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12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前情提要:

因為國強的前女朋友綺玲的出現,讓天晴感受到國強面對媽媽離世和前女朋友離開的悲傷。

另方面,天晴為了幫酒吧招攬生意,找嫂嫂幫忙宣傳,沒想到卻使得事情變得更複雜,還讓國強再次陷入不堪回首的過去,天晴該怎麼辦?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晚上,酒吧

 

張國強先生,發生醫療糾紛後,你提出呈辭並去了美國,仍未跟病人的家屬和社會給個交待;你現在可以就當年處理失當的事情辯解一下嗎?」記者向國強提出尖銳的問題。

國強生氣地把酒杯擲在地上,一時把酒吧裡的人都嚇呆了。

「你們若是繼續這樣的話,我們會報警的。」記者看來雖然有點害怕,但竟然對我們說要報警。

「或許要報警的應該是我們。」我無法再容忍了。

「妳是……劉天晴小姐嗎?」記者看著我,竟然連我是誰都知道。

「劉天晴小姐,據我們所知,妳是有夫之婦的人,但我們發現妳跟這位張國強先生經常走在一起,你們是戀人嗎?妳的老公知道嗎?」記者向我發問。

「你們在跟蹤我嫂和國強嗎?那你們有沒有調查過我哥已經死了,所以我嫂嫂跟誰人交往跟你們沒有關係啊!」美芬大吼著。

「照妳這麼說,是不是表示張國強先生和劉天晴小姐真的在交往?那劉天晴小姐知道張國強先生之前所發生的醫療糾紛嗎?」記者繼續追問。

在情況變得越來越混亂下,傑克把我和國強,還有美芬拉到休息室,留下國昌家華去面對記者。最後還是小德去報警,記者才被迫離開。

「對不起,如果不是我提議專訪,就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了。」我感到很抱歉。

「傻瓜,妳不需要抱歉啦!實在沒料到記者會抓著哥以前的事,還連妳跟澤成的事也掏出來說。我才要說對不起呢,因為妳是為了幫酒吧的生意。」國昌的心情壞透,同時還要安慰我。

「國昌,我想記者可能也會找伯父,你要先把事情告訴他啊!」傑克提醒國昌。

國昌聽了,馬上走到外面打電話,海文這時也來接美芬回家。可是我想多留一會兒,因為我很擔心國強。

現在只剩下我和國強在休息室呆坐著,我為國強感到不捨。

「對不起,竟然把妳和我這個混蛋扯在一起。」國強垂頭喪氣。

「不要這樣說。」我只能苦笑。

「哥,爸已經知道剛才發生的事,正在處理。」國昌進來休息室後開口。

「看來伯父的勢力真的不能小看。」我強笑著說。

沒想到才剛在酒吧發生的事,伯父就已經知道了。

「天晴,妳認為我爸跟黑社會真的有關嗎?」國昌問我。

「國昌,那你相信嗎?」我反問。

「不。」國昌堅定地回答。

「那國強呢?」我再問。

國強搖搖頭,表示也不相信。

「為什麼?」我問。

「因為爸說沒有。」國強說。

他,其實很相信、很愛他爸的。

「天晴,妳這樣問,是不是很奇怪我們為什麼沒有跟我爸生活在一起?」國昌問。

我當然不會明白。其實我跟國強和國昌兩兄弟真正認識的時間不長,而且家裡發生不開心的事,總不會輕易跟別人說。

「我們無法原諒爸為了工作不理會媽媽的感受,也對我們三兄妹的事不太聞問。」國強解釋。

「爸為了飯店,要我跟哥接手他的生意,他沒有考慮我們的想法,我們根本就不喜歡飯店的工作,所以哥才決定當醫生,我才開酒吧;我們想讓爸知道,即使他的生意賺很再多錢,我們也不希罕。我們只想一家人開開心心過日子。」國昌很難過。

唉~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實每個人的家務事,外人是很難理解的,所以我也不便說什麼。」我心想。

我現在只擔心,剛才的記者回去所寫的文章,會讓國強再次陷入痛苦中。

 

第二天晚上,酒吧

 

