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融合了歷史、穿越、愛情、親情的精采故事。

作者-弦音

明孝宗-朱祐樘(1470年-1505年),年號弘治。

一位於現代舉世無名的皇帝,但他的仁政以及弘治中興,卻是歷代史學家字裡行間裡的典範。

明朝歷代君王留給孝宗的,是個雜亂無序千瘡百孔的王朝,孝宗在位期間,勤於理政,選用賢臣,私下對臣子們寬厚平和,在生活上是知足節儉,朱祐樘更締造了歷代居王唯一實行一夫一妻制的皇帝,這是一項不可思議的紀錄。

然而,在他勤政愛民的背後,孝宗的身世自幼卻是歷經坎坷,九死一生。

他是如何被先王的寵妃迫害,在崩潰邊緣誤觸時空機關,穿越來到現代......這對歷史有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醉劍.jpg

我從來就不要做什麼皇太子

我要的是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

我要的是能承歡膝下

我要的是他們都活過來

我要的…通通都沒有

因為妳,萬貞兒

我一無所有

我從來就不要做什麼皇太子…

做什麼皇帝…

 

 

 

【夜晚,奉先殿外的長廊】

 

    成化二十三年(西元一四八七年)皇太子朱祐樘遭黑衣人突襲,明朝大內十二監、二十四衙門之首,司禮監懷恩,率領大隊錦衣衛人馬保護太子安全,御前督指揮使唐威與若干錦衣衛阻擋黑衣人進逼。懷恩護著朱祐樘逃離黑衣人手中,穿梭在長廊裡奔馳著。

 

「太子,快!這條長廊的盡頭就是奉先殿,您等會拽進裡頭就別出來,天塌下來的事都由奴才替您擋著!」懷恩護著朱祐樘拼命地奔跑著。

 

「懷恩,不要!我不要再有人為我犧牲了!這裡不就是我的家嗎?我到底還要逃到什麼時候!」朱祐樘停下腳步對他吼道。

 

「聽著!進去之後就別做聲。您要是現在還在這裡硬骨子耍脾氣,您母后紀妃的犧牲、張敏的犧牲、還有那幾百條宮女太監的命,值得嗎?」懷恩激動地說。

 

「為什麼是我?我問祢,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是他明憲宗的皇子!」朱祐樘手指蒼天問。

 

    然而老天卻像是搧了朱祐樘一耳光,劈了個撕裂震雷之後,下起滂沱大雨,而懷恩拉著他狂奔至長廊的盡頭。

 

 

「因為您是我們拼死保護、拼死效忠的大明命脈!大明朝的未來,不是您一個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是您尋死尋活就可以讓他們多喘上那口氣!您身上流著的……是他們換來的血!您只能好好活下去,您聽懂了沒有!」懷恩大聲地喊著。

 

「那就讓我來恭送這大明朝的命脈。」一名黑衣人突然現身,一劍就朝皇太子身上刺過去。

 

「走!」懷恩怒吼,一把將朱祐樘推進奉先殿裡。

 

刺客的劍刺穿了懷恩的肩,不知是雨、還是血和著吞,胡攪在這無情的夜裡。

 

「萬貴妃的走狗,矇著眼都知道你幹什麼來的!穿黑衣,不是多此一舉?想要大明朝的命脈,先得爬過奈何橋問孟婆去!」懷恩臨危不亂,目不視人,一邊割下一段衣角,一邊綁在肩上暫時止血。

 

 

【奉先殿內】

 

  奉先殿外,雷電交加,而且刀劍撕打之聲不絕於耳;殿內,井然有序地懸掛著大明朝七代列祖列宗的肖像,而牌位也一一聳立在前。

 

「萬貴妃阿、萬貴妃,這是妳第幾次要取我性命?從小到大,我到底逃了多少次?每躲過一次,就有人為我送命……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再也不想要有人為我犧牲。妳要多少、妳要什麼,都拿去!都拿去啊!」朱祐樘對著門大吼。

 

「我不會讓你活下去!想要做大明的皇帝,除非你從我的屍體踏過去。朱祐樘,在我眼中,你不過是螻蟻般的不堪一擊。這大明江山,非我萬氏莫屬!哈哈哈哈哈!」萬貞兒的面孔突然出現在朱祐樘的腦海中。

 

  頓時,雷電交加打穿奉先殿落在朱祐樘的面前,幾乎就要擊中他。哀傷慟絕的朱祐樘背靠著門大呼喘氣,雷電再閃,列祖列宗的肖像及牌位攤在眼前。朱祐樘頓時眼看著祖宗們的牌位,不禁悲從中來……

 

我從來就不要做什麼皇太子,我要的是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我要的是像平凡人一樣能承歡膝下,我要的是他們都活過來,我要的……通通都沒有,因為妳,萬貞兒!我一無所有,我從來就不要做什麼皇太子……做什麼皇帝!朱祐樘衝向前對著所有牌位嘶吼著。

 

    面對眼前的七代祖先,整個人發狂似地釋放長期的折磨。他痛恨萬氏害死了他的母親與親信,痛恨父親無可救藥地寵愛萬氏,痛恨這個時代,更痛恨他的皇太子身分。

 

    殿外,只見懷恩被黑衣人身砍數刀,但他還是用劍拄地,堅持不肯倒地,只剩幾個錦衣衛在苦撐,眼看黑衣人就要殺近奉先殿了!

 

「來人啊!護駕!快來人啊!」懷恩大喊。

 

此時黑衣人立刺懷恩一刀,懷恩倒地。

 

「太子,懷恩今生不能保護太子,來世再報皇恩……您要活下去啊!活下去……」懷恩漸漸失去意識。

 

「懷公公!」御前督指揮使唐威衝上前,把整個奉先殿內外團團包圍住,瞬間,錦衣衛與黑衣人刀光劍影,血染整片夜空的黑色寧靜。

 

「懷恩!懷恩!」朱祐樘想著懷恩在殿外拼死保護自己,就連最後一口氣也都還惦記著自己。

 

     朱祐樘抓狂了,發瘋似地將祖先牌位全部推翻,不過卻誤觸了機關!隨即掉進了一間密室裡。

 

  在密室裡的正中央,供奉著一把寶劍,銅牆鐵壁的四周擺滿了酒罈、兵器與古董文物。朱祐樘衝上前,奪了寶劍,拼了命地揮舞,他長年累月的悲憤將殿內所有的典藏文物都打碎了,兵器全數散落在地;而所有的酒罈,也都無一倖免。

 

此時,寶劍嵌入的碧璽驟然地發了光!

 

「我沒有父皇,我不要做什麼皇太子,我不管什麼大明朝的未來,我只想去陪陪我的母后!萬貞兒,妳等著,明朝的江山都歸妳了,開心了吧!」

 

  最後,在萬念俱灰下,朱祐樘竟然將寶劍狠狠刺穿身子,而爆炸性的劇烈疼痛使他當場昏死過去…

 

下一話將於5/19 晚間八點「播出」哦!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