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人榕

前情提要

演藝經紀人宜芳來禹哲的改裝廠內和顏敏洽談簽約與經紀事宜。

禹哲也趕工將原本的GTI處理好怠速馬達後準備來一場非法競技,不料那位車主竟擅自將顏敏納為賭注。

為此動怒的禹哲一路往木柵交流道衝刺,車速早已超過法定的速限,禹哲卻毫不在乎

BANNER-方格旗.jpg  

上午        1015分 禹哲車輛技研廠

 

顏敏禹哲出門後撥了一通電話給振宇

 

「洪大哥?是我,我是小敏。」

 

「怎麼了?妳難得打給我唷!」振宇開玩笑地說。

 

「沒有啦……禹哲他又……唉……」顏敏悶悶地開口,猶豫著要不要說出禹哲跑出去飆車的事情。

 

「怎麼啦?」振宇大概知道顏敏為什麼又不開心了。

 

「與哲他又跑出去賽車啦!這次在北宜公路呢……我已經不知道要對他說什麼了。」

 

「別擔心他啦!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振宇笑著安慰顏敏,「我會請那邊的同仁多注意點的,我有碰到他我也會多勸勸他的。」

 

  「就麻煩你了,洪大哥。」

 

顏敏掛完電話後,坐在那兒發呆著。

 7-方格旗1210.jpg  

對於禹哲她仍會生氣,也擔心他的安危。但她卻對他無可奈何。

 

 

上午 1015分 GTI的車內

 

信義路五段接上信義快速道路,轉進二高台北聯絡道時,GTI因為交流道發生些小失誤,使得禹哲得以拉長跟他的車距。

 

他的跟班們也因為如此被迫停在交流道口,但車主已經顧不得他現在跟禹哲是一對一的狀況。

 

這傢伙……真看不出來啊!是我太大意了!我要專心……」車主不斷地碎念著,大口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冷靜。

 

正常來講,他一定還在高速公路上!再他轉進新店交流道前一定要追上他!不然這場比賽就輸定了……」車主緊握著方向盤,時速表的指針猛往右轉。

 

上午        1015分 禹哲的車內

 

  「好!就趁在這裡一口氣甩掉他!不然等下轉入市區,就不知道會有什麼突發狀況了……」禹哲不敢輕忽,他在心裡盤算著。

 

禹哲想像對手的實力與自己相當,甚至高過自己來激勵自己不得大意。

 

禹哲進入國道三號以後,除了不顧法定的速限外,連同不得任意變換車道隧道內禁止超車的交通法規他都將之拋諸於腦後。

 

顏敏之所以會擔心禹哲非法競速的活動,就是為此。

 

進入二高台北聯絡道以後,幸運地車不多,禹哲得以維持在外側車道以一百多公里得速度疾駛,不需變換車道超車。

 

但進入國道三號後南下方向車輛增多,禹哲使出他自豪的看家本領──見缝超車

 

禹哲在新店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接著右轉走中興路直奔終點。

 

或許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沿途車輛十分少,剛剛真是顧慮太多了!」,禹哲輕鬆應戰,悠遊於車陣裡。

 

進入北宜路後,來到主戰場。

 

禹哲車窗外的風景逐漸離開市區,告別繁華的商圈景像,前往空氣清新,芬多精充沛的山區路段。

 

 

上午 1030分 GTI的車內

 

GTI在新店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沿著中興路往北宜公路的方向疾駛。

 

「可惡!那傢伙是人嗎?我飆成這樣了還沒看到他的車尾燈……」車主心越來越慌。

 

他在中興路一路不顧交通號誌地直追,仍然沒能將差距給縮短。

 

 

上午 1030分 禹哲的車內

 

一路上禹哲除了拉高車速外,他也十分小心在彎道時會看不見來車的對向車道。

 

就算沒有觀眾,禹哲也不吝惜地展現自己的技術。

 

遇到平坦的彎道路面時,禹哲在進彎前降檔補油門加速,進彎時先將方向盤往反方向盤打再猛然轉回,然後再將右腳腳趾與腳跟同時於煞車和油門踏板上做出跟趾動作。

 

此時車身俐落地在彎道上滑行,輪胎也漂亮地畫出兩道完美的弧線,接著再升檔加速前進。

 

從新店到石碇一路上人車稀少,對向車道僅三三兩兩偶而經過一些汽機車及貨車。

 

是不是老天爺也在觀賽,幫我排除路上的車輛呢?這個車況如果我還輸,真的就是太對不起自己啦!」禹哲心情愉悅地衝刺。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竟然有一輛BMW突然貼近他的車尾,然後緊緊跟著,禹哲甩不掉,而BMW也找不到機會超車。

 

就這樣,兩車像磁鐵般車尾車頭相接,直到中途經過坪林加油站時,BMW駛進加油站才停止。

 

也因為這突然出現的陌生且實力相當的對手,使得禹哲與GTI的差距更大了。

 

 

上午 1045分 GTI的車內

 

GTI開進北宜公路逐漸離開新店市區,也因為路上人車稀少而使盡全力想縮短差距。

 

三天前他還以為自己在公路上已經沒有對手了,甚至想藉機佔顏敏便宜,他發現自己錯了。

 

但基於面子問題,他絕不會承認,因他仍天真的相信,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我唯一能反敗為勝的機會就是那傢伙發生失誤,不過有可能嗎?我……這就是人外有人嗎?」車主頹喪地握著方向盤,負面的情緒積聚在腦中。

 

  「剛剛經過的地方是石碇,可是還是沒見到他,我跟他的距離到底差多遠呢?

