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社對社的友誼賽終於開打了!可是沒想到北台的實力這麼強,就連社長也拿對手的王牌投手-陳祐承的速球沒輒;到底火鍋幫能不能在球場上有所表現呢?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二局上半,北台進攻。

 

嚴常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悻悻然的拎著球棒回休息室。此時學姊上前關心,小心地問著:「你……小嚴……你沒事吧?」

 

嚴常憲強打起精神,對學姊露出一個笑容,「我沒事……我比較想知道,他怎麼變這麼強的?」

 

學姊則幫忙打氣,「我相信你,只要你把實力投出來,絕對沒問題的,要相信自己!」

 

嚴常憲並沒回話,只是點點頭當作回答。他戴上手套後大喊:「大家加油!」

 

陳祐承看到這一幕後,不屑地笑了起來,「那不知長進的延長線,都不知道自己輸定了,還在喊加油咧。」

 

陳威承也跟著一起嘲笑我們,「誰叫他們還在草創,學校不支持啊,今天一定是我們贏啦!」

 

  當陳祐承一站上打擊區,他拿起球棒筆直的指向外野,像在嗆聲,「小心唷,我會把球轟出去!

 

嚴常憲知道不能大意,自言自語著:「他拿手的應該是速球,那我就用變化球來對決!」

 

此時,坐在休息區的我看見嚴常憲猛力投出最拿手的曲球時,心裡就已經先喊出:「好球!

 

不過聽到「匡!」一聲……球像打出去的砲彈一樣,劃過天際,消失在遠方了。

 

無疑是支超大號全壘打……

 

陳祐承挑釁意味濃厚,大力的把棒子甩掉,邊拍手邊得意的笑,慢慢晃過三個壘包,花了不少時間才回到本壘板。

 

我看到社長在投手丘上蹲著,充滿懊惱的表情,他這樣子我可從沒球場上看過,便開口大喊:「社長!加油啊,不過是一分而已,我們會追回來的!」

 

不知道是我喊的關係,還是嚴常憲整頓好心情?他搓搓手,繼續對決下個人次。

 

接下來的兩棒嚴常憲又回到平常水準,一個人打外野高飛被接殺,另一人打小滾地被刺殺。

 

就在兩人出局的時候,下一棒是陳威承,嚴常憲默默地想著:「他一定很常接陳祐承的球,這次也用變化球對付他!

 

嚴常憲擺好姿勢,高舉右手丟出一顆變速球,陳威承看準後一揮,結果太早揮棒。

 

接下來嚴常憲搭配一顆曲球和一顆滑球,順利三振掉陳威承。

 

此時學姊拿條毛巾迎向學長,只見學長一把搶過毛巾隨手抹了一下臉,再披在肩上,一語不發的坐回休息室。

 

二局下半 我們進攻

 

雖然三振掉對手,但是嚴常憲並不快樂,大口的喝完一瓶水後,對我說:「他哥在觀察我的球路,才故意被我三振的。」

 

這時學姐坐在他身邊關心狀況,不過他卻愛理不理的。

 

「喔!」我應了一聲當作回答,便急著回頭看場上牛宗翰的表現。

 

他胸有成竹似的走進打擊區,還對我做了個表情和比個大拇指,好像在說:「交給我吧!」

 

沒多久,「磅!」「磅!」「磅!」連續三聲,他被餵了三顆好球,牛宗翰大罵一聲:「幹!」還用力摔掉球帽和球棒才退出打擊區……

 

王崑基一聽到髒話,馬上衝出休息室把牛宗翰拉進來訓話,「社長平常絕對禁止我們在球場上說出情緒性的字眼和摔球具,你也知道這是他最忌諱的!結果你今天還兩樣都做?」

 

王崑基說的小聲,因為他深知假如由嚴常憲來訓話,後果肯定更嚴重。

 

我這才發現嚴常憲明明有聽到卻沒出聲規勸,他意興闌珊的說:「阿基,算啦,別罵宗翰了……你先去熱熱身吧,免得等等中繼時不行。」

 

牛宗翰自知理虧,馬上跟王崑基和嚴常憲道歉,飛快地退到我旁邊小聲地說:「你看陳祐承那副不可一世的模樣!看了就不爽!」

 

我理解他的心情,不過也無法幫上忙,畢竟對手的層次,不是我能抗衡的。

 

接著進攻的黃文凱鄭榮漢也是遭到三振的命運。

 

難道就沒有人能碰到陳祐承的球?

 

三局上半 北台進攻

 

輪到北台的第八棒-張崑麟,在他要進打擊區前,陳祐承叫住他,「阿崑,他一定會用曲球,瞄準了就打!」

 

張崑麟接到指示,拿起球棒準備上場。

 

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嚴常憲強打起精神,並用堅定的口吻對著我們說:「我這局絕對不會再失分,你們看我的!」

 

學姊看著他,眼中滿是關愛的神情。

 

看到這幕,我的心像是被猛力擠壓一般緊縮,「什麼時候,我也能得到這眼神?

