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愛麗絲計畫〉

第一集-上

作者-Try夢小組

改編自『兔男的迷宮』(木子尋 著)

 

前情提要:

    李彥坐在費城國際機場的候機室,手拿著一本繪本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by Kafka 

「卡夫卡有畫繪本嗎?」李彥想。

他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打開了繪本第一頁。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一切都開始啟動了。

 

 

BANNER-改-72.jpg

 

第一集:繪本、保護傘、豬排

 

200871日白天【醫療中心】

 

「您的身體狀況已開始出現衰老的跡象……」張醫師小心翼翼地開口。

 

老人並沒有任何反應,他只是點點頭,示意張醫師繼續報告下去。

 

「再這樣下去,手術有可能需要提早進行。畢竟上回已經錯過一次了!」

 

「我還有多久時間?」老人口氣冷淡,一副漫不在乎的模樣。

 

「保守估計,一個月。」

 

「這樣啊……時間可能真的會有點趕呢!看來,只好提早進行了……」

 

說完,老人擺擺手,起身走到隔壁的個人休息室。

 

走進休息室後,老人直接走向鑲在牆內的保險箱,然後打開保險箱,取出一份資料。

 

他皺著眉,看著這份已被他翻爛了的資料,「這巨大的『母樹』到底代表什麼?現在在哪裡?又想告訴我什麼訊息?」

 

老人摸著下巴、看起來有點洩氣。「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200871日晚上【李彥家】

 

大門門鈴聲響。

 

李彥從床上驚醒,連忙跳下床,並以極快的速度抓住褲子套上,然後往門口衝。

 

「上次訂的東西終於送來了嗎?再不快點送來,我真的會餓死在家了!」

 

「嗨!」

 

「啊!」李彥一時剎車不及,在打開門的瞬間,撞上了一名身穿黑西裝的戴墨鏡男子。

 

「烏鴉!你怎麼會出現在我家門口?」李彥沒好氣地回應,順手想把外頭的鐵門關上。

 

烏鴉伸出手把門抵住,試圖不讓李彥把鐵門關上。

 

「剛下班啊!關心一下你死在家裡了沒?」

 

「你在胡說什麼?沒事幹麼咒我死啊!」

 

李彥發現自己的力氣比不上烏鴉,只好鬆開手,轉身往屋內走。

 

不過烏鴉並沒有跟著走進來,他只是站在門口對著李彥的背影大喊,「我是來傳話的!紅后說你再不去公司報到,她就要寫病毒去炸你的寶貝乖ㄟ!」

 

「啥?那個女人真的這樣說?」李彥停下腳步,回頭冷冷地看向烏鴉。

 

烏鴉聳聳肩,滿臉笑容,「別瞪我,我只不過是個傳話的。誰叫你上個月的出席率那麼低呢?」

 

「對了!兩天後有個聯誼,部長不知道從哪約來了一群女生,說要把我們這群黃金單身漢轉職成犀利人夫,怎樣?有興趣嗎?」

 

李彥搖搖頭,他坐在他的電腦桌前,旁邊堆滿泡麵空碗。

 

「都三年了,你也該找個人來幫你整理一下家裡環境了吧?」

 

「這跟你沒有關係吧?我在等快遞,你不要擋在門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被流氓討債。」李彥皺起眉,表情一變,口氣頓時衝了起來。

 

「好好好!我不說,我走就是了。」烏鴉轉身離開,頭也不回。「拜託!這麼髒亂的環境,如果我是小偷,我會以為已經被人光顧過了勒!哼!」烏鴉邊走邊喃喃唸著。

 

 

200872日白天【保護傘保全公司】

 

「搞什麼?那傢伙居然還是沒來!我還特地叫烏鴉去提醒他一下那低得可憐的出席率……真是隻七月半的鴨子……」

 

紅后一臉怒容,空蕩蕩的辦公桌,桌牌上頭的「李彥」兩字在燈光照射下,閃著金光。

 

「算了吧!他只要一到『那個日子』就會這樣,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在門被敲了兩聲後,烏鴉的聲音從紅后的背後傳來。