酒吧跟黑社會有關。

張國強先生襲擊記者。

張天存總裁決定跟張國強、張國昌先生斷絕父子關係。

驚爆張國強先生跟已婚店員是戀人關係。

荒謬的報導出來後,酒吧門外圍滿記者,國昌決定酒吧暫停營業幾天。

我跟傑克、家華等朋友聚在酒吧想陪陪國昌和國強,可是我們也沒想到好方法。

「天晴,妳在酒吧嗎?國昌和國強在嗎?」是嫂嫂打電話來。

「嗯。」我回答。

「我現在過來。」嫂嫂急忙說罷便掛線。

嫂嫂很快就到酒吧。

「嫂嫂,謝謝妳,但我們不想再鬧下去,我們只想把事情淡化。」國昌對嫂嫂說。

「嫂嫂,對不起,拖累妳了。」我抱歉著。

「不,那間雜誌社跟我們雜誌社向來敵對,所以我才說你們要小心專訪報導後引發的其他問題。可是我不想就此罷休,我希望將事實報導出來。」嫂嫂堅定地說。

「嫂嫂,真的不用了。」國強苦笑。

「或許我要告訴你們,是令尊找我,希望我這樣做。」嫂嫂說。

國昌有點疑惑,「爸?」

「是,他說要控告那間雜誌社胡亂報導,最重要是澄清他從來沒有要跟你們斷絕關係的想法。更何況天晴也被牽連了,我也應該站出來做一點事。」嫂嫂生氣地說。

國強看一看我,我想他除了擔心他爸和自己醫療糾紛的事外,也擔心我。

「我答應。」國強說。

嫂嫂說為了不想讓國強和國昌受到騷擾,所以專訪在閉門的情況下進行。

 

第二天晚上,家裡

 

酒吧是老闆張國昌先生在多年努力工作所存下來的資本,他否認跟張天存先生或黑社會有關。

張國強先生強烈否認襲擊記者,並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控告誣蔑的報導。」

張國強先生當年的醫療糾紛,其實是護士的錯誤所引起的,張國強先生為了保護下屬,願意承擔責任,辭去醫生的工作。

當年受害的病人出來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並聲稱從沒有責怪張國強先生。

仁愛醫院院長澄清,這起糾紛跟張國強先生並無直接關係,當年犯錯的護士已被革職。

犯錯的護士坦承當年的錯誤全是她個人的責任,並讚揚張國強先生是一個很好的醫生和上司。

張天存先生嚴正發表聲明,從來沒有跟黑社會有任何牽連,更沒有要跟張國強先生和張國昌先生斷絕父子關係。

「張國強先生澄清,他跟劉天晴小姐是好朋友關係,但在劉天晴小姐跟他現在都是單身的情況下,不排除任何發展的可能。」

嫂嫂真的很厲害,除了張天存總裁,連當年受傷害的病人,還有犯錯的護士也找出來。

可是國強在澄清我跟他的關係時,為什麼要說我們不排除任何發展的可能

「乾杯。」我跟國強、國昌、嫂嫂一起來到家裡,媽媽說要跟大家一起吃飯,慶祝這件事完美結束。

「伯母,謝謝妳一直照顧天晴。」嫂嫂第一次跟澤成的媽媽見面。

「是天晴在照顧我和美芬啊,對了,妳婆婆還好嗎?她,還是不肯原諒天晴?」媽媽問。

「她很好。」嫂嫂說。

一想起我媽還沒有原諒我,我也很苦惱。

「國昌,國強,恭喜你們。」海文舉杯說。

大家開心地聊天、暢飲,媽媽也很高興,我很久沒有看見媽媽笑得這麼開心。

「對了,天晴,明天星期天不用到早餐店,我約了朋友一起午飯,妳也一起來。」媽媽突然對我說。

「我?為什麼?」我很好怪。

「媽媽的朋友有個很好的兒子,她們希望妳跟他做朋友。」美芬狡滑地笑著說。

「媽~」我無奈地叫著,做朋友?這不就是相親嗎?

「不用害羞啊,天晴也應該找一個好的男生戀愛、結婚、生孩子,妳以為妳還年輕嗎?」嫂嫂也戲弄我說。

「但哥在專訪時不是說,跟天晴都是單身,將來有可能發展成……」國昌也加入戲弄我的行列。

我看著國強尷尬的表情,我也尷尬起來。

「國強這樣說,只是不想讓記者再衝著我們來。」我試著解釋國強的話。

「對,將來的事有誰預料得到?我第一次跟天晴相遇的時候,也沒想過會跟她成為好朋友。」國強靦腆地說。

「既然國強也沒有說喜歡我們家天晴,那天晴明天就可以去相親啊!」媽媽笑著說。

「媽媽,我不去。」我堅決拒絕。

「可是我約好了,妳不去,我怎麼辦?」媽媽開始苦惱。

看媽媽苦惱的模樣,我也不想讓她為難,最後只好答應媽媽一起去吃飯,但我聲明只去這麼一次,事後不會跟那個什麼朋友的兒子繼續交往。

因為國昌和國強也喝了酒,所以我只好開國強的車子送他們回家。

 

