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如白色女人

 

M小編私心推薦:

 

【四色女人】系列的小小說,是音樂向上以「向上出版」的名義所出版的第一部小說。

因為愛情是永遠不退流行的話題,是不會沒落的宗教,所以熱愛音樂、熱愛美麗事物的音樂向上,也希望能為讀者獻上愛情的各種「主題曲」。

M小編認為這部小說的特色在於它所探討的主題很明確,以四種顏色來代表女主角的個性,這四色的女子,同樣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各自碰到了哪些事,邂逅了哪些人?

也許你在閱讀的途中,會發現自己就是其中一種顏色的女人。

因為四位作者的用心,和編輯部的吹毛求疵,一本99元的小小說,其內容的價值卻是有155元──M小編可以很自豪地這樣說。

 

內容簡介

白色女人 

 

人生有幾個五年?五年可以做哪些事?

可以讓一個女孩蛻變成女人,

可以讓一個女人成為一位母親。

更足以讓一段感情從熱戀轉變成形同陌路……

 

白色女人純潔如雪,但在人生際遇中卻難免沾污,她該如何找回自己的原色?

她以為自己走入了童話般的婚姻,卻不知那是人生遽變的開端。她從失敗婚姻的束縛中掙脫出來,帶著這場婚姻唯一的果實,她的寶貝兒子。這樣的她沒有信心再去愛,她以為自己已經失去再愛的權利,但老天爺卻給了她兩個截然不同的男人,她該怎麼選擇?在這之前,她真的已經準備好接受下一段感情了嗎?

 

內容試閱

 

楔子

 

十年前,男孩與女孩陷入熱戀,年少輕狂的他們不懂得什麼叫做底線,只是一味地付出,彷彿全世界只剩下彼此,眼裏只裝得下愛人的容顏。

即使她是家風保守的千金小姐,而他是一個在餐廳打工的孤兒,但這些世人所謂的階級障礙都不在他們考慮的範圍內。對男孩與女孩而言,他們只是愛上了一個人,就這麼簡單。

然而上天給了他們一個考驗--女孩懷孕了。那年她才十七,毫無能力承擔這攸關人命的大事。夢幻的愛情故事霎時轉變成為真實人生,終於這段純純的愛攤開在父母面前。

那晚,驚天動地的暴風雨摧毀了女孩的夢。父親睜著佈滿血絲的雙眼,以她從沒聽過的音量朝她怒吼,母親則是哭得不能自己,彷彿世界末日那般。這個家不容於她,父親憤怒地說道。

於是,男孩牽著女孩的手,離開了他們的家鄉,兩個人來到逐夢的舞台--台北。男孩用他所有的溫柔與愛,安撫了女孩徬惶不安的心,他們在嚴冬的街頭許下了一輩子的承諾。他說會讓她幸福,她深信不疑,終於淚花也綻開了笑,從那日起,他們有了自己的家。

苦日子並沒有過太久。男孩在一流的飯店中工作,他的料理天份被發掘,並且開始參加比賽,優異的成績為他帶來豐富的收入,妻子和孩子的生活資金有了著落。那時的他們開始構築未來,女孩說她想開一家花店,男孩則說他想讓全世界的人都嚐到他的料理。

這時的他們還沒有發現彼此的夢想,正朝著相反的方向進行著。

不久後,男孩帶著眾人的期待出國去了。他充滿了野心與好奇心,可以預見的是,他將是料理界的一顆明星。已經升格為母親的女孩則是在台灣等他,她牢記著男孩的誓言,深信不疑。

第一個春夏秋冬過去了,第二個、第三個接踵而來,女孩漸漸蛻變成女人。她與他的聯繫,從每天一通電話,變成一個月一通,後來連電話也不打了,改寄明信片;每隔幾個月,她就會收到一張印著外國風景的明信片,而郵戳往往都是不同的國家。她知道,當初男孩的夢想正在實現,但他的諾言呢?

最後,信箱再也沒有出現明信片,但她的帳戶裏每個月都會多出一筆錢,讓她可以過著優渥的生活,孩子可以上幼稚園、上小學,甚至那些錢累積起來,女孩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她開了一家花店。

夜深人靜時分,她總喜歡在陽台待上一段時間,望著皎潔的明月,再看看自己無名指上的一環銀輪,它代表著十年前的那個寒夜,一對懵懂的戀人許下了沉重的終身之約。至今,那個約定像一根刺,嵌在她心上,不敢拔,怕傷口會更大,所以只好忍受著它所帶來的隱隱作痛。

那天,她接到一通電話,那頭傳來既熟悉又陌生的男聲,是他。

幾天後,她刻意讓花店休息,在家等著。

門鈴響了,打開門後看到的是,許久未見的他,英俊的容顏依舊,但手裏握著的是,離別的證據。他們在電話裏約好,要和平地分手,面帶著笑容,就像結婚那天一樣。沒有特別的儀式,沒有火藥味,沒有眼淚,有的只是故人之間的寒喧,和兩顆印章,還有一張跟結婚證書差不多的薄薄紙張。

被他說「要幸福哦!」雖然有些不高興,但看似樂天的她,還是綻開跟少女時無異的笑容回答:「你也是。」

當初,他說要給她幸福;今天的他,則是要她自己去尋找幸福……

將來去一陣風的他送走,關上了門,她不語地看著緊閉的門扉許久。他走了,從她的人生中離開了,好似有什麼東西也被他一起帶走了……是她的青春、她的年少、她的輕狂。

不像愛人分手那般肝腸寸斷,但確實有東西從她心上剝落了。

這個情境,她在心中演練過上百次,應該已經駕輕就熟了,所以一如往常地將客人用過的茶杯拿進廚房,挽起袖子開了水龍頭,把杯子放進洗碗槽,但是,流理台上多了幾滴不是來自水龍頭的水漬……

過了好久好久,水龍頭才被關上,除了吵雜的水柱聲之外,聽不到任何其他聲音。

 

。     。     。     。

 

以上內容摘錄自《四色女人-白色女人》

 【想購買此書可以到各大書局詢問,或上博客來、誠品等網路書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