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上推出的七夕特別企劃-「你最想看的七夕配對投票」中,

〈天使之愛〉「米迦勒 配 路西法」的配對高票當選!

恭喜恭喜~二汪不吠!馬上來看番外篇!

 

天使之愛-米迦勒與路西法之番外篇

 

話說201186這天,人間的大街上飄逸著玫瑰花的馨香誘人巧克力……

小勒勒……小勒勒,你在哪?」

 

老遠就聽到有人在鬼吼鬼叫的米迦勒抬頭,驚見一隻黑嚕嚕的大鳥從天而降,向他急飛而來──

「啊──」來者煞車不及,不偏不倚地把正在執行「公務」的米迦勒撲倒。

「你很遜耶,這麼多年了,連飛行降落都學不好!」米迦勒急忙推開他,此刻兩人的姿勢真是超尷尬的。

「歹勢啦~自從不當天使後,翅膀就很少用了,地獄冥府又不用飛。」路西法伸手拉起地上的米迦勒,嘻皮笑臉。

「那也不至於每次都撲到我身上吧?根本就是故意的。」甩開他的手,米迦勒繼續碎碎唸。

「嘿嘿……人家想你嘛,情不自禁。」話沒說完,又張開雙臂要飛撲……

「滾開啦!」額冒青筋的米迦勒冷眼飛踢,一腳將色瞇瞇的路西法踹到對街的牆上。

 

印象中的天使長雖然冷漠,卻是溫良恭儉讓的,眼前這麼粗暴的舉止還真不像他的作風……跟在米迦勒身旁的小天使,不禁替那個全身黑嚕嚕的可憐傢伙抱屈。

「請問那位是……」傳說的黑天使嗎?

「路西法。」米迦勒領著小天使往前走,完全不理會在後頭哀號的他。

「啊~~路……路西法!」那個被天使長一腳踹飛的可憐蟲,就是鼎鼎大名的地獄君主,路西法?

小天使怯怯地往後張望,瞧那一身的貴氣和長相,果然是傳說中俊美的路西法。很早之前就聽說,他們二人在神界時的關係非比尋常,此番看來,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路西法好不容易打探到米迦勒到人間的消息,一早就興沖沖地趕來,沒想到多年不見的米迦勒依舊是那副冷到爆的表情,一下子就把路西法的滿腔熱情給澆熄了。

「喂,小鬼頭,小勒勒怎麼有空來凡間?」隨後跟來的路西法,偷偷扯著小天使的袍袖問。

「呃,熾……熾天使說,今天凡間的怨氣特別強,要天使長多加留意『闇的波動』。」這個令人聞之喪膽的大魔頭正在跟自己說話,小天使嚇得幾乎要逃開。

「奇怪,我並沒有感覺冥府有特別的波動啊!」睨視的路西法撓撓頭。

「你的那顆笨腦袋除了裝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外,還能想到什麼!」米迦勒絲毫不留情的,給他當頭一棒。

「嘻嘻……你說得對,我的腦袋除了小勒勒,裝不下別的人哦~」越過卡在中間的小天使,路西法直接抱住米迦勒的左手,一臉春風得意,完全忘了剛才正在討論的事。

「哪壺不開提哪壺,噁心的傢伙!」反正踹也踹不走,臉上三條線的米迦勒索性讓他黏在身上,懶得理了。

 

越過熙來攘往的繁榮街景,三人來到轉角的一隅……

 

「小俊、小俊啊,你怎麼這麼想不開,不可以丟下媽媽一個人啊,小俊……」

某棟知名的大樓前擠滿了人群,一名婦人抱著兒子傷痛欲絕。

米迦勒領著小天使湊近一看,倒地不起的年輕人混身是血,似乎斷氣了。

「喂,別裝死了!看到本魔王還不趕快起來迎接!」路西法踹著地上的年輕人,直到他的靈魂離開身體。

「我……我怎麼了?」眼前這二白一黑、長著翅膀的怪傢伙是什麼東西?

「你不是跳樓自殺嗎?還問怎麼了?」這靈魂的腦袋是撞壞了嗎?

