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愛麗絲計畫〉 第二集-上

引戲  第一集-上 第一集-下

作者-Try夢小組

改編自『兔男的迷宮』(木子尋 著)

 

前情提要:

    妻子林靜的不告而別,讓李彥陷入一個延續了三年的「玩笑」,而且也像是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

但,如真似幻的夢,似乎才正要開始……

 

  

BANNER-改-72.jpg

 

第二集:過去李彥現在

 

【夢境】

 

李彥追著兔子的影子,兔子與他之間的距離,忽近忽遠。

 

兩人繞過很多條李彥不熟悉的街道。

 

追著追著,李彥發現自己跑到了一棟木屋前。

 

「這、這裡是?」他大口喘著氣,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兔子轉過身,冷冷地看著李彥。

 

李彥抬眼,發現兔子鑽進門內。他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追上去……

 

一旦跨過去了,就再也無法回頭囉!

 

一個女聲響起,李彥沒注意到是誰,因為他的意識已模糊。

 

 

200874清晨【李彥家】 

 

李彥家有一個小房間,是專屬於李彥的寶貝電腦–乖ㄟ

 

房內唯一的窗被厚重的窗簾掩蓋,由幾台主機和數個螢幕組成的乖ㄟ,此時正不斷地閃爍著黃綠燈光,並與桌上那盞小檯燈照在鍵盤上的光團,形成了對比。

 

突然,「火災發生、火災發生」的聲音從喇叭傳來。

 

這時,這小房間內一台原本處於休眠狀態的螢幕亮了起來,紅底色的視窗上頭寫著:

 

「遭到入侵」 

 

聲聲催促的警示音,讓李彥驚恐地醒來,三步併作兩步,急忙衝向小房間。

 

「搞什麼!」李彥開始防衛自己的電腦。

 

「什麼事啊?」一個疲累無力的男聲,從小房間門外傳來。

 

「被抓到了,可惡!你還沒醒?別人都要打進來了……」李彥唸到一半,忽然想起來,家裡應該只有他一人才是。

 

「咦?」李彥回頭一望,烏鴉居然一身西裝、一臉睡意地站在小房間門口。「你怎麼會在這?」李彥邊提問,雙手忙碌地邊在鍵盤上快速移動。

 

倚在門邊的烏鴉將室內燈打開,同時原本刺耳的警報聲也正好停了下來,電腦螢幕也由一片閃爍的紅底轉為正常的介面。

 

「給我走著瞧!」李彥憤恨地對著電腦咒罵了一聲。

 

「不對啊!你到底怎麼進來的?我不是把大門都鎖起來了?」李彥轉頭,看著烏鴉質疑地說。

 

「咦?我走錯了嗎?我記得我是開我家的大門啊?我還以為是你送食物到我家來了耶!」

 

烏鴉懶洋洋地從堆在門邊的紙箱中,拿起一瓶罐裝果汁,嚐過一口後,大為讚賞地點了點頭,視線落入門邊五、六個半開啟的快遞箱子。

 

「等好久了耶,還是這個蔬菜脆片好。」烏鴉迫不及待地拆開蔬菜脆片的包裝,吃了幾口後,又拿起了另一包蛋捲。

 

烏鴉邊吃又邊問李彥,「喂…等一下你會去買早餐吧?我全身痠痛啊……難怪我總覺得這個床睡起來不太舒服。」烏鴉抓了抓背,「欸!你家浴室借一下!對了,我要加蛋總匯漢堡大冰咖啡去冰不加糖。」

 

李彥坐在電腦椅上,左轉右轉地來回在三鍵盤之間,一邊忙著逐一檢查寶貝電腦乖ㄟ的受損程度,一邊還得分心回答烏鴉。

 

「喂!你家就在隔壁,幹麻麼不回家洗澡啊!還有,你不要每次進來就偷吃我的糧食!喂!我在講你有沒有在聽啊?」李彥無奈地後著。

 

可是此時,浴室裡適時地傳來沖水聲,掩蓋了李彥的怒吼。

 

李彥沮喪地嘆口氣,抓起鑰匙跟錢包,往大門走去。「唉,這裡是我家耶……」

 

當他走到門前時,突然停了下來,他一臉疑惑地看著栓在門上的門鍊。

 