 

紅后輕聲一笑,「整個人神出鬼沒的,還好我沒說你壞話。」

 

紅后轉身,視線對上烏鴉;烏鴉依舊是全身黑西裝加墨鏡的裝扮。

 

「真佩服你能穿成這樣!夏天到了,黑色很容易吸熱的,這麼個大男人要是中暑,昏倒在客戶家門口,那還真是丟臉唷~」紅后說。

 

「沒辦法,這是公司的規定!其實如果妳願意,妳可以入侵一下人事部的手冊資料,幫我們把服裝規定改成型男打扮,怎樣?這個建議不錯吧?」

 

紅后搖搖頭,口中發出嘖嘖聲,「你敢講,我還不敢聽呢!公司的電腦說入侵就入侵的呀?」

 

「妳可是呢!你當初不就是成功入侵總公司的電腦,才會被網羅來這裡的嗎?」

 

「恭維的話少說點,你的命可以活長點!你來找我有什麼事?應該不是來找我挖八卦、聊過去的吧?」

 

「我只想緩和一下氣氛嘛!喏,這個。」

 

烏鴉從胸前口袋拿出一封信,信封上有著保護傘專用的浮水印,同時還加蓋了「機密」兩個字。

 

紅后伸手接過,當場打開,臉色一變,「這是……?」

   

 

200872日白天【李彥家】

 

快遞按了門鈴,李彥應門。

 

轉眼間,客廳內已經放了十個箱子。

 

「李先生,這裡一共10箱,請您點收一下。」快遞小弟熟練地拿著單子請李彥簽收。

 

李彥拿過單子,低著頭簽名,嘴裡小小聲地說了聲「謝謝」。

 

「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關上門,李彥面對著空無一人的客廳,表情有點無奈。「嗯,祝我有愉快的一天。」

 

李彥打開了離自己最近的箱子,裡頭塞滿了食物、衣服等民生用品。他隨手拿起一包餅乾,再慢慢走回電腦前。

 

乖ㄟ,記得要吃乖乖,這樣子才會乖喔!」說完,他把原本放在電腦架上的餅乾換成手上這包乖乖。

 

「今天,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事情發生嗎?」

 

他把身子縮在電腦椅上,點開信箱,一條一條地閱讀著。

 

突然,李彥身子一震,他的手不自覺地顫抖著,「怎麼可能?」

 

寄件人:Alice Lin標題:【推薦】藏於巷弄間的平價美味豬排店

 

李彥抿了下嘴,忽然覺得有些口乾舌燥。

 

他起身走向飲水機想裝點水喝,卻忘了早在三年前,飲水機就一直處於「失業」狀態。看著內部生鏽的飲水機,李彥摸了摸鼻子,再往冰箱走去。

 

冰箱裡也只剩最後一瓶啤酒,還有不知道是哪次烏鴉來看他時帶來的便當,以及幾片乾癟的檸檬;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他拿起啤酒,心不在焉地做了開瓶動作,但這次居然做了兩、三次才成功。「是?靜回來了?或者是剛好是個同名的人?」

 

李彥感覺到自己在顫抖;閉上眼,他想起了第一次和林靜的約會。

 

 

200041日晚【豬排店】

 

兩道人影一前一後,林靜領著李彥走進餐廳。

 

林靜朝李彥微微一笑,李彥則回她一個靦腆的笑容。

 

「歡迎光臨!請問有訂位嗎?」

 

「我有訂位。林靜,林小姐。」

 

帶位服務生查看了一下訂位表後,有禮貌地對林靜說:「有,林小姐,兩位。請跟我往這邊走。」

 

帶位服務生隨手在訂位檯邊取出兩份菜單,然後比個手勢,請林靜與李彥跟著她走。

 

跟著帶位服務生,他們來到窗邊最靠後面的位子。

 

等他們就座,帶位服務生將菜單分別拿給他們,「這是菜單,稍後會來為您點餐。」

 

