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商店街之番外篇:黑膠小劇場 第三幕 

 

         尼耶魯斯推開書店大門,手裡除了抱著玻璃瓶外,還多了一本書和一個紙盒。

  「結果還是沒問到要怎麼做呢……」他嘆了一口氣,滿腦子都是剛剛雷傑特和他的對話。

 

  雷傑特帶著壞心的笑容,眼神意有所指地飄向一旁的書櫃。

  「主人,饒了我吧……」尼耶魯斯抱著頭在沙發上打滾,只差沒用哭鬧的方式。

  「想要得到,必先有付出……」雷傑特將紅茶一飲而盡,慵懶地看著尼耶魯斯。

  「這個付出未免也太不平衡了吧……」尼耶魯斯咕噥著,雖然略有不滿,但他也不敢對雷傑特說出口。

  「好吧,這本書借你……剩下的,你要好好加油囉!」雷傑特走到尼耶魯斯身邊,將一本厚重的精裝書遞給他。

  在不情不願下,尼耶魯斯就這麼被雷傑特給請出書店。

 

  「喔?原來要製作出黑膠唱片,要先經過這麼多的步驟啊?」

  尼耶魯斯一回到自家的店面後,就把自己關進小房間裡,翻閱起雷傑特希望他看的書。

  「首先是錄音……再來是刻版,還要做模板,最後才是壓製成黑膠唱片……哇!怎麼這麼麻煩啊?」

  尼耶魯斯邊看邊抱怨,雖然書上將步驟說明得十分詳細,但繁雜的工序,讓他產生了排斥感。

  「不過,既然主人會把這本書給我……就是希望我可以自己找到讓我的獨家商品變得更好的方式吧?」尼耶魯斯抓了抓頭,灰色的髮絲跟著掉了幾根。

  「越看越覺得我的『交換人生』的概念,和人類這種儲存聲音的原理好像呢!都是先存進去,再放出來……」

  「好!這次一定要成功!」

 

  尼耶魯斯似乎想到某個點子,而雷傑特藏在書裡的「建議」是否真的能幫助他,製作出理想的商品呢?

 

(待續……

 

 

 

====知識加油站====

Q2.黑膠唱片是如何製作的? 

 

A2. 早期黑膠唱片的製程較為繁雜,聲音經由錄音室製作成母帶後,才會送至黑膠工廠,開始進行各個製程。 

  製程中會經過「刻版、電鍍、壓製」等步驟,才會產生出黑膠唱片,然後再經由「磨邊」以及「裝袋」步驟,就完成了我們手上看到的黑膠唱片商品。

  有別於現代方便存取的光碟片,早期的黑膠唱片除了是視聽娛樂的一環外,也是當代工藝技術的展現喔!

 

 

 

每週三、六敬請鎖定向上部落格!

 

尼耶魯斯將為大家揭開黑膠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