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向上版品購買方式:各大書局、網路書局、電子書閱讀平台、或來信詢問info@musicup.com.tw

小尼克正在澳洲歡度七月的聖誕節,

讓我們來看看他在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事情,又帶給了小尼克什麼意義呢?

  尼克2崔特堡的七月聖誕

尼克在澳洲雪山的崔特堡旅館渡過了終生難忘的七月聖誕。在這一集故事中,尼克從傳說中的聖誕老人走入現實生活中,幫助一個單親的女孩和她的家庭重新尋回快樂!

 

澳洲七月聖誕節是很另類的聖誕節,由於南半球的冬季在七月,澳洲人為了想體驗在冬季過聖誕的感覺,便發起這個非例行性的節日。許多的百貨公司會有促銷活動、將櫥窗妝點成聖誕氣氛,一些澳洲人則是會開個小舞會慶祝。

 

過去在聖誕家族時,尼克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對參予聖誕節的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提去關心精靈爺爺的玩具工廠了。而在馬可先生開設的崔特堡旅館,為了幫助馬可先生重振崔特堡旅館的生意,尼克開始學習設計聖誕玩具,這過程使他體會到傳統玩具的價值。他也開始了生平第一次在雪地上駕駛雪橇的工作。

 

此外,尼克和馬可先生的女兒諾拉成為好朋友。尼克發現因為馬可先生由於喪偶,將自己埋守在工作中,而冷落了他的女兒諾拉。馬可先生以為為諾拉找到一位新的母親,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了,其實,諾拉更需要的是來自親人的關愛。

 

馬可先生的家庭問題,在現今的社會中處處可見。故事中的尼克、諾拉和薇妮都來自不完整的單親或是失去雙親的背景,這使得他們更能夠理解到親情的可貴。於是,崔特堡成了一種凝聚家人向心力的象徵,他們齊心協力想改變生活上的不完美。

這一集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值得學習的事物, 拒絕學習新的事物往往容易限制自己發展,因為改變就是成長的開始。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台灣傳統重要節日。

古代:「午」與「五」同音,所以端午又稱端五、重午或重五

南北朝:端午又有以蘭草湯沐浴的習俗;所以又叫「浴蘭節」。

唐宋:此日午時為「天中節」,而午時為「陽辰」,所以又稱端陽

明清:北京人還稱其為「五月節」或「女兒節」。

端午節這一天是古代楚國的愛國詩人屈原,因憂國傷時而投汨羅江自殺的日子,為了紀念他,端午節又稱「詩人節」。

端午節包粽子洋溢著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傳說屈原投江以後,民眾以粽子投江餵水族,以免詩人被水族所噬。另外又組許多船隊到汨羅江中尋找屈原的屍體,這是今天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船的來源。香包除外形活潑多樣之外,也有趨吉避兇的含意。

另一種端午節由來的說法是—端午節源於對惡日的禁忌。端午時值農曆五月,正是夏季疾病開始流行的季節,,俗稱「惡月」,因此端午節的由來可追溯為"驅邪避惡",以求身心的平安。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各國的母親節日期、象徵母親的花都不一樣,有些國家受到宗教或傳統習俗的影響,一年會過兩次母親節,有些國家則是為了紀念革命,受到政治色彩的影響;雖然各國紀念母親節的日期與象徵花有所不同,但是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在這一天,向母親感謝多年來的養育之恩,表達自己的一片心意。

 

台灣、大陸:萱草(金針花)「忘憂」心靈寄託

古時遊子在遠行前,都會到母親所居住的後院前種植萱草,讓母親思念遊子時,能夠暫時藉由欣賞萱草,心靈有所寄託。當母親看到欣欣向榮的萱草,就會認為遊子在外平安健康,減輕母親對遊子的思念。

 

客家人:魯冰花 象徵「母愛、刻苦耐勞、奉獻」

魯冰花常年生長在鄉間貧脊的土地上,凋謝後又是茶樹最好的肥料,既具有刻苦耐勞的天性,又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

 

原住民:百合花 「優雅、純潔、高貴。」

百合花原本就是很多人喜歡的花,就像純白的百合花給人的感覺一樣,在某些原住民族群中,女性佩戴百合花飾是表示具有良好婦德與操守,甚至以前還只有貴族可以配戴呢!

