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人榕

前情提要:

  禹哲答應了愷融的邀約加入車隊,另一方面,宜芳一心想簽下顏敏成為自家的藝人,兩人會不會因此越行越遠呢?

BANNER-方格旗.jpg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

怠速時之所以會抖動,是因為怠速馬達裡面不乾淨,我幫你把怠速馬達清一清就沒問題了。」禹哲對著GTI的車主說

 

「是喔。」車主漫不經心地應著,「對了……你這邊有沒有什麼套件可以用?」

 

「哪方面的套件呢?」禹哲反問。

 

「讓外觀更拉風帥氣一點的空力套件。」車主說

 

禹哲走到擺在旁邊的筆電,他找出一個網頁讓車主瀏覽。

 

「這些前下巴後保桿側裙尾翼,你先看看。」禹哲把位子讓給車主。

 

「除了外型要拉風,我也建議做些微的動力升級,在原廠的煞車組件還能附載的情況下,讓動力小幅提升,怎麼樣?」禹哲在車主瀏覽網頁時補充道。

 

「那我要怎麼做?」車主漫不經心的看著網頁。

 

「看你要改寫原廠的晶片或者另外換裝可程式化晶片。」禹哲往另一頭走,準備拿出目錄本讓車主參考。

 

「不用了。我在路上已經沒有對手了,現在的設定就夠了。」車主自信地回答著。

 

禹哲停住腳步,他背對著車主輕笑了下。

 

「我想你還沒遇過真正的高手吧?」禹哲轉過身,口氣帶著嘲諷。

 

「真正的高手?哼,不是車禍喪生就是還沒出生。」車主驕傲地回答

 

「你看旁邊那台FORD FOCUS ST LOOK,我用那台車跟你的GTI比一場,怎麼樣?」禹哲現在已完全充滿鬥志。

 

「好,我贏的話你免費幫我弄空力套件。」車主答應禹哲的挑戰

 

「輸了的話就把GTI留下來。」禹哲也提出了條件。

 

「成交。」車主帶著輕蔑的眼神看著禹哲。

 

「那時間跟場地呢?」禹哲迫不及待地想挫對方的銳氣。

 

「先幫我把怠速馬達處理好,至於場地的話,我們跑北宜公路」

 

當兩人再協議比賽的細節時,顏敏正好開著舊款老金龜車回到廠內。

 

她下車後便抱著去超市購買的食材,往廚房走,完全沒注意到廠內還有客人。

 

車主目不轉睛的盯著顏敏,尤其是她穿短裙搭長靴的腿,以及被染成金色長直髮覆蓋的背影。

 

「漂亮嗎?」禹哲問著用眼睛猛吃顏敏豆腐的車主。

 

「她是你同事嗎?」車主露出色咪咪的眼神。

 

「她是我老婆。」

 

「你這幸運的傢伙,怎麼把的?」車主的眼神帶點失落,用羨幕的口吻說著。

 

「哈哈!我幸運啊。」禹哲口氣充滿著驕傲。

 

「車好了再聯絡我。」GTI的車主依依不捨地再看了一眼顏敏後,便離開車廠。

 

 

午後     愷融的灣流噴射機客艙

愷融在機艙的小酒吧裡請酒保調出兩杯螺絲起子,然後看著酒保將柳橙汁與伏特加巧妙地混合再一起。

 5-方格旗1126.jpg  

兩人正在飛往日本的途中,黛博拉與愷融討論著組車隊的細節。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

正當禹哲為GTI的車主處理怠速馬達的同時,宜芳和他公司的企宣人員Nicky一起來到禹哲的改裝廠。

 

禹哲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新進廠的車邊。

 

「你好,請問是車子要做保養嗎?」禹哲對開車的Nicky問。

 

「不是,我們是來找你的櫃台小姐的。」宜芳下車後,走向禹哲。

 

「有什麼事嗎?」禹哲防備地說。

 

「我是經紀公司企宣部的經理,我希望能找她談一些事情,想問問她有沒有興趣?」宜芳邊說邊遞出一張名片給他

 

「喔。」禹哲看了一眼名片,隨手把它塞入口袋。

 

「是這樣的,我們覺得她的型很不錯,所以希望能簽下她成為藝人,我們手上有些試鏡與展場的機會,我相信是適合她的,所以今天來拜訪。」宜芳開口向禹哲解釋她來這邊的目的。

 

