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12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朱俊祺意識到自己心態必須要調整的問題,自己是否準備好跟學姊在一起?

  另外棒球社的大家紛紛求去,嚴常憲卻不攔大家,在開會的時候又闖進社辦,火鍋幫終於忍不住帶著學姊離開社辦了!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年11月28日 16點50分 棒球社辦

 

  我們五人不發一語離開社辦,學姊先打破沉默,「離開社辦的話,那我們要去哪?」

 

  剛剛我是在氣頭上衝出社辦的,所以沒有周詳的計畫,我有些慌張的看著學姊,支支吾吾的不知所措。

 

  就在這個時候,李富洋點點我,悄悄說:「反正都到了放學時間,你們就一起去吃點小東西,那我們就去別的地方了,如何?

 

  不得不佩服這位我們最倚重的軍師的應變能力,就照李富洋的提議,我開口邀約學姊一起去西門町的知名冰店轉換心情

 

  走到學校的停車場,我遞上外套和安全帽,學姊接過穿戴好後,坐在我身後。

 

  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時,我不斷地在猜測學姊的手會放哪?結果卻是我最期盼,卻也以為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居然實現了!

 

  學姊大方的用手環抱我的腰,邊說:「這是為了謝謝你剛剛的英勇表現,可要好好騎車唷。」

 

2007年11月28日 17點25分 西門町知名冰店

 

  學姊甜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想到剛剛在社辦的情況,和現在的情景一比,可是有天壤之別,我吸口氣,催動油門往西門町的冰店前進。

 

  沿途我盡量說些笑話給學姊聽,學姊也配合當我的聽眾

 

  我跟學姊很有默契,都點了相同的紅豆湯圓,學姊這時卻取笑我,「唉唷!有默契唷?」

 

  我也回說:「當然!不過應該說有緣份會比較貼切吧?

 

  就在服務生端上湯圓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低頭一看才知道是郭旭打來的。

 

  郭旭在電話裡慌慌張張地說:「欸!欸!欸!嚴常憲退社了!他退社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呆了好一下子,直到郭旭在電話一端不停地:「喂?喂?喂!」

 

  我才故做鎮定地回答:「這……這是真的嗎?他……他真的退社了?」

 

  我的口氣是驚訝的,毫無開心的感覺,郭旭應了幾句後也掛斷電話。

 

  學姊聽到關鍵字,沒有太多情緒,只是冷冷地說:「他沒解散社團?反而是退社?」

 

  我點點頭:「是啊……剛剛聽郭旭說,我們離開社辦後,嚴常憲就咆哮著不管社團了,隨便我們自生自滅!嚴常憲帶著小靜快閃離開後,大家便推舉洋咩社長基哥副社長。」

 

  學姊聽完後,靜靜的吃著湯圓沒答腔,直到我們吃完都沒再說過一句話。

 

  學姊拿了衛生紙擦擦嘴巴,繼續呆坐在原位,我終於忍不住了:「學姊,要不要載妳回家?」

 

  學姊搖搖頭:「不用這麼早回去啦,你陪我走走,好嗎?」

 

  我直接買單,跟學姊走出店門。

 

  在這一刻,學姊手機傳出聲音,只有叮鈴一聲,我心想:「應該只是簡訊吧?

 

  學姊看著手機,邊拉拉我的衣服:「小朱,先等我一下!」

 

  我乖乖的站在旁邊,等學姊看完簡訊。

 

  學姊看完簡訊後,臉上毫無表情,我知道她是在忍住某種想要釋放情緒;學姊睜大雙眼,看著我說:「可以陪我去逛街嗎?現在唷!」

 

2007年11月28日 19點00分 東區知名百貨

 

  我毫不遲疑,直接跟學姊殺去東區知名百貨逛,一直逛到快八點時才去地下街吃飯。

 

  在等餐點來時,學姊要我閉上眼睛:「給你個驚喜,不要太激動唷!」

 

  直到學姊要我睜開眼睛,我一看才知道內容是嚴常憲說要分手的簡訊。

 

  我壓抑不住雀躍的心情,開心地跟學姊說:「恭喜妳,不用再受氣了!」

 

  學姊開心地回答:「是啊,終於能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了……」

 

  這句話我聽來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學姊真的想要自由,另一則是──她暫時不需要人陪了嗎?」

 

  吃完飯後,我也當起盡職的司機送學姊回家。

 

  在這段時間,我們沒有更深入的談話。

 

2007年11月28日 22點30分 溫暖的家

 