 

美國:康乃馨 創辦人母親生前的最愛

美國的母親節是由賈維斯(Anna Jarvis)所發起,她提出設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奉獻的母親們,並於1907年起在各地舉辦活動,申請將她的母親忌日(5月的第2個星期天)成為母親節法定日期。美國正式將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天定為「母親節」,是在1914年5月美國總統威爾森(Thomas Woodrow Wilson)簽署通過,規定這一天全美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自此之後,賈維斯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象徵母親的花。

 

日本:淩霄花、僧鞋菊等3種花 組成「慈母愛」花束

日本每年10月的第3個星期天為母親節,在這天兒女都會向母親獻花,代表對母親的尊敬與愛戴,多用淩霄花、僧鞋菊、櫻草、金錢花、冬青等5種花組成的花束。此種花束所表達的定義為「慈母愛」,像是母親撫育出子女的幸福、青春。

 

泰國:茉莉花 由女兒獻給母親

泰國每年的8月12日為母親節,節日當天全國會舉行「評選優秀母親」活動,活動結束後再由女兒手持潔白的茉莉花,獻給最敬愛的母親,藉以表達感激之情。

 

越南、印尼:玫瑰花 

 

俄羅斯:迎春花 禁忌「送花只能送單數」

俄羅斯將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作母親節,因為過去蘇聯時期都會在當天,紀念英勇的婦女工作者,但現在政治意味漸漸淡去,演變成向女性表達尊敬和愛意的節日。俄羅斯母親在節日當天,都會收到迎春花(Mimoza),迎春花來自溫暖的俄羅斯南部,它是北國大地最先盛開的迎春花朵,代表有「前進」的意味。另外,俄羅斯人送花有個禁忌,只能送單數,因為送雙數代表是去葬禮。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今天向上仙女要告訴大家,

日本人對於情人節所送的巧克力可是很講究的呢!

 

巧克力種類百百款,不管是進口巧克力、知名品牌巧克力或是生巧克力,

在情人節這個浪漫的日子裡都非常的熱銷喔!

更有心的女生/男生,甚至會親自動手做巧克力來表示她/他的誠意。

 

大家可能不知道,日本人對於贈送巧克力給特定對象也有特定的名稱喔!

 

chocolate  

 

情人節送巧克力表 

 

「西洋情人節」214

女生給…

喜歡的男性

本命巧克力

男性友人

義理巧克力

女性友人

友人巧克力

公司的男同事

社交巧克力

照顧自己的人

世話(照顧)巧克力

在情人節出生的人

誕生巧克力

自己的午餐

便當巧克力

網友

網路巧克力

推特上的朋友

推特巧克力

自己

MY巧克力

藝人

粉絲巧克力

家族

家人巧克力

男生給…

女性

逆巧克力

 

「白色情人節」314

男性給…

願意交往的女生

白色巧克力

女性給…

喜歡的男生

逆白色巧克力

 

 

原來日本的情人節巧克力有這麼多種分法呀~!

希望大家在「白色情人節」當天都可以收到白色巧克力的回禮喔!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的飛快!好快!好快!

一個月又過去了,回想一下「西洋情人節」那天是怎麼度過的呢?

在家看電視?浪漫雙人遊?還是鼓起勇氣告白呢!?

 

隨著時間的到來,

「白色情人節」將近,

之前送巧克力告白的你/妳,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先別緊張! 

你/妳知道「白色情人節」是怎麼來的嗎?

 

向上仙女來解答!!!

