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

只要能逃到那裡,就能暫時獲得喘息。

去到那裡,有求必應。

 

那裡是

奇夢商店街

 

 

也許您曾經聽說過那個奇妙的商店街甚至曾經到訪

但是關於它和它的擁有者肯定不知道……

 

 

00奇夢商店街1_試閱D1-1.jpg   

  四周盡是濛濛白霧。

濃厚的霧裡,兩道人影緊密相依。他們不時張望、躊躇緩行,似乎充滿著徬徨不安。

長衣襬磨著地板拖行發出沙沙的聲音,是除了呼吸外,唯一的配樂。

「還有多遠才會到?義行。」細柔的聲音從一頂寬邊紗帽下傳出來,寬大的帽沿覆蓋住整個面孔,讓人無從判別說話者的容貌,但從玲瓏有緻的身型來看,約莫是位女性。

「不知道……」聲音來自女子身旁的連帽大衣裡。這個名為義行的人,除了低沉的嗓音外,明顯過大的衣著與被刻意壓低的帽子,難以判斷大衣裡的人是男還是女。

義行領著女子繼續前行,不敢說出他們或許只是在原地踏步不曾前進過。

 

突然傳來陣陣腳步聲,嚇得兩人互相抱緊對方,女子不由得擔心地問:「是他們追來了?」

「不會的!那個人說只要能逃到這裡,就誰也追不過來。」義行用平穩的語氣回答,雖然他一樣很緊張,雙眼不時地朝四處警戒著。

兩人弓著身子防備著,試圖在不發出聲響的狀況下緩緩退後。就在這個時候,腳步聲忽然停了下來。

剎那間,前方的白霧像是有意識般地散了開來,化成飛騰的小龍徘徊在兩側,而中間則出現了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奇怪的是,男子的臉上像罩了層薄紗,隱隱約約只能見到開合的雙唇。

西裝男子彬彬有禮地向兩人點頭示意,「歡迎來到奇夢商店街。」

看見對方如此有禮,義行稍稍放下緊張的情緒,沉聲問道:「請問你是?」

「我是商店街街主,專門提供環境,保護像你們這樣被各自所屬世界排斥的人,讓你們有個能安心躲藏與生活的地方。」街主轉身,手一揮,身後的白霧完全散開,露出一座紅色鳥居和一條明亮的街道。

街主回過身看著兩人,「不過……需要你們自己提供你們能夠付出的事物,當作一點代價。」

「是指錢嗎?」義行有些擔憂地問,內心則暗忖著藏在衣襟內的那些基爾不曉得夠不夠。

街主張合的唇勾成一抹彎月,雙手一攤,「錢?那有點太俗氣了。世上有價值的東西,可不是只有那種破銅爛鐵所物化而成的東西唷!你可以付出自己的能力協助商店街,也可以販賣自己準備的商品,給來商店街消費的客人。」

此刻,兩人才發現,街主的手掌和手臂間,並沒有應該稱呼是「手腕」的地方。街主似乎沒看見兩人怪異的眼神,自顧自地往下說:「對了,這裡和一般商店有點不同,那就是我們交易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獲得金錢。」他意義深遠地看著眼前的兩人,「在這裡經營商店,是為了收取商店街所需之物,這東西有可能是你們本身擁有的能力,也有可能是要從他人身上取得。當然,在你們答應成為本商店街的一份子時,我會提供你們一份清單作為參考……還有其他問題嗎?」

「在這裡,真的不會有人追來?」女子從義行的大衣背後探出頭問。

街主點點頭,手指一勾,小龍頓時霧化成一個小門,「是的。這裡並不存在於任何已知世界的空間,僅靠這道門做連結,任何生物都無法隨意進出,更別說想傷害商店街裡的住民。」

「是嗎?」義行沉默了一會兒,接著問:「你說,由自己準備商品,是任何商品都可以嗎?」

「是的,想賣任何商品皆可。」街主說完,雙手一攤,掌中憑空出現了兩本小手冊。「由於商店街中收容許多不同世界的住民,眾人在外表或思想甚至是價值觀上差異甚大,因此這本手冊上所寫的公約,還請你們好好遵守。」

義行與女子互看了對方一眼,像是確認彼此的決定。

義行率先接下了手冊,但過長的大衣袖子讓他行動略顯笨拙。「好,我們答應接受保護,也會為你收集需要的東西,但我們不會永遠待在這裡,總有一天會離開。」

隨後,女子怯怯地取走了手冊。

「歡迎你們成為商店街的一份子。」街主做出邀請的手勢,引導他們進入鳥居。「要收集的東西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你們自己。還有,你們絕不會永遠待在這裡,總有一天,你們會和大家一起離開。」

