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明彤停下動作,循著聲音看去。

 

那人看起來大約是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之間,穿著橘色帽T、淺藍色牛仔褲,臉上掛著燦爛到有點蠢的笑容。明彤仔細看著他的五官,濃眉細眼、窄鼻寬嘴,算不上好看,但不讓人討厭。

「對。」她收起粉底盒,站了起來。

  「不要客氣,妳就坐著吧。」男子笑笑,走到她面前,在她對面坐下,「抱歉,剛剛在外面有事情耽擱了。」

明彤依言坐回椅子。

「妳好,我叫何天明,跟妳的名字一樣有個『明』喔!以職務來看的話,我『算是』這裡的店長。」天明笑道。

「嗯。」她淺淺地笑了一下,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不由自主地看向女服務生。

女服務生捻熄了煙以後,拿出兩個杯子,不知道在調什麼飲料。

「看來,是要給我們的吧!真是周到,這樣,沒話接時就喝喝飲料,我就不會太尷尬了。」明彤在心底小小地感激她。

「我在網路上看過妳的履歷,妳曾在餐廳服務過三年多,經驗滿豐富的。」

「對呀,唸大學的時候,一邊上課、一邊打工。」她跟著附和。

「事實上……」天明頓了一下,原本笑臉迎人的臉色,突然變得有點為難。他話鋒一轉,有些遲疑地說:「如果我是一般餐廳的店長,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雇用妳……」

「嗯?」看他欲言又止,明彤有點擔心。

  「這間店的樓上是委託事務所,而這裡以前是事務所的員工餐廳,同時也會提供餐點給『身份特殊』的『客人』……」

「什麼意思?」她越聽越不懂他在說什麼,心底不禁浮出好幾個問號,「身份特殊?難不成這裡是政商名流的私人招待所嗎?」這麼一想,神幻餐坊的確是個很不起眼的地方,很適合作風低調的人在這裡聚會。

「呃……就是……」天明的表情有點為難,抓抓頭髮,「這樣說好了,妳現在在這間店裡看到幾個人?」

「三個呀!」明彤不假思索地回說,不過在心裡卻納悶地想:「這裡明明就只有你和女服務生、以及那個沉默寡言的男人啊!難道還有誰?」

「嗯,我就直接問吧。妳怕鬼嗎?」

「咦?」明彤起了疑。

此時,從她的餘光裡,她看到女服務生把調好的兩杯紅茶放在托盤上,從吧台走出來,但並不是轉向她和天明這邊,而是往餐廳更深的座位走去。

明彤忍不住看著女服務生的身影──她停在中一個空位前,把飲料放在桌上。明彤完全不懂,為什麼那名女服務生要把飲料放在沒有人的座位上呢?

等回過神來她才意識到天明的問題,「難不成……」

突然像發現了什麼似的,明彤張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問:「你是說,客人是鬼?」

「嗯,反應不錯!」天明傻笑,抓抓頭髮。

一瞬間,她全身雞皮疙瘩都立了起來,害怕地看著四周。

她,真的後悔了。

 

待續...

                 *『飄飄委託事務所-阿飄限定』試閱 每週二、四、六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