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10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作者-人榕

前情提要:

禹哲來到振宇位於頭城的單位而臨危受命地接下一份協助警方運送器官移植的任務,他能運用自己的技術來達成這件任務嗎?

BANNER-方格旗.jpg  

下午 宜蘭縣

 

羅東交流道進入俗稱北宜高蔣渭水高速公路後,在未進入雪隧路段前,振宇不客氣地將車速拉至將近兩百公里的時速。

 

禹哲加足馬力尾隨著,沿途因為國道警察是臨時封閉外側路段,所以一路上還有少許不知情的民眾仍以法定速限行駛在封閉的車道上。

 

遇到封閉的車道前方有車輛時,振宇車上的同事原本想揮旗指示前方車輛,但卻因振宇及禹哲兩人車速的過快而作罷。

 

「你用對講機吧!揮旗太危險了。」振宇瞄到同事手裡拿著旗,勸他放棄。

 

「你們的車速未免也太快了吧?」同事放棄揮旗,只能完全依賴振宇的開車技術。

 

「你在說什麼啊,人命關天。」振宇無奈地看了他一眼,隨後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路況上。

 

下午 宜蘭縣

 

經過頭城收費站以後就接著進入雪山隧道,他們的車速維持在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左右。

 

隧道口因為有燈號指示及員警交管,所以隧道內的外側車道便無車輛行駛,振宇放心地繼續鳴笛趕路。

 

經過深坑,石碇後北宜高的路段也即將結束。

 

「禹哲,待會我們從汐止方向接國道三號。」振宇透過對講機說。

 

「沒問題。」禹哲回話。

 

國五接國三的交流道是窄而急彎的車道,在運送的過程中分秒必爭考驗著開車者的駕駛技術及車輛底盤的設定功力。

 

洪振宇評估著路況與車況後將車速降至時速一百一十公里奔過這的路段。

 

國道的警備車是原廠設定,BMW原廠對於底盤的調教自然是無話可說,振宇衡量著路況及車況後迅速的做出判斷,再用餘光瞄著後照鏡。

 

從羅東到現在,禹哲始終緊緊地尾隨在後方,但先前幾乎都是筆直的路段,我還無法準確的判斷出這小子到底有多大的能耐……」

 

「洪大哥,你剛才分心了喔。」禹哲戲謔的聲音透過對講機傳出來。

 

「是嗎?」洪振宇敷衍著回答。

 

下午 新北市

 

運送的車輛從南港交流道離開接上環東大道以後,兩線道的快速道路上車輛略多,沿途的駕駛聽見警備車上的蜂鳴器聲響紛紛讓出車道。

 

偶有遇到來不及反應的駕駛,振宇只好自行變換車道超車。

 

環東大道上限速僅八十公里,但洪振宇卻以一倍的高速奔馳著,加上大弧度的彎道已不少,導致不少次振宇必須緊急變換車道卻來不及打方向燈。

 

常在公路上玩命的禹哲也沒在看振宇為了變換車道而打的方向燈,他完全是觀察著振宇的行車動向來判斷動線。

 

一趟路下來,禹哲也發現洪振宇並不像一般駕駛者,更不是路上那些自以為是的飆車族。

 

下午 台北市

 

來到中山區的內湖路,要從北安路自強隧道的方向去,平常日的下午車流一樣不少,公車、汽機車、計程車等。

 

振宇不疾不徐地穿梭在車陣中,禹哲悠然地緊緊尾隨在後,也逐漸了解出發前他一直提醒著要跟緊的意義。

 

自強隧道因為交管的緣故而空出了內側車道,一路直到故宮路至善路經過中影文化城東吳大學轉接復興橋

 

振宇是臨時起意往復興橋的方向走,「雖然左轉往福林路中正路接中山北路五段是可以透過交管確保一路順暢,但芝玉路雖然路寬不大但若車流較少未嘗不是一則選項。

 

於是他大膽打破計畫,脫離交管路線,沿著芝玉路再轉往士東路後忠誠路

 