「對了,有件事請務必注意!」街主繼續補充說:「絕對不准妨礙或搶奪其他店家的生意!如有紛爭,請向商店街委員會申訴。其他相關細節,手冊上都有寫,請仔細閱讀,不懂之處可再詢問委員會。那麼,請進吧……」

「好的,謝謝你。」兩人向街主道謝後,朝著位在鳥居後方不遠處、燈火通明的商店街走去。就在鳥居前,女子一個不注意,被宣傳用的立地式招牌絆了一下,頭上的寬邊紗帽因此掉了下來,露出底下的金屬臉孔和髮絲。

「妳沒事吧?」義行關心地詢問。他伸出手想撿起掉在地上的寬邊紗帽,但不合身的大衣阻礙了他的行動,義行索性將大衣的衣袖扯了下來。

女子點著頭,將隱藏在衣袖內的金屬手掌,覆上義行溫暖的黑色肉掌,「嗯,走吧。」

 

原本已消失的白霧,再度出現在鳥居外,形成一面無邊無際的白牆,緩緩地向鳥居逼進。

鳥居前剩下街主和歪斜一側的立地式招牌。

街主面帶微笑地看著那對手牽手踏入商店街的男女,喃喃地說:「今天是奇夢商店街的開幕之日,歡迎各位,大駕光臨。」

00奇夢商店街1_試閱D1-2.JPG   

 

關於奇夢商店街

現在可以透露的消息:

 

對某些人來說書本裡的世界是唯一的救贖

浮士德書店,就是為此而存在。

讓媲美國家圖書館等級的豐富藏書,引領您穿越古今、環宇遨遊,

快踏上文字與圖畫組成的道路只要願意給它們一個機會

就算一看見密密麻麻的字就覺得頭昏腦脹,也無須擔心,

神秘的記憶之書,會立刻解決您的煩惱。

無論是宮廷劇、偶像劇、狗血八點檔,還是好萊塢大製作,寶來塢的唱唱跳跳。

懸疑、驚悚、愛情、推理、藝術、動作、暴力,

想看什麼題材,百視影音通通都有。

喜歡看立體影像,甚至是4D的觀眾有福了,

百視影音獨步全球的實境參與人生交換光碟

不滿意保證退換,只要你回來得了。

愛情是哪種顏色? 紅橙黃綠藍。

人生是哪種滋味? 酸甜苦辣鹹。

想慶祝的、想忘記的、想嘗試的,都能用一杯調酒滿足

美夢與現實的結合,就在黑貓酒吧

遊走在半醉半醒間,體會後韻無窮的絕妙滋味。

本月人氣推薦:回溯前塵

為了美麗,女人要付出多少代價?

愛情海藥妝店心疼美人們的辛苦;懂得美的事物就該受到完美的照料。

推薦您女神級的月光護膚霜,一晚就能找回迷人丰采!

美女們,不用再害怕白晝裡殘酷炙熱的陽光,侵蝕您美麗的姿容,

月光護膚霜,正如其名,月光僅是陽光的反射,不會帶來任何破壞。

裡面滿滿的修復因子,恢復您的柔嫩美肌。

免費試用,歡迎體驗。

關於榮闇銀行

本行秉持「誠信、專業」的經營原則,提供優質的金融、租賃及信託服務。超越個人理財,首創萬能儲蓄簿挑戰信託業務新思維,引領社會邁向世界大同的願景 

誠信-健全經營的銀行

保障顧客權益,是我們責任和存立基礎。

        專業-服務全面的銀行

配合社會的發展,把握人性的需求,改善並充實商品服務內容。

獨創的保管系統,您身上所有的一切都將滴水不漏的監管,保證絕對安全。

風格各異的房間等您來探索

踏入情境旅館,迎接您的是置身精靈世界的主建築與迎賓大廳。旅館內含各具不同巧思的客房:星光下的巴黎、叢林驚險、宇宙情境等,各式主題房型都是來訪客人們的奇異夢境。

您也期待在夢想的地方渡過美好的一晚嗎?

發揮您的想像力,訂製您的專屬房型,身歷其境的住宿體驗讓您每次入住,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您最期待拜訪哪個店家呢?

下週三奇夢商店街期待您的再度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