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3集

第1集 第2集

 

作者-人榕

前集提要:

黛博拉來台灣拜訪愷融,希望能與愷融組一支車隊發展台灣的賽車運動,原本應該高興的愷融,卻陷入了沉思之中。

顏敏和禹哲的冷戰因為振宇的來訪後結束,但振宇卻因此回憶起自己過去在賽車場上的一切……

BANNER-方格旗.jpg  

下午 石門海邊的咖啡館

 

禹哲開車帶顏敏來到石門,他們選擇了在北海岸邊一家以車為主題的咖啡屋稍作休息。

 

兩人點了簡餐後望著海景聊天。

 

顏敏拿出今天一位女客人留給她的名片,興奮地對著禹哲說:「你看,今天開車來的那位小姐是個經紀人耶!」

 

禹哲接過名片後,開玩笑地說:「咦?怎麼不是凱渥或伊林?我知道了!一定是妳身高不夠。」

 

顏敏扁著嘴,擺出生氣的表情:「喂、沒禮貌!我有一百六耶。」

 

禹哲挑了眉,一副不相信的模樣:「是號稱吧?還是要加上十公分的高跟鞋呢?」

 

顏敏不服氣的回嘴:「如果加上十公分的鞋子我就可以號稱一百七了,你夠了沒。」

 

「好啦,妳要跟我說什麼?」禹哲拍了拍顏敏的頭。

 

「那位小姐把名片留給我以後,我也沒再跟她多說什麼。是她說若對演藝圈有興趣的話,可以跟她聯絡。你可以試試看,除了身高沒有一百八以外,論長相你也不輸趙又廷。」

 

禹哲愣了一下,隨後笑了出來:「號稱一百六消遣號稱一百八。」

 

「好啦好啦,怎麼樣,你有興趣嗎?」顏敏露出期待的表情。

 

「唉呦,不錯噢。」禹哲模仿起周杰倫,「這樣我以後就可以跟女藝人約會,不錯的建議,不錯。」

 

顏敏瞪著他,:「你敢!不過也無所謂,我也可以找有錢一點的男朋友,就從來保養汽車的客人開始好了,你的客人大部分都開進口車的耶,他們一定都不錯。」

 

此時,服務生將餐點送上桌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顏敏開了另外一個話題,她問禹哲:「洪大哥跟你說的事,你怎麼想?」

 

「他跟我說什麼事?」禹哲故意裝傻。

 

「他不是來跟你說,叫你別在路上違法開車嗎?你根本就在裝傻。」

 

「偷聽我們談話,妳這女人,」禹哲假裝嚴肅地擺出一副大男人準備斥責的姿態:「男人的事女人別插嘴。」

 

「我不是你很重要的人嗎,你為什麼這麼說?」小敏似乎無心回應他開的玩笑

 

禹哲也認真了起來:「所以妳贊同我當職業賽車手?但妳知不知道,台灣沒有那個環境,妳和洪警官都太傻太天真太異想天開了。」禹哲模仿王偉忠的嗓音及語調說著,希望能逗逗小敏。

 

「當職業的車手不是你的夢想嗎?你想想當你拿到冠軍時有多少人為你鼓掌,還有電視轉播讓你像明星藝人一樣有什麼不好?想想你在路上表現你的技術,並沒有人欣賞,既是違法還會被罵,難道你都不怕萬一遇到流氓混混認為你在挑釁,你不怕被攔下來打嗎?」顏敏的表情透露出她的擔憂。

 

「那也得攔得到啊,」禹哲嘴硬地回答

 

「最好是。」小敏氣得把沙拉的叉子丟在桌上,然後雙手抱胸將座椅轉開望向海景。

 

  「好啦,別生氣了。再說今早那位來修車的客人一定是要找妳當藝人,否則的話她會直接拿名片給我的。」禹哲把顏敏惹火了,為不讓氣氛尷尬,話題再次被轉移

  但顏敏卻不領情,她氣鼓鼓地看著海。

 

  兩人沉默不語,所幸手機鈴聲適時解危。

 

 

下午 台北101四樓

 

「所以照妳這麼說的話,我們台灣的南部有可能變成發展賽車運動的,嗯,怎麼說呢?發展賽車運動的天地嗎?」和黛博拉聊天時愷融只關心關於賽車的事。

 

Yes,答對了,聰明的小孩。」黛博拉發出讚嘆聲。

 

「那妳來找我幫妳什麼忙?」

 

「看你要怎麼做都可以……譬如從組一支車隊開始,汽車或機車都好,如果能組成一個聯盟更好。」

 

愷融邊聽邊思考著黛博拉的訊息。

 

「我相信以你的社交圈或你家族的人脈,應該有認識不少人可以做這些事。成立一個聯盟也許不是一蹴可及,那就從祖一支車隊開始或許比較容易吧!我有一個想法,倘若有一個合法的環境,讓一些或所有的飆車族發揮的空間,也許多少可以解決些社會治安的問題,當然也許我的想法天真。」黛博拉輕聲笑著。

 

「組車隊嗎?」愷融沉思著說

 

「就從組車隊開始吧,說簡單其實也困難。」黛博拉試著說服他,「如果台灣繼棒球,網球,跆拳道及高爾夫後還能再多一項運動在世界發光,有什麼不好?」

 

