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天劫〉

第8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作者-李影

前情提要:

 

龍二身手之高强令幾乎令刑龍敗陣。激烈的戰鬥後,刑龍險勝龍二,龍二依約說出了高田等人被囚之處,同時刑龍也明白了龍二的苦心何在。

 刑龍知道次郎一定布下天羅地網等待,唯有用上非常手段才能救出夥伴……

 

BANNER.jpg  

第八章交易

2007.8. 23   1120a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大廳

 

高田小靜花子被押至大廳去。

雖然三人身上並没有任何類似手銬的物體,但是小靜與花子被幽禁了整個星期,早成了驚弓之鳥。現在她們牵著彼此的手,冷汗直冒,顯得極度緊張。

高田因為曾是聲名響亮的警察,並不怎麽害怕。 其實要不是有他在旁陪著,没受過這種「待遇」的她們早已精神崩潰了。

高田三人坐在一組極為奢華的沙發上,背對著大門。

他們身旁雖然沒人,但二樓卻佈滿了手持裝有紅外線瞄準系統來福槍的射手,就算大廳裡的目標是一隻蜜蜂,也沒法躲過。

次郎坐在單人沙發上,面對三人,神色自若。

「來找你合作的那未來人呢?怎麽不在?」高田冷冷地道。

次郎笑道:「我本想找他的,但是聯絡不上,否則他一定很高興有親手殺死那傢伙的機會。龍二雖然另有任務,但我安排了十個射手在二樓,十多個手持機關槍的手下在外面,加上你們三個人質,我可以說是立於不敗之地。」 他心想,「就算真的有萬一,後院還有一架私人直升機。

高田「哼」了一聲:「兄弟倆都一般卑鄙!」

次郎道:「我跟他不同,我不喜歡拖無辜的人下水。」頓了一頓,又道:「在幾天前,當你們把我的人擊退後,我就知道你們不是等閒之輩。太郎接手後換了方針,轉而調查你們的親友,查到了伊藤小姐木野小姐的關係。」

高田冷笑:「所以他施手段令花子有家難歸,又沒法聯絡家人和警方。在這種情況下,她只能夠找她的好朋友小靜。滿街都知道這失踪案,他斷定我們必定不敢張揚,而且會秘密與花子會合。會合之後,就撒網把我們一網打盡。」接著,高田盯著次郎:「下一步就是要把刑龍給叫來,迫他就範了!」

次郎笑了笑,道:「我喜歡明刀明槍,就算捉人質也不會捉毫無關係的人。但既然太郎都做到這個地步了,我就好好利用利用這個機會吧。」

高田看了看正在顫抖的花子,心中感到十分抱歉。

 

2007.8.23   1200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大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到了十二點。

所有的人都緊張起來,嚴陣以待。

衆人當中,以小靜最為緊張。她心中又驚又喜,驚的是擔心刑龍會遭犬上次郎所害,喜的是又可見到心上人。

時間過得更慢了,幾分鐘彷彿像幾個小時,就連犬上次郎心中也不禁開始猜測。

 

2007.8.23   1210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外

 

就在這時候,別墅外,一輛車從遠方緩緩駛來,所有人立刻以槍頭指著它。

車子在大門停下,刑龍一身戎裝,背著個大背包,押著雙手被反綁的太郎走出來,手槍抵在犬上太郎頸側。

打手們投鼠忌器,打開了大鐵閘。

刑龍二人緩步而進,穿過花園、玄關及走廊,到了大廳。

 

2007.8.23   1215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大廳

 

犬上次郎早就站起恭候大駕,高田等人雖站起,卻不敢亂動。小靜本想開口叫刑龍,被高田制止。

刑龍推著犬上太郎到了大廳中心,看了一眼四周,見到了二樓的槍手們,當下冷冷道: 「放了他們!

次郎笑了起來: 「怎麼刑警小姐沒有來?

刑龍道: 「就算死也只是死我一個罷了,不用牽連旁人。

高田在心中揣測著,七尾不可能不來,這當中定有文章!

刑龍再道: 「快放了他們! 」槍口又壓緊了些。太郎滿臉冷汗,道: 「放了他們吧!他真的會殺了我!」

次郎無奈地攤攤手: 「好、好,別急。 」接著突然拔出手槍指著刑龍。

刑龍立時拉過太郎擋在身前,太郎急叫: 「你在幹什麼?