 

 最早源自於1977年,日本福岡市的甜點店「石村萬盛堂」所做的促銷活動(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回禮的節日一開始被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後來因為糖果所使用的是白色砂糖,而改稱為「白色情人節」。同時巧克力製造商也嗅到此節日的商機,開始推出白色的巧克力。

 說到送禮與回禮,那可大有學問囉~!從前日本的「西洋情人節」,通常是女生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生送禮物給心儀的男生作為告白。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再由男生回送禮物給女生表示愛意;如果男生不喜歡對方,只要略過這個節日,就不用面對拒絕的尷尬場面囉!現今的「西洋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是女生先送禮?還是男生先送禮?都已經不再有定論了!最重要的是能讓雙方明白彼此的心意,有個美好的開始~~~

 除了送巧克力和糖果之外,現在送禮的種類當然更不受限啦!在日本,最主要的情人節禮物:巧克力,卻有細分的名稱喔!「西洋情人節」女生所送男生的巧克力稱為「本命巧克力」;男生送女生的巧克力則稱為「逆巧克力」。女生除了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生外,也會送給自己的男性友人,而此種巧克力則稱為「義理巧克力」。到了該回應心意的「白色情人節」男生回送女生「白巧克力」;女生則在這「逆白色情人節」(逆White Day)裡回送「逆白巧克力」。

 

其實日本的情人節巧克力還有很多專屬名稱,為避免粉絲們被搞的霧煞煞,

向上仙女下回再為大家解答喔!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尾牙的由來

商家固定於農曆每月初二及十六祭拜土地公的「牙祭」,以求生意興隆,又稱為「做牙」。每年農曆二月二日是第一次做牙稱為「頭牙」;而十二月十六日則是年終最後一次牙祭稱為「尾牙」。

商家為了感謝土地公一整年來的照顧,會特別在尾牙這天準備豐富的菜餚及水果來酬謝土地公,而祭拜後的供品就會拿來犒賞給員工們,這就是尾牙的由來。

 

頭家請吃尾牙

民間習俗中,老闆通常在這天準備豐盛的佳餚來犒賞員工,感謝員工一年來辛勤的工作,為公司賺取利潤;同時也在尾牙宴上將「雞頭」朝向不適任的員工,以暗示解雇。而近年來勞資雙方合作型態轉變,為了不在尾牙宴上造成員工的壓力,也希望能有一個較和諧的關係,所以「尾牙聚餐」時都將雞頭朝上或是避免出現雞頭。而許多員工準備在過完年轉職,尾牙也成了公司慰留員工的大好機會。

 

*做牙是祈求生意興隆,則是醫生、賣藥以及殯葬業禁忌喔!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4年前夕,

我們來說說理想吧!

 

想好了嗎??

 

大到拯救世界,小到修身齊家,

有時候看似不可能的,只要走得夠遠,堅持夠久,

平行線也有交會的一日。

 

立下志願,祈願成真,努力實踐吧~

療癒004平行線的相交點  

 

宛如兩條平行線的兩人因為器官捐贈的大愛,有了交集,卻也隨即分離……

多年後,命運巧妙地製造了一個機會,他們再次相遇相愛

只是面對無法掌握的生離死別,相交後的兩條直線是會再次遠離彼此

是有其他的可能性??

 

「愛」,讓人相遇,也讓人傷悲……還能讓人擁有失而復得的可能……

 

推薦給等待愛情期待溫暖想要單純美好的你

 

《遇時不候》

《天使守護的城市》 

《凝視愛》

《平行線的相交點》

 

為大家帶來療癒溫馨耶誕禮

上老公公

要向大家說再見啦~~

 

我們明年見   明年見    明年見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安夜,

最適合對家人、朋友表達內心的祝福與愛了!

想想這一整年,發生了哪些事、遇到了哪些人,

以感恩的心,謝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以真誠的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聖誕節,

一早醒來是否期待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呢?

不知道今年期待會不會落空……

現在,

聖誕老公公居然下落不明!

