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1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天晴對國強和國昌跟伯父不和睦的關係感到無奈,卻又不知該從哪裡幫忙起。

她也慢慢發覺,澤成漸漸成為回憶,天晴的下一步是不是能夠勇敢接受其他人呢?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中午,路上

 

離開伯父家,國強載著我,向超商方向駛去。

天晴,妳還好嗎?痛嗎?」國強擔心地問。

「沒事了,只是你下次不要再把籃球丟向我。」我故意生氣,瞥過頭不理國強。

「下次換妳丟我吧,這樣子就扯平了。」國強笑著說。

「國強,給伯父一個機會,不要再讓他難過。」我看著窗外,慢慢地開口。

「你說過,總是想著難過的事,將來便很難走下去。伯父已經是老人家了,讓他幸福吧。」我看著他的側臉,認真地說。

國強沒有回答我,只是專心地開車。

我們沉默了好一會兒,國強突然說話。

「天晴,以後不要去診所打掃了,也不要再去超商工作,這樣太辛苦了。我跟國昌說,增加妳在酒吧工作的薪水。」國強關心地說。

國強的關懷和體諒,讓我有點迷惘。

我突然想起上次跟他去看電影、吃巧克力,還一起喝一杯咖啡的事。

「天晴?」國強看著呆了的我。

「不用擔心,我真的一點也不累。」我說。

 

我今天在超商上班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國強。

他的心裡,總是有很多不能忘懷的過去,我很希望幫忙他走出陰霾,可是我該怎樣做?

 

晚上,酒吧

 

「天晴,今天謝謝妳給我們準備午飯。」國昌在酒吧對我說。

「不用客氣,我也免費吃了午飯啊。」我笑著回答。

「哥今天好像很開心。」國昌看著旁邊跟傑克他們聊得很興奮的國強說。

「是嗎?我總覺得國強心裡面有很多難過的事。」我說出我的感受。

「或許因為哥是家裡的長子吧。他不像我跟妹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爸以前總是強迫哥去學習飯店的事。有時他很矛盾,想當醫生,但也很想幫忙爸。」國昌苦笑了一下,緩緩說出以前的事。

「所以他現在不當醫生,我想除了因為那件事外,他應該也在迷惘著是不是應該回去承接爸的生意。」。

原來國強不當醫生還有這個原因。

他有這種想法,其實也是因為擔心伯父,所以他跟伯父的不和睦,其實是裝出來的。」我默默地想著。

「國昌。」是綺玲的聲音。

「綺玲。」國昌開心地叫著。

「妳好。」我也跟綺玲打招呼。

「綺玲。」傑克發現綺玲的出現。

綺玲走到傑克、國強和朋友的旁邊,看見他們很熟悉地跟綺玲聊著,大慨因為綺玲曾經是國強的女朋友吧。

可是,我偶爾看見國昌失落的表情。

「天晴,走吧,我送妳回家。」國強走過來跟我說。

我知道,他又想借故逃避綺玲。

 

晚上,路上

 

國強跟我並肩離開,剛才興奮地聊天的模樣,轉眼變得落寞。

「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無論是家庭、事業、還是愛情。」我說。

國強看我一下,竟然在笑。

「笑什麼?」我奇怪地問。

「為何我每次鬧情緒的時候,妳總是在我身邊?」國強笑著說。

「那應讓要問你自己為何常常鬧情緒啊?」我沒好氣地說。

「天晴,最近我總是有很多事情要想。從美國回來後,我腦海一直都空白一片,什麼也不想理,什麼也不想思考,但認識妳之後,發生了很多事。」國強認真的對我說。

「妳經常跟我說教,一開始時我覺得很煩很討厭,現在我不但不討厭,而且要感謝妳,讓我開始去思考了。」

「真的嗎?那不是很好嗎?無論發生什麼事,都需要面對,你以為站在原地,讓事情隨時間過去就能改變嗎?這樣除了你自己外,旁邊的人也會難受。」我說。

「我想回去酒吧,我想面對綺玲。」國強突然說。

「好,你回去吧。」我開心地說,因為聽到國強終於願意面對綺玲,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先送妳回家。」國強說。

「不用了,我還要到榮哥的麵店,我今天約了他見面。」我說。

「我跟妳一起去。」國強說。

「不用了。」我拒絕他。

「讓我去,我想吃牛肉麵。」國強笑著說。

 

晚上,牛肉麵店

 

於是我只好跟國強一起到榮哥的店。

「天晴。」榮哥走過來。

「榮哥。」我和國強跟榮哥打招呼。

「他……也來了嗎?」榮哥看見國強。

「他想吃牛肉麵,所以就一起來了。」我指著國強說。

榮哥坐下來,跟我和國強一起聊天。

「榮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問榮哥。

「沒…..沒什麼。」榮哥嘴裡說沒什麼,但樣子看來還是悶悶不樂。

或許因為國強在場,榮哥不方便跟我說什麼,我也只好暫時裝作若無其事。

「天晴,下星期天有空嗎?」榮哥問準備跟國強離開的我。

「星期天早上不用到早餐店,我們一起吃午飯吧。」我說。

「那下星期見。」榮哥說著,送我跟國強離開。

晚上,路上

 

