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說」之〈妖怪小學堂〉

第3集

第1集 第2集

 作者-罔極 / 繪圖-呆小呆

褪下的鱗,枯萎的葉 

吱嘎、吱嘎 

潮溼木板被踩踏,多少存在被看見

背上書包,備好書本 

開門說聲 

老師好

 

BANNER-妖怪小學堂.jpg  

Lesson 2. 你今天穿好衣服了嗎?

 

昏暗的校園,只有夜間執勤的警衛室亮著燈光。

寂靜中,沉沉的打呼聲與秒針移動的答答聲迴響著。

矮胖的警衛看了一眼趴在辦公桌上,睡的不省事的同事,他輕聲笑了一下。

「這樣就沒問題了。」矮胖的警衛站起身來,他搔了搔頭,手上不知道何時多了一片葉子。

而一陣煙霧過後,原本的位子上只剩下一隻穿著背心的狸貓,哪有胖警衛的身影?

「不知道同學們都來了沒有呢?」狸貓望著教室的方向,一甩手上的葉子,轉瞬間就失去了蹤影。

*       *       *

「你們在看什麼阿?都幾點了還不快點進教室!」狸貓才剛踏上走廊,就看見一群小妖怪們(還夾雜了一個人類)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舍莉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一副警戒的樣子。

定眼一看,貍貓才發現原本上課用的教室裡,有學生忘了將運動服帶回家──那套運動服,正在桌面上用奇異的角度扭動著,一邊還發出了嘶嘶、唰唰的聲響。

「噗哈!」忽然,從運動服的兩隻袖子中,鑽出了兩顆小小的頭。

白色的鱗片上因為太久沒有呼吸到空氣而透出紅暈,原本金色的雙眼在月光下也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妖怪!!!!!有妖怪阿!!!!!!!!」有吉被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得大聲尖叫準備逃走,一轉身卻撞上抱著水盆的人類,眼冒金星地坐倒在地。

朵麗兒的水盆濺出了水,正巧灑在有吉的頭上,有吉瞬間又醒了過來。

「你也是妖怪阿……怎麼看都是你比較可怕……」舍莉輕巧地湊上前去,一邊舔著前腳的毛,一邊冷冷地吐槽。

「別玩了。」狸貓大步踏進教室,一把抓起桌上的衣服隨意抖著。

史內克絲奈特被貍貓這麼一抖,整個摔了下來。

「哥哥,可以告老師家暴嗎?」絲奈特哭著一張臉……她的蝴蝶結歪掉了。

  「奈奈,老師又不是家人……」史內克貼心的用頭幫絲奈特把蝴蝶結推回原本的位置。

「人類不是都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嗎?」絲奈特仰著頭想看看蝴蝶結有沒有調整好。

「但是妳不會想叫老師『爸爸』吧?」史內克扭著身體,試圖想做出X的形狀。「自己的爸爸有四隻腳,我們會被隔壁鄰居笑的知道嗎?」

貍貓臉色鐵青,他無奈的想著:「我都沒有抗議還沒結婚就要被叫爸爸了,你們是有什麼好不滿的啊?!

但他畢竟是老師,心裡的不滿想想就好。貍貓點上堆滿了笑,督促他們兄妹兩快點回到座位上。

然後貍貓再度拿起衣服。

他嘴裡念念有詞,拿著葉子在衣服上比畫著:「讓人類的貼身物品上沾上妖怪的氣息就糟糕了!如果他們發現我們的存在,肯定又會變得神經兮兮。如果是人類小孩們沾上身,可能就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你們的頻率太相近,人類的小孩子有可能看見你們的真身,或是變得半妖半人的。每堂下課我都得再回來清理留下來的氣味,就是這個原因……」

「人妖嗎?」跟著走進教室伊芙小小聲地開口一邊望向水盆,看得朵麗兒害羞得在魚缸裡轉了身子,只露出魚尾巴。

「不可以這麼沒禮貌。」桌面輕聲斥責伊芙,但是語氣中仍藏不住笑意。

狸貓把施了法術的運動服塞進老師辦公桌上收作業的籃子裡,邊走上講台。

「你們知道,剛剛那個東西,人類叫它什麼嗎?」狸貓看著還在坐位上打鬧的小妖怪們問。

  「……抹布?」有吉盯著籃子裡揉得皺皺髒髒還發出汗臭味的布團,想了一下才說出答案。

「雖然它有點髒,但是這麼說也太失禮了!這可是穿在身上的東西阿!好,那你們知道,人類穿在身上的東西叫什麼名字嗎?」狸貓的眼神望向唯一穿著人類製造的衣服的梓孤,期待他說出正確答案。

小學堂-6-72.jpg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名字耶,」梓孤想都不想的回答:「媽媽每天都會幫我穿不一樣的,邊穿都會邊跟我說它們的名字。今天的叫做幫破隱特細格紋襯衫加上針織小外套還有反摺款牛仔褲。昨天的是達配踢尼的春夏款……」

「看來你媽媽很喜歡法國的品牌,老師比較喜歡國產的……不對啊!那不是重點!這叫做衣服衣服啊!」貍貓伸手制止梓孤滔滔不絕的說明家裡的衣服品牌,他按著額頭上跳動的青筋,心裡想著:要教他們的東西還不是普通的多……