次郎臉上閃過不屑的神色,扣下板機,下一秒,太郎胸前鮮血飛濺,他從刑龍手上慢慢滑下去。

小靜還好,花子是第一次見此等事情,當場嚇得尖叫起來,高田立刻以手捂著她的嘴。

犬上太郎身子跌在地上,雙眼睜得老大: 「你……為……為……什麼? 」話未畢,便攤在地上不動了。鮮血灑了一地,驚心動魂。

高田心中大叫不妙。

這時刑龍身上亮起了數個紅點,不消說,那些就是紅外線的焦點,二樓的槍手正全部以槍指著他。

只等次郎一聲令下,刑龍便會被他們開槍射成蜂巢。

次郎看著太郎的屍體冷笑,「笨東西,我早就想除掉你這蠢人了,還交易? 」接著又道: 「刑龍先生,你手上的王牌沒了,當然也失去了交易的資格。現在你已成了甕中之鱉,無路可逃,還有什麼話要說?」

刑龍默然一會,才緩緩道: 「那洋人是誰?

次郎哈哈笑道: 「好!我告訴你,免得你死後做一隻糊塗鬼。」接著正色道:「他的名字是傑夫•卡迪,與你一樣,從未來回到現在。起步的時間比你晚上一個月,到達卻比你早個幾個月。」

刑龍聽罷眼神一變。

「果然是他!」

次郎眉毛一揚:「你們認識?」

「…有點過節罷了。」

犬上次郎道:「那麽,再見了。 」他把手舉起來,只要一放下,所有人便會開槍。小靜緊張得快要昏過去,臉色蒼白如紙。

刑龍毫無半點懼色,還搖頭微笑:「你太高估你自己了。

次郎聞言愕然。

門口忽然發出一聲巨響,震耳欲聾,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望向大門。

這時巨響漫延至玄關,甚至到大廳來。忽然一聲更大的碎石聲,大廳的大門連牆一起爆了開來,碎成漫天沙石木屑。

所有人都嚇了一跳,這才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在漫天煙霧和塵土中,一輛防彈車撞進來,不只撞破了大閘,還穿過了玄關,衝進大廳來。

高田是經驗豐富的老手,立刻把小靜和花子拉得蹲下來; 刑龍趁所有人愕然的一剎那間,全力沖向次郎。

次郎始終是黑幫頭子,才愕然了幾秒,便舉槍射向刑龍,但卻已慢了一步──他手腕一痛,被刑龍一個手刀把手槍劈下來。

次郎大驚後退,想要避過刑龍的追擊。豈知刑龍不進反退,向高田等人大喊:「快上車!

一切才不過幾秒鐘,這時樓上的槍手紛紛回過神來,舉槍向刑龍射去。

子彈還沒射出,車子發出一陣難聽的煞車聲,車門打開了來,一條人影以極快的速度撲出──

是七尾!

她手上火光閃現,二樓一邊的走廊忽然爆炸,炸得幾個槍手七零八落。另一邊的槍手立即改向七尾開槍,誰知七尾還沒轉身,這邊的走廊竟也爆炸!有一兩個槍手還被爆炸給彈出窗外。

二樓的槍手瞬間被解決掉,大廳中已没有危險,犬上次郎不知去向。

這時衆人聚集在一起,小靜驚魂甫定,欣喜地拉著刑龍的衣袖。

花子看著滿目瘡痍的二樓,道:「發生了什事?」

高田解釋道:「他們手上的槍內裝了小型砲彈。」

「小型砲彈?」

「嗯。一般的子彈,彈頭都是鉛製,下半截裝火藥;小型砲彈卻是把彈頭挖空了後填上火藥,所以彈頭一受碰擊便會爆炸。」頓了一頓,高田問道:「龍,那洋人是什麽人?

刑龍嘆道:「他便是在我回來那天,帶人闖入齊菲博士的實驗室、殺了博士,和在我胸前砍了一刀的人。他是『樂園』的核心人物之一,負責對反對者進行壓制和殺戮,是『樂園』的秘警頭子。

高田道:「難怪他對你的一切瞭如指掌!

刑龍道:「但我也了解到一件事,就是犬上次郎自己也不知大災難如何發生,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高田點點頭。

「走吧!」

衆人轉身向大門走去。

就在此時──

次郎從一根柱子後鑽出來,右臂一壓,一支只可射兩粒子彈的小手槍從袖內滑至手中,舉槍便射向刑龍。

刑龍背向著他,渾然未覺次郎竟然在背後放冷槍,但湊巧讓轉身拾起手袋的小靜看見了。

「不!

