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試閱9

試閱10 試閱11  試閱12 試閱13 試閱14 試閱15 試閱16  試閱17  試閱18

 

  一旦經過這一整片美麗的風景畫後,車子開始被道路引導往一座座的重山巨嶺。一路上,就像是從天空直接拉下來一條沒有盡頭的筆直道路,彷彿車子正要開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

   

  車子就這樣開往山的那一頭,隱約帶著某種不安與恐懼的疾速。原本晴朗的天空在此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整個天空的湛藍開始轉成黯淡灰黑的交織。而黑壓壓的大山也像是蘊含著某種不祥矗立在那裡。等待著,那,她心中所要帶去的--某種不祥感。

  「小姐,我只能送妳到這裡,再進去的話我的車子也沒辦法往前開了。」車子在繞進山路約莫半個小時後,司機把車子停在一座歇腳亭,然後轉過頭對著林靜說。

但林靜像是沒聽到司機在說什麼,應該是說她完全沒在聽司機說話吧!她不知何時搖下窗子,整張椅子都被雨打濕了。而她的臉龐與衣服也一樣都被雨給淋濕了。只是望著窗外風景時的林靜,整個人卻已經哭得像崩潰般的啜泣著。司機看傻了眼,趕緊先把車窗給關起來,然後從一旁的衛生紙盒抽出幾張衛生紙讓她把身上與臉頰擦乾,接著司機先生便像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小孩子一樣杵在那裡,望著哭得近乎歇斯底里的林靜一動也不敢動。「只能讓她繼續哭吧!不然能怎麼辦?」司機先生的心裡想著。

  「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了。」林靜就這樣哭了約有十分鐘後突然開口說話,此時司機也被她嚇了一跳。

  「我以為妳是啞巴呢?原來妳會說話啊!我還在擔心要怎麼跟妳說,妳要到的地方我只能送妳到這裡,接下來的山路可是要妳下來用走的喔!因為我這種轎車是開不進去那種山路的。如果沒有人來接妳進山,妳一個人要走路進山到妳要的地方,恐怕即使到了晚上也還到不了。會有人來接妳吧?該不會妳要獨自進山,這樣子真的很危險喔!」司機先生像是把積在心中很久的話一次說完,但林靜卻又像恢復原來的樣子,一句話也沒回應,只是對著司機笑了笑,然後從那摺疊得很整齊的百元鈔抽出幾張付給了司機。

  「如果妳現在要回頭去,我還可以送妳回原來城鎮的旅館暫時住下,我一旦離開這裡,你可是招不到車子的。這裡可能連電話也沒有喔!妳確定要在這裡下車嗎?」司機擔心的又問了一次,「妳真的要在這裡下車?」

  林靜依舊對著他點頭笑著,眼神也彷彿傳達「你不用為我擔心」的訊息。但司機先生實在無法就這樣放下一個女子在這樣的山裡,他的良心一直這樣提醒他。

 

 

                 *『兔男的迷宮-入口』試閱  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