「看來榮哥喜歡妳。」國強突然說。

「什麼?不會吧?我跟他只是好朋友。」我奇怪國強的話。

「妳忘記伯母也說過,榮哥對妳有意思嗎?看來是真的。」國強說。

有意思就是喜歡我嗎?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跟榮哥一直是好朋友,如果他喜歡我,我沒理由沒察覺到才對。

 

晚上,天晴房間

 

想著榮哥,想起澤成,還有國昌今天奇怪的表情,最後我腦海裡跑出來的居然是國強。

我開始發覺自己對國強的異樣,我開始懷疑自己在搖晃的心意。

「為什麼口袋裡會有面紙?」回家洗澡後,我把衣服準備拿去洗衣機時,竟發現口袋裡有一包面紙。

我今天在超商不是把面紙用完嗎?為什麼又有新的面紙在口袋裡?真奇怪。

 

晚上,酒吧

 

我今天特別注意我的口袋,早餐店下班後,口袋裡還是空空的。超商下班後,口袋還是空空的。酒吧下班後,口袋裡出現了面紙。

原來真的有人故意把面紙放在我的口袋裡,而且是酒吧的人,那是誰呢?

「傑克。」大家都高聲叫喊著,因為傑克今天帶著女朋友出現。

蘇珊,如果傑克欺負妳,妳一定要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替妳好好教訓他的。」國昌笑著說。

蘇珊尷尬地點點頭。

「你們不要戲弄蘇珊啊。」我盯著國昌說。

「妳就是天晴嗎?」蘇珊問我。

我點點頭,我詫異蘇珊認識我。

「傑克常在我面前提起妳,他說妳是很好的女生,更曾經向妳告白,但被妳拒絕了。」蘇珊若無其事地說。

蘇珊這樣說,我尷尬得垂下頭。

「天晴,妳不用介懷,我跟妳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因為我也是很好的女生啊。」蘇珊可愛地說。

「蘇珊,我送妳一首曲。」我笑著對蘇珊說。

一首溫馨相愛的歌,從我發自內心,彈奏出來,送給相愛的傑克和蘇珊。看見他們燦爛的笑容,我也很開心。

原本打算彈奏第二首祝福的曲時,傑克突然走過來,並坐在我的身邊。

傑克把手放在琴鍵上,彈起上次他跟我表白的曲。

「天晴,跟妳認識半年了,我曾經很喜歡妳,但我發覺跟你做朋友也一樣開心。我現在已經找到我的幸福了,妳呢?」傑克邊彈邊跟我說。

曾經,我的幸福是來自澤成,但現在,我的幸福泉源來自家人、朋友、還有,我偷偷喜歡的國強。因為傑克的坦白,我已經不能否認,我喜歡國強。

我走到小德旁邊,我感到很舒暢。

雖然之前傑克說理解我的心意,可是每次面對他,我仍會有尷尬和愧疚的心情,現在傑克能找到幸福了,我跟傑克可以坦蕩蕩地成為好朋友。

「國昌,我先走了。」我準備下班。

「我送妳吧。」國強又突然出現。

「不用了,你跟傑克和蘇珊聊聊吧。」我說。

「不,我送妳。」國強堅持地說。

「哥,你究竟要逃避到什麼時候?」國昌有點激動向著國強說。

「天晴,走吧。」國強不看國昌一眼,拉著我。

我原本並不明白國昌在說什麼,但當我離開的時候,我發現原來綺玲來了。

 

晚上,路上

 

在酒吧門口,我把國強的手甩開,快步地向前走。

「天晴。」國強在後面叫我,但我沒有理會他。

國強追上我,緊緊握著我的手。

「天晴,什麼事?」國強緊張地問。

「你上次不是說不再逃避嗎?你說不再逃避綺玲,還說因為我,讓你懂得思考,原來全部都是謊話。」我生氣地說。

「天晴。」國強無奈地低下頭。

「我討厭說謊的人,我討厭出爾反爾的人。」我對著國強大聲吼著。

「天晴,對不起,讓妳失望。」國強帶著無助的眼神向我道歉。

「國強,我真的很失望。」我看著無助的國強,既生氣,也難過。

國強一直看著我,讓我不但不生氣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緊張起來。

慧慧?」我突然看見慧慧站在不遠處,冷冷地看著我和國強。

國強隨著我的視線,也看見慧慧。

慧慧走過來,她眼中有淚。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國強詫異地問慧慧。

慧慧突然舉起手,朝我打了一巴掌。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和國強都嚇呆了。

「慧慧,妳瘋了嗎?」國強大力地捉著慧慧的手。

「劉天晴,是我錯信妳這個朋友,原來我跟國強會分手,就是妳在從中作梗。」慧慧喊著。

「慧慧,妳不要誤會。」我試圖解釋。

可是慧慧沒有理會我,轉身便離開。

「天晴,妳沒事嗎?」國強緊張地問。

「我真的要瘋了,怎麼跟你在一起,總會讓我遇到不幸的事。」我生氣地說,可是當我把話說出來後,我心裡卻很後悔。

「天晴,對不起,想不到我會給妳帶來不幸。」國強無奈地說。

「國強,我現在的心情很糟,我先回家了。」我說,然後便轉身跑回家裡。

 