帶位服務生離開之後,李彥顯得相當不自然,坐立難安,不自覺地眼神就往四周飄移。

 

林靜唇角掛笑,溫柔地看了李彥一眼,開始跟李彥推薦菜色,「這家的『藍帶豬排』非常好吃喔!你要不要試試?」

 

突然被林靜這樣一問,李彥嚇了一跳,有些結巴,「喔、喔,好啊!」

 

林靜隨手招了一下服務生,服務生立刻走過來。

 

「您準備好要點餐了嗎?」服務生問。

 

「是的。請給我們兩份『藍帶豬排』套餐。」

 

「請問附餐飲料要點什麼?」

 

「熱紅茶。」林靜說,接著她問李彥:「你呢?」

 

李彥原本只是呆呆地看著林靜和服務生的互動,突然被問到了,他又結巴了,「卡……卡布奇諾。」

 

「好的。那我重複一次點餐,兩份藍帶豬排套餐,附餐飲料,一位是熱紅茶,一位是卡布奇諾。」

 


林靜點點頭。

 

「稍後為兩位送上餐包及沙拉。」

 

服務生離開後,李彥又坐立不安了,不知要如何展開話題。

 

林靜看著李彥靦腆的樣子,不禁笑了笑,「想不到平常的你這麼害羞。」

 

「嗯。」

 

「可是在電腦前的你,就不一樣了。那看起來,你很有自信、很帥氣呢!」

 

沒被女生當面稱讚過的李彥低著頭,不敢直視林靜……是空調沒開嗎?他覺得這家店越待越熱。

 

「我很開心,你答應跟我吃飯。」

 

李彥驚訝地抬頭看向林靜,正好對上她的視線。

 

林靜托著下巴,她溫柔的眼神,好像可以掐出水來。

 

「我也很、很開心。」沒想到要完整地講完一個句子,竟要耗盡全身的力氣。

 

「真的?我還以為你會不喜歡我。」林靜俏皮地吐了吐舌頭。

 

李彥沒見過這樣活潑的林靜,頓時看呆了。

 

「嗯?我臉上有什麼嗎?你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林靜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臉。

 

「沒、沒有啦!我只是覺得,妳現在的樣子好像也跟在公司時看起來不太一樣。」

 

「是嗎?大概是因為在你面前,我覺得很自在吧!欸,你相信命運嗎?說也奇怪,我覺得我們好投緣唷!

 

「嗯……」

 

林靜突然從包包拿出名片盒,她抽出一張名片遞到李彥面前。

 

林靜,Alice Lin 

 

「這是我的名片,那你的呢?你願意跟我交換嗎?」

 

李彥點點頭,他可以聽見自己紊亂的心跳聲。

 

那天晚上豬排好不好吃,對他而言,並不重要。

 

李彥是怎麼送林靜回去的,他已經不記得了;而且他也不記得在那條回林靜家的小巷子內,到底是誰的手先牽起對方的……或許是同時吧。

 

第一次,李彥嚐到了這甜在心裡的滋味。

 

 

200872日白天【李彥家】

 

李彥的思緒被一道訊息通知聲,給拉回了現實。

 

「這聲音是從工作專用的電腦傳出來的……紅后不會真的把病毒寫好要攻擊乖ㄟ了吧?!」

 

他將椅子換了個方向,往右側的電腦桌滑過去。

 

親愛的鴨子:

 

剛才接到一份新的任務,客人希望能設計出「尋人系統」的程式,詳細說明請見附件。

有鑒於你那低得可憐的出席率需要一點業績來加持,不要說主管不挺你,這個案件下禮拜之前,記得回報給我!

 

紅后Q

「算她狠!」李彥咒罵了一聲。

 

有工作在前,李彥似乎也忘了那封Alice Lin所傳來的信……

 

 

 

 

愛麗絲-下集預告前圖.jpg下集預告:

           沉澱的情緒,又再度被翻攪開來。豬排店,是兩人開始又結束的地方,AliceLin到底是不是林靜?

 

 

 〈愛麗絲計畫〉於每週六晚間 8 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