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

第11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作者-野狗阿徹

前情提要:

經歷車禍、種族歧視、美國醫療系統,對美國極為失望的我,無法置信老爸竟然還想要我留在美國讀書、不讓我回台灣,甚至老爸還鄙視故鄉台灣,也因此我和老爸開始有了火藥味的代溝。

另外,因車禍撞傷了肺的我發現,我竟然只能打五分鐘的球,只比鹹蛋超人多兩分鐘,真是遜斃了說

還有還有經由好色慶仔的「正妹雷達」偵測,終於這陽盛陰衰的小說有女主角出場了……

 

 

BANNER-呆2.jpg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中旬,紐約,學校英文課 

「瞎米你說你在台灣有女朋友長得像『的死卡佛』大猩猩的你,居然有女朋友我離開台灣也才一年,台灣的女生都沒審美觀了嗎慶仔一臉吃驚。

「喂喂喂你講話粉酸喔你是嫉妒我嗎大猩猩都有交配的權利,我是人,當然也有囉不信的話,我拿我女朋友從台灣寄來的信秀給你看!」我從書包裡拿出信來。

 

大星星:

你在美國過得好嗎?有沒有在美國亂看長腿辣妹?不可以ㄋㄟ~我在台灣守身如玉等你回來,你不可以辜負我的一片真心喔!你的心裡只能有我,不能有她人(羞)!

現在我的數學都考不到一百分,因為沒有了數學好厲害的你教我數學了……還記不記得以前你和我坐在同一張椅子上,我依偎在你的肩膀上,聽著你解一題一題的數學給我聽,聽著聽著我睡著了,然後你好色喔!你竟然用偷親親把我叫醒,那是我的初吻耶(臉紅跑走)~

 還有,體育課要考籃球,如果沒有你當我的專屬教練、沒有你教我上籃和雙手投球,我一定會被二一的,然後五育成績就沒法並重,明年也沒法推甄上北一女了。

還有還有~我好喜歡看大星星打籃球喔~你打籃球的樣子真是好帥氣~不過也因此我好擔心,在美國是不是有另一個女孩給你遞毛巾、幫你擦汗?警告你,除了我之外,不准有別的女生搶我這份工作!(嚴肅地用手指頭戳你額頭~)

最後,大星星你在美國要無時無刻、一直想著我喔~

好希望你趕快回來、好愛你的家榕

 

「看XXX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肉麻到了極點了啦!現在國中生在想什麼啊我好想把這信撕掉」看完信的慶仔激動到連髒話都罵了出來,甚至還想把這不該存在的信給毀了,他的行為如同一個男人在看猛男寫真時才會出現的舉動。

「住手呀別撕、別撕這可是我隨身攜帶的護身符」怕慶仔真把我情人從遠方寄來的寶貝情書給撕了,我神速地一手把信給搶回來。

「告訴你,這種遠距離戀愛不真實的啦你們遲早會ㄘㄟˋ的。」慶仔開始吐槽。

「靠你少胡說我的家榕她才不會跟我分手呢」堅信愛情信仰的我說。

「哼因為我當你是兄弟,才老實跟你講。你說兩個人,一個人在美國、一個人在台灣,兩地相思,長久不見面,怎麼有可能不會分人只要一寂寞就會找其他對象陪伴自己的,這是生理反應。」

「等等你怎麼這麼了解」聽慶仔說得好像很有經驗似的,但我又覺得慶仔不像是個有談過戀愛的人,所以我懷疑慶仔只是嫉妒,在瞎扯蛋罷了。

「電視有演,你沒有在看喔?還有,我表哥也是在台灣有女朋友,說什麼山盟海誓,可他還不是照樣在美國找別的女人X炮,而且我表哥的女朋友也是,有一天她突然和我表哥說要帶球閃婚,叫我表哥忘了她。有些事,是真的憋不住的啦不要騙自己了」看來慶仔不像是口說無憑。

