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男人之《不當好朋友》   

作者:夏汐雨

   

人物簡介:

英俊非凡的建築師–宋廷飛

 

個性沉穩內斂、冷靜穩重,

夾在好友林建成與青梅竹馬映婷之間,

只能選擇默默的守在心怡的她身旁,將感情隱藏。

 

不當好朋友新封面    

 

     《不當好朋友》試閱–卻是有情人  篇

 

宋廷飛對她的好、他對她的體貼,饒是喝醉的映婷,也還是感覺得出來……

 

她抬起沉重的腦袋,朦朧的望著廷飛柔情的俊顏,腦海裡驀地跑出了許許多多己不復記憶的畫面,蓄著兩汪水的眼潭,頓時又感傷地掉下兩行淚。

 

「為什麼那天你不來?我、我明明想要和你說……可是你卻沒來……你答應了又不算話,可惡、好可惡……」醉酒的她,語無倫次地低喃著。

 

他對她幾乎沒失約過,除了那次之外,難道是──

 

回憶,穿過了層層疊疊的思霧,一道輕快的嗓音,歷久彌新的猶在耳畔蕩漾……

 

「明天我要上台領獎,你會來看我嗎?」

「當然,我要看妳上台時,會不會緊張到發抖,乾脆用V8拍下來好了。」

「好呀,你要是敢將我拍得太醜,小心大刑伺候!」

「哦,拍得不好有懲罰,那麼若是拍得不錯呢?獎勵是什麼?」他意有所指的問。

「那麼我就……」俏唇一頓,緩緩劃出了神秘的一抹笑:「明天再告訴你好了……」

 

他們似乎正在回憶著相同的時光;而他的記憶,卻僅僅只在此幕嘎然而止。

 

剩下的記憶,卻讓麗眸迷濛彎起,悵然的語氣,彷彿百感交集。

 

「你沒來也好……你沒來也好……萬一你來了……或許我會更傷心……」

 

她像隻受傷的小鳥嗚咽著,那傷心的語氣,聽得讓人心底泛疼。

 

「映婷,妳到底想跟我說什麼?現在或許還不遲?」期待,使他的胸臆間有股莫名的搔動。

 

不遲……真的嗎?

 

她彷彿聽不懂似的,一下子搖頭,一下子點頭。「沒什麼……都過去了……我要把你放在心裡討厭一輩子,這樣就夠了……」

 

聞言,他的心猝然一擰。

 

從她斷斷續續的話中,他隱約可猜測到一些故事,當初,他出車禍瞞著她到美國養傷,最後不得不留在美國修讀碩士。

 

當時匆促的決定,似乎讓他錯過了重要的什麼?

 

可他難以想像,若是讓映婷知道,他是為了趕去參加她的頒獎典禮,在路上發生車禍,那麼她會有多麼的自責?

 

他不希望讓她擔心難過,所以在父母的幫忙隱瞞下,到美國休養,等到身體完全康復之後,才修取得碩士學位回國。

 

他這麼做無非是想讓她安心,想不到卻間接的傷害到她了……無法兼顧的兩難,令他深感惋惜。

 

「討厭一輩子就夠了……我再也不要相信你們這些臭男人了……」酒精的逐漸發酵,讓映婷已經顯得極度疲倦的聲音逐漸轉小,她將螓首埋在他的胸膛,沉沉的睡去。

 

然而那無意識的囈語,卻一字一針的刺入廷飛的心臟,絞得他胸口發疼難當。時光荏苒,如果能再回到從前,他一定不願將她放開。

 

「映婷,妳可知道?如果可以,我並不想讓妳討厭一輩子啊!」露出了無奈的苦笑,宋廷飛將熟睡的她,深深擁在懷裡,捨不得放開。

 

看來就算這次的事件能平靜落幕,也只會讓她變得更加不信任他……如此一來,他放在心底的這份情感,終究要等到何時才能撥雲見日呢?

 

明日預告: test # 4 《不當好朋友》,裡外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