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天晴開始投入新生活,她很高興能跟鋼琴為伴,又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可是喝醉了的傑克讓天晴陷入尷尬的局面。

天晴還會遇到什麼出人意表的事情嗎?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晚上,酒吧

 

傑克已經向我道歉了,那你呢?」我瞪著國強

我……什麼?」國強裝作不明白我的話。

「喝醉了做錯事要道歉,那沒醉的人做錯事呢?」我轉頭問國昌

天晴,妳是說……」國昌似乎明白我的意思。

國強顯得有點尷尬和無奈。「好了,不要煩!我說就是了,傑克,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傑克詫異地看著國強。

國強低著頭說:「因為昨天我打了你一拳。」

「我沒有怪你,因為我知道你只是想讓我清醒點。」傑克苦笑。

「對啊,我就是覺得不用道歉,可是天晴還是要我說。」國強憤憤不平。

「是嗎?哥,我也覺得你應該道歉。」國昌也說。

「知道了,是我的錯,所以請傑克你原諒我吧!」國強終於低頭。

「好了,不要再說什麼道歉,我已經尷尬得要躲起來。天晴,妳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嗎?」傑克尷尬地看著我。

「我現在要去彈琴。傑克,你要我原諒你,那你趁我彈琴的時候,想三個讓我應該接受你道歉的理由吧!」我笑一笑,站起來往鋼琴的方向走過去。

彈琴時,我看見傑克的樣子有點苦惱;其實我並不是要為難傑克,我提出要三個接受道歉的理由,是希望傑克可以反思昨天喝醉酒的事。

當我彈到一半時,傑克突然走到我身邊坐下來,而且還把雙手放在琴鍵上,跟著我一起彈奏,原來傑克也懂彈琴的。

「天晴,第一個理由是我知道我不應該喝醉後還做出沒禮貌的事情,如果妳不原諒我,我會很內疚。」傑克苦笑著說。

我點點頭,表示我接受傑克的第一個理由。

「第二個理由是因為妳的提醒,讓我以後遇到困難時,不會再以喝酒來麻醉自己。」傑克專心地看著曲譜。

「嗯。」我簡單地回答。

這首歌在我跟傑克的合作下完成。

「第三個理由是我跟妳是朋友,我不想失去……妳這個朋友。」傑克看著我誠懇地說。

對,我跟傑克是朋友,朋友之間就不應該說什麼原諒不原諒的。

我輕輕拍拍傑克的手。

「再彈一首吧。」我說。

除了媽媽外,我第一次跟其他人一起合奏,這種默契相連的感覺,實在很美妙。

完成第二首歌,我跟傑克輕輕地擁抱。

傑克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只是國強和國昌的朋友,我跟他充其量只是點頭之交;不過,因為發生這件事,反而讓我和傑克成為真正的朋友

「傑克,你跟天晴說了些什麼?還擁抱起來。」嘉敏笑著說。

「這是我跟天晴的秘密。」傑克看著我。

「ㄟ,我們才是你的朋友啊!」國強指著傑克。

「天晴不只是你和國昌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傑克認真地說。

「對,天晴也是我們的朋友。」嘉敏一說完,家華和其他朋友也都同聲嚷著。

 

晚上,家裡

 

回到家裡,我疲累地倒在床上,但總算舒了一口氣。

澤成,因為你,我認識了國昌和國強兩個朋友,也因為他們,我又多認識了一班朋友,我真的很幸福。」我看著澤成的照片說。

晚上,酒吧

 

今天下午不用到超商上班,我約了曾經一起在醫院工作的同事美思吃午飯。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跟澤成之間的事,除了家人外,就只有美思知道。

「最近好嗎?妳的樣子好像很累。」美思很關心。

於是我將跟國昌和國強相識,然後到酒吧工作的事一一告訴她。

「張國強?是曾經在仁愛醫院工作的醫生嗎?」美思有點疑惑。

「我只知道他曾經當醫生,但在那間醫院就不知道。」我說。

美思接著又問:「天晴,妳這樣不會很累嗎?」

「不,自從住進澤成家裡後,我什麼朋友也沒有,每天只知道工作,晚上也只會看著澤成的照片發呆。到酒吧工作後,我心情好了很多,雖然還會想念澤成,但不會像以前整個人全沉醉在澤成的回憶裡。」我說。

