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洋溢的貝多芬被尊為「樂聖」

他的感情之路並不順利,幾段戀情都沒有結果,所以他終生未娶。

在他去世後,從他的遺物中找出了三封沒有收件人的情書

這是貝多芬情感上的不解之謎--

這三封熱烈而深情的情書是寫給誰的?為什麼沒有寄出?

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戀為什麼無法說出口?

一生未婚的貝多芬,他心中「永恆的愛人」到底是誰?

樂聖1.jpg

《給愛麗絲》(音樂版權為第一影音所有)

 

楔子:交付吾永遠的愛

  遙遠的妳。

  儘管耳朵不再靈敏,我仍舊能聽見妳的心跳聲,那一聲聲規律而深沉的旋律,彷彿妳還在這裡,微笑著,蹙眉著,哀愁著,滿不在乎著。

 

  我的摯友。

  當我愉悅時,妳不忍分享我那少得可憐的快樂;當我憂愁時,妳卻願意承受我所有的不快。這個世界上,有誰能夠待我如妳待我一般?

 

  我的知音。

  妳懂我;懂我的恐懼,懂我的不安,懂我的音樂,懂我的思想,懂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

  妳的體貼表現得得體,妳的關懷出現得適時。有誰能比妳更透徹地看見我?即使將記憶的抽屜一格一格拉開仔細翻找,我想,也尋不到它的答案。

 

  我的敵人。

  我恨妳的自由,恨妳的坦誠,恨妳處處與我作對。人們看著妳,想著:「啊!她的笑聲多麼悅耳啊!她的步伐多麼輕盈啊!」

  走在妳身旁的我,儘管才華洋溢,始終被妳散發出的強烈光彩奪去了眾人的目光。

  在妳面前,我毫無選擇權地褪下卑微的驕傲,披上令我憎惡的自卑。妳的光芒逼我躲入黑暗角落,卻不時牽引著我,這令我時常思考,我該抓住妳,或是放開妳?

 

  我的愛人。

  請容許我以微不足道的感情表述對妳的愛慕,「愛」,這個字在妳身上顯得渺小不堪,它遠不足以用來完整地敘述我對妳的感情。

  可憐的愛,它是多麼的脆弱。

  我感到慶幸,我對妳,比愛還要多。

  

  愛人,請妳知道,人有快樂、有悲傷,若命運之神願意垂聽,祂將知道,我願與妳--只願與妳,共度歡樂、憂傷,否則我將不活……永駐於我心上,永遠的愛人。

 

後天同一時間,

讓音樂時光機帶我們一同穿越時空愛上......

《樂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