晚上,天晴房間

 

澤成,或許因為你的祝福,我開始嘗試敞開心扉,探究我跟國強之間愛情的可能。但國強的心實在太複雜了,有時我好像很了解他,有時卻被他傷透了心。」我看著天上,在心裡對著澤成說。

 

第二天晚上,酒吧

 

今天在酒吧的氣氛很奇怪,國強沒有出現,國昌也一直悶悶不樂。

「國昌。」是綺玲。

「綺玲。」國昌沒精打采地回答。

「今天我等你下班,一起去吃宵夜。」綺玲開心地說。

「不了,我今天很累,想早點回家。」國昌說。

被國昌拒絕,綺玲只好無奈地離開。

我發覺國昌每次看見綺玲時,都會很興奮,但為何今天卻無精打采,甚至還拒絕綺玲吃宵夜的邀請。

下班後,我沒有馬上回家,因為我想留下來,跟國昌聊天。

等客人、服務生全部離開後,店裡只剩下國昌和我兩個人。

「天晴,妳還沒走嗎?」國昌原來一直沒有察覺我的存在。

「我今天很想聊天,可以陪我嗎?」我說。

「陪妳?是妳想陪我吧。」國昌看穿我的心意。

「我是你的好朋友,有什麼困難說出來會好過一點。」我輕輕拍國昌的肩膊說。

國昌開了一瓶紅酒,喝了一杯又一杯,我沒有阻止他,國昌現在看來很難過。

15-不要錯過愛情1206.jpg  

國昌身體有點抖,雙眼也紅起來。

我緊緊把國昌抱在懷裡,我希望我的溫暖和關懷,國昌能夠感受。

「為什麼哥總要逃避綺玲?」國昌顫抖地說。

我很驚訝國昌原來是因為這件事而難過。

「我真的不明白,雖然綺玲跟哥已經分手,但他們三年的交往,那深厚的感情,最少也應該能保持普通朋友關係。」國昌開始冷靜下來。

「國昌,或許要明白國強的心情。畢竟綺玲是在國強最難過的時候選擇離開他。」我想起國強曾對我說,他跟綺玲分手的原因。

我也一直認為,兩個人會分開,一定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

「妳知道嗎?我每次看見綺玲,我的心都很難過。」國昌低著頭說。

「國昌,你是不是喜歡上綺玲?」我看見國昌難過的樣子,我感覺他不是單純因為哥逃避綺玲的關係。

「天晴,我很懊惱,我自己也不太明瞭自己的心情。」國昌悲傷地說。

「為什麼你不把你的感覺告訴國強?」我問。

「我不敢肯定哥現在對綺玲的心意,哥逃避綺玲,會不會因為哥對綺玲還沒完全忘記?」國昌擔心地說。

「這件事真的有點複雜,你哥曾說過他有喜歡的女生,會不會是綺玲?」我說,如果國強喜歡的女生是綺玲,我想除了國昌難過外,我也會難過。

「天晴,我很痛苦,為什麼我會有這種不安的感覺?」國昌很沮喪。

國昌真的是一個傻瓜,他有這種感覺,就是因為他喜歡綺玲

「國昌,讓我去了解一下國強的想法吧。」我害怕國昌跟國強會因為這件事令關係惡化。

「不。」國昌無奈地看著我。

「國昌,相信我,好嗎?」我認真地說。

我提出要去了解國強的想法,除了害怕國昌和國強的關係外,我也想知道國強真正的想法。

假如國強真的喜歡綺玲,我必須放下我對國強的心意。

最關鍵的一點是綺玲,如果綺玲同樣也還喜歡著國強,那他們現在仍是相愛的人,國昌也必須重新調整起來。

已經是深夜了,國昌準備送我回家。

 

晚上,酒吧門外

 

當我在酒吧門外等國昌開車過來的時候,突然一輛手推車衝著我而來,推著手推車的人,是慧慧。

「慧慧。」我大叫著。

但慧慧沒有停止她的行動,直至手推車把我撞倒,我整個人跌在地上。

我痛苦地按著我的雙腳,慧慧蹲在地上,哭得很厲害。

 

 

下集預告:

天晴的感情世界真的很忙碌,除了榮哥外,還有跟國強有特別關係的綺玲和慧慧。

更讓天晴擔心的,是國昌喜歡綺玲的心意,原本對愛情想法很簡單的天晴,卻被迫處於多角關係之中……

 

 

〈不要錯過愛情〉第一季,今日已播映完畢

欲知〈不要錯過愛情〉精彩完結,別忘了鎖定向上部落格(以及臉書)最新消息!

下週二晚間八點請繼續鎖定向上部落格,接檔好戲-〈在身邊的幸福〉悄悄上映。

 

酸澀的暗戀,帶動著大男孩的青春歲月

揮灑汗水的球場,賭上的是榮譽與回憶

微小的幸福,就是能夠陪在妳身邊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