小靜想也不想便撲了過來,把刑龍撞開。

「砰!」槍聲響了。

刑龍被撞跌在地,慌忙轉身一看,其他人也驚呼起來。

只見小靜右臂中槍,血流如柱,痛苦地蹲在地上。

次郎罵道: 「臭婊子!

無計可施之下,次郎只好拉過小靜作人質。

刑龍大叫: 「小靜! 」他和七尾也拔出槍來,指著次郎。

小靜按著傷口,汗出如漿,喘著氣道:「你們快走!

花子哀求道: 「犬上先生,請你放了小靜吧!

天劫8-0902.jpg  

次郎叫道: 「閉嘴!有種你就開槍,最多大家一起死!」次郎挾持著小靜,一步步向後院退去。

「你們不要管我,快點走! 」小靜叫道。

門口處有人聲,顯然是次郎的後援到了。

七尾道:「我去對付他們,被包圍可就不好了!」

高田不放心她一個人去,向刑龍望去。刑龍點頭表示這邊他可以應付,高田便跟著七尾去了。

 

2007.8.23   1221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後院

 

次郎拉著小靜到了後院,刑龍與花子就追在後頭。

後花園遍地都是石像和希臘式的石柱群,風景優雅。 後院的末端有一個停機坪,上面停放著一架私人直升機,並不是上次追殺刑龍的那種。

「快放了小靜!

次郎吼道: 「你們再靠近我便殺了這妮子!

花子求道: 「求求你放了小靜吧!

這時有幾個大漢從後門進來,次郎叫道: 「殺了他們!

大漢們紛紛舉槍射擊,刑龍心中叫糟,一把摟著花子,死命地向一旁滾去,子彈在頭頂飛過,射在草地上。

二人滾到一尊石像的後面。花子被石頭擦傷膝蓋,刑龍卻擦破了額頭。大漢們仍在瘋狂開槍,石像被射得瘡痍滿目。

犬上次郎把小靜扯到直升機旁。小靜已因失血而半昏迷,次郎毫不費勁地把她塞上直升機。

石像之外子彈橫飛,危險非常。

「沒時間了,博一博吧!否則小靜會被帶走的! 」刑龍心中叫道。

刑龍把手槍交給花子,花子愕然間,刑龍向她說出計劃。

 

2007.8.23   1224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前門

 

戰況一面倒地進行著。

七尾與高田靠著強大的火力、靈活的身手和無瑕的默契,把打手們打得落花流水。 幸好二人志不在殺,否則這裡已變成了屠場而非戰場。

戰事沉寂下來。

二人負傷,卻不嚴重,然而對方已無力再戰。

遍地都是倒在地上呻吟的人,閘門、花園、玄關都幾乎成了廢墟。

七尾手握雙槍,像某冒險遊戲的女主角,英風凜凜。

高田暗咐──「好久沒見到她這副模樣了。」

七尾打個手勢,高田會意,二人向後院走去。

 

2007.8.23   1221pm   東京西郊  琦玉縣雲取山  犬上別墅後院

 

犬上次郎上了直升機,開動了引擎,主旋翼開始旋轉起來,四周狂風大作。

在石像之後的刑龍忽然從一旁跑出來,大漢們紛紛向他開槍。

刑龍的體能比一般人高上許多,他奔跑的速度直追奧運冠軍。

「轟────! 」大漢們所站的草地忽然爆炸。

「嘭!嘭!」爆炸連續發生,七八名大漢被炸得潰不成軍。煙霧大作,但卻瞬間被直升機的主翼給吹走。

犬上次郎熟練地調高主旋翼的攻角角度,直升機升離地面,向東南方飛去,瞬間成了一個小點。

次郎回頭看著慢慢變小的別墅,得意地一笑──他不但逃脫了,還有人質在手。

但事實上,他的災難尚未完結,因為刑龍正在機上。

 

下集預告:

  次郎與刑龍在高空中爭鬥一番失敗後落荒而逃,刑龍驚險地救到小靜。

  此事令刑龍知道了小靜的心意,但碍於他知道自己的命運,無論如何都不敢回應。他追尋犬上次郎的時候,知道他密會其失踪多年的妹妹……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天劫〉於每週五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