天母新光三越左轉天母東路時,禹哲驚訝地看到一台貼著<53>編號的米白色金龜車停在天母東路的路邊停車格。

10-方格旗1231.jpg  

要接天母西路時因往石牌路的方向路幅縮減,振宇和禹哲的車速也比一般路人的車速略快,因此在天母西路的廣場前有輛車突然殺出來擋在振宇的前方,使得他和禹哲必須採取降檔並緊急減速的應變措施。

 

由於狀況太過突然使振宇和禹哲為閃躲車輛,與左方的黃色分隔桿擦身而過。

 

兩人度過了這驚險的一幕後,奔過天母北路口再跨過磺溪,總算抵達台北榮總

 

下午 天母星巴克

 

顏敏開車準備回位於泰山的老家,在車上設定好衛星導航以後.,又望著方向盤發呆。

 

連停車格的收費員敲她的前擋風玻璃她也沒反應。

 

「小姐?小姐?欸!幹嘛不理人啊?」收費員見顏敏一直沒反應,悻悻然的先走到後面的車位去。

 

禹哲……」顏敏的臉悄悄地滑下兩行淚。

 

原來,不久前振宇和禹哲經過此地時,她正好和禹哲的車擦身而過。

 

晚間 松山機場

 

灣流噴射機降落在松山機場的跑道後,緩緩地駛進它專屬的停機坪。

 

勞斯萊斯的幻影和它的駕駛早已等候在一旁。

 

黛博拉跟著愷融從他的私人噴射機裡走出來,賴管家隨即將幻影的車門打開,黛博拉則姿態優雅地坐進車內。

 

愷融和外國的機師打過招呼後才往車邊走,也和賴管家簡略地寒暄一下。

 

當愷融坐進車內後,賴管家將車門關上,再從車尾繞過車身往駕駛座走過去。

 

晚間 禹哲車輛技研廠

 

禹哲開車回到以後,驚訝地發現廠房大門深鎖,望向窗戶廠內也沒有開燈,漆黑一片。

 

奇怪?今天是什麼日子?是小敏要給我驚喜?今天也不是我們的生日呀,是不是什麼紀念日呢?」禹哲努力的思考,但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小敏,妳在家嗎?」禹哲喊著。

 

寂靜回答了禹哲。

 

「唉喲!我好餓喔。」禹哲的自言自語希望小敏聽見。

 

小敏的老金龜車呢?不在廠內的樣子……」禹哲現在才發現顏敏不在家。

 

禹哲一邊抓著頭一邊走往廚房,他翻廚具櫃的抽屜找尋食物,而尋獲的僅有泡麵。

 

禹哲邊煮麵邊撥電話給顏敏,將I-Phone 切至擴音。

 

電話傳出五月天私奔到月球〉的來電答鈴,然後很快地轉進語音信箱,顏敏依舊沒接電話。

 

「小敏發生什麼事情……啊!是不是今天早上那個GTI的車主回來找麻煩?」禹哲現在才開始覺得不對勁。

 

於是他焦急地將煮好的麵放在餐桌上,狂奔下樓去找那位車主的資料,想打電話去詢問是不是他因輸了一場遊戲惱羞成怒回來報復。

 

不對,我應該先冷靜下來……先打電話給洪大哥,請他先幫我看一下……對,就先這麼辦。

 

禹哲找到那位車主的手機號碼以後,冷靜下來以後先撥了電話給振宇。

 

「洪大哥,顏敏不在家,而且她一整天也都沒接電話……我擔心是今天跟我比賽的那個人做手腳,在我跟他賽車的時候他另外找人綁架小敏。」禹哲著急地一口氣把話說完。

 

「好,你先別慌,我找蔡警官跟你聯絡,有什麼問題你先跟他談,我等下就過去你那邊。」

 

結束跟禹哲的通話後,振宇打電話給蔡警官,也試著撥了一通電話給顏敏,同樣的也是轉到語音信箱。

 

晚間 禹哲車輛技研廠

 

接到振宇電話的蔡警官因為休假,所以便直接前往禹哲的改裝廠了解情況。

 

蔡警官開車來到禹哲的改裝廠以後,簡單的跟禹哲聊了一下。

 

