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2-試閱1.jpg

試閱1 試閱2

色小龍啣著一張淺紫色的紙飛到街主面前,當白手套碰觸到紙的瞬間,紙上浮現出一道道神秘符號

符號躍出紙面浮在空中,變成一條條帶著淺紫色光芒的細線,照著既有的順序組成圓形的魔法陣;幾乎同個時間,魔法陣的下方,一名長直銀髮的年輕女子在淺紫色光芒中現身。

銀髮女子向街主走去,隨著腳步的移動,淺紫色光芒如水波般地在地板上激起陣陣漣漪。

「請問有什麼事?大老闆。」銀髮女子朝著街主恭敬地鞠躬。

術程技術員!他們講不聽就算了,怎麼連妳都這樣稱呼我?」街主對著銀髮女子發出微弱的抗議聲,「我們一起經歷那麼多事情,何必這麼客氣?」

「我是開玩笑的。」術程技術員面無表情地回答。

「呃,妳怎麼會想開玩笑?」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街主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術程技術員依舊面無表情地看著街主,「監視委員說,這樣做就能看到您『有趣的』反應。看來,他給的情報完全正確。」

「什麼!又是那個臭小子!」街主不自覺地提高音量,隱約中還可以看見青筋在跳動,「居然亂教妳這些有的沒的,下次絕對不在秩序委員面前幫他說話了!」

這時,術程技術員的嘴角微微上揚,「那大、老、闆找我有什麼事呢?」

「對了,這東西給妳。」有別於剛剛的豐富表情,街主又恢復嚴肅的口吻。

白色小龍忽然從街主身後探出頭來,牠啣著一張畫滿詭異符號的紙條,遞給術程技術員。

「這是?」她的語調中藏著疑惑,但表情沒有任何改變。

「這是我的構想,把這個加入篩選程式中。」

術程技術員快速地瀏覽過紙條後,指向某個符號,「從特定的客人中再篩選,並在達成特定的條件以前,都禁止再次進入?」

「已購買商品的客人,都有可能從『對商店街的好奇心』產生出願望,而再度進入商店街。若他們能夠持續提供『材料』作為交換,那是最好,但這類客人所隱藏的變數太多,有可能會妨礙商店街的營運。」街主輕輕地點著頭說。

接著,祂看了一眼環形螢幕呈現出來的街景,語氣堅定地說道:「要實現大家的願望,所需要的材料量相當龐大,所以在存足這些材料之前,絕對不允許這種變數摻入。」

「我明白了,我會立刻把這項『限制』當作『條件』加入篩選程式裡。」術程技術員躬著身,並往後退了一步。

腳下的淺紫色光芒將她包覆住,轉眼間,人已消失,只留下淡雅的香氣。

環型螢幕裡,四名男女正站在情境旅館前討論事情。

白霧從街主的腳邊緩緩地往上漫延,而祂的外型也開始產生了變化,慢慢地從男孩轉成少年的模樣。

「所有的齒輪,都放在適合的位置了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奇夢 小說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