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1+飄2封面.jpg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

神幻餐坊過去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在明彤的提議之下,大家覺得偶爾過過國外的節慶活動也不錯,於是在聖誕夜舉辦大餐活動。

不過起初,老闆是反對的。

「以前沒有這種活動,我不明白這有什麼意義?」三天前,明彤提出過聖誕節的建議,老闆提出這個問題。

「也沒有什麼意不意義,我只是想在店裡擺棵聖誕樹,放一些應景的音樂,吃一些聖誕大餐而已,幹嘛這麼食古不化?」明彤毫不客氣地反駁。

「就這樣嗎?」

明彤乾脆白眼以待。

不過艾兒和明彤都看到,在提到「聖誕大餐」的時候,老闆的眼神散發出異樣的光芒,隨即恢復平常嚴肅的表情。

「我得考慮考慮。」老闆還是這麼回答。

艾兒與明彤相覷一眼,知道是放殺手鐧的時候了。

「我可以考慮,到時讓你作一道菜。」艾兒心平氣和地說。

只見老闆不慌不忙地拿出食譜,快速翻到聖誕節料理的部份,上頭似乎還殘留標籤的記號。

艾兒心裡大嘆不妙,因為老闆翻到的居然是烤火雞,那可是主要的料理之一。

「我瞧這道火雞料理挺簡單的,為了不要添妳麻煩,就這個吧!」老闆笑吟吟地朝著傻眼的艾兒說道。

 

三天後,聖誕節晚上,神幻餐坊充滿聖誕節的氣氛。

一顆聖誕樹擺置在門口旁,上面放了許多擺飾;天花板也添上一些彩色的色帶;現場音樂應景的選擇了「Jingle bells」,好不熱鬧。

明彤和艾兒從傍晚就開始準備食材與料理,準備迎接來用餐的客人,老闆則是在旁邊準備他的「火雞」。

天明和志海佈置好店內之後,便招呼一些零散平常來用餐的客人,他們還特地邀了過去有來過店裡的神明一塊來享用。

這一天,吧台前的位置清空,是準備給前來的貴賓。

月老原本答應會出席,可惜聖誕節是情侶們的重大節日之一,所以臨時又拒絕邀約。

待孟婆、死神、牛頭、馬面與鐘馗來之後,按照如此順序由左在吧台前坐下,明彤、天明與志海也加入行列。

聖誕晚宴很快地就開始。

艾兒一道接一道地上菜,沙拉、濃湯、紅酒、牛排一一擺在大家面前,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氣氛卻異常詭異。

死神與牛頭馬面的慣有冷淡先是不說,志海、明彤和天明平常見面慣了也只是埋頭吃艾兒的料理,整場只有孟婆與鐘馗聊得最開心。

他們的話題一直游移在鐘馗以前如何殺妖,大吃妖肉的的血腥畫面,諒眾人也插不上話。

很快的,老闆的料理即將出現。這才是神幻餐坊的同仁最關心,也最害怕的時候。

因為他們從來沒見到「雞」到底在哪。

如果看到的話還可以知道該料理到底有多糟,但就是看不到,大家的心裡一直懸著,無法安心。

「接下來就是我的火雞了,想必大家期待很久了吧?」

「哦,還有火雞?不知伏羲真人的手藝如何?」鐘馗的話聽起來很期待。

「真是太好了!伏羲大人的料理一定會讓我有戀愛的感覺!」孟婆開心地拍手。

「老闆……那火雞到底在哪啊?」志海終於忍不住出言詢問。

「別急,我這火雞大餐肯定讓你們滿意!」老闆邊說邊現出龍爪。

龍爪?

