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第三章

艾莉絲計畫、兔男是什麼?

 

  

 

 

1

 

我不知道在電腦螢幕前呆望了多久,看著螢幕上閃著艾莉絲計畫的文字,心裡卻不知道為何有股拉扯的力量要我不要去點開這一份資料。那一股強烈的不祥感,像是冬天裡的冷水般地一股腦兒往我頭頂澆下去。在全身起了好幾陣冷顫後,我把滑鼠游標移往「艾莉絲計畫」的位置。

 

只是,我的內心還是不免有所疑惑。這個計劃會跟卡夫卡有關係嗎?當然,那其中所存在的機率或許是有的,但或許連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一定。管不了這麼多了,目前只能憑著直覺往前走了。

點進去之後,檔案裡共分為三個資料夾,分別是StoryAlice、Picture。我先是點進去了Picture的資料夾裡,裡面總共有十幾張照片,多半像是Google Map那樣的空拍圖。有幾張是拍得比較近的照片。一開始我看不太出來照片的內容是什麼,大約花了我幾分鐘反覆地瀏覽這些照片後,我才認出照片中的竟是一棵大樹,或者說是棵太過巨大的樹更貼切。若拿這棵巨樹和附近的山林相對比例,就像101大樓和一般平房的對比了。這真是十分詭異的照片!如果這是真的,那可算是世界奇景了。

 

照片中的其中兩張,或者應該說是圖片,是兩幅版畫的畫作。其中一幅(如果我的認知是對的話),應該是「艾莉絲夢遊仙境」的一幕,這是艾莉絲靠在樹上,看著一隻拿著懷錶的兔子露出驚訝表情的畫作。另外一幅則是兔男穿著禮服的畫像。

 

我對這兩張圖片感到很有興趣,難道這就所謂「艾莉絲計畫」是跟艾莉絲夢遊仙境有關係?

 

我點進去Story的資料夾,內容跟我猜測的一樣,是本艾莉絲夢遊仙境的電子書。我點進去後大致瀏覽了幾頁的內容,跟我所知道的艾莉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沒有什麼差別。如此慢慢顯現的資料,也讓我的好奇心變得越來越大了。在一個國家最高機密的資料夾裡,竟然儲存一般書店就買得到的童書,這個「艾莉絲計畫」看來有點童趣。

 

我點進Alice的資料夾,這裡面應該就是艾莉絲計畫的內容了。點進去之後只有一個Word檔,檔名寫著Plan Alice。我點了兩下,一進入畫面竟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極機密的資料。老實講,我的確被嚇了一跳,因為壓根都沒想到這份資料會來自於CIA。

   

       頁數總共有16頁,有一份英文版的和中文版的。我先把資料列印下來,因為密密麻麻的文字排列在螢幕上,看起來真的很吃力。

     

  資料列印完畢後,我拿著剛剛沒喝完的啤酒以及列印出來的資料到按摩椅躺著看。

   

  先大致瀏覽一下這份資料,看它跟卡夫卡的失蹤究竟有什麼關係。卻沒想到,光是大致瀏覽一下內容時,我全身便起了雞皮疙瘩,然後整個人無法從椅子上站起來。

   

  「我的天啊!這是一份關於時空隧道--蟲洞的文件。」我原有的睡意頓時都消失了。

 

內容大致如下:

   

   「我們在台灣的山區裡,空拍到這一棵巨大的樹,這其中很多事情超出我們的想像。我們計畫將根據衛星資料前往此地,請台灣當局以最高機密處理本次的行程。」這是CIA文件的開場白,可見得在那之前的幕僚作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看了一下文件的日期,20021020號,已經都快7年的文件了。

 

  「根據有效的資訊了解,這一棵大樹附近聚集了不可思議的反物質能量。我們的科學家計算,此處似乎為一個時空弦的出口或入口,可能是在地球上極少數的蟲洞位置。」內容的前述大致是這樣,接下來的內容都是流水帳,記錄著他們將何時出發、隨行團員共計幾人,然後是一堆人名,來頭似乎都不小的感覺。

 

  這一堆人名上,我特別注意到愛因斯坦( Einstein) 二世。這難道是我所認識的愛因斯坦?如果是,這份文件就十分接近事件的核心了。

 

    廢話以及流水帳大約占了整份報告的三頁,接下來的內容才是重點,是這一個任務的Leader所寫的日誌。只是這一個考察團來到了台灣,時間是2006年7月。也就是從發現到大樹到他們找到大樹這中間,竟然花了快四年的時間。真是有效率啊。

 

待續...

                 *『兔男的迷宮-入口』試閱  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