「請問你是老闆嗎?」Nicky在車廠繞了一圈後,走向禹哲,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是的。」禹哲朝他點點頭。

 

「請問那位小姐在嗎?」宜芳瞪了Nicky一眼,然後問道。

 

「她應該在裡面的辦公室吧。」

 

「那我方便進去找她嗎?」

 

「可以,就在妳昨天結帳的地方。」禹哲指了辦公室的方向。

 

宜芳隨即往辦公室走了過去。

 

「你這邊還有做改裝喔?」Nicky在禹哲走回GTI準備工作時開口。

 

「是的。」禹哲忍住不耐煩,他實在不喜歡在工作時被打擾。

 

「那輛福特是你的車嗎?」

 

  禹哲沒有回答,他點點頭。

 

「那你生意一定很好,ST FOCUS一台空車價就要上百萬耶!」Nicky發出驚嘆的聲音。

 

「我那輛是ST look,實際上他是福特六和的S手排版。」禹哲發現Nicky好像也是個懂車的人,口氣中的不悅明顯減少了許多。

 

「把外觀改得這麼熱血,會不會只是隻披著狼皮的羊呢?」Nicky笑了一下。

 

「我最近這兩天跟這輛GTI的車主在北宜有一場比賽,看你要不要也來看看?到時就知道它是野狼還是綿羊。」禹哲開始調整GTI零件。

 

「如果我想參一咖的話,我的車也要做一些準備才行,你有什麼建議嗎?」

 

禹哲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去看Nicky的車況,他蹲下去檢查四個車胎。

 

「建議你先換個輪胎吧,你車胎的磨耗已經是極限了。」禹哲指了指幾乎看不見胎痕的輪胎。

 

「怎樣?要不要考慮在我這換輪胎?市面上常見的牌子我都有配合的店家,像馬牌米其林固特異都是我個人愛用。」

 

「我要米其林的胎。」Nicky不假思索地應著。

 

「你也是熱血一族,OPEL  CORSA 1.6OPC真罕見,我現在有新進的18吋車胎,今年第五周出廠,還是你想要原廠規格?」

 

「用你現有的18吋車胎好了,這樣你就不必調貨,我也不用等太久。對了,你剛才說的比賽是何時?」Nicky好奇地詢問。

 

「在我把那輛GTI的怠速馬達處理好以後才會決定。」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辦公室

「原來妳想找我當藝人!」顏敏訝異著。

 

「不只是想找妳,可以的話連你同事我也想簽他。」宜芳露出親切的微笑。

 

「相信我,簽他的話是妳賺到,他可是多才多藝呢。」顏敏的眼睛笑瞇了。

 

「但其實妳才是我的第一人選。對了,忘了請教我該怎麼稱呼妳。」

 

「我叫顏敏,叫我小敏就可以了。」

 

「姓顏,單名為敏?」

 

「不,我姓朱,朱元璋的朱。」顏敏不好意思地吐了下舌頭。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

禹哲停下幫GTI清洗怠速馬達的工作,先去擺輪胎的牆面找一條米其林18吋的車胎給Nicky看。

 

「對了,怎麼稱呼你?總不能一直叫你欸或先生吧?」禹哲開玩笑地說道。

 

「Nicky。」

 

「你又不是老外,用什麼英文名字。」禹哲露出排斥的表情。

 

「沒辦法啊!在我們這個圈子裡幾乎都是使用英文名字咩。」

 

「嘖。」禹哲發現現在好多人都喜歡當假老外。「我現在給你參考的是米其林德國廠的,這一條算你九千,工錢另計。」

 

「九四三十六,哇,三萬六耶!我先考慮一下好了,如果不參加你們的競賽,正常行駛應該還可以再撐一段時間吧?」Nicky皺著眉想了一下,這樣的費用實在是有點高。

 

「是還可以撐啦!不過這輪胎要換也是早晚的事情。」禹哲露出長痛不如短痛的表情。

 

「但我想參賽。」Nicky露出掙扎猶豫的表情。

 

「你想玩命啊!我們只是玩車、較量技術,沒人想賠上自己的性命,搞清楚啊你!」禹哲生氣地吼著,他最討厭這種不愛惜生命的行為。

 

「我刷卡吧!一次要我拿出這麼多現金實在是……你這裡可以用信用卡吧?」Nicky咬著牙,閉著眼睛掏出信用卡。

 