艾兒的眼睛放大。

明彤直瞪著龍爪。

天明額頭冒汗。

志海準備要去投胎。

「……」一直邊吃邊看球賽的牛頭馬面發現老闆的龍爪,愣了一下。

「……」只有死神面不改色,不,祂本來就沒有表情。

「開始吧。」老闆愉快地說,龍爪對著白色的大瓷盤比劃一下,盤上發散陣陣光芒,隱約可以看到太極圖樣。

「我說伏羲真人,若鐘某沒猜錯,這應該是召喚的法術吧?」

聽完鐘馗的話,眾人不禁想像,到底是什麼鬼料理,竟然需要召喚?

「沒錯,因為我把整隻雞放到地獄火裡悶燒,讓整隻雞從皮到骨可以瞬間受熱,為了不讓雞化為灰燼,我還用防禦性的法術包覆。」

就在大家還在想像受地獄火悶燒的情況下,會出現什麼樣子的火雞時,整隻火雞已經好端端地出現在盤上,沒有任何焦黑的現象,顏色還相當好看,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金黃色,且泛適當的油光,陣陣香氣隨著白煙裊裊散開。

「這是……聖誕節的奇蹟嗎?」志海的眼睛張得老大。

「看來老闆終於進步了。」天明流下感動的淚水。

「看起來好好吃喔。」明彤嚥下口水。

艾兒沒有說話,還在判斷這到底是不是食物。

「看來烤得很成功,不知裡面如何?」老闆邊說邊磨刀。

「還有裡面?」鐘馗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驚訝,面具看不到祂的表情。

「沒錯。誰要先嚐嚐?」老闆開始切下一片片的肉片。

「可以知道,裡面是什麼嗎?」志海謹慎地提出問題。

「我想先保留一下,給大家一個驚喜,你吃看看就知道囉!」老闆作勢要把肉配到他的盤上。

「不了,謝謝!」志海趕緊護住他的盤子。

「是嗎?沒人想當第一位嗎?」老闆剛好與死神對上視線。「不如祢吧。」

死神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盤上的肉片。

「吃吧。」老闆鼓勵。

死神用刀切了一嘴可以放入口中的大小,嚥下。

仍然面無表情。

「看你這傢伙吃東西怪沒意思。」老闆接著把肉片送到牛頭與馬面的盤上。

「我也要。」夢婆瞋道。

老闆也切下一片給祂。

三位來自陰間的客人同時吃著肉片。

「伏羲大人,恕卑職失禮,您是不是也找閻羅王大人來呢?」馬面的眼神迷濛起來。

「沒有。」老闆斬釘截鐵地說。

「哞~~~~」牛頭竟然發出牛嚎聲,在地上爬起來。

這現象令明彤等人看得心驚膽跳,特別是志海。

「好好吃喔!」孟婆雖然這麼說,卻是翻著白眼,表情扭曲:「伏羲大人作的菜色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說完,孟婆倒下。

「我說伏羲真人,你這食物怎地感覺……挺邪門的?」

「會嗎?那你試試?」老闆用叉子插著肉片給祂。

「鐘馗大人,千萬不要!」天明惶恐地說。

「是啊!你不是還要斬妖除魔?」明彤跟著說。

「哈哈!不過就是一隻地獄火來的火雞,鐘某何須害怕?」鐘馗把面具挪一點露出嘴的空間,用另一隻手遮著把肉片吃下。

所有人看著祂的反應。

「唔……」只見鐘馗霍然站起,全身散出一陣綠色氣體。「伏羲真人,你怎麼煉出一隻妖怪出來?」

「這只是一隻普通的火雞啊?」老闆不懂祂的意思。

「這火雞太可怕,讓鐘某除去它吧!」鐘馗對著火雞作出戰鬥的姿勢。

「鐘兄,你太認真了,不過就是食物,我吃給你看。」老闆撕一片肉吃起來,一點事也沒有。

「難道是鐘某反應過度?」

絕對不是!眾人在心裡說。

「是啊,我都還沒請你們吃裡面的東西呢!」老闆苦笑。

這時,死神也倒在桌上,表情仍然毫無反應。

「還是先想辦法救救祂們吧。」艾兒終於開口。

就這樣,聖誕大餐在搶救客人們的時候不知不覺結束了。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