「我記得我確實把門鍊鍊上,但現在怎麼……看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烏鴉到底是怎麼跑進來的?」

 

李彥喃喃自語著,低頭沉思,「算了!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問他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說,今天的第一個作戰計畫失敗,準備進行下一個!」

 

其實是他沒注意到,門鍊的栓頭只是精巧地「黏」在門邊而已;在他關上門後,栓頭隨即被震了下來。

 

200874上午【 李彥家大樓】 

 

幾名住戶圍在大樓大廳的管理櫃檯邊,向警衛尋問早上警鈴作響的原因。

 

「為什麼會有誤觸的情況呢?一大早就搞得人心惶惶的,會不會是有人在惡作劇?」張太太口氣咄咄逼人。

 

「張太太,真的很抱歉。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或其他意外事故,我們警衛室這裡會再向住戶們發布逃生警報以及疏散通知,確保住戶都能平安離開……」

 

「一大早就在吵人睡覺,小孩子放暑假耶!」

 

「系統不會壞掉吧?要不要找人再來看一下……」

 

一樓的電梯門緩緩地打開,李彥和一名提著菜籃的中年婦女前後走出電梯。

 

李彥直接忽視討論的人群,低著頭,快速走出大門。

 

200874上午【 李彥家】 

 

烏鴉閉目仰躺在沙發上,頭髮微濕,他隨手抓條毛巾蓋在臉上。

 

一旁的手機發出來電震動,烏鴉瞬間睜開眼睛。

 

「他的表現還滿意嗎?……是,我明白……關於A的消息,目前還在追蹤……是,屬下會繼續注意

 

掛了電話後,烏鴉再度閉上眼,無聲地說:「真是折磨人

 

200874上午【 曾可口早餐店】 

 

位於李彥家大樓旁的曾可口早餐店,是李彥少數幾個出沒的地點。 

 

「早安,李先生,好幾天沒看到你啦!還是一樣嗎?起司火腿蛋和一杯中溫紅?」

 

李彥朝老闆娘點點頭,但他的眼神則看向牆上時鐘指針剛好走到了八點。「嗯,有多久沒這麼早起了?」他心想。

 

「再來一個加蛋總匯漢堡和大冰咖啡去冰不加糖

 

「今天胃口不錯哦

 

李彥靦腆地笑了笑,說:「我等下再來拿。」

 

離開早餐店沒幾步,李彥突然感到一陣疼痛襲上了頭部。

 

【夢境】 

 

李彥發現自己站在小木屋前面。

 

「咦?」他不安地看了看四周。

 

「沒有邀請函的人,是不可以進來的唷!」房子裡傳出了聲音。

 

「邀請函?」李彥看了看自己空空的雙手,抿了抿唇。

 

「去找吧!找到以後才可以來。現在還太早……」

 

200874上午【 曾可口早餐店】 

 

「李先生?李先生?你還好吧?」

 

當李彥睜開眼睛時,他發現自己跌坐在早餐店的門口,在旁搖醒他的,是一臉緊張的老闆娘。

 

「我、我沒事,不好意思。」李彥連忙道歉,吃力地想要站起身來。

 

「現在的年輕人啊,身體一個比一個還不好!才曬點太陽就不行了。有空不要老待在家裡吹冷氣、打電腦,記得出來走一走、做做運動。」早餐店老闆手拿著煎鏟,探出頭來跟李彥叮嚀。

 

「嗯……我的,總共多少錢?」李彥推了推眼鏡,順便從皮夾裡拿了幾張百元鈔票出來。

 

200874上午【李彥家】 

 

烏鴉將最後一口漢堡塞入口中,再把垃圾丟入一旁的大型黑色塑膠袋中,這時恰好看見一隻蟑螂從垃圾袋旁跑出來。

 

「蟑螂是不可以吃的,不用養。」烏鴉耶挪地對李彥說 

 

「你今天不用上班嗎?」李彥大口咬下三明治,而視線則緊盯著電腦。 

 

「今天補休,昨天是夜班。」烏鴉抓了張椅子,推著椅子坐到李彥的背後。

 

「你到底在看什麼?電腦有這麼好看嗎?路上的正妹好看多了!」烏鴉不以為然地說。

 

「沒什麼,在收信。」李彥熟練地移動著滑鼠指標。

 

「哇賽!看不出來你人緣這麼好耶!居然這麼多人跟你說生日快樂!」

 