「那很好!澤成也離開了一年多了,我想他也不會希望妳一直停留在回憶裡。而且妳還年輕,或許將來可以遇到一個跟澤成一樣好的男生,妳也可以試著交往。」美思的話跟媽媽一樣。

「澤成是我的老公,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他給我的回憶和幸福,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所以什麼新的愛情,我是不會再想了。」我坦白告訴美思我的想法。

「不要這樣說。現在很多人都會離婚再結婚,就像交往和分手一樣,分手後再找一個愛妳的人交往,這是很自然的事。」美思試著要開導我。

「分手是因為妳跟那個人已不適合走在一起,甚至開始討厭對方。但我跟澤成不同,短短的日子,我們都深愛著對方,即使他離開,也是帶著我的愛離開,他也留下他的愛給我。」我閉起眼睛,想著澤成的笑容。

「天晴,不要只想著一個已經永遠離開妳的人。如果上天真的讓妳再遇到愛妳的人,妳一定要珍惜機會,擁有幸福地走下去。」美思再度勸我。

「每個人都需要愛才能活下去,澤成的愛已經讓我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我還有家人的愛、朋友的愛,我將來的日子一定會幸福!」我回說。

「天晴。」美思樣子很擔心。

看美思這樣子,我反過來安慰她,「美思,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的。我答應妳,假如我以後真的遇到一個跟澤成一樣愛我,而他也像澤成一樣值得讓我愛的人,我不會錯過的。」

 

晚上,酒吧

 

「大家好,我是慧慧。」國強新女朋友登場。

「妳好。」朋友們都習以為常地跟慧慧打招呼。

「國強這次的女朋友好像跟以往的不同。」小德細聲跟我說。

「我也覺得,這個女生好像正經多了。」我笑著說。我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國強以往的女朋友都跟他是同一類人,對愛情很瀟灑,易合易分。

「原來妳在仁愛醫院當護士,我以前也曾經在仁愛醫院工作啊。」我興奮地對慧慧說。

「是嗎?那妳是我的前輩了。國強也是我的前輩,他以前也曾在仁愛醫院當醫生。」慧慧笑著說。

我好奇地問:「是嗎?那為什麼他現在寧願當無業遊民也不當醫生?」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問過國強,但他總不願意回答我。」慧慧很無奈。

在國強這麼多女朋友當中,我跟慧慧算是最投契的。可能大家都曾經在仁愛醫院工作,只要說說醫院裡的八卦,很快就能聊一個晚上。
    或許因為慧慧的誠意打動了國強的真心,他們倆不知不覺已交往了一個多月,這也是我認識國強後,他交往最久的女朋友。

 

早上,早餐店

 

今天在早餐店,我竟然遇到傑克,他來吃店裡早餐。

「原來你在附近上班。」我把咖啡端到傑克面前。

「對啊,我們以後可能會很多機會碰面。」傑克笑著說。

我欣然地說:「歡迎啊。」

 

連續兩星期,傑克每天來店裡吃早餐,我跟他也越來越熟稔。

有時中午他還會約我一起吃午飯,我也樂意跟他一起用餐後再去超商上班。

 

晚上,酒吧

 

「天晴,最近妳跟傑克好像很熱絡。」國昌說。

「對,他每天都來我早餐店吃早餐。」我解釋著。

「早餐店?但他上班的公司好像距離早餐店很遠啊!」國昌疑惑地說。

「喔?或許早餐店的早餐太美味吧。」我有點奇怪,因為傑克明明告訴我,他在早餐店附近上班。

「唉,這幾天也沒見過慧慧,會不會是跟哥分手了?」國昌嘆著氣。

我反問:「不會吧,慧慧這麼好。國強是你哥哥,你怎麼不問他?」

愛情的事,局外人是不會明白的。以前專一的哥哥,我怎麼想也想不到,他現在換女朋友跟換衣服一樣快。」國昌感慨地說。

「以前專一的哥哥?不就是澤成說很專一的國強嗎?是發生什麼事,讓國強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我心裡很納悶。

