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野狗阿徹

前情提要:

開學第一天,我騎著破爛腳踏車來到學校,見識到了美國辣妹的清涼穿著以及恐龍妹的大膽自信,同時也交了兩位新朋友。

接下來,從台灣來美國上學的我,還會遇到什麼從未體會過的古怪事呢?

 

BANNER-呆2.jpg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初(開學第一天),紐約,學校食堂外的走廊

「ㄆㄧㄚ!」我耳朵被彈的聲音。

「痛!XX的!誰啊?是誰在背後彈我耳朵?」

第一天在美國上學,除了剛剛認識的慶仔和阿Lee學長,我應該沒有其他認識的人才對啊?

彈我耳朵的王八蛋,該不會是想找我這菜鳥新生的碴、給我下馬威的吧?

「好啊!老虎不發威,拿我當病貓啊!讓你瞧瞧吃鹽酥雞長大的台灣人有多可怕!」身高一百八、人高馬大的我,在台灣時從來不怕在學校被人家霸凌,於是不甘白白被欺負的我握起黃金右拳,準備回頭反擊。

可是,當我一轉過頭看到的是……

「哇靠!」我差點沒嚇到尿褲子!

Little Chink, you wanna fight?彈我耳朵的竟然是個比我還高大(大概有一百九十幾)、肌肉也大塊大塊的黑人(一看就知道有去健身房打造),而且他都得逞了還跟我挑釁。

「算了啦~大星,你是打不過他的……你要知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啊!」不想我鬧出人命的阿Lee學長硬把我拉到一旁。

「我……我……就這麼算了嗎?今天我不弄死他,難道給他弄死我啊?」我開始狠瞪這個黑人,想要讓他知道,我絕不下於他!

HAHA~ Come on, you wanna kick my ass, come and get it

我很生氣,旁人都感覺得出我怒火焚身,但這個黑人卻笑嘻嘻的,一點也不怕我。

最後,隱藏在我體內的動物本能完全大解放……

「阿Lee學長,我們還是閃邊邊……現在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反正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幾經理性思考之後,相比之下如同弱雞的我,知道自己根本打不過這隻強大的野獸,要求生,那就只有逃命。

You see that Chink? He has no dxckyo! HAHA~

一群黑人在哈哈大笑我這個「亡命之徒」,但我沒有辦法,也知道自己沒資格阻止他們的取笑。

我是忍下來了沒有錯,或許這是個聰明的對策,不過我更清楚這時的我,的的確確做了個俗辣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俗辣……

 

同日,紐約,學校食堂

「可惡啊!這口氣我實在嚥不下去!」俗辣的我用生氣來掩飾自己。

「別生氣了,誰這輩子沒被欺負過?尤其是在美國,黑人欺負華人太平常了。」Lee學長搖搖頭,雙手一攤,表示無可奈何。

「要是我能打得過他的話……」我不服氣地說。

「要是你能打得過他?除非你有和李小一樣強的功夫,或是你的體能要和黑人一樣厲害,不然你做夢!大星啊~冤冤相報何時了……」阿Lee學長苦笑著。

其實我很了解阿Lee學長的意思,如果我有黑人一般勁爆的體能,我早是灌籃高手,今天也不會光打嘴砲了。

「讚啦!美國學校的營養午餐是麥當勞耶~」我訝異又興奮。

「是啊~速食給你吃到飽,鮮奶、巧克力牛奶也給你隨便喝~」阿Lee學長一一指著學校食堂裡的「好吃『美』食」。

美國學校吃的都是台灣所謂的高熱量垃圾食物,如:漢堡、薯條、炸雞、Pizza,不過十四歲的我還在喜歡吃麥當勞的年紀,所以我冒喜啦!

紐約-7-72.jpg  

「美國也太奢侈了吧!錢這麼花,政府不怕有一天破產喔?」我問阿Lee學長。

「哈哈~你在跟我說笑嗎?美國有錢死了!到你掛了那一天,美國也不可能會破產的~」阿Lee學長笑我問了個傻問題。

( 事實上,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美國已經在舉債,失業率更是高到十趴…… )

YO! What are you doing, Kid

No! No! I... I just...