  晚上我跟幫友們用MSN聊天,打算討論社團的事。

 

  李富洋說著:「今天聽說嚴常憲退社了,我還變成社長了……是怎麼回事?」

 

  王崑基也搭腔:「對啊對啊,我為啥會變成副社長?」

 

  牛宗翰一副事不關己,嘲笑著:「這很容易懂啊,就像是小學時大家都自願當班長,覺得這是很光榮的事;但是到了大學呢?反而是你假如沒參加班會的話,就突然當上班長了,真的很奇怪對不對?哈哈哈!」

 

  我只在銀幕前看他們繼續說著笑話,並沒參與其中。

 

  直到李富洋提到我:「小朱咧,他不是有加入聊天室嗎?怎麼都沒說話?」

 

  這時我才現身:「好啦,你們想聊什麼?」

 

  三人異口同聲:「當然是你跟學姊發生的事啊!」

 

  我按著鍵盤,螢幕上飛快的跑出一串字來:「沒什麼新的進展,只是學姊告訴我,她很開心得到自由了。」

 

  我一直在反覆咀嚼這句話的箇中含意,越想越覺得不是滋味

 

  才聊一下我就跟幫友們推說要睡了,關電腦躺上床,看看手機,在床上翻來覆去想睡又睡不著。

 

  突然手機震動,因為心情不太好,我有氣無力的拿起手機,只覺得煩。

 

  「是誰在這時候打來?睡覺的時間耶!」

 

  可是當我看向螢幕時,驚訝地快抓不住手機。

 

  來電顯示:『學姊』

 

  我戰戰兢兢接起:「喂…?」

 

  可能是聲音太低沉,學姊聽到電話接通後就一直跟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小朱,你該不會睡了吧?」

 

  我咳幾聲,匆忙解釋:「還沒!還沒!才準備要睡而已,怎麼啦?」

 

  聽學姊的聲音,感覺有點害羞……又有點吞吞吐吐的,這時我只覺得奇怪。

  

  終於等到學姊再次開口:「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心意……只是……剛結束一段長時間的感情,我暫時沒有勇氣去接受另一段感情的開始;如果你願意等我的話,那就請你等我;假如你不想等,我也接受……你可以現在給我答案嗎?」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今天真是我的好日子!

 

  我狂對著手機大聲喊說:「我當然願意等!我會的!」

 

  學姊嬌柔的說:「謝謝……那你趕快睡,晚安。」

 

  在學姊掛掉電話的剎那間,我心頭不是滋味的感覺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香甜繽紛氣息,只覺得暖暖的……

 

  真的是興奮過頭……結果我躺在床上整夜沒睡。

 

2007年11月29日 10點25分 棒球社辦

 

  一早到校,想說先去社辦跟大家聊天玩玩,一進社辦,除了嚴常憲和張靜萱以外,所有人都到了,就連退社的人也都歸隊了!

 

  李富洋站在前頭,笑著跟大家說:「好啦!最後一個社員也來了,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是不是該去操場打分組賽了?」

 

  所有人吆喝著:「走啦走啦!那晚上別忘了要慶祝棒球社重生!」

 

2007年11月29日 10點40分 學校操場

 

  在操場上,幫友們面對我,問說:「小朱,太好了!你終於跟夢寐以求的學姊在一起了。」

 

  我故意裝傻,笑說:「你們在說什麼?說我跟學姊是男女朋友嗎?」

 

  「是啊?要不然你們是什麼關係?」幫友們一臉疑惑。

 

  我走向打擊區,邊笑著說:「我才不這麼想呢!像現在自然而然,沒有任何無形無聊的甜言蜜語、或是愛情而構築成的枷鎖這才是我最喜歡的啊!

 

  學姊站在投手丘上,笑的無比燦爛,嬌聲喊著:「球過去囉!」

 

  我笨拙的打支小滾地,球滾的慢,學姊撿起後,跑向一壘要刺殺我!

 

  我大力甩掉球棒,向學姊飛奔過去!還邊大喊著:「我會一直等的!」

 

下集預告:

  學姊和小朱的戀曲終於要開始編譜了嗎?在等的這段期間,會不會又發生什麼事情來阻撓他們呢?

〈在身邊的幸福〉第一季,今日已播映完畢

欲知〈在身邊的幸福〉精彩完結,別忘了鎖定向上部落格(以及臉書)最新消息!

因應101年全新的連載計畫,請各位粉絲繼續鎖定向上出版!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