「天晴,下班了嗎?我也該走了,我送妳回家吧。」傑克對我說。

「不用了,我走路回家就可以了。」我說。

「我開車送妳回去,很快啊。」傑克再三慫恿。

這是朋友對我的體貼,加上今天的工作量讓我十分疲累,最後我答應讓傑克送我回家。

「我也要走了,今天我沒有開車,傑克,你也送我一程吧。」國強站起來,準備跟我和傑克一起走。

「可是……」傑克支支吾吾的。

「可是什麼?快走啊。」國強拉著我一起走,傑克只好跟在後面。

 

晚上,酒吧門外

 

「怎麼會有花?」國強看見傑克車上的一束花。

傑克沒有回答,便發動引擎。

 

晚上,家門外

 

到達我家後,我要他們先等我一會兒,因為上次國強借給我的外套,我洗乾淨後一直忘記還給他。

「謝謝你。」我把外套遞給國強,便轉身準備回家。

「天晴,等一下。」傑克說,然後跑到車子旁,把車上的花束拿出來。

「送給妳的。」傑克的臉紅起來。

「送給我?」我很驚訝。

「原來這束花是要送給天晴的,傑克,你這是要跟天晴告白嗎?」國強笑得有點狡猾。

傑克低著頭,沒有說話。

國強在旁邊盯著我。

我雙眼只敢凝視著花束。

氣氛真的很尷尬。

5-不要錯過愛情0927.jpg  

是,我喜歡天晴。」傑克真的告白了。

尷尬的氣氛讓我一時緊張了起來,再加上除了我和傑克外,國強也在旁邊,想起國強跟澤成的關係,我什麼也沒說便走回房子裡。

 

晚上,家裡天晴房間

 

回到房間,我緊張的心情還沒有平復,畢竟已經很久沒有人向我告白,更何況還有第三者在場。

「天晴,回來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

「是。」我試圖把花束藏起來,但這麼一大束花,媽媽怎會沒看見?

「天晴,是誰送花給妳?是男生嗎?」媽媽驚訝地問。

「嗯,是國昌和國強的朋友,在酒吧裡認識的。」我無法向媽媽撒謊。

「真的嗎?那他是跟妳告白囉?妳答應他了嗎?」媽媽追問著。

「是,但我……」我有點混亂。

「天晴,太好了,我等這一天等了很久。」媽媽笑著說,眼裡還有淚光。

「媽媽。」我摟著媽媽。

我一直以為我很了解的媽媽,我現在卻猜不透她的想法,她的淚光到底代表什麼?

「晚了,睡吧。」媽媽推開我,別過臉,然後離開房間。

 

我發呆地看著傑克送給我的花,同時看著澤成的照片。

澤成,這是你安排讓我再遇到的愛情嗎?是你要我忘記你,再接受的愛情嗎?」我在心裡不自覺地提出疑問。

我很矛盾,我明明知道心裡還有澤成,但我又答應美思不要否定再接受另一段愛情的想法。

可是,傑克是我命運裡的愛情嗎?

 

早上,早餐店

 

因為昨晚一直想著傑克的告白和媽媽的話,我幾乎沒什麼睡。

傑克今早如常來早餐店吃早餐,可是我卻不知如何應對,只好一直裝著忙碌,跟傑克只是點頭打招呼後,便繼續工作。

傑克吃完早餐,只好無奈地離開。

「天晴,今天怎麼沒有跟妳的朋友聊一下?他每次來的時候,妳都會跟他聊得很開心。」媽媽問。

我支支吾吾的。

「媽媽,我去超商上班了。」我跟媽媽說完,準備離開。

「天晴,是這個叫傑克的男生嗎?昨晚跟妳告白的人。」媽媽竟然猜得出來。

我只好點頭承認。

「原來他這陣子每天來吃早餐是有目的。他外表看來雖然有點輕浮,但談吐斯文、有禮貌,也不錯啊!」媽媽說。

我緊張地向媽媽解釋:「媽媽,不是啦,我跟他不是那種關係。」

「天晴,無論如何都好;我說過,希望妳會遇到合適的男生再談戀愛。」媽媽笑著說。

媽媽看來也蠻喜歡傑克,但是我對傑克,應該只是朋友的感情。

我應該怎樣辦?我要直接拒絕傑克嗎?

  

下集預告:

天晴被喝醉了的傑克潑酒的事,後來卻慢慢成為好朋友,沒想到傑克有一天突然向天晴告白。

天晴心裡一直溢滿澤成的愛,她真的可以容得下其他男生的情感嗎?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