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天劫〉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李影

前情提要:

好不容易擊退了敵人,黑幫老大犬上次郎的兄長太郎卻綁架了小静的好友木野花子,以强迫她和刑龍現身。

刑龍被迫與日本黑道之牛耳坂生龍二交手,發覺到他與一般黑道人物不同……


 

BANNER.jpg

 

 第七章人質


2007. 8.19.   0150am   橫濱市區邊緣  某天台

 

刑龍坂生龍二的雙龍戰,已過了五分鐘。

 

刑龍遇到的對手中,以此人最為難纏――龍二以特製的雙槍與他對打,出乎意料地厲害。 他兩手分開,一手拿刀、一手拿槍,稍微居於下風,不過他的身手也讓龍二頗感意外。

 

「自我出道以來,從來就沒有人可以在我手下撐過三分鐘!不愧是老闆欲除之而後快的人,果然沒讓我失望!」龍二覺得棋逢對手,不禁大為興奮。

 

刑龍滾到一座出風口旁,也大聲道:「你也不賴!

 

這時,左邊有水濺聲,刑龍立時一個旋身,揮刀砍上,「叮!」一聲清脆的碰擊聲,他的日本刀被龍二的軍刀給擋了下來。原來,龍二手上的雙槍是特製的,槍身以精鋼打造,極度堅硬,連刑龍那削鐵如泥的日本刀都只能砍出一個小缺口而已;槍柄的彈夾也是經過加工的,柄下各藏一把軍刀。

 

看準時機,龍二的左手快速扣下板機。

 

就在龍二舉起左手時,刑龍早就先向後翻去,即時避過了這一槍;然後,他趁機右腳疾升,踢在龍二左腕上。

 

龍二左手一痛,瞬間甩開了手槍,但他並不驚慌,立即右手持軍刀急刺。

 

這時已躺在地上的刑龍見狀,急運腰力向後再翻,又避過了這一刀。

 

龍二見一刀不中,就再向前一步,又是一刀。

 

刑龍才剛站直,刀鋒已至眼前,他拼命橫刀一擋,正好擋住軍刀刀尖。

 

龍二迅速再出一個左勾拳,幸好刑龍眼明手快,左手立刻放掉手槍,接住龍二的拳頭;龍二趁機右膝一屈,撞上刑龍,逼得他向後急退。

 

龍二一聲「好」,發盡全力,雙手握刀,身體斜上,插向刑龍咽喉。

 

刑龍知道這是生死關頭,於是揮刀掃向龍二,「砰!」地一聲,一股巨大力量從雙刀交碰處回至二人,令他們手腕一震,手中武器各自脫手,一同彈上半空。這時,兩人同時跳起,各握住其中一件武器,並同時落地,朝相反方向滾去。

 

龍二才一站起,立即又向刑龍一刀砍去,不過他手上拿的,是刑龍的日本刀。突然有物體飛來,龍二連忙舉刀擋下,可他還來不及把刀放下,刑龍就已反手用軍刀架在他的脖子上;龍二這才發現,原來剛才飛來的,是刑龍拆解下來的槍身

 

 

 

2007.8.19.   0210am   橫濱市區邊緣  某舊屋

 

「高田先生,伊藤小姐和木野小姐都在大老闆手上,他們現在正在雲取山的別墅裡。 」龍二道。

 

「連花子也被捉了?」刑龍皺眉道。

 

龍二攤了攤手。

 

七尾對著刑龍說:「雲取山在琦玉県,位於東京市西邊,離橫濱大慨六十公里,車程約一小時。

 

刑龍問龍二:「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七尾也很想知道答案。

 

龍二走到窗口處,緩緩地說:「我從十二歲起,就被二老闆收養。在那之前,我只是個會偷搶拐騙的街童。這些年來,我得到他盡全力的栽培,並成了他的左右手。也因此,我在日本黑道裡建立了一些聲名。長久以來,我都把二老闆的命令當成王命,從沒想過要問為什麼……」

 

他停頓了一下,「兩年半前,我在與明神幫會火拼時,遇見了一個女警,我們打了起來,三兩下,我就制服了她。我看她是女人,因此沒殺她就走了。不知怎的,我覺得那時候的她一點也不怕我會殺了她。自始至終,她都只是鄙視著我,這讓我感到非常不爽。

 