 

嚴常憲第一顆球用速球對決,看對手沒揮棒,之後連丟了幾顆變速球對手還是不揮,直到球數來到兩好三壞滿球數

 

嚴常憲擦掉汗水,心想:「這麼多球都不揮,就用曲球對決!

 

一顆曲球投出,張崑麟猛喊:「喝!」猛力把球撈起,清脆的鏘聲,球飛過李富洋頭頂,落地形成安打

 

右外野手潘永傑趕忙把球回傳,就怕對手再進到二壘。

 

雖然被打出安打,但嚴常憲並不受影響,仍是謹慎的面對接下來的打者,如期望中的第九棒和第一棒的打者皆鎩羽而歸

 

北台的第二、三棒都是鎖定第一球攻擊,可是一支是鄰近邊線的車坡邊安打,另外一支是處理不了的德州安打。

 

原本嚴常憲要拚三個出局數,沒想到卻被北台纏到滿壘

 

面對第四棒陳祐承,嚴常憲鬆懈不得,思考著:「被他轟出去的是曲球,這次改用直球對決吧!

 

一顆速球直直地往捕手飛去,陳祐承毫不遲疑,一看準就揮棒,球沒進到手套,卻遠遠的往河堤邊飛去……

 

陳祐承轟出一支超大號全壘打……還用自以為是的態度繞壘,雖然讓人不爽,我們卻拿他沒辦法。

 

嚴常憲的臉上有各種情緒混雜;憤怒、疑惑、懊惱、自責、悲傷,我猜嚴常憲在對決陳祐承的時候一定承受很大的壓力吧?

 

嚴常憲投不滿三局,就自請退場,接替的投手是王崑基。

 

他一坐回休息室就拿毛巾蓋住臉,就算個性再怎麼大氣,還是很在意剛剛的全壘打吧?

 

王崑基上場前還走過來跟我講話,「我覺得……社長早就猜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否則幹嘛那麼早叫我熱身呢?」

 

「可能是對上死對頭就會有輸不得的想法,對方的心情如果是毫無顧忌的打,自然會發揮的比較好,社長可能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所以才沒辦法完全的展現實力吧?」王崑基聽我這樣說,點頭表示贊同,便趕著上場了。

 

王崑基的球速比社長再慢一點,不過他有秘密武器,就是一顆有點像伸卡下墜球,目的就是要讓對手都打滾地,甚至連安打都難產。

 

嚴常憲這時無精打采的說:「小朱……你先去熱身吧……」臉上仍是蓋著毛巾,看來沒有拿下來的意思。

 

我找郭旭當捕手陪我熱身,學姊也跟了過來,我試丟了幾球,發現手的狀況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我看學姊站在一旁還緊咬著下唇,似乎若有所思,便先放下手邊的事,安慰她,「學姊,別太在意了,比賽不就是有輸有贏嗎?」

 5-在身邊的幸福0110.jpg  

學姊好像不喜歡這答案,用比較重的語氣說:「小嚴可是第一次投不滿三局就退場!這很傷他的社長自尊,你知道嗎?」

 

我嘆口氣:「我當然知道。雖然不想這麼說,不過北台真的比我們強。」

 

「算了……只能說技不如人,只是後面的局數,你也知道……再換其他人,也只是上去掉分的,所以可能……」學姊話說到一半,便不說了。

 

我把話接下去:「我跟基哥會負責吃的,我們一定盡力表現!」

 

如同計畫般發生,王崑基只用兩球就解決了北台的第五棒杜文凡

 

杜文凡打個往三壘方向的滾地球,三壘手黃文凱快速攔住,回傳一壘刺殺了他,終於結束了這個半局。

 

第七局上半 比數八比零 北台領先

 

三局過後,我們仍是沒有任何安打,前面九棒都逃不過被三振的命運,還好李富洋拚老命的在四局下半打出一支安打。

 

這支安打無疑是幫助大家脫離無比丟臉的場面,就連陳祐承也是一臉驚訝,像在說:「你竟然能打到我的球?」

 

接下來的打者也都是苦吞三振,我們只有眼睜睜的看著陳祐承獨霸球場。

 

休息室裡的氣氛一片慘綠,雖然這是友誼賽,但對手的感覺似乎是要趕盡殺絕,王崑基止不住對手的炮火轟擊,投三又三分之一局掉三分,黯然退場……

 

下集預告:

比賽打到第七局,北台的比數是以八分遙遙領先,勝負雖然已經大致底定,但是接下來的三局只剩下小朱可依靠了,情勢會如何發展呢?

小朱的表現會如想像中一樣嗎?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