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

第8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作者-野狗阿徹

前情提要:

聽也聽不懂、說也說不出,被黑人彈耳朵欺負,俗辣我茫茫然地渡過了開學第一天。

回家想找正妹堂姊問功課,可是堂姊卻懶得理我;想問老爸說我能否回台灣唸書,但老爸卻對我發脾氣;甚至上學第二天,連路上車子都未經過我的同意,就硬找我親熱……

 

 

BANNER-呆2.jpg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初 (上學第二天),紐約,學校附近的馬路口 

「ㄉㄨㄤ――!」車禍撞擊聲。

「ㄠ───」騎著腳踏車的我被一輛紅色跑車撞飛出去,在空中還翻了兩圈,然後「降落」到硬梆梆的水泥地上。

 

紐約-8-72.jpg  

 

「大星~大星~你還好吧?你醒醒啊!小強!」聽到車禍聲,胖子慶仔也健步如飛地趕來看個究竟,講話還語無倫次呢!

「那A安捏?我也太衰了吧?上學第二天就被車撞!」

雖然我嘴裡抱怨著怎麼這麼倒楣,但其實仔細想想,上學與被車撞是兩碼事,根本沒什麼直接關係。

Kid, are you ok?目睹車禍現場的路人老太太問我。

「痛死我啦!讓我坐在路旁休息一下先……」

這時我也顧不得路人老太太聽不聽得懂中文 (哪有心思做中翻英啊),我慢慢爬起來,走到行人道上坐下來,回憶剛剛被車撞的瞬間……

我騎著腳踏車要過馬路,明明我有看兩側的來車,怎麼還會被車撞呢?

Fxxk you! Fxxk you! You motherfxxker! Why you fxxking no looking? Stupid fxxking chink assxxle! Oh my car, my fxxking car!

撞到我的是一個年輕白人,他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對我用國罵,不停地法克來法克去,也不去叫救護車。

是我的錯嗎?意識逐漸模糊的我,隱隱約約看到他的車子因為要閃我而撞上馬路中間的行道樹,車頭全毀,也難怪他會這麼生氣。

「慘了!我闖大禍了,我們家要賠錢了!」我皺著眉頭,擔憂地說。

「大星,你先別管賠錢的事啦!你被撞到有沒有事卡要緊!你哪裡痛?」慶仔慌張地問我。

「我……我的胸口,只要一呼吸就好痛……」我摸著我的胸口、喘著氣。

「那就是有事囉!你要不要去醫院啊?」慶仔更慌張了。

「不了!我家沒錢讓我看醫生,何況我或許還要賠人家車……我想,我回家睡一覺就會好了。」

「靠!神經病啊你!這可不是打籃球扭到而已啊!」

Fxxk you! You fxxking son of bxxch! You should fxxking pay back the new car to me!撞我的白人仍然在對我狂罵中。

X娘咧!撞到人,你是在罵三小啊?看!」聽到我被罵的慶仔,火大地跟撞我的白人對罵起來。

「慶仔,我忽然有種感覺……你的台灣國罵讓我有回到故鄉的Fu呢……不!我不是要說這個!我是想說,怎麼好像我在白人的眼裡及心中,死活連他們養的黃金獵犬都不如啊?」

坐在行人道上的我突然覺得好累,於是躺了下來。

「ㄡ ㄧㄣ~ ㄡ ㄧㄣ~」救護車聲。

「路人老太太Call救護車來了。不管怎樣,你先去醫院急救再說。」慶仔拉著我的腳,想要硬拖我去醫院。

「可是……」

「我X!沒可是啦!你沒照鏡子不知道,你現在的模樣幾乎是快奄奄一息了!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啊!兄弟,我家還算有錢,沒錢我借你啦~」

Fxxk you! OOXX...撞我的白人依然嘴不停歇,都不會累的。

「你他X的!怎麼還在啊?你撞死人了,知不知道?」慶仔與他二度嘴戰。

「死胖子,我還沒死!你不要烏鴉嘴……」本來眼睛準備瞇上、或許要不醒人事的我,被慶仔這句話弄得昏不下去、死而復生。

講實話,我的胸口痛到也讓我覺得事態比我想像中嚴重、非同小可,因此我也開始有「我死定了」的負面思考。

媽呀!我還不想死呀!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完成……

 

同日近傍晚,紐約,救護車內 

「ㄡㄧㄣ~ ㄡ ㄧㄣ~」救護車聲。

「我想我還是回家好了。I... I... I want to go... go home.」躺在擔架上的我想坐起來。

Hey! Don't move, lie down.醫務員把我壓著說。

I’m ok啦!Ju...ju... just go home sleep, sleep will be咕咕咕的~我試著抵抗醫務員的「壓制」

No, no, no! You can not go home, I'm gonna wrapping you, because you still wanna move.

醫務員把我「推倒且綁著」,當下我還真怕他當醫務員是因有SM的「性」趣。

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的滋味,很難過、不好受(又是廢話),而且說真的,我也不算是「坐」救護車,因為我是被綁在擔架上,脖子也拴了不知啥東西,無法動彈地被「抬」進救護車的。

 

同日近傍晚,紐約,醫院急診室 

Please say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and where do you come from.一位護士阿桑拿著紙筆,邊寫邊問。

「哈哈~護士阿桑,妳這句我有在學校學到!妳是叫我自我介紹,對吧?I come from Taiwan, no China, Taiwan is my country! 叭啦叭叭叭……對啊!這時還自我介紹幹嗎?快幫我急救啦!」

I can’t listen your language, you come from Taiwan, so you speak Taiwanese, right? I'm calling someone help you.