「夠了不要再玷污我純情的初戀了我不一樣你看我在台灣文武雙全,現在又正出國深造,是多麼有前途的青少年啊我不可能會被女人拋棄的」被慶仔這麼一講,我也氣急敗壞了。

「見你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猩樣,要是沒看這封信,我還真不相信你在台灣的功課竟然很好……至於你說前途,要是像你這麼說的話,如果你沒前途了,那你不就被你女人甩定了在台灣功課好,來美國後不見得也會好啊何況看你女朋友寫什麼五育成績並重、推甄上北一女,我就能猜得出,假如你沒有達到和她一樣的水平、沒有做到她理想中男人的前途,她一定毫不留情地甩了你」見我信心崩潰,慶仔再度以傷口上灑鹽為樂。

「住口你讓我惱羞成怒了,不准你這樣說我的家榕」我真的火了,就算是我兄弟也不能汙辱我的女人。

「噓你們聊夠了沒現在在上課耶」坐在前面的大眼秋回過頭,叫我們不要吵。

對喔我都忘了現在是上課中,老師對不起……

 

King Kong You didn't come to English class one week, why」老師問我為什麼一個星期沒來上課。

Teacher, me me ... bibi...cycle... car…!」老樣子,我一講起英文就結巴得厲害。

「哇哈!哈哈!HAHAHA~」同學們依然笑我笑到翻了。

「大星~我發現你被車撞了之後,英文還是一樣爛耶!」慶仔虧我。

「是呀!真該撞到腦子,讓語言神經能打通一些,這樣英文也就能進步神速了。」有自知之明的我自嘲地說。

Oh my god, you got accident Wow... take care, kid, be careful when you ride bicycle.」老師聽到我在這失落的環節是因為出了車禍,嚇了一跳說。

「你真的被車撞喔?我看你活得好好的,不像有事耶~」同學們幾乎都在幸災樂禍。

「一般人早就死了吧?你怎麼還沒死啊?」連我還以為她是淑女的大眼秋都講出這麼難聽的話。

班上的同學都好冷血,我英文不好,笑我也就算了,但我被車撞了也在那邊笑,實在是很缺德。

「看啦!慶仔,你這是什麼爛眼光?大眼秋正歸正,可是好像心地不怎麼善良耶!」由於大眼秋就坐在我前面,我不能公然說,只能偷偷地在底下和慶仔說我對大眼秋的第一壞印象

「你又知道她心地善不善良囉?」

     「我英文爛是因為我才剛來到美國,要是她心地善良,就該有同理心、不會笑我的才對。而且聽到我出車禍,起碼也該有個制式的寒暄問暖,可她並沒,表示她一點點同學愛也沒有!這樣的女人哪裡好啊?」

「哎呀!你想太多了啦~本來就會取笑比自己弱的人,這是人之常情!不要跟我說你不會,除非你是聖人。至於她同不同情你出車禍,你又不是她爸,她真的不需要哭爸的!」

        慶仔說得還真有幾分道理。其實仔細想想,班上同學都是新移民,大家來自兩岸三地、四面八方,受的文化教育都不同,我真的不該用我的標準去看別人。況且來到美國這兩個多月以來,我所遭遇的種種也早該讓我習慣美國這塊毫無正常邏輯的地方,或許,我真的是少見多怪了。

