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2-試閱1.jpg

試閱1

「神啊,請讓我的成績變好吧!」

「為什麼我不是出生在富裕的家庭?」

「早知道會這樣,我才不會犯下那種錯誤。」

「我想要最完美的臉和身材。」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改不了啦!」

「啊……好想出國旅行,但是沒有錢。」

聲音不斷自大廳中央的黑色圓球傳出,細碎的呢喃充斥在偌大的空間之中。

黑色圓球正前方的沙發上坐著一個人,四周濛著薄薄白霧,讓人無法猜出人影的年紀與外貌。

「不管是什麼時代,什麼世界,只要有生物的存在,就會產生各式各樣的願望。這道理,真是永遠不變啊……」人影用著童音,喃喃地唸著。

話語才落,一雙白手套憑空出現在沙發前方,白手套隨意一揮,那些吵雜的聲音頓時消失;隨即以黑色圓球為中心,投射出一面虛擬的環形螢幕

這時,一塊立地式招牌緩緩出現在螢幕中,「這裡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價格公道絕不欺瞞;另附設遊樂場與咖啡廳,適合闔家休閒,服務保證滿意。歡迎光臨《奇夢商店》。

接著,一座高聳的紅色鳥居也顯現在螢幕上,隨後畫面進入了鳥居,就像是帶領著觀眾參觀一樣,街景一一映入眼簾。

「願望,會因境遇影響以及個人意志,昇華成夢想、或是墮落成慾望……」童音停頓了一下,

  「為了完成彼此的夢想,就需要利用彼此的願望。你們,會如何選擇呢?」

人影看著街上往來的行人以及店主們忙碌的身影,再度出聲。

「不管結果如何,都讓人期待啊……是否等了千年,就為了成就這一刻呢?」

突然,有個男性聲音從黑色圓球內傳了出來。

「算了,大老闆應該在聽吧?可以直接當正式報告嗎?這麼長的內容,我不想再唸一次……」

語畢,黑色圓球又投射出一個透明立方體,裡頭出現了一本書,宛如展示品般地旋轉著。

浮士德書店,記憶之書……百視影音,企業家二代人生交換光碟……

透明立方體中央的物品隨著男性的解說,不停地變化著。

「武器店,帶有寶石裝飾的短刀……黑貓酒吧,回溯前塵……愛情海藥妝店,月光護膚霜……榮闇銀行,萬能儲蓄簿……情境旅館……」

白手套在空中繞了一圈,掌心朝上一攤,人影無奈地嘆了口氣,「一直跟他們說,不用為了我那麼忙碌和拘謹,但大家就是不聽,真拿他們沒辦法……對了,聽到監視委員的聲音,讓我想起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像是預知人影的想法,原本圍繞在人影周邊的薄霧頓時凝聚成白色小龍,同時也揭開了人影的真面目──在稚氣的外表下,透露著一股超齡感的男孩。祂,正是奇夢商店街街主

原本浮在空中的白手套,也回到了它「該存在」的位置,雖然在街主的雙手和手臂間,並沒有可被稱為「手腕」的地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夢 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