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飛快!好快!好快!

一個月又過去了,回想一下「西洋情人節」那天是怎麼度過的呢?

在家看電視?浪漫雙人遊?還是鼓起勇氣告白呢!?

 

隨著時間的到來,

「白色情人節」將近,

之前送巧克力告白的你/妳,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先別緊張! 

你/妳知道「白色情人節」是怎麼來的嗎?

 

向上仙女來解答!!!

 

 最早源自於1977年,日本福岡市的甜點店「石村萬盛堂」所做的促銷活動(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回禮的節日一開始被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後來因為糖果所使用的是白色砂糖,而改稱為「白色情人節」。同時巧克力製造商也嗅到此節日的商機,開始推出白色的巧克力。

 說到送禮與回禮,那可大有學問囉~!從前日本的「西洋情人節」,通常是女生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生送禮物給心儀的男生作為告白。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再由男生回送禮物給女生表示愛意;如果男生不喜歡對方,只要略過這個節日,就不用面對拒絕的尷尬場面囉!現今的「西洋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是女生先送禮?還是男生先送禮?都已經不再有定論了!最重要的是能讓雙方明白彼此的心意,有個美好的開始~~~

 除了送巧克力和糖果之外,現在送禮的種類當然更不受限啦!在日本,最主要的情人節禮物:巧克力,卻有細分的名稱喔!「西洋情人節」女生所送男生的巧克力稱為「本命巧克力」;男生送女生的巧克力則稱為「逆巧克力」。女生除了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生外,也會送給自己的男性友人,而此種巧克力則稱為「義理巧克力」。到了該回應心意的「白色情人節」男生回送女生「白巧克力」;女生則在這「逆白色情人節」(逆White Day)裡回送「逆白巧克力」。

 

其實日本的情人節巧克力還有很多專屬名稱,為避免粉絲們被搞的霧煞煞,

向上仙女下回再為大家解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