「算了算了~覺得OK就好~對了,大眼秋是哪裡人啊?聽她口音,我想,她絕對不是我們台灣鄉親。」我問慶仔。

「嗯……根據我的調查……她是大陸溫州人。」慶仔翻起他記錄正妹的「正妹筆記本」

果然是大陸妹!厚~慶仔,你堂堂台客一名,怎麼可以喜歡一個共匪妹呢?你口口聲聲的『就是愛台灣啦!』的情操去了哪啊?我對你太失望了。」我終於找到,換我吐槽慶仔了。

「你有點國際觀好不好?只要長得粉正,對我這外貌協會而言,就是一百分!我管他哪裡人!」

「也對啦!我是偏激了……我不該對事不對人,更不該把上一代的仇恨延續到我們這一代。」

慶仔擁有這麼成熟理性的想法,讓思想偏激的我還真慚愧了起來。

「上課安靜點好不好!你們台灣『省』出來的人很吵耶!」可能大眼秋還是「有些」聽到我和慶仔在聊她的八卦,於是又回過頭來,兇巴巴地指責我和慶仔。

上課時私底下聊天、吵到專心上課的同學,是我和慶仔的不對,如果是平常的話,我會和大眼秋道歉的,可是她說我和慶仔是台灣「省」出來的,這便使我把道歉的話給吞了回去。

大陸人始終認為台灣是大陸的一省嗎?

 

同日,學校食堂 

食堂裡會看到一種現象,那就是白人只會跟白人坐在一塊兒、黑人只會跟黑人坐在一塊兒、華人只會跟華人坐在一塊兒,基本上,不大會看到同一族群裡會參雜著其他膚色的人。

而華人則分得更細了,只會說廣東話、占最多數的香港人會坐在一起,再來是人口第二多、說國語(大陸人叫普通話)的大陸人會坐在一起,不過由於大陸的省分及方言太多了,因此上海、北京、福州、溫州、北方、南方人等,都會各自組成一個小團體。

台灣人呢,是華人人口裡占最少數的,少到在11:12am吃飯的台灣人僅有我一個,我也就只能和「與香港人格格不入」的阿Lee學長同桌吃飯。(阿Lee學長是小學時才移居香港的大陸福州人,加上他又以說國語為主,所以許多香港人並不把他當作真正的香港人。

 

PS:

在這裡,野狗阿徹先列出大星每天上課的課程表,以免大家看得霧煞煞~

體育-- 9:00am    數學-- 9:44am   英文-- 10:28am

吃飯-- 11:12am  英文-- 11:56am  地理-- 12:40pm

中文-- 1:24pm    生物-- 2:08pm   放學-- 2:52pm

美國高中一節課是四十分鐘,這比台灣學校一節課五十分鐘短,但是每節課與每節課中間的下課時間卻只有超短的四分鐘,這只夠讓學生跑教室而已。學校還怕學生遲到,因此規定學生不能夠在這四分鐘內去上廁所,要上廁所的話,得在上課時向老師拿「廁所牌」去上。和台灣很不一樣,對吧?

 

「慶仔,你在這裡幹麼?我記得你不是在這時間吃飯的!」忽然有另一個台灣人、而且還是熟臉孔在這裡,讓我很訝異說。

「我又翹課不行嗎?我發現我的夢中情人大眼秋是在這時間吃飯,我不能放過這個與她聊天的機會!」慶仔理直氣壯。

「我是你媽,一定打死你!因為你根本不想在學校好好唸書嘛!」我不以為然慶仔的歪理。

「你不懂啦~我把愛情放第一位,越早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也是孝順母親的一種方法!」

……」我對慶仔的白目說詞無言了。

「嘿~林秋秋~剛才打擾到妳上課,是我和潘大星的不對,真是不好意思ㄋㄟ~」慶仔拉著我跑到大眼秋坐的地方和她講話。

至於為什麼慶仔要拉著我,因為嘛……一來他想壯膽,二來他認為我的猩樣可以襯托出他的帥氣。

「你們台灣人真的很沒有水準、很沒有文化耶!」

大眼秋又說出歧視台灣人的話出來,這次身為台灣人的我可不能再忍了,於是我和她吵了起來……

 

下集預告:

大陸人是如何看台灣人的呢?

大星和大眼秋還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不管怎樣,一定是值得審思的好笑~

 

 

 

「疑似」女主角-大眼秋-

紐約-11-72.jpg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將於每週三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