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人間的萬聖節

 準備好糖果打發那些不給糖就搗蛋的小鬼們了嗎?

為了讓奇夢商店街裡來自各個世界的種族,

能了解這個充滿商機的日子,

奇夢商店街也做了特別的準備。

 

讓我們一起到萬聖節的前一天看看,

奇夢商店街的店主們面對Trick-or-treat」的反應吧

 

 

Trick-or-treat!」

因為聽到敲門聲而來開門的苑子,正納悶地看著門外三個提著籃子的小孩。

左邊是拿著白蘿蔔燈、扮裝成惡魔的尼耶魯斯,中間是拿著南瓜燈、扮裝成女巫的麗可,還有一個是拿著紙紅燈籠、裝扮成花瓶的小狗子

雖然苑子內建的資料庫已經告知自己來者的身分,並成功翻譯他們剛剛說的「Trick-or-treat!」是「不給糖就搗蛋!」的意思,但她仍不懂他們來拜訪的目的。

「明天是萬聖節。」麗可不等苑子發問,拿出一張傳單塞給她,「街主說,為了配合外面的時間,所以想讓商店街內也充滿萬聖節的氣氛,這樣外面的客人進來時會覺得很親切。」

「還有還有……」尼耶魯斯邊跳邊舉手,「委員們表示,既然要炒熱氣氛,就要我們幫忙做外面的小孩會做的事情!這樣讓店主們就會知道,如果在萬聖節當天碰到的話該做什麼反應。」

苑子看了一眼傳單上寫的萬聖節由來,語帶抱歉地問:「不好意思,我們沒準備糖果,要先給你們什麼好呢?」

「靈魂!」「壽命!」「……」

「呃……那個……只要給小點心就可以了。」小狗子怯生生地說。

「我剛好做完一批那奴,給你們這個可以嗎?」苑子拿出六個掌心大的小盒子,在三人的籃子裡各放兩個。

「謝啦!」「謝謝。」「謝謝姊姊!」

三人道謝完就提著籃子離開,而尼耶魯斯等不及地將其中一個小盒子打開,拿出裡頭白色軟球狀的東西吃了起來。

「喂,東西是回去後才吃!」麗可見狀,馬上開口阻止。

尼耶魯斯迅速將最後一口丟進嘴裡,對著麗可做鬼臉,「我就是要現在吃!我喜歡!明明就只是個小孩子,不要像老太婆一樣愛嘮叨啦!這樣又不會比較成熟!」

「我才不是小孩子!」麗可不高興地嘟起嘴,冷哼一聲,「要不是委員說找不到能幫忙的小孩,只好找看起來很年輕的我幫忙,而且還能扣抵租金,我才勉強答應的好嗎!」

「我雖然已經一百三十二歲了,但在惡魔中還是小孩子喔!委員說,只要我肯幫忙,萬聖節那天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不過……你才一百零七歲,比我還小,所以你是小孩子!」

「我們女巫的算法跟惡魔的算法不一樣!我才不是小孩子。」麗可氣鼓鼓地舉起手上的魔法棒,但看到尼耶魯斯一副要逃走的模樣,無奈地放下手,「算了,先把工作做完,之後再找你算帳。」

「對、對啊……動作不快點的話會做不完喔!」小狗子終於找到可以說話的機會,他趕緊出聲提醒。

難得有共同意見的三人,立刻到每間店發送萬聖節傳單,並演示著「Trick-or-treat!」的活動。

繞了一大圈,三人回到了十字路口。

「呼……好累喔……這麼多店才拿到這麼一點糖果?應該要大家先準備好糖果才是。」尼耶魯斯不太高興地看著只有三分之一滿的籃子。

麗可沒好氣地回嘴:「就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所以委員才要我們幫忙宣傳。」

「人家就是要很多糖果啦……」尼耶魯斯看向入口的鳥居,突然閃過一個想法說:「對了,萬聖節那天,我就混進外面的小孩裡,一起和大家要糖果不就好了!」

「喂!」麗可想罵尼耶魯斯時,小狗子拉住她的衣角,並且搖搖頭。她這才作罷,湊上前去敲浮士德書店的門。

 