 

尼克5聖誕老爹離家記  

 

故事簡介

在聖誕節的前夕,聖誕老爹竟然失蹤了!而且重要的望遠鏡也落入一個叫作加瑞徳的修理匠手中;最糟糕的是,加瑞德竟然利用望遠鏡到賭場去賭錢。幸好望遠鏡並不是個老糊塗,它不僅幫助小尼克找到聖誕老爹,也幫助加瑞德找到他內心裡真正渴望的事物……藉由聖誕老爹的幫助,加瑞德成了芬蘭聖誕老人村的聖誕老爹,並且用他贏得的錢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讓小尼克學習到聖誕老爹所說的,「聖誕節的意義,並不在於滿足每個人的願望。相反的,它在提醒我們更要去付出,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此外,我們也從這一集的故事中學習到,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的事物,並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事物!只有當我們找到我們內心需要的事物時,我們的心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聖誕使者小尼克〉這系列的主題, 

主要是圍繞在「愛與友誼」和「夢想與勇氣」中, 

願他為每個曾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你我, 

 注入永不熄滅的熱情。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節將近,

想好要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了嗎?

讓我們像聖誕老公公一樣,

為人們帶來喜樂吧!

 

雖然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

但別忘了,

我們是特別的人,

我們擁有一把隱形的鑰匙,

能夠開啟一個新的世界!

 

尼克4遇見復活節兔子  

 

故事簡介

在《遇見復活節兔》中,小尼克、小魯道夫和妃比離開美國後,搭著熱氣球一路閒晃,無意間來到了一座森林。在靜謐的森林裡,小尼克遇到一隻行蹤鬼鬼祟祟的小兔子。交談中,兩人意外地發現彼此的身分。復活節小兔子邦妮的一番話點醒了小尼克……小尼克最後衝刺,終於贏得了熱氣球之旅的比賽,也獲得了一筆獎金。

 回到聖誕家族後,在慶祝會的當晚,小尼克心裡卻掛念著獎金的事情。由於他曾經承諾要將獎金捐給一個慈善基金會,卻又擔心會被人類不當地使用……當晚,小尼克再度帶著小魯道夫和妃比出發前往非洲。在非洲,他們遇見一位植物病蟲害專家莫瑞克博士。他們試圖幫助莫瑞克博士取得一種珍貴的水母。不幸,最後事發東窗,計畫被破壞……

 

 

〈聖誕使者小尼克〉這系列的主題, 

主要是圍繞在「愛與友誼」和「夢想與勇氣」中, 

願他為每個曾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你我, 

 注入永不熄滅的熱情。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年的聖誕節

最期待的就是聖誕老公公所帶來的禮物

 

在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

身邊隨時都有聖誕老公公的出現喔!

 

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就像聖誕老公公降臨般

使我們受益良多、生命充滿期待

 

尼克3尼克的明星夢  

 

故事簡介

尼克的明星夢》中又多了個新成員:一隻澳洲小袋鼠妃比。

小尼克、小魯道夫和妃比千里迢迢來到夢想中的新大陸,期望在這片新大陸中能覓得適合擔任聖誕老爹的人選。

小尼克很幸運地受到一家玩具公司老闆吉伯特先生的邀請,擔任玩具代言人的工作,並計畫發行一張聖誕歌曲唱片。然而,歌聲不佳的小尼克只能表演,而歌聲則由一名其貌不揚、但卻有金嗓的胖小子凱弟對嘴演唱。

一位著名的魔術師史密斯先生嫉妒小尼克受到大眾的喜愛,因此威脅凱弟竊取小尼克的萬能袋。另一方面,善良的小尼克卻一心一意地想幫助凱弟步上演唱之路。最後, 他們陰錯陽差地一起在舞臺上曝光演出。

小尼克不聽小魯道夫和妃比的勸告,一廂情願地要將吉伯特先生帶回芬蘭。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們果真綁架了吉伯特先生,出乎意料的,他們竟然發現了吉伯特先生不可告人的秘密……

 

 

〈聖誕使者小尼克〉這系列的主題,

主要是圍繞在「愛與友誼」和「夢想與勇氣」中,

願他為每個曾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你我,

 注入永不熄滅的熱情。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