周星馳和吳孟達這對搞笑搭擋重現江湖了。

 打球打了五分鐘後……

「呼~呼~累死我了!喘不過氣來!」我累得跪在地上喘氣。

「大星~你不是吹說,你打籃球很強嗎?還說叔叔有練過……怎麼才打了五分鐘就不行了?你不是正港男子漢嗎?你這樣只比鹹蛋超人多兩分鐘耶~」剛才我糗慶仔,現在換他糗我。

奇怪?雖說自從上次在公園打籃球被打得流鼻血後(請看第三集),我就沒再打過籃球、運動過了,但也不至於打個五分鐘就氣喘如牛啊?我還這麼年輕……

「大星,我看你還是休息吧!我幫你去和老師說。」阿Lee學長怕我再打下去會出事地說。

「我想是肺破掉的後遺症……一定是的!不然我才不會這麼不堪使用。別擔心,我休息一下就好了~醫生也說過,我平時要用有氧運動來做復健,否則肺會萎縮退化。」我和阿Lee學長說我沒事。

「大星啊!我看你就算好了。壽命再怎麼說,也會減個幾年……」搞不清楚狀況的慶仔還在一旁嬉鬧。

「死胖子!你哪壺不提、提哪壺!少幸災樂禍、唯恐天下不亂!你給我閉嘴!」我生氣地追著慶仔要扁他,可是我的狀態卻讓我連一個不擅運動的胖子都追不上。

其實被慶仔這麼老實一說,小小年紀的我,已開始對我的健康憂慮了。

沒有來美國,我就沒經歷過生死關頭,這該值得驕傲嗎?

 

同日,英文課

「大星啊~你『不在』的期間,我有新發現喔~」慶仔故意把「不在」說得字正腔圓。

「你說誰『不在』啦?我從頭到尾都沒去世過!你有什麼新發現?有屁快放!是背單字的訣竅嗎? 我正需要說~」我沒好氣地說。

「ㄘㄟˊ~少假仙了啦!我才不信你有這麼認真!是我的雷達發現到我們班上有一個大正妹~噹噹!就是她,林秋秋,外號大眼秋。」慶仔興奮異常地向我介紹。

「嗯……真的挺正的~除了大眼睛外,還有高挑的身材,感覺好像明星梁詠琪。」我點點頭表示我也同意大眼秋挺正。

「嘿嘿~經過我認證的,品質有保證的啦!大眼秋果真會讓人起秋,對吧?」慶仔發出痴漢才有的淫笑。

「那個……作者說,你要是再把小說染黃的話,就沒下次出場的機會了!大眼秋是粉正沒錯啦~ 可是,我沒有興趣。」我對想要染指這純潔小說的慶仔感到不恥說……

「瞎米?你沒有性趣?你該不會……車禍傷到的不是肺,而是那話兒吧?所以那裡被截短導致你現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真可憐……我好同情你~」慶仔說著說著,眼眶突然紅了、濕了。

他還真能演,真以為他是金馬獎影帝啊?

「呸呸呸!你少在那邊歐背共!我沒有興趣是因為……我在台灣已經有女朋友了啦!」

下集預告:

女主角來囉!女主角終於來了!而且,還疑似兩位?

等了十集,陽盛陰衰的小說終於可以陰陽調和……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將於每週三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