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俠1封面C090...jpg  

千年的等待,兩個世界的英雄。

天下大動,傳說登臨。

作者-不帶劍

楔子

  2012 某月 某日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要回憶起這段故事,我總是會先想起桃園火車站前,肯德基旁邊的地下道――那是我每天上下學被機哩咕噜的外勞、和超多枚不定時引爆的閃光彈轟炸的地點。這些人、事、物,交織出我燦爛而國際化的青春。

那天,一如往常的傍晚,卻是位在我記憶裡最鮮明的那層。

 

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夕陽剛探進地下道兩格階梯,我下樓左轉,邊思索著台灣教育未來的改革方向,邊留意周遭來來往往的黑襪高中妹……

 

                   

 

若干年前

 

「年輕人!年輕人!」後頭傳來一陣呼喊。一來,因為聽起來是蒼老的聲音而不是正妹,二來,這個用語太過老套,我懶得搭理,於是沒停下腳步。

  

「帥哥!帥哥!」

  

「什麼事?」我反射性地回頭,一個坐在算命攤前的白髮老頭向我招手。

  

「小帥哥,你有道光從天靈蓋噴出來,你知道嗎?」他興奮地在我身上東捏捏、西摸摸,好像在吃人體彩繪模特兒的豆腐一樣。

  

「嘖嘖,年紀輕輕……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簡直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才!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天啦?我看你真是練武的奇才,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惡除奸、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就交給你啦……」

  

最近周星馳的電影「功夫」正夯,一個算命仙用這個當作廣告台詞也是很合邏輯的。我沒有多想,轉頭就要走人。

  

「嘿!你要去哪裡啊?」

  

「去和超級賽亞人拯救地球。」翻翻白眼、揮揮手,我揹起書包走人。

  

「古天行,民國八十年五月八日出生,父親古大牛……」算命仙在我背後唸著。

  

我虎軀一震,急忙回頭,「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他給了我一個深邃而欠扁的神祕笑容,大概是蒙娜麗莎戴上志村健假髮微笑的那種感覺。

  

「天機不可洩漏啊……呵呵呵……」他的眼睛陡然射出光芒,「現在就讓你見證奇蹟的時刻!」算命仙的雙手在半空揮舞──詭異地揮舞、目眩神迷地揮舞。

  

我確切地感覺到一股神祕的力量朝我壓迫而來,從指尖到頭頂,神秘的力量像流竄的電流般。

  

面對奇幻未知的魔力,我不由自主地向後退了一步。

  

只見他慢慢從桌底拿出一張學生證──我的學生證。

  

「靠!」我一把抽回,「你什麼時候偷拿的啊?」

  

他的臉皮只怕比長城還厚,因為他現在還是保持一副慎重的神色。

  

「廢話不多說。」算命仙清清喉嚨,眼神忽然變得炯炯銳利,連眼屎都清脆地掉落下來。

  

「百年修一皇,千年成雙命。」講完這句沒頭沒腦的話後,他頓了頓,順便拍拍我的肩膀,「千年來只有一個雙命者,就是你,古天行。」

  

我冷冷地看著他,「雙命?那是啥?可以吃嗎?」

  

「哈哈哈!」他仰天大笑,連算命桌都跟著震動。

  

這個頭皮屑大小的笑點也可以笑成這樣,我不禁有點佩服起他。

  

「雙命不能吃,不過這個倒是可以吃……」

 

不知道他從哪裡忽然拿出一顆藥丸,攤在手上── 一顆紅白組合的膠囊。

 

「這是……」

 

「司思丸。」

 

「斯斯丸?」

 

他點點頭,帶著深意的微笑繼續說:「沒錯!乃有『司制邪思』的意思,是造化眾神用來抵禦萬惡的神物。普天之下只有三顆,蘊有誅神殺魔、開天闢地的強大力量。最初一顆在數千年前由黃帝獲得,所以他大敗蚩尤,成為中原共主。第二顆則由達摩獲得,因而創了少林七十二絕技,成為一代武學宗師。僅剩的最後一顆,就交給你吧!」

 

我接過來,感覺有點沉甸甸的。

 

「給我?」

 

「西低~我們這麼有緣,就當作免費相送吧!相信日後必有大用,嘿嘿……」算命仙側頭想了想,屈指算了算,「等你十八歲那年,太陽星座將走到月亮星座,屆時『日趨月宮,雙命開現』,謎底就會揭曉了!」

 

「十八歲?」

 

「是的。有時候不是你選擇命運,而是命運選擇了你。」他喃喃嘆了口氣,繼續說著:「不管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你都要相信,既然命運選擇了你……」

 

他看著我,用那彷彿把什麼重要東西託付給我的期許眼神,「你就大膽做自己的英雄吧!」

 

「英雄?」

 

算命仙微笑地閉上雙眼,似乎已經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但他的右手伸出指頭搓動,做出要點報酬的動作。

 

懶得理他,這次我轉身是真的走人了。歹年冬,多瘋人。

 

直到踏出地下道,我才發現口袋裡的一千元藍色小朋友竟然不翼而飛;嘔的是,等我狂奔回去時,連算命攤的影子都沒了。

 

「啊啊啊……斯!」我發出男性絕望的怒吼,空空蕩蕩的地下道裡,只剩下我的影子在牆上搖擺著,嘲笑自己是個豬頭。

 

 

                   

 

 

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但卻依然這麼地鮮明難忘。

 

畢竟,這是一切的開始,最初的導因濫殤。

 

沒有那時,就沒有現在的我。

 

Hey! Ku, it’s your turn!

 

 

老麥拍了拍我的肩頭,也把我從回憶裡拍醒。

 

 

我笑笑,戴上帽子轉轉脖子,自信地起身,大步、豪邁地踏出球場。

 

──芝加哥瑞格利球場,聽說有一隻球隊從一九零八年後,已經超過一百年沒有拿過世界大賽冠軍。

 

但今天之後,每一位棒球迷都將知道,這段百年歷史正式被宣告終結。

 

我壓低帽沿,投手丘上的陽光刺眼,很適合榮耀的灼煉。

 

在現場五萬多名的觀眾面前,在看著電視轉播的兩千多萬台灣球迷面前,我微笑揮臂,投出大聯盟初登板的第一顆快速直球。

 

好球進壘,捕手的手套隱隱冒著煙。

 

124MPH

 

計分板上的球速顯示告訴了全世界,人類運動史上最震撼的一天降臨。

 

我笑得更加開心了。

  

 

 

※此版本若與出版版本有出入,皆以出版版本為準。

『雙命夢俠』免費試閱連載,每週日晚間9點公開!!

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