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_174430848_News_img.jpg  

  「復健」,英文名是Rehabilitation,範圍很廣,不僅指「身體機能的復健」,甚至心靈改革的「心理復健」等都算是。另外,若依照藤原茂先生預定出版的大作『減法照護,人生加分』的理論來看,讓自己回到原來生活的「生活復健」也包含在「復健」項目裡。

    在持續高溫後的 氣溫驟降,小編我的右手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讀者大大們是否也跟小編一樣有這等毛病,然後需要「復健」的呢?小編我家事工作一手包,右手已快廢了,為免疼痛不便俱增,只好乖乖「復健」;在療程中,慢慢對「復健」有了新的體認,尤其是一邊復健、一邊在編校藤原茂先生的大作,因此特別有所感,在此分享給大家。

    若有人問什麼是「復健」?小編想,多半的答案會是「身體機能的回復」;也就是說,一般人都會不斷地透過訓練、訓練、再訓練,把全部精神都放在「要讓身體機能回到生病之前一樣的百分百」上面;然而,人的身體是有其極限的,而且也會隨著年齡老化的,如果一心只追求身體機能的完全恢復(也就是身體機能非要回復到跟生病之前一樣不可),那麼這樣的生活,你認為就能開開心心、微笑地過正常日子嗎?小編覺得,如果只在意身體機能的完全回復就容易忽略一件事,那就是如何接受「當下的自己」,想辦法讓「當下的自己」能夠儘早回歸到「可以自理自主」、不求人的以往生活。

在物理治療的這段日子中我瞭解到,即使透過復健(也就是「機能回復」),我的右手也很難完全復原到年輕時的右手了;不過,已恢復到九成的右手雖然在工作時仍會有些不順,但並不會影響小編做做家事、看看稿子,終於讓小編可以回到原有的生活,而不需要麻煩家人幫我忙東忙西的了。這應該就是藤原茂先生所說的,「生活回復」了,進而就可以做到「人生回復」了XD(呵呵,就讓小編現學現賣吧!)

進入「愛的力量」投票網站 https://goo.gl/ri1E26

並搜尋「2256」或「錸德」,即可進行投票。

(記得要使用臉書帳號登入,並取得手機驗證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