「為什麼要自殺?你以為這樣可以結束痛苦嗎?自私地把無法承受的痛苦留給親人?」米迦勒看著在一旁哭斷腸的那婦人,忍不住教訓起年輕人。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女朋友居然兵變,我受不了這種打擊……」

「當了兵就是男人了,要提得起放得下!你竟然為這種小事自殺!」小天使也開口說道。

「可是,我還不是男人啊!」年輕人大喊,接著馬上改口:「不是,我的意思是,我都還沒去當兵,她怎麼可以提早兵變?」

「哈哈哈!原來你不是男人,難怪會被甩。」路西法大笑,卻被一旁的米迦勒白眼示警。

「咳咳……再怎麼樣,都不能隨意捨棄自己的生命!女人嘛,哄哄就得了。」路西法乾咳一聲。

「都相處那麼久了,她應該很了解我才對。況且我們已經共組家庭連孩子都有了。」年輕人一臉不甘心。

「什麼?這女人拋夫棄子?太過分了,應該下地獄才對!」路西法激動抱拳。

「不,請不要這麼說她,其實她也是有苦衷的。」年輕人垂首,繼續說:「她因為工作太忙,時常不能上網,因此沒有辦法照顧我和孩子。」

一堆問號出現在米迦勒、小天使和路西法的頭頂。

「……工作太忙可以理解,但是不能上網沒有辦法照顧孩子,有什麼關係?」米迦勒不解。

「因為我們是『愛情公寓』裡的夫妻啊!我剛剛就是在線上看到她留言要跟我分手,才一時想不開……」

聞言,額冒青筋的三人,同時揮拳轟向他──

「啊──痛!你們幹麼打我?很痛耶!」年輕人抱頭,蹲在地上哀號。

「痛嗎?表示還有知覺,有救!」路西法咬牙,要不是米迦勒在場,他可能會先打爆這個蠢蛋的頭。

「給你兩個選擇!要隨我上天堂?還是跟著他下地獄?」米迦勒指指一旁的路西法。

「我……我還不想死。」年輕人回頭看了眼母親,滿臉不捨,「我媽從以前就辛苦賺錢,供我吃穿讀書,一直希望我出人頭地。可是、可是我什麼都沒為她做過……」

「難道你跳樓之前沒想過這些事嗎?」米迦勒的語調溫柔許多。

「我是一時衝動。看到費盡心力交往的女朋友,丟下一句話就把我甩了,腦筋完全一片空白。我……我當時根本忘了我還有一個媽,一個最愛我的媽媽,嗚……」

唉……果然還不是個男人。

 

「天使長,接下來要如何處理?」算是有悔改之心,小天使開始同情他了。

「讓他的靈魂回去吧,希望他能記取教訓。」米迦勒淡淡地說。

「不行啦~小勒勒,這樣你又會違反天律,會處罰你的。」路西法警告。

「是嗎?反正有你當墊背。」

轉過身,米迦勒不理他,繼續他未完的公務。

「墊背?」撓頭許久的路西法豁然開朗,「意思是讓神處罰你到地獄冥府來嗎?嘻,我就知道小勒勒還是喜歡跟我在一起的~XD」興奮過頭的路西法,又從米迦勒背後貼了上去。

「喂,克制一點!這樣我沒辦法走路啦~」米迦勒掙扎著想踹走他。

「沒關係,不能走路就一起用飛的囉~」路西法大笑,展翅將二人一起帶上藍天。

「放手!你的飛行技術差勁透了,我不要啦~啊──」

 

看著二人甜蜜的行影越來越遠,小天使不禁舉手遮住那道耀眼的光圈。

「誰說天使沒有感情?情感使成長、讓體會生命的意義,連我都覺得今天的陽光分外溫暖呢!難怪要有七夕情人節,這樣的節日應該要常常有才對。」

「那兩個究竟是誰啊?」一旁的年輕人看了也不禁瞇眼。

「他們啊!一對幸福的天使戀人。」小天使燦爛地笑著。

 

※此番外篇僅為七夕特別企劃創作,與原劇無直接關係。

 

 

向上出版全體員工敬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