「我贊同妳的說法,就先從組車隊開始。」愷融終於點頭了。

 

「況且據我所知,全台大大小小不少GO KART的場地,我不相信台灣沒有發展賽車運動的潛力,只是缺乏一個組織系統而已。」

 

「妳對台灣比在地人還有信心。」愷融苦笑了一下。

 

「謝謝你的誇獎。」

 

「但是天真,樂觀有時是好事,有時則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呢。」

 

「我的信念是凡事做最大的努力,最好的希望,最壞的打算,若什麼事都只想著悲觀的一面安慰自己說要務實,平凡是幸福這類的,會埋沒一個人的無限潛能。」

 

「話說回來,要組車隊的話要先有車手、技師。車手在妳眼前了,技師的話,心中就有一個人選。」

 

「希望車手與技師越多越好。」黛博拉笑瞇了眼。

 

愷融拿出手機撥打禹哲的號碼。

 

 

下午 石門海邊咖啡館

 

「你總不可能像高橋涼介那樣,放棄掉成為職業車手的機會,認為在公路上的競技比賽也更能表現駕駛技術,台灣又不是日本,況且那是虛構的漫畫即使是真的,也不能在台灣依樣畫葫蘆,你不可能遇到大家都保持風度的比賽,你只會遇到流氓混混。」

 

禹哲並沒能順利的改變話題緩和氣氛,因為剛才那句屁語氣真的激怒了顏敏。

 

  所幸手機即時響起鈴聲,但在禹哲要接起手機時,顏敏將他拿手機的手壓住,反駁他剛才的話以後才讓他接手機。

 3-方格旗1112.jpg  

 

  「嘿!你人現在在哪?晚上再來一場,怎麼樣?」來電者是愷融。

 

 

「我在石門的GT café,你要去改裝廠找我嗎?」禹哲小心的選著詞彙,不要讓顏敏聽出來他又想要出門競速。

 

「如果你們還會待很久的話,就麻煩你等我,我介紹你們認識一位新朋友。」

 

「什麼新朋友?」

 

「一位外國正妹。」電話那投傳來黛博拉的笑聲。

 

「那你們快來,也許來得及看夕陽。你要從哪裡來?」

 

101大樓。」

 

「哇!依你的實力開到這邊天都亮了。」禹哲忍不住嗆聲。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愷融顯然被激到了。

 

「我說,你要從101到這邊來的話依你的速度你看不到夕陽,只能在明早看日出。」

 

「靠,瞧不起我。」

 

「那我等你證明,路途中把命留著,我無法等你七天。」禹哲邊說還擺出一臉瞧不起的表情,當然他也知道愷融看不到。

 

「七天?瞧不起我還詛咒我,你唯一甩不開的對手就是我。」

 

「總之就是輸我,別浪費時間講電話,還是你已經在路上了?今天開什麼車?藍寶基尼還是法拉利?」

 

奧斯頓馬丁。」

 

  「幹嘛,自以為龐德呀?好啦,講正經的你快點來,一起喝咖啡。」禹哲恢復正經的表情。

 

「一小時以內到。」愷融說。

 

 

下午 台北101停車場

愷融將奧斯頓馬丁開出停車場,經過市政府忠孝東路再轉往基隆路環東之前這段壅塞路段。

 

愷融愉悅地聆聽奧斯頓馬丁低沉渾厚的引擎聲,上了環東之後,車陣間的縫隙變大了,為了超越前方的車輛而不斷地在雙線道上變換車道。

 

滑下麥帥二橋後幸運地在舊宗路沿途都是綠燈,唯獨在港墘路堤頂內湖路口遇到了慢車擋道而無奈地減速等待綠燈。

 

綠燈後開上北安路與經過自強隧道後轉進至善路時短暫地因車少而快意奔馳,無奈福國路在經過中山北路時因為大量車流與號誌燈而牛步慢行。

 

中正路轉往文林北路接上承德路逐漸離開市區,卻仍有大量車流與蘋繁的紅燈而使得愷融不耐煩的脾氣逐漸上升,加上沿途也有不少因忌妒名車而惡意擋道的駕駛,當然也有欣賞的車迷沿途跟車。

 

大度路愷融努力縮短時間,過了關渡大橋後進入淡水市區再一波車潮與窄道和間距相近的號誌燈拉長時間。

 

在好不容易進入淡金路後,馬丁汽車的活塞與凸輪軸在汽缸內賣力工作,讓車主如願於一小時內抵達目的地,趕上石門的夕陽餘暉。

 

在雙方彼此介紹後,愷融貼心地為黛博拉拉出椅子,方便她入座。

 

 

傍晚 振宇家

 

振宇撥了通電話給他以前的拍擋。

 

紹民兄,我振宇啦!還記得我嗎?好久不見了,現在在幹嘛?」

 

「在送外賣的便當,怎麼了,突然打給我。」在老婆開的便當店兼職外送的紹民將手機夾在安全帽與臉頰中間邊騎車邊和振宇聊。

 

「你何時下班?晚上要不要去居酒屋喝一杯。」

 

「提議的人買單,有何不可?」

 

「OK!那就在東區那家。」

 

 

 

下集預告:

愷融與黛博拉去找禹哲和顏敏,恰巧振宇也找出以前的夥伴,他們的夢想該如何實現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方格旗〉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