「伊芙是我,我是伊芙。」以為貍貓正在叫自己,伊芙從跟桌面的對話中回過神來,她怯生生的舉起手臂。

我還褲子勒……狸貓覺得他的眼睛也跟著充血了。

揉了揉眼,狸貓耐著性子說:「不,不是這樣的。」他掏了掏背心口袋,拿出幾片葉子:「這樣吧,我們就來實際體驗一下。」

葉子消失了,而狸貓手上多了一堆布料跟一個捲軸。他把布料散放在桌上,轉身在黑板上攤開卷軸掛好。

等他轉過身來,舍莉已經抓了一件針織布,用肉球在布料上又抓又壓的,根本沒打算把它套到身上。

一個不小心,爪子倒勾進針織的洞中,她往後一拔,整條線也被抽了起來。舍莉越玩越起勁,原本的小外套已經變成了中空小背心。

「阿哈哈哈,這件剛剛好耶!妳一個洞,我一個洞。」史內克從褲管的一邊伸出頭來,對著還攤在桌上蠕動的另一邊褲腳大喊。

  小學堂-7-72.jpg  

「哥哥你在哪裡?這裡面好黑喔!」蠕動的褲管鼓起了幾下,又貼回桌面,裏面傳出絲奈特悶悶的嗚咽。

有吉看著梓孤身上的穿著,也想學他將一件緊身T恤套到身上,但是用力過猛,頭上盤子裡的水全灑了出來。弄濕了衣服不說,神情也跟著恍惚了起來,坐在椅子上傻笑。

伊芙緊張的從朵麗兒的魚缸裡撈水給他,卻不小心灑了他一身,只有幾滴掉進有吉頭上的盤子裡。

朵麗兒被穿著西裝的男子抱起,半身探出魚缸,好奇的看著那些衣服。

男子手上拿著一件狸貓剛變出來的襯衫,才幫朵麗兒套上,她又鑽回水缸裡,等再把她抱出來的時候,襯衫已經吸飽了水,貼在她身上,十分難將扣子扣上。男子看了看朵麗兒,皺著眉頭瞪了狸貓一眼。

而梓孤原本就穿著衣服,看著桌上剩下的最後一件T恤,覺得太醜了而拒絕穿上。「我才不要穿這種沒有牌子的衣服!」

  「你、們、都、等、一、下!!!」才回頭掛個捲軸,場面就變得無法收拾,狸貓忍不住對著他們大喊。

不知道妖怪會不會高血壓?貍貓覺得自己的頭很痛。

霎時間,所有的學生都愣愣的看著狸貓,有的甚至眼角泛出淚光。

「枉為師表。」講台傳出一陣悶悶的聲音。

  「阿,不……我只是……」狸貓急著想安撫小妖怪們,朵麗兒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

「老師,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穿衣服啊?我覺得我的毛更漂亮!」不理會朵麗兒的哭聲,舍莉旁邊已經捲了一團毛球,她的右手正在推著玩。

「因為這樣才能襯托我的帥啊!」梓孤順了順毛,狐狸尾巴翹的很高。

「老師!我們每年都要脫衣服啊!脫完了就會長大啦!」史內克吐吐舌,絲奈特點著頭。

「我聽媽媽說,以前人類都拔我們的頭髮去當衣服穿,害的好多祖先都禿頭了……」伊芙嘟著嘴,她抗拒穿衣服。

「因為在現在人類的社會中,穿衣服是一件有禮貌的事情。」貍貓咳了幾聲,「衣服自從被發明出來之後,發展至今已經不僅僅是用來遮掩身體而已,不同的場合適合不同的衣服。

「等你們以後學會了幻型術,要融入人類社會中的時候,你們就會發現其實穿衣服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所以,老師今天要給你們一件回家作業。」

一聽到回家作業四個字,頓時哀嚎片野。

「請大家回去後仔細想一想,在怎樣的場合,要穿怎樣的衣服。」貍貓老師微微一笑,他伸手一揚,桌上的布料又化為枯葉。

*       *       *

  「絲奈特跟史內克,你們不要在玩小朋友的衣服啦!這裡不是玩捉迷藏的地方!舍莉,妳不要把衣服都撕成毛球啊!朵麗兒妳不要再哭啦!都下課了,地上都是石頭,妳想要讓老師掃多久啊!有吉,不要再發呆了,伊芙妳倒點水給他!梓孤,你不准偷偷把小朋友的衣服丟掉!」

*       *       *

 夜晚又恢復寂靜,走廊上緊閉的門窗反射著淡藍色的月光。

執勤警衛室的鼾聲突然停了下來。

 「啊!學長對不起,我居然睡著了。」高瘦的警衛從桌上撐起身子,尷尬的抹著臉,桌上隱約還看的見一灘口水。

 「沒關係,你應該是太累了。我幫你準備了些咖啡,喝一點吧。」矮胖的警衛坐在另一張籐椅上,指了指桌上的還冒著熱氣的罐裝咖啡。

「謝謝學長。」高瘦的警衛笑著搔搔頭,打開咖啡罐飲下。

「不用客氣。」

 

下集預告: 

貍貓老師一心想要教會小妖怪們如何融入人類社會,無奈小妖怪們一個比一個還搞怪,小妖怪們到底會不會步上軌道勒?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妖怪小學堂〉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