「可以呀。所以你只要這一組輪胎?鋁圈的部分呢?要不要BBS的鋁圈?因為你現在是原車配的17吋鋁圈。」禹哲發揮出做生意的本事。

 

「對耶,我居然忘了!那你鋁圈加胎總共是……?」

 

「整組下來,連工帶料是六萬六。」

 

「六萬六,好。」Nicky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鐵了心地下決定。

 

「請到辦公室找我們會計小姐結帳吧!」禹哲走往電腦前列印出一張工單出來,交給Nicky

 

禹哲把Nicky的車開進千斤頂,把車撐上去後,準備將四個車胎拆下。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辦公室

Nicky走進辦公室,顏敏和宜芳的談話也剛好結束。於是Nicky將工單拿給顏敏結帳。

 

「你花六萬六就只是換輪胎而已嗎?」宜芳睜大雙眼睛,一臉驚訝。

 

「還有鋁圈。」Nicky沒好氣地回答。

 

「差別在哪?」宜芳不明白。

 

「因為我的新輪胎尺碼比原廠的大一吋。」

 

「就只是這樣?你就連鋁圈也換掉,你真浪費。」

 

「不是這樣的,因為鋁圈的尺寸本來就要隨車胎的尺寸增加,就像腳需要合尺寸的鞋子一樣。」顏敏開口幫Nicky解釋。

 

「有差嗎?」宜芳皺著眉思考。

 

「輪胎加大一吋,至少外觀會更霸氣。」Nicky笑著說

 

「還有抓地力也相對增加。高速過彎會更穩。」顏敏接著補充。

 

宜芳似懂非懂地點頭,顏敏將信用卡簽單交給Nicky,並將存根收進收銀機。

 

午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

禹哲用最快的速度將四個車輪拆下,並將新車胎及新鋁圈以拆裝輪圈的機器讓新輪胎與輪圈結合。

他將新車胎打氣後裝上Nicky的車,好讓他的客人能立刻用車而不必再等待。

 

禹哲將Nicky的車子處理完畢後,他默默地走到了GTI旁邊,露出一個自信地微笑。

 

 

傍晚 禹哲車輛技研廠

顏敏走去廚房,挽起袖子準備弄晚餐。

 

禹哲為了能夠贏得這輛GTI而加班,他先以藥水清洗完怠速馬達後,便將GTI開出去市區繞了一圈。

 

傍晚車流最多,他在走走停停的情形下試驗他的工作成果。

 

「如果你只想處理怠速馬達的問題,我已經弄好了,看你什麼時候要過來牽車。」禹哲在試車時用手機和車主連絡

 

「車好了?你動作還蠻快的嘛,如果今晚你打烊前我沒過去牽車,那車就留廠我明天再過去好了。」

 

「那我們的比賽呢?」禹哲問。

 

「你是真的想跟我跑一場?」車主的聲音充滿著不屑。

 

「我比較怕你害怕不敢比呢!到時候還會有另一名參賽者。」禹哲不理會對方,開口挑釁。

 

「不管多幾個對手我都不在乎啦。記住,我贏了以後,你除了要免費幫我加空力套件外,我還要你老婆,那個大美女。」車主兀自加了賭注。

 

「別開玩笑了!這我辦不到。」禹哲對著話筒大聲吼著。

 

「既然是你開口提起了這個比賽,賭注就由不得你。」對方以嚴厲的口吻說著,不容禹哲的拒絕。

 

「這種賭注我辦不到,我寧可放棄。」禹哲冷冷地說著。

 

「你說放棄就放棄?如果你不比的話我會直接把你老婆押走,你想想看,你如果贏我的話,還可以保住你老婆。兄弟,女人再把就有了,大不了我玩完以後還給你嘛!」

 

「沒這回事……」禹哲的話被打斷。

 

「那我們就這麼決定,等我消息吧!」車主隨即掛了電話。

 

禹哲一臉後悔,「怎麼會這樣……?要是讓小敏知道……天啊……我在做什麼啊我……」

 

禹哲憤憤地按了一下喇叭。

 

下集預告

禹哲捅了婁子,他該如何收拾?GTI的車主是何許人,是不是顏敏最害怕禹哲遇上的流氓混混?

萬一禹哲輸了,顏敏會遭遇什麼危險。請期待,方格旗第六集。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方格旗〉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