「先別擔心,我先過去那邊探探狀況。你留在這裡,或許小敏只是出去散心。」蔡警官叮嚀禹哲千萬不要衝動。

 

  禹哲艱難地點著頭。

 

晚間 顏敏的父母家

 

除了過年,顏敏一家人很難得全員到齊。

 

白天知道顏敏要回家後,顏敏的奶奶還特別到菜市場大採購,準備豐富的晚餐要幫顏敏補一補。

 

「禹哲最近怎麼樣了,改裝廠的生意還是一直那麼好,那小子修車的技術好像不比老師傅差。」

 

朱爸爸關心地問著,「我公司的課長啊他有一輛車也不知是什麼毛病,老是發不動,改天我可以介紹他過去禹哲那邊。」

 

「對呀,我也要麻煩他幫我找一輛二手車。」顏敏的哥哥接著說。

 

奶奶則一直夾菜到顏敏的碗裡,叮嚀著,「要多吃點,阿嬤特別為了妳才煮這麼多菜,都是妳最愛吃的。」

 

「阿嬤,妳不要光顧著我,妳自己怎麼都沒吃?」顏敏把自己的碗偷偷移開,再用筷子擋住奶奶。

 

「阿嬤沒關係,妳現在是幾公斤?在外面是不是沒錢吃飯?不然怎麼瘦得這麼不像話?」奶奶問顏敏。

 

「有啦!阿嬤,人家我有四十四公斤啦。」顏敏跟奶奶撒嬌。

 

「真的嗎?阿嬤怎麼看不出來?」奶奶捏了捏顏敏的肉,發現掐不太起來。

 

「我還覺得我太胖了,萬一有人找我當藝人怎麼辦?別人可不會想要找胖子去當明星。」

 

但顏敏的媽媽卻看出她的心事,大概他們是為了什麼事吵架才跑回家。

 

「禹哲的父母雙亡後,還好有一筆保險金可以供他創業,不然現在一個年輕人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也不容易。」朱媽媽轉移話題。

 

「也多虧他有一技之長,換作是別的小孩,二十來歲的年紀搞不好是把錢給敗光了。」朱爸爸扒了一口飯,「說到那小子,他好久沒過來吃飯啦!下次叫他一起過來。」

 

「你還記不記得小敏幼稚園畢業那年突然失蹤,結果竟然是禹哲偷開老劉的車載顏敏去東部玩,我們還以為她被綁架了。」朱媽媽笑著說。

 

「那時候禹哲好像已經念國中了吧,當時剛好是叛逆期,都快要考高中聯考了卻整天不讀書跑去待在修車廠裡鬼混,快把老劉他們夫妻倆個給氣死了!」朱爸爸也跟著笑了起來。

 

「如果他們地下有知,現在應該很安慰吧?他們的孩子現在靠著自己在努力呢……」朱爸爸突然感慨起來。

 

「只是那孩子有一個缺點,就是喜歡開快車,和跟人家在路上飆車。」朱媽媽搖搖頭。

 

「對呀,這倒也是。」

 

顏敏聽到父母講到這點時,臉色一垮,但她很快的擠出笑容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

 

晚間 禹哲車輛技研廠

 

當振宇趕到禹哲的改裝廠時,接到了蔡警官打來的電話。

 

「我去禹哲說的那地方找人,但他們今天很安分,我想應該不是那個年輕人所猜測的。」

 

「奇怪,那女孩不曾像今天這樣突然失蹤,還聯絡不到。」振宇皺著眉。

 

「叫那年輕人再仔細想想看,也許是那女孩跑回娘家也說不定。」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啦!」

 

下集預告

顏敏會和禹哲分手嗎?禹哲有沒有辦法挽回兩人的感情?

愷融和黛博拉從日本回來了,禹哲在他或振宇想成立的車隊中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車手而不再違法賽車嗎?

顏敏的星路會如何?是不是能成為新一代的偶像呢?

 

〈方格旗〉第一季,今日已播映完畢

欲知〈方格旗〉精彩完結,別忘了鎖定向上部落格(以及臉書)最新消息!

因應101年全新的連載計畫,請各位粉絲繼續鎖定向上出版!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