當我吃得正爽,忽然聽到有名校警正大吼著一個中國學生,接著受驚的中國學生拔腿就跑,校警當然就追啊追!

「哎喲喂呀!」

跑著跑著的中國學生摔倒了,他書包裡的東西通通散了一地;至於裡頭的東西,是十幾瓶牛奶。

嗯~警察抓小偷的戲碼當配菜,不錯不錯~(廣東話) 食堂裡的華人都當喜劇上演,欣賞好戲。

「太誇張了吧!雖然說牛奶喝到飽,但也不用著幹這麼多牛奶回家吧?有這麼想喝牛奶嗎?乾脆養條乳牛算了~」

幸災樂禍的我也抱著期待的心情,想看看結局是否能給我一個精彩、給觀眾一個交代。

Mr.校警,饒命啊!我們家好不容易才剛從福州來,爸媽老邁又生病,弟妹年幼且挨餓,帶這些牛奶回家當三餐,是我這做長子兼大哥唯一能盡的孝心和責任……有沒有人會講英文?幫我翻譯一下啦!」

「牛奶人」幾乎是跪拜地哀求著校警放他一馬,並說著他甘苦的處境。

「唉……」

而我,聽完牛奶人的處境,就算他是在灑狗血,我也已笑不出來了……

 

同日,紐約,學校教室

Please say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where did you come from and what do you like to do.老師說。

「喂!老師在供瞎米?」聽不懂的我問慶仔。

「老師是要我們自我介紹啦!輪到你囉~」慶仔說。

「麥麥麥……ㄋㄟㄋㄟ姆一一一死……King Kong……愛愛愛康康孵……」

「哇哈哈哈! HAHAHA~

「天啊!大星~你連最基本的英文都不會喔?在台灣沒有學過嗎?E.S.L第一級的英文應該和台灣國中唸的差不多吧?還有,你的英文名字叫 King Kong?真是太適合你了,人如其名啊!」

E.S.L = English Second Language = 雙語課程

英文課,老師叫我們自我介紹,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緊張的關係,我一唸起英文就結巴得厲害,弄得全班快笑破肚皮了。

King Kong, can you read this page for me, please?」老師問我。

「啊?嗯…… I...I...I... don't know~聽不懂的我,只好據實回答「我不知道」。

I say, can you read this page for me, please」老師以為我在開玩笑。

「哪泥?me no... no... understand, so… sorry」我無法用英文解釋,所以繼續回答「我不知道」。

Oh my god... you let me crazy!」老師抱著頭、抓抓頭皮。

「哇哈哈哈! HAHAHA

地理歷史課,老師問我什麼,我也只會回答「我不知道」,因此老師被我搞得快抓狂,而我當場也成了班上的開心果……

「叭啦叭叭叭~卡卡嗚啦啦~」老師在講台上認真教課,但對我而言,卻是對牛彈琴。我已經很努力在「聽」了說,可惜這些英文從我耳朵傳到腦子後,都變成一堆解讀不出來的外星語言。

「老師,我不懂英文耶~你能不能用中文上課啊?」

「你不會英文?一句也不懂? 」(廣東國語) 老師問我這句的時候,看起來她比我還懊惱。

生物課,老師是一位香港人,她中文講得我還可以聽得懂,而且班上也全是華人,所以我勇於發言,要求老師能用中文講課。

「懂一點點而已啦~我會說『Yes or noand I don't know』,還有『No understand』喔~」我用自以為古椎的微笑、自豪地說。

「哇哈哈哈!HAHAHA~」

奇怪?其他同學笑屁啊!甚至我發覺每一堂的同學都會笑我。

「看!笑三小啊!你們剛來美國的時候,不要跟我說你們就會講英文了! 」雖然我真的很想破口大罵,可是又不敢惹事生非,只有選擇默默地碎碎唸。

怎麼來美國的人,都沒同理心啊!

 

同日晚上,紐約,大伯家

「阿季~我能向妳請教一下地理歷史作業嗎?」

今天上的所有課裡面,地理歷史是我最頭疼的一門其實我讓老師的頭更疼~);一來,老師講課聽不懂;二來,課本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廢話!)看不懂;三來,不懂的英文單字太多了,又查字典又背單字,腦袋瓜裡哪有空間再記老師教什麼啊!

