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心情好多了之後,明彤與孫老一起走回神幻餐坊。一路上,有說有笑。

  「妳回來啦?」天明一看見明彤與孫老一起回來,趕緊沖了杯熱茶,並加入一些粉末調勻,「這是本店特製的壓驚粉,妳先喝一口吧!會讓妳好很多。」

 

  明彤走到吧台前的高腳椅邊,準備拉開椅子時,抬頭看見月老就在她隔壁,她有些尷尬地放開椅背,另選一張與月老多隔一個位置的高椅坐。

月老覺得她的舉動很無禮,才想搖頭感嘆時正好明彤看過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聳聳肩,就別過臉去不理會她。

  明彤捧起茶杯,輕啜一口。只一小口,就發現身體驀地輕鬆起來,方才的躁鬱一掃而空,一陣涼爽沁入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感。

天明見明彤的臉色好了一點後,便對她解釋說:「其實我為妳開的是『天眼』,與『陰陽眼』不同。雖然妳可以看到更多層次的靈體,不只有鬼魂而已,但可視範圍仍是有限的,不是全部。」

「沒關係啦!我已經好多了,你可以不用解釋。」她伸出手掌,表示天明可以不必再說。

「多少,妳還是要知道。」天明強調。

明彤點點頭,表示她在聽。

  在一旁的月老不想打擾他們,逕自離開吧台,隨意選了一桌坐下。他對旁邊的鬼客人聳聳肩,一臉「我拿這種女人沒轍」的表情,與鬼客人相視苦笑。

「不論是什麼眼要開,都得有一定的條件或是修為才行。而我對妳施的法力,其實是借用我們老闆的神力,否則我哪有能力為人無條件開天眼!這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

「那老闆……」她還沒說完,就被門口的鈴鐺聲打斷。

一名看起來與明彤年齡相仿的男子走了進來。

由於在店裡,所有的靈體都與凡人一樣,想吃什麼就吃、想碰什麼就碰,明彤一時無法分辨他是人、或是鬼。

  「唉,麻煩又來了……」天明看著他,忍不住皺起眉頭,並先聲奪人,「志海,我正在忙!而且我也不會答應,你儘早死心吧!」

  儘管被天明這麼說,志海仍是若無其事地整理身上的條紋襯衫與牛仔褲。當他抬起頭發現大家都在看他時,才露出尷尬的笑容,對大家揮揮手。

明彤看著志海、又看看天明,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她很想問些什麼,卻又覺得這個時機不太適當。

「唉,反正我現在當鬼很閒,有空就來問問嘍~也許哪天你會突然答應也不一定呀!」志海唸唸有詞。

忽然他看到明彤,眼睛為之一亮,「新來的?」

明彤發現志海看著自己,趕緊擠上一點笑容。

「不要欺負我們家新人!」天明抱起手臂。

  「怎麼會?」志海兩步併三步地跳到她面前,伸出手說:「妳好,我叫蔡志海,死了好一陣子啦!」

「啊?」她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獻出與鬼握手的第一次,「紀明彤。」

「好了,沒你的事了,我們有正事要談。」天明趕蒼蠅似地對他揮手。

「我有個提議。她,可以接受我的委託吧?」志海對天明抖了抖眉毛。

「我說了,不要欺負我們家新人!她是來當『服務生』的。」天明沒好氣地說。

「委託?」聽完志海的話,明彤心裡浮現了不安的感覺,「以後每天要在這裡與鬼朝夕相處,就夠讓我頭痛了,如果還沒上工就得額外增加工作,這可超出我的『忍受範圍』……

「你又不幫我忙,找她有什麼關係。反正我這個委託,一般人都辦得到的啦!」志海不以為然。

「所以我說,你自己去處理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找人幫忙呢?」天明耐著性子反問。

「這太不公平了!我就沒有鬼權嗎?為什麼你們願意解決其他人的委託,我的就不行?」志海不平地回說。

被志海這麼一說,天明一時語塞,想不出有什麼話可以反駁。

眼見這一人一鬼為了自己爭執得僵持不下,明彤硬著頭皮問:「到底是什麼事呀?」

「妳願意幫我嗎?」志海露出欣喜的表情。

「明彤,這不干妳的事。」天明說。

  「坦白說,我不是很懂你說的……」明彤看向志海,而志海則是用著殷殷期盼的表情盯著她,「……如果我幫得上忙的話。」

「太好了!」志海忍不住熱淚盈眶。

明彤硬是撐著笑臉。她覺得,她的太陽穴痛到快爆炸了。

 

待續...

                 *『飄飄委託事務所-阿飄限定』試閱 每週二、四、六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