 

他在進入彎道前手自排變速箱的手排模式降檔加速,在入彎時也將方向盤先反打,再猛然打回正確的方向。

 

沒想到,他卻因為心急而失手,方向盤回打過猛而使車頭轉向過度而打滑到對向車道。

 

所幸當時並無來車。

 

車主回過神後,趕緊將車駛回自己的車道。

 

現在他心更慌了。

 

 

上午 11點 禹哲的車內

 

經過坪林,禹哲刻意地放慢車速,因為這可不是人煙稀少的山路。

 

前方有派出所,路口也有交通號誌與警察正在執勤。

 

這邊的話,還是遵守一下交通規則好了……等下被攔檢反而更麻煩。」禹哲不想因違規被攔檢而讓對方有機可乘。

 

他慢慢地駛過北勢溪,過橋後即刻恢復原有的氣勢,加緊油門像趕進度似地上路。

 

過了北勢溪的上坡路段,禹哲打三檔前進。

 

那個狂妄的人怎麼還沒追上來?不會半路放棄了吧?還說什麼路上沒對手了,沒想到也不過如此而已。」禹哲輕蔑地想著。

 

 

上午 11        GTI的車內

 

GTI車主,努力不懈地經過坪林區,往北宜公路的最高點邁進。

 

是我太弱……還是他太強……」他發現自己的掌心冒著汗,手濕的握不住方向盤。

 

上午 11        禹哲的車內

 

在北宜公路縣市的交界處,是這條公路地勢最高的地方。倘若氣溫偏低,溼氣濃厚的情況下,也會是霧氣最濃厚的地區。

 

接著的下坡有幾處連續髮夾彎,就是禹哲之前讓愷融BMW M5吃鱉的路段。

 

他帥氣地以他拿手的慣性甩尾過彎後便在北宜的終點等待他的對手。

 

禹哲看了看手腕上的ORIS車錶,「哇賽!從北市信義路五段至北宜公路的宜蘭端終點仍然保持在45分鐘,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然後他下車帥氣地倚在車邊等待他的對手抵達。

 

 

上午 1130分 禹哲車輛技研廠

 

「算了!既然他這麼不在乎我,那我為什麼要一直為他擔心?這樣的日子我真的是受夠了!」顏敏一個人在禹哲家發呆許久後,開始打包行李。

 

  顏敏簡略的把行李整理完後,毅然決然地離開了禹哲家。

 

正當她要將行李放進老金龜車時,手機響了。

 

她拿出手機一看,發現是宜芳,連忙按下通話鍵。

 

「喂,是我。關於上次那件事情……」

 

上午 1130分 北宜公路宜蘭端終點

 

「你總算到了!我還以為你半路出意外了,怎麼樣?還會認為自己沒有對手了嗎?」禹哲不改嘴壞的習慣,一見到GTI車主就開口揶揄。

 

「你是運氣好,沒關係,我們走著瞧。」GTI的車主拉下窗戶,不服輸地說。

 

「你的跟班們呢?半路撞山還是跌進山谷裡了?」禹哲也嘴賤的羞辱對方

 

「你好樣的,很好。」車主惡狠狠地瞪著他,然後立刻把車開走。

 

他閃過禹哲及他的車往前開,加速後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甩尾將車掉頭循原路回台北。

 

「哇靠!喪家之犬。」禹哲對著GTI駛去的車影不屑地哼了一聲。

 

禹哲隨後上了車,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奇怪?小敏怎麼沒有接電話?是不是在忙啊?」禹哲聽著話筒傳出電信的語音後,掛掉了通話。

 

他思考了一下,再按下了振宇的手機號碼。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熟悉的機械音又從聽筒傳了出來。

 

「不會吧?兩個人都沒接?」禹哲不信邪地按下顏敏的手機號碼。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

 

  「小敏的手機未開機?剛剛不是還可以撥通嗎?會不會是電池沒電了?算了,等下她應該會回撥吧!」禹哲發覺不對勁,卻也沒多想。

 

他將車開往礁溪市區,同時再撥一通電話給振宇,對方仍然沒接電話。

 

禹哲索性將電話丟置前乘客座,決定先找地方解決午餐。

 

下集預告

比賽結束了,禹哲保住了顏敏的安全,但顏敏是否又因為發現禹哲飆車而生他的氣呢?

禹哲聯絡不上顏敏,但為何連洪警官也連絡不到呢?那位GTI的車主是否就會如此善罷甘休呢?敬請期待方格旗第八集。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方格旗〉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