「嗯……你該回家去了。」李彥面無表情。

 

「幹麼趕我走?好朋友來找你,你應該要好好接待才對啊!」烏鴉聳了聳肩。

 

「我有點累了,而且我剛剛……算了,沒事。」

 

李彥猶豫著要不要告訴烏鴉那個奇怪的夢,但想想,又覺得一定會被他狠狠取笑,所以話到嘴邊,就硬是吞了下去。

 

「這位老兄,你才睡醒耶!」烏鴉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突然,電腦視窗的左下角,跳出了一個訊息視窗。

 

寄件人:Alice Lin標題:【靈異】紅衣少女的真相 

 

「嗯?Alice Lin」眼尖的烏鴉看到這個訊息,有些訝異。「是她?」

 

「不是她!這個名字很常見到,不一定就是。」李彥搖搖頭。

 

「嗯,也是。應該是我想太多了。」烏鴉喃喃自語著。

 

李彥照慣例地點開郵件,裡頭有個影片檔的連結,以及一些簡短的文字說明。

 

「這只是一般的轉寄信,才不會這麼無聊。」李彥特地點開信件內文讓烏鴉看。

 

「還有影片檔耶!這個不會是病毒檔案吧?」烏鴉搔了搔下巴。

 

「一般病毒對乖ㄟ來說,根本就沒有用。」李彥溫柔地拍了拍電腦螢幕。

 

「那點點看不就知道囉?看是病毒厲害,還是乖ㄟ厲害!」

 

說完,烏鴉趁李彥不注意,迅速地一把抓過滑鼠,點開影片連結。

 

「喂!你!」

 

李彥氣炸了,他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跟這個傢伙絕交!

 

影片內容是一群登山社社員攀爬花蓮八通關古道;在側錄的V8中,出現了一個他們並未遇過的奇怪登山客;另外在片尾,還加了幾張出現奇怪光團或黑影的社員合照。

 

忽然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在這支影片中,一閃而過。

 

「等一下!」李彥激動地大叫。

 

他立刻搶回滑鼠主控權,並極速地將影片倒回了一點,然後定格。

 

「怎麼了?」烏鴉問。

 

但不知道何時,他又拿了一包餅乾在吃。

 

「這裡……」李彥驚訝得張大了嘴。

 

烏鴉看著螢幕,視線快速地掃過一個站在右側、臉像被霧氣壟罩的男子,接著,他在左邊的背景裡,看到了林靜。

 

林靜只有前半身入鏡,應該是不經意闖入了相機的視角內;她的臉部以45度角轉向鏡頭,不過目光卻像是越過了攝影者,似乎在攝影者後面,有什麼吸引了她的注意。

 

「這,怎麼可能?」

 

200874中午【保護傘保全公司】 

 

保護傘保全公司技術部的小P,提著一盒蛋糕回到辦公室。 

 

一陣震動傳來,他低頭看了手機簡訊 

 

「和D去爬山,不要太想我~C」

 

P無奈地搖了搖頭。

 

碰地一聲,隱約來自技術部的辦公室,小P怯怯地走向辦公室。

 

一個禮盒掉在紅后座位前方的地上,紅后一臉怒氣地坐在皮椅上,部屬阿 JKen則小心翼翼地在一旁安撫她的情緒。

 

「大熱天去爬什麼山?」紅后不以為意地說著。

 

 「是枕頭山吧!」阿J語帶諷刺。

 

「我還特別為李彥那傢伙準備生日蛋糕和禮物耶

 

「真是太不識好歹了。」Ken奉承地回應。

 

「蛋糕呢在哪」紅后語氣傲慢地問。

 

P趕緊來到紅后的跟前,奉上蛋糕。

 

Ken收到紅后的示意,將蛋糕盒蓋掀開;不知怎麼了,蛋糕竟有些偏移、變形。

 

紅后看著蛋糕,沮喪地嘆了口氣,「要是我真的是那個紅心皇后就好了,這樣就不用受這些鳥氣了

 

愛麗絲-下集預告前圖.jpg下集預告 :

Alice Lin就是林靜嗎?而她為什麼會出現在山區?李彥心中充滿著疑問。

過去的空白被開啟,是愛的轉機?還是另有所圖?

 

 

 

〈愛麗絲計畫〉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