護士阿桑搖搖頭,走了。

「啊?我聽無啦! 喂!別走啊妳!救命啊!」

進了醫院急診室的我,並沒有馬上受到急救的「服務」。一開始有個白人護士阿桑問我一大串東西,但我想,我應該都是答非所問。

 

What's up? 現在感覺如何?不要意外我為什麼會講台語!告訴你好了,因為我是我阿公阿嬤帶大的,而且,我還會說些Japanese喔!亞美蝶一哭呦~」(台語英文混雜)

護士阿桑離開後,我等了大約半小時,才有這位會講台語的ABC年輕男醫生過來問我傷勢。

「醫生,我幹麼要知道你的身世背景?不要開玩笑了,正經點……我呼吸困難……快救救我……」他講台語,但我卻用中文回答。

拍謝ㄋㄟ~我只會講台語,不會講MandarinWaitSee you soon~(台語英文混雜)

台語醫生不想與我雞同鴨講,只好離開,另外找別人幫忙。

「啊?怎麼又走了?這裡有垂死掙扎、瀕臨死亡的重傷者急著救啊!救命啊!」

慚愧、心虛啊!雖然我認為台灣是我的國家,可是我的台語卻零零落落以及會罵髒話而已。

此時,我還真痛恨我在台灣唸的小學、國中沒有母語課程,感嘆失敗的國民洗腦式教育。

 

「小朋友,你講漢語嗎?」

「漢語?對對對!我說中文!」

又等了半小時,終於有一位中國女醫生幫我翻譯,看來我應該傷不致死,大家才會對我這麼悠悠哉哉……

「醫生阿姨,我等了這麼久,你們怎麼還不救我?這裡不是急診室嗎?」

「誰是你阿姨啊?不要亂認!就算這裡是急診室,也不能隨便救你啊~醫生阿姨兩手插腰,似乎想用多點肢體語言來故作俏皮。

「這什麼邏輯啊?」我一臉惶恐。

「哎呀!就是說,你的樣子看起來應該是未成年,沒錯吧?所以必須要有家屬或監護人簽字同意,我們才能給你急救。」

這款代誌,我聽都沒聽過!你們不知道什麼叫人命關天嗎?」我快被醫生阿姨的「黑色幽默」(?)嚇到當機

「我也沒辦法,凡事得按照程序來嘛~現在你先要告訴我,你家住哪?還有怎麼連絡到你的家屬……」醫生阿姨擺出事不關己的欠揍嘴臉。

「我剛剛不是已經跟那位醫生阿桑說過了嗎?怎麼還要再身家調查啊?」

「你還敢說!你的英文很難有人聽得懂,好不好!你還得多學學英文,小朋友~對了,你有沒有保險?用哪一家的保險?」

「我才剛來美國……我想,我們家也沒有錢讓我投保……

「你沒有保險!嗯……那醫藥費不便宜喔~」醫生阿姨嘟著嘴巴,好像她比我還擔心醫藥費的事。

這位醫生阿姨真的很機車,可是她是醫生,身為傷患、被綁在擔架車上的我,生死大權都掌握在她手裡、任她宰割,我又能對她怎樣呢?唉……

「醫生阿姨,我一呼吸,胸口就痛得不得了……不能再等啦!」

「忍著忍著……你是男孩子,勇敢點!不然這樣好了,我看你肩膀和膝蓋上有擦傷,我先幫你擦擦藥。」醫生阿姨拿起棉花棒、紗布、碘酒和剪刀……

「喂!醫生阿姨,妳幹麼剪我的卡其褲和白襯衫啊?這是我媽特地買給我到學校穿的新衣服耶!老媽還說,上學要穿整齊漂亮點,不要丟台灣人的臉……」醫生阿姨剪起我的新衣服,但我不想讓她剪。

「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個!你摔在地上時,把你的衣服和褲子都磨破了,而且又髒,這樣會細菌感染,引起破傷風的。」醫生阿姨語氣加重,以恐嚇的方式逼我就範。

「可是……」

「沒可是啦!哎喲~你穿三角小內褲喔?你是因為這才不好意思的嗎?美國男人的內褲都是穿四角褲的,你穿三角,真的很不Man……挺像個大姑娘的~哈哈~」醫生阿姨露出女人輕視男人、讓男人沒有尊嚴的嘲笑。

「好好好!醫生阿姨,妳閱人無數……」

穿三角內褲的男人等於娘娘腔?醫生阿姨一竿子罵翻整個台灣的小學、國中男生。

(文化差異啊!十幾年前,我才不信台灣會有小學生或國中生穿四角內褲……)

「好了~藥擦完了,我也該去忙別的事了。小朋友,你在這裡乖乖地別動喔~」藥一擦完,醫生阿姨就想轉頭閃人。

休蛋幾咧!別走啊!」看她想閃,我緊張地試圖阻止。

「怎麼?又有什麼事啦?小朋友你這樣煩很不乖喔!醫生不只你一個病人要醫呢!」醫生給傷患臉色,這什麼恐龍醫院啊?

「給我條毯子蓋蓋啦!妳要我只穿條三角內褲在這裡晾著喔?」我幾乎要被氣哭了。

「對喔~我忘了,抱歉~」醫生阿姨伸出舌頭回眸一笑,我的當機狀態也直逼死機……

 

 

下集預告:

說話比康康還龜速的盛X如之客串旁白: 「潘大星小朋友到底被撞成哪副德性?是生?是死?在醫院裡又還會發生怎樣令人瞠目結舌的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將於每週三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