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愛麗絲計畫〉 第三集-上

引戲 第1集-上 第1集-下 第2集-上 第2集-下

作者-Try夢小組

前情提要:

 

李彥前往八通關古道尋找林靜的下落,可是卻無法問出更多的訊息……

 

  

BANNER-改-72.jpg

 

 

第三集:夢境兔子古井(上)

 

 

200875凌晨三點【花蓮小村民宿房間內】

 

月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李彥身上。

大概是酒退了,也可能是月光照在臉上讓他覺得不太舒服,李彥不斷地翻身,最後索性坐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啊?我怎麼會在這?」李彥的頭隱隱作痛,他坐在床邊捂著額頭。

睡在另一張床上的烏鴉聽到了聲響,把棉被蒙住頭,咕噥地問著:「幹嘛啦!睡不著嗎?你認床想枕頭喔?你不想睡,我可是睏得要命耶!」

「囉嗦!」李彥揉著兩側太陽穴,「我出去走一下。」

隨即烏鴉的被窩裡,傳出了微微的鼾聲。

李彥披上了一件薄外套,沿著走廊,慢慢地往平台方向走去。

 

 

200875凌晨三點花蓮小村民宿 

 

       拉荷提著登山背包從家裡出來,他看了二樓的房間一眼,隨後坐在門口的涼椅上抽菸。 

他的妻子抱著幾把新鮮的蔬菜走到他面前,替他將菜綁在背包的最上方。 

       「那位小姐,現在不知道過得怎麼樣?」拉荷的妻子順著拉荷的視線看向二樓的房間,語氣哀傷地問。 

「應該沒事啦!山神會保佑她的。」拉荷溫柔地拍拍妻子的背。 

「什麼都無法告訴他吧?」拉荷的妻子伸手替他整理服裝。 

「這不是我們能管的事……我該走了。」 

拉荷揹著登山背包,往下山的方向走去。 

 

 

200875凌晨三點花蓮小村民宿二樓平台 

 

李彥倚在平台的欄杆上,抬頭望著月亮。

「我以為我已經完全忘記妳了,為什麼妳又要回來?」

他忿忿地搥了一下欄杆。

「妳這樣子把我一個人丟下來,我到底算什麼呢?,回答我啊!」

 

 

200011月傍晚【李彥家】 

 

林靜右手拎著一袋晚餐要用的食材,左手提著公事包,費力地轉開門把。

,我回來囉!晚餐就做你最喜歡吃的馬鈴薯燉肉,好嗎?」她一邊用腳把門關上,一邊對著室內喊著。

李彥坐在書房電腦前,好像沒聽見林靜回來的聲音,因為他正在跟程式奮戰,雙手不斷地敲擊著鍵盤。

林靜把鑰匙跟提包還有食物先放在餐桌上,她走到書房門口,站著看李彥認真工作的背影一會兒,然後微笑地一邊脫外套、一邊走向他們的臥室。

林靜換成居家的休閒裝扮,滿臉笑容地走進廚房,洗手,開始準備晚餐。

原本專心在工作的李彥聞到了香味,朝著空氣嗅了嗅,肚子也剛好發出了咕嚕聲。他喃喃自語著,「好香啊!是馬鈴薯燉肉!嗯……中午,我好像忘了吃了,肚子好餓啊!」

林靜圍著圍裙,走到書房門口,她從門外探頭。

「彥,可以吃晚餐囉~」

她準備了一桌好菜,李彥走過來,很滿足、幸福地坐下。

「我最愛吃妳親手做的菜了!這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李彥由衷地讚嘆著。

「可以這樣為你做飯,我也很幸福唷!」林靜露出微笑,順便替李彥夾了一塊燉馬鈴薯,「來,快吃吧!」

飯後,李彥和林靜一起甜蜜地窩在沙發上,兩人合看一本科學雜誌。

突然,林靜指著上面的一個圖,開口問道:「蟲洞?」

「這個啊,這是一個根據『蟲洞空間』觀念所畫出來的簡單圖示,相當有趣。」

林靜深情且神祕地望著李彥,「有點不太懂耶!解釋給人家聽嘛!」

李彥一臉正經地解釋,「也就是說,在相對平行時間的軌道裡,兩個不同的場所本身因為某個原因,使得它們被投射在平行的時間交集點上。那是另一維度的空間,但卻同時存在。」

語畢,李彥神氣地看向林靜,林靜的眼神則是充滿著讚賞與期待。

李彥看著林靜的眼睛,不自覺的,李彥的唇覆上林靜的。

 

 

20042月傍晚【李彥家】 

 