晚上,國強的家

 

我把他們扶到房間,看著有點醉的國強躺在床上,我忽然感到緊張。

「不要盯著我看。」國強突然張開眼睛看著我。

「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我說。

國強突然抓住我的手。

「妳是不是喜歡我?」國強深情地看著我。

「無聊。」我把國強的手甩開,然後急忙地離開房間。

 

晚上,路上

 

我搭計程車回家時,想著國強剛才的樣子,「他為什麼突然會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是我做了什麼讓他誤會嗎?但我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我刻意不去想國強,因為我愛的人應該是澤成。可是當我試著想澤成時,我發覺他在我腦海的臉越來越模糊,他的聲音也越來越模糊。

澤成,怎麼辦?我已經開始看不到你的臉了。」我突然覺得很無助。

 

星期天中午,路上

 

「天晴,妳在哪裡?」是國強打來的電話。

「我跟媽媽在路上,準備跟她的朋友吃飯。」我回答。

「不要去。」國強突然說。

「為什麼?」我有點疑惑。

「因為……我和國昌為了謝謝妳昨晚送我們回家,想在家煮飯請妳來吃。」國強說得吞吞吐吐。

「不用謝了,我現在也正要去吃飯。」一說完,我突然想起昨晚國強抓住我的手,問我是不是喜歡他的情景,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那妳跟伯母吃完飯後,可以來我家嗎?我們特意為妳準備的!」國強有點請求的意味。

「那好吧,我想我跟媽媽都不會待太久,我之後再去你家。」沒想到我竟然也想見國強。

 

中午,飯館

 

當我和媽媽進入飯館時,看見一位阿姨跟媽揮手,她旁邊坐著一個穿西裝、戴眼鏡的男生,他看來有點緊張。

12-不要錯過愛情1115.jpg  

當我走近媽媽的朋友身邊時,才發現這位男生原來是榮哥

「天晴。」榮哥也嚇一跳地叫了我一聲。

「阿榮,你認識天晴嗎?」阿姨問。

榮哥點點頭。

「天晴,她是我的好朋友霞姨,他是霞姨的兒子阿榮。」媽媽介紹著。

「媽媽,我認識榮哥的,我常到他的牛肉麵店吃麵。」我笑著對媽媽說。

「這麼巧,那我們便就不用多介紹了。」媽媽哈哈大笑。

我開始感到不自在,因為今天媽媽跟霞姨約好,是為了我跟榮哥相親的事。

榮哥看來有點尷尬,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家的阿榮,年紀很輕的時候便在牛肉麵店幫忙,雖然他學識不多,職業也不是很好,但店的生意還不錯。他,很乖的、很孝順。」霞姨沾沾自喜地說。

雖然我跟榮哥說不上很熟,但我常常到牛肉麵店吃麵,也常跟他聊天。我感覺他是個不錯的男生,只是,我從來沒想過跟他會成為相親的對象。

「媽,不要說了,不如你跟伯母先走,我跟天晴聊聊就可以了。」榮哥跟霞姨說。

我跟榮哥已有點尷尬,再加上媽媽和霞姨在一起,感覺更怪。

霞姨接受榮哥的建議跟媽媽先離開,留下我和榮哥。

「天晴,妳的事我聽媽說了。我記得,妳最初來店裡吃麵時,妳的樣子總是很悲傷,原來是因為老公去世的事。」榮哥徐徐地說。

「嗯,那段日子真的很難過,幸好在牛肉麵店認識你,你常常和我聊天,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我回憶著說。

「我媽常要我去相親,我幾乎每次都會拒絕;今次她再提出時,我為了不想再讓媽擔心,於是答應來這裡,想不到出現的會是妳。」榮哥笑了。

「我也是第一次相親,媽媽最近總是為我操心,她不想讓我一個人生活下去。我原本也拒絕的,但我也是不想媽媽再擔心才答應要來,我也沒想到會是你。」我也笑起來。

「那妳覺得我怎樣?」榮哥問。

 

 

下集預告:

得到嫂嫂的幫忙,總算解決了國昌酒吧和國強醫療糾紛的報導。

但國強在訪問裡說,「跟天晴是好朋友的關係,但在天晴跟他都是單身的情況下,不排除任何發展的可能。」再加上,當天晴送喝醉的國強回家時,國強突然問天晴是不是喜歡他。這些都讓天晴的心情忐忑起來。

另方面,媽媽越來越關心天晴的感情事,還安排了相親。天晴為了不想媽媽為難,勉強答應去一趟,沒料到相親的人竟然是榮哥。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