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聖封面.jpg

  艾莉森,年輕而出色的爵士鋼琴手,許多人特地光顧紐約一間不起眼的小酒吧,就是為了聆聽她的演奏。褐髮黑眼的她,五官有著西方的深邃與東方的神秘。她很少提到自己的事,連最熟識她的比爾‧威,也只知道她的父親是德國人,母親是臺灣人,但連她姓什麼,比爾‧威都不清楚。

 

  這個月,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來到紐約公演三天,演奏的主題是貝多芬的九大交響曲;比爾‧威邀請艾莉森一同前往聆賞。

 

  艾莉森閉起眼,沉浸在《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第一樂章時而激昂時而輕柔的樂曲之中;不知何時,眼前亮了起來,已習慣黑暗的她難受地睜開眼,卻被眼前的景色嚇得不知所措。

 

  這是什麼地方?

 

  頭頂上方的屋頂設計精美,邊緣刻著精細浮雕,艾莉森置身在半弧形的觀眾席中,兩側的女性戴著假髮,襲著撑裙,男性穿著洛可可風格的服飾……活脫脫是十九世紀初流行的穿著!

 

  舞臺上是另一支管弦樂團,奏著同一首曲子的第二樂章,由小提琴優雅的旋律起頭,中提琴與大提琴在後頭加入它,調子輕盈而快速。看著指揮的面龐,艾莉森感到有些眼熟:一頭蓬亂的棕色捲髮,寬展的額頭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薄唇兩側是下垂的嘴角。

 

  「貝多芬先生的交響樂真是精彩!」不遠處一名老先生讚賞道。

另一個人回道:「是啊,果然不枉天才之名。」

 

  貝多芬?

  這是比爾開的玩笑嗎?

 

  搖了搖頭,艾莉森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比爾怎麼可能大費周章和她開這種玩笑?

 

  既然不是玩笑,眼前這情形到底是怎麼回事?

 

音樂向上與你穿越時空遇見 貝多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