Trick-or-treat!」店門打開同時,三人盡責地喊出活動標語。

雷傑特看了看三人裝扮,淡淡地說:「喔,萬聖節要到了啊?」

「對啊!主人,你知道萬聖節啊?」尼耶魯斯驚訝地瞪大雙眼。

雷傑特點點頭,「因為這是我們惡魔和其他怪物難得可以不透過契約,直接到人類的世界玩的日子。人類小孩怕被我們抓走,所以也扮裝成我們,並提著白蘿蔔燈籠……啊,對了,現代已經換成南瓜燈籠了。」

「這樣啊……是,我怎麼都沒去玩過。」尼耶魯斯有些失落地說。

「你忘了?只有貴族才有辦法到人類的世界……而你是平民,當然沒玩過。」雷傑特微笑地說:「當時還有個惡魔被一個叫『傑克』的人類耍了(),那件事被我們笑好久呢!你啊,就趁這次的機會,好好體驗看看吧。」

「那當然,那天我一定要好好地大玩特玩。」迫不及待的尼耶魯斯興奮地轉身離開,留下一臉無奈的麗可和錯愕的小狗子。

嗯?不、不是還有兩間店沒發傳單嗎?」小狗子默默地在心裡提出疑問,但他沒勇氣向麗可詢問到底為什麼。

「對了,這是要給你們的糖果,你們就幫忙分給尼耶魯斯吧。」雷傑特拿出一大袋的巧克力,遞給麗可。

麗可和小狗子接過巧克力,點點頭後,便追著尼耶魯斯到天羽烘培屋,看著他開心地敲著烘培屋的門,而裡頭正飄散出來甜香的味道。

沒多久,門打開了。

Trick-or-treat!」尼耶魯斯完全不等麗可他們,獨自大喊著,這音量讓前來開門的芙莉雅嚇了一大跳。

「等、等一下啦!」麗可和小狗子追了上來,手裡揮舞著傳單。

麗可氣喘吁吁地將傳單交給芙莉雅,芙莉雅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要萬聖節啦……那再過個幾天,我就要準備申請外出掃墓了。」

「掃墓?」小狗子疑惑地歪著頭問。

「嗯,朋友的。」芙莉雅走回店裡,端出幾塊小蛋糕說:「我這裡沒有糖果,就給你們蛋糕囉~」

「好耶!」尼耶魯斯開心地從芙莉雅手裡抓走一塊,迅速剝開包裝薄紙,直接將整塊蛋糕塞進嘴裡。

「喂!」

麗可才剛要開罵,卻看到尼耶魯斯掐著喉嚨,痛苦地倒在地上翻滾著。

「啊!辣辣辣辣辣……!」

「耶?我沒放辣椒啊!」芙莉雅不解地看著尼耶魯斯。

「水……水……是聖……氣……」尼耶魯斯吃力地吐出幾個字。

「啊,都忘了你是惡魔……聖氣會刺激到你,真的很抱歉!」芙莉雅慌慌張張地回到店裡,端出幾杯水。

尼耶魯斯連忙搶過水杯,大口一喝,但又馬上吐了出來。

「唔……水……是……聖……水啊………」

「等,等我一下!我馬上去和飲料店的店主要些水……!」小狗子放下籃子,往飲料店跑去。

「哈哈哈!看看你,終於吃到苦頭了,哈哈哈哈!」

萬聖節就在芙莉雅和小狗子的慌忙、尼耶魯斯的痛苦呻吟,和麗可的嘲笑聲中,悄悄地來到。

 

「這裡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價格公道絕不欺瞞;另附設遊樂場與咖啡廳,適合闔家休閒,服務保證滿意。歡迎光臨《奇夢商店街》。」

 

註:指的是愛爾蘭民間傳說某天,有個名叫傑克的男子用計讓惡魔變成一枚錢幣後,成功地把祂困在錢幣中(另一種說法是,他將惡魔騙上樹後,在樹幹劃了十字架,讓惡魔下不來)。惡魔苦苦哀求傑克放了祂,並保證不會騷擾他,於是傑克就放了惡魔。等傑克就過世,沒想到天堂拒絕收容傑克,傑克只好去地獄報到,可是惡魔因為被傑克戲弄,也不願收容傑克。

天堂地獄都去不得的傑克,只好到處遊蕩,但是在黑暗的地獄中,他看不清楚路。這時惡魔丟給傑克一塊燒得通紅的煤炭當作照明,傑克將這小塊媒炭灰燼放在一個打了許多洞的白蘿蔔當中,好讓它燒久一點——這就是白蘿蔔燈的由來。不過,後來移民到美洲的人發現,在美洲最易取得的是是南瓜,因此改用南瓜燈,流傳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