龍二深吸了口氣後,繼續說:「第二次再碰到她時,恰好我們都沒有任務在身。她知道打不過我,因而以失戀為名,假意和我到酒吧喝酒,想藉機把我灌醉。不過我早就看破她的詭計,所以最後是她醉了。我把她送到酒店後,便離開了……第三次又看到她時,她正被明神幫會的二號人物侵犯,於是我出手救了她,同時也把那傢伙殺了……」

 

七尾失聲道: 「原來是你!明神幫會的二號人物奈南川流彥不明死掉,原來是你殺的!」

 

龍二轉過身來,「不錯,是我殺的。除了二老闆外,沒有人知道……當然,還有她知道。自此之後,我們便偷偷地交往。我們也十分明白自己的立場,知道這不可能會長久,可是……

 

說到這裡,龍二冷酷的臉龐露出了極為悲痛的神色。「當我知道她也和我一樣,曾是個街童,而她為了保護像她一樣的孩子而跑去當警察時……我問自己,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所以我暗下決心,不再殺人了……剛開始那幾個月,一切都很順利,我把原本要殺的人全送出日本,二老闆也没阻止我……」

 

刑龍和七尾聽到這裡,不禁有些動容。

 

「我以為可以瞞天過海,誰知,她和我在一起的事被她的上司知道了,於是她上司命令她利用我們的感情來引我上鉤。她不願意聽從命令,結果,她那卑鄙的上司竟然伺機迷姦了她,並拍下照片威脅她……本來我們大可一走了之,可那混帳居然狠心地把那些照片公開了……她受不了壓力,所以選擇了自殺。」龍二的聲音聽來平靜,但任誰都能聽出他心中的悲痛程度。

 

七尾恍然道:「你說的,是兩年前有一名女警的割腕自殺事件嗎?」

 

龍二微微點了一下頭。

 

 七尾「啊」了一聲,又問:「這麽說,那事件發生後的隔天,她上司不明不白地遭人殺掉……是你!」

 

龍二眼神閃過一絲泠酷,「不錯,是我殺的。」

 

兩人默然。

 

龍二眼神又回復了落寞,「我累了……這兩年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能勝過我的人,好讓我來個大解脫……我無法分清,誰是正義、誰是邪惡……

 

七尾與刑龍,均點頭同意。

 

「你要拘捕我嗎?」龍二向七尾看去,神情坦然。

 

七尾默然半晌,搖了搖頭,「不!身為執法者,那個混帳竟然用如此卑鄙下流的手段去強迫一個女孩子!這種人,死了倒乾淨。誰是邪惡、誰是正義,有時真的很難下判斷。」

 

刑龍拍了拍龍二的肩,「換了是我,我也會把他殺了。」

 

「我輸得心服口服,謝謝你。」龍二把雙槍交給刑龍,「這是我對你的答謝,請帶在身邊吧。

 

刑龍雙眼射出銳利光芒,「你這樣做,還有其他原因吧?

 

龍二笑了笑,說:「大概是兩個月前,有個洋人到了犬上家,與二老闆三父子面談。我不知道他們談些什麼,但在那之後,二老闆便出手購買了北大西洋的幾個島嶼,大興土木,並由那個洋人全權負責。二老闆下令,要我們尋找一個像你的人,可是不管我用了什麼方法也無法知道你是什麼人!直到那天你進入博物館時,我們才發現你的存在。」

 

刑龍側頭,「現在呢?

 

龍二說: 「二老闆全對我說了。我絕不會背叛二老闆,做出危害他的事。不過我直覺那洋人並不是真心合作,他只是在利用二老闆,以達到世界滅亡的目的。如果我設想得對,那麼我借你之手來阻止他,應算是暗中幫了二老闆一個忙。就算我想錯了,你也没有損失,不是嗎?我只請求你不要殺二老闆,可以吧?」

 

刑龍點了點頭, 「好,如果人質安全的話,我答應你,我不會傷害他。

 

龍二道謝後走向大門,「我可以做的,都做了。祝你好運!