所以囉,不明白的地方當然要不恥下問,何況我堂姊法蘭西絲又是個正妹大學生來著,有現成的正妹當家教,在男人的生命中,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不過堂姊說:「不好意思,大星底迪~我大學的homework也很忙耶I really don't have time。不然這樣好了,我借你一樣東西,you use that to do your homework~」

「喔……好吧……」被斷然拒絕的我,好失望。

「你是要study globe, righttellurion借你,希望可以help到你~」拒絕我的堂姊「很漂亮地」說。

我無言了,用地球儀就能做地理歷史作業?

美國長大的囝仔做功課的方式,可真是一絕啊!今天我算是長見識了。

「爸~這地球儀我轉了老半天,作業裡的答案還是轉不出來呀?」我向老爸說明我對作業的無能為力。

「那就儘量轉囉~轉到你會為止!你堂姐可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她教你這個台灣蠢材的唸書方式,就肯定是對的啦!」剛下班的老爸看來不太想理我地說。

「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法蘭西絲是在敷衍我……」坦白說,就連傻瓜都看得出來,堂姊根本就懶得教我,但老爸卻假裝比傻瓜還傻,視若無睹。

「老爸,我們回台灣好不好?讓我回台灣唸書!」我拉著老爸的衣服向他拜託。

「你在說什麼喪志話啊?你老子我四十多歲,一把年紀了還在倉庫打工搬東搬西,我比你更累!你再說一次『想回台灣』,小心我揍你喔!」老爸火大。

「……」

我被老爸嚇得呆若木雞、不敢回話,因為這是老爸第一次說要揍我,以前,從來沒有過……

 

隔天放學後,紐約,學校大門口

「大星~來我家玩吧~」住在學校附近的慶仔要我放學去他家玩。

「不了~我要回家看書,免得我老爸又幹礁。」

昨晚被老爸罵得驚魂未定的我,覺得還是早點回家複習功課較好,不要在外逗留。

「我看你是回家看A書吧?」慶仔一副懷疑的表情。

「去你的!真的啦~我要趕快回家唸書。今天上了一整天的課,跟昨天一樣,我什麼也沒搞懂。而且我尿急兼想大號,非得回家不行啦!」我開玩笑地推了慶仔一下,但是他不動如山,因為他很胖。

「這我了解,學校裡的廁所髒到不能再髒了……嘔!想到就想吐!我也不敢上說,怕沾到哪裡,哪裡就潰爛。」慶仔捏著喉嚨、做出要吐的樣子。

話說美國學校的廁所,好像都沒人在打掃(不像台灣的學校會硬性規定學生自己用的廁所自己清乾淨,不做的話,還會因不服從師長而扣操行分數)甚至馬桶和小便池裡的屎尿也沒人去沖,所以多到都滿出來。PS: 吃飯的時候,請不要看這段……)

「好吧~你不是有騎腳踏車嗎?那你載我一程好了,我懶得走路回家~」慶仔說。

「你確定?你確定我的不用鎖霉鏽號可以載你這頭重物?」我和慶仔走到了我停腳踏車的地方。

「哇靠!你這鐵馬也太酷了!算了,我不想壓垮你的愛駒,我稍微辛苦點,走路回家好了。拜拜~」慶仔看到我的霉繡號後便死了心。

「嗯!明天見囉~」我和慶仔互道再見。

就在我騎著霉鏽號、離學校沒過兩個路口時……

「ㄉㄨㄤ!!!」

咦?我聽到車禍的聲音,誰出車禍啦?該不會是剛認識的好兄弟慶仔?

「大星~大星~你還好吧?你醒醒啊!小強!」

慶仔,你說話幹麼語無倫次啊?不過你說話很有精神,出車禍的不是你就好了~

「唉呦! 好痛─── 」忽然我感到身體很痛。

不對喔!是我,原來是我被車撞了!

 

下集預告:

A安捏?上學第二天就被車撞,我也太衰了吧!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將於每週三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