林靜下班回來,拎著一袋便當。

客廳的電視開著,綜藝節目裡的藝人賣力演出,可是外頭卻沒有觀眾。

李彥正坐在書房電腦前,對著螢幕發呆。

林靜無奈地拿起遙控器,關掉了電視。

她在書房門口看了一下後,搖搖頭嘆口氣,開口叫著,「彥,我帶便當回來了!快出來吃吧!」

「又是便當。」李彥咕噥著。

「嗯?你說什麼?」

林靜轉身,將便當放在餐桌上。

「沒什麼。」

李彥伸個懶腰,起身走出房門。

兩人面對面的坐在餐桌上,李彥面無表情地猛吃便當,林靜則靜靜地坐在他對面,看著他吃飯。

林靜欲言又止了幾次後,她深呼吸一下,終於鼓起勇氣,開口對李彥說。

「彥…」

「嗯?」李彥大口扒著飯,但眼睛則抬起來看著林靜。

林靜看到李彥正在看著自己,她立刻移開視線,看向桌上的便當。

「我有話要跟你說…」

「嗯,什麼事?」李彥將一塊肉片塞進嘴裡。

林靜沉默了幾秒,她又深呼吸了一下,一個字一個字緩慢地說:「我,懷孕了。」

李彥正要把飯菜送入口時聽到這句話,突然動作停住了。

「妳、妳、妳剛剛說什麼?」

「我,懷孕了。」林靜堅定地看著李彥。

李彥放下便當,滿臉驚嚇地看著林靜。

「可以生下來嗎?」林靜小小聲、語氣不確定地問。

「喔,當、當然可以啊!有孩子,很好啊!」語畢,李彥馬上低下頭,雙眼不敢直視林靜,趕緊又拿起筷子,將飯塞入口中。

林靜略微失望,嘆了一口氣。

「是嗎?可是我們現在,並沒有多餘的錢來養孩子啊?」

李彥不敢直視林靜,仍是一邊吃著飯、一邊回答。

「錢的事,我來想辦法就好了,妳不用想太多。」

林靜又微微地嘆了口氣,「還是拿掉好了們還年輕,以後要生,機會多的是。如果現在孩子出生了,只會陪著我們過辛苦的日子…」

林靜好像要打起精神似的,故作輕鬆,一臉微笑,看著李彥,「而且,我們也必須放棄很多原本想要做的事。說不定,連我的工作都會泡湯!我們那個老闆,一定會想辦法炒我魷魚的!之前就已經有好幾個例子了…」

李彥有點惱怒,盯著林靜回說:「我剛剛說過了,錢的事情,我會想辦法!」

他喝了口湯,口氣也比較緩和,繼續說:「妳就不要想太多了,我可以再出去找兼差,一個月多拿個三、四萬的,我們大人忍耐一點,應該沒有問題的!」

「你真的……希望把孩子生下來嗎?會十分辛苦喔!多養個孩子的花費,會比兩個人生活時多上很多,光是奶粉和尿布錢就會把我們壓垮……」林靜瞪大眼睛,試探性地說著。

「我也不知道,但我認為,這孩子可能是老天要給我們的考驗。雖然不知道自己會是一個怎樣的爸爸,也不知道孩子生下來後,對我們的生活會造成什麼改變……」李彥聳了一下肩,「或許會更好,也許會更糟。」

他認真地看著林靜,握住了林靜緊握的雙手,「總之,我不想讓妳去拿掉孩子,那畢竟對妳的傷害太大了,我沒有辦法做出這種傷害妳的決定!」

「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現在,的確是這樣想的。」

「真的嗎?」

「嗯。」李彥篤定地點點頭,「快吃飯吧!不要再想了。」

林靜看了李彥一眼,隨後也拿起筷子,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

「這件事,還是讓我再好好想想吧。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們都還很年輕啊!這孩子來得太突然了,很多事情,真的都會被打亂……」林靜低聲哽咽著。

李彥抬頭看林靜時,林靜的眼淚剛好流了下來,瞬間,李彥的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妳就放心把孩子生下來吧!相信我,我會努力讓妳們幸福的!」

「對不起,我不該讓你這樣為難的……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李彥放下筷子,站起來走向林靜,把痛哭失聲的林靜緊緊地抱在懷裡。

 

 

200875凌晨四點花蓮小村民宿二樓平台

 

李彥的臉頰滑落了兩滴眼淚。

「靜,妳知道嗎?其實我、我……」

很想妳。

 

【夢境】

 

李彥推開門,發現中間是個空曠房間,地板的正中央,擺著一個花瓶,裡頭插著幾株新鮮的薰衣草

四周的牆上掛著壁畫,裡頭也是佈滿著像是隨手塗鴉的符號樓梯沿著兩側的牆,呈迴旋狀地向上延伸。

樓梯的那一端,兔子靜靜地看著李彥,像是在等他。

「你是誰?」李彥對著兔子說。

不過兔子沒回答李彥,牠像被風吹動的羽毛一般,只要李彥靠近牠一步,牠就飄遠一步。

「這……是夢吧?」李彥低著頭看著緊握在手中的扇子。

忽然兔子往上飄,飄到了三樓的房間前。

李彥趕緊追了上去,這時兔子像故意似的,在房門口徘徊了兩圈,才又鑽了進去。

等李彥再度追到門口時,突然楞住,他覺得似曾相識

「怎麼這裡……我好像來過?」

李彥開始冒汗。

他慢慢地伸出手,打開房門。

 

 

愛麗絲-下集預告前圖.jpg下集預告:

 

尋找林靜的線索到了八通關古道,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沒了蹤影。

不斷出現在李彥夢中的兔子,又是在暗示著什麼呢?

 

 

 

〈愛麗絲計畫〉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