 

大門「嘭」一聲,關上。

 

「你相信他嗎?他擺明是在利用你。」七尾問。

 

沒錯,他是在利用我!可是妳想想看,龍二不能違背犬上次郎的意願,但又想把那洋人除掉,所以如果他利用我們去牵制住那洋人,而交換代價,只是小靜等人的藏身之處!這對雙方都有好處,不是嗎?龍二的才智之高,實不負日本黑道第一高手之名,確實是別具一格!」刑龍佩服道。

 

「以犬上家族的勢力,那個別墅肯定保安嚴密,想潛入救人而不被發現,其可能性幾乎是零!你說,該怎麼辦?」七尾道。

 

「如此,只有用最直接、最誇張的手段了。 」刑龍冷然道。

 

 

 

2007. 8.21.   125pm   新宿   中央商業大樓,電梯中

  

天劫0826(阿毛).JPG

 

犬上太郎在四名保鏢護送下,走進入貴賓專用的電梯――這電梯只在最高的四層以及地下一、二層設有門口,普通人不能使用。

 

關後,其中一個保鏢按了「B2 」鈕,電梯開始緩慢地下降。

 

太郎打開手上的一份文件,看著剛剛與中東某國的石油商簽下的石油合約,嘴角微微上揚。

 

比原先估計的要多付一成……管他的,世界都快末日了,簽什麼合約也無所謂了。反正這些人的命也不久,就算反悔了,也沒有人會追責…… 」太郎心裡暗自得意。

 

電梯才下降四層,忽然,從電梯的天花板上傳來聲響。

 

太郎身邊的四名保鏢都是一等一的好手,他們反射性地護住主子,並拔槍在手,指向天花板。

 

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天花板上唯一可開的小門時,另一端的抽風口突然噴出濃烈的催淚煙霧來。保鏢們立時閉氣,也示意太郎照做,同時按下警鈴。

 

「碰!」天花板有兩個角落爆出了極炫目的亮光和刺耳的聲音,原來是軍隊用的「驚魂彈」,這讓他們在瞬間失去知覺,紛紛倒下。

 

這時,電梯才降到三十五樓。

 

一個戴著防毒面具的黑衣人從天花板上的小門跳了下來,他看了看手錶,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按下「 B1 」鈕。

 

沒多久,電梯抵達地下一樓。

 

電梯門打開後,黑衣人先把一名保鏢的身體拉出一半,卡住電梯門,讓電梯的感應器感應有人而不致關門,這樣,大廈管理員至少要十分鐘後才會發覺不對勁。接著,他把太郎扛上右肩,穿過門口,到了停車場。

 

停車場裡,早有一輛普通之極的小轎車等著,黑衣人把太郎丟進後車箱後,迅速地坐進後座。

 

此時,司機早已在等候。他一踩油門,車子立即駛出停車場,在毫無人注意下,離開了商業大樓。

 

 

 

2007. 8.21.  200pm   琦玉県   雲取山別墅,書房中

 

犬上次郎的手機響了,是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誰?」

 

「好久不見,犬上次郎先生。 」次郎認出是刑龍的聲音。

 

「是你?真是厲害,竟然連龍二都失敗了。請問,有何指教?」

 

「我要跟你做個交易。

 

次郎哈哈一笑,「交易?你有什麼資格和我談交易?」

 

「你大哥,夠資格嗎?

 

次郎聞言一怔,隨即又說:「笑話!我大哥二十四小時都有八個保鏢在保護著,憑你,捉得了他?」語畢,毫不猶豫地掛斷。

 

一小時後保鏢回來報告說,太郎被拐了,這時,次郎才信刑龍的話。

 

「有察看電梯內的錄影嗎?」

 

「有!但只有大老闆到達時的影像,沒有離去的部分。第二次他們再進電梯時的影像裡並沒有任何人,我想,應該是被人做了手腳。因為監視螢幕裡沒有人,所以大廈管理員自然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次郎正要再問,手機又響。

 

「可以商量了嗎? 」依舊是刑龍。

 

次郎當機立斷,「好!後天十二點,在雲取山別墅交易。」

 

他心想:「在我的地盤,諒你也玩不出什麼花樣。

 

刑龍怕他傷害高田他們,於是爽快說:「沒問題。但你別要傷害他們,三個人一個也不能少。如果你敢傷害他們任何一人一根頭髮,我一定會讓你大哥下半輩子做人彘!」說完,立即掛掉電話。

 

次郎心中一陣發毛。

 

「給我準備兩隊突擊隊!我要他有命來、没命離開!」

 

下集預告: 

刑龍獨闖虎穴,誰知次郎居然狠心殺了他的大哥,太郎!這讓刑龍失去了籌碼。

次郎向刑龍透露了那洋人的真正身分,其實就是在未來追殺刑龍的人!而後次郎下令殺死刑龍,此時,小靜竟冒死為刑龍擋了一槍……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天劫〉於每週五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