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瓶中信〉第1集 第2集

「戲劇小說」之〈瓶中信〉

第3集

作者-睦月 弘

 

前情提要:

安田健一警官從死者妹妹藤田YUI那裡得知照片中女子的真實姓名,而他也老實地告訴藤田YUI,藤田俊輔與照片中的女子木村玲奈的關係是外遇,然而藤田YUI怎麼也不願相信。之後,安田健一在發現屍體的海底找到第二把鑰匙的主人;當他打開那只藏匿在海底的箱子,他發現了一本本藤田俊輔以英文書寫的日記。

 

 

BANNER.jpg  

 

 

参解: 禁断の愛 (魔咒愛情) 

 

 

2010.10.12. 10:30  千葉縣館山市  旅館的和室客房內

 

安田健一竟然照著藤田YUI的建議,將一整箱的日記搬到她下榻的旅館。他知道這樣做違反辦案的紀律,但不知為何他的直覺告訴他,美麗動人的藤田YUI將對解讀日記有很大的幫助,而他願意為此承擔一切的後果。

 

「這麼多本日記,不知道要看到什麼時候?」

安田健一按照日期,把日記堆放整齊。

「哥哥一直保持著寫日記的習慣,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那都寫了快三十年了!沒想到俊輔先生如此有毅力!」

「不過哥哥為何故意把日記埋藏在海裡?是希望有人可以看到嗎?」

「或者也可以說,永遠不想讓外人發現。」

安田健一與藤田YUI並肩而坐,拿了一本日記,翻開了第一頁,上頭記載的時間是――

2008930

 

2008.09.30. 11:00  千葉縣館山市海邊  陰雨綿綿 天氣微涼

 

正從海底浮上來的藤田俊輔,看到遠方有一名女子行跡可疑,搖搖晃晃地朝著灰暗的大海走去;漸漸的,他看不清她的身影,於是他急忙地跑過去。

「小姐,妳這是在做什麼?」

女子一言不語地看著遠方,想辦法不讓藤田俊輔搭救她。

「不要動!再亂動,我們倆都會沉下去。」

藤田俊輔大吼一聲後,女子才安靜下來;慢慢的,兩人來到了岸邊。

「小姐,發生了什麼事?妳看起來似乎不會游泳。海水很深,不要再走過去了!」

被救起的女子仍然不說話繼續看著遠方,臉色十分憔悴。

「我叫藤田俊輔,家住在京都市,今天是來這裡潛水的。請問,尊姓芳名?」

女子依舊無動於衷。

「妳家住在這附近嗎?要不我送妳回家?我的車就停在那裡。」藤田俊輔指著前頭一輛黑色的BMW X5說。

這時,他注意到眼前清秀、身高一般的女子,濕漉漉的衣裳把她玲瓏有緻的身材表露無遺……一陣風吹來,把藤田俊輔的思緒拉了回來,他趕緊把自己的視線集中在她的頸部以上。

「今天風還挺大的,我去車上拿一件外套給妳穿,馬上回來。」

當藤田俊輔再次跑回來時,那名女子已經不見了;在海邊,他找了半個多小時仍不見她的蹤影,他只好就此打道回府。

 

2008.10.03. 12:30  京都市  高級義大利餐廳內

 

用完中餐的藤田俊輔走到收銀台,準備結帳。

「先生,剛才坐在柱子後頭的那位女士,已經幫您結過帳了。」

「啊!有人幫我結帳?」他有點納悶。

於是藤田俊輔走近餐廳經理指的那張桌子,但他遠遠看著,並沒有他認識的人。

「對不起,請問一下……」

那一整桌人突然安靜下來,而柱子後方的女士也轉過身來。

「您好,藤田先生。」

「是妳!」

藤田俊輔完全沒想到會在京都市數一數二高價位的餐廳裡,遇到上次在千葉縣像要自殺的女子

「上次多謝您了

餐桌前有六位盛裝打扮的女士直盯著藤田俊輔看,讓他有些不好意思。

「不會!那就不打擾您們用餐了,我還得回公司上班。對不起,讓您破費了!」

其實藤田俊輔有許多話要對那名女子說,可是卻連問名字的機會都沒有,真是挺嘔人的。

 

2008.10.03. 18:30  京都市  國際科技公司的迴廊

 

「哈囉,俊輔!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Marketing部門新聘的日語教師,木村玲奈老師。」藤田俊輔的同事Richard說。

「啊――

「我們又見面了,藤田先生。」

「什麼?俊輔你這小子竟然跟我們Marketing部門公認最美麗、最有氣質的木村老師認識?」

「不是啦!總之,說來話長。」藤田俊輔靦腆地對著Richard說,而後趕緊跟木村玲奈自我介紹,「請多多指教,我是藤田俊輔,公司RD的主管。」

「什麼主管?看到美女就馬上謙虛起來?」Richard虧完他,轉頭對木村玲奈說:「他可是日本RD的頭頭,京都分公司的精神領袖。妳別看他這樣像個呆頭鵝,其實這小子的智商有163!」

「喂,別在老師面前亂說!」藤田俊輔整個臉都紅了。

「你們感情好像很好?」木村玲奈邊笑邊問。

「才不好呢!我們Marketing都被他們RD整!公司為了安撫我們,所以只有我們可以上老師的日語課,讓我們獨享木村老師的風采。」

Richard,別胡說八道!Richard是我美國研究所的學長,我們認識很多年了。」

「俊輔,你這樣不行!見到美女老師,整個人都變形了,哈哈!對了,後天我們要替老師開歡迎會,你要不要來參加?」

「我?可以嗎?」藤田俊輔看著木村玲奈輕聲問道。

木村玲奈笑著點點頭,那笑容把藤田俊輔的心都融化了。

「你這小子,賺到了吧!不過這是破例讓你跨界喔!為了擺平我底下兄弟的不滿,歡迎會就由你請客吧

說完,Richard便笑著離開,他的笑聲久久未散去,留下藤田俊輔一人呆望著木村玲奈的背影。

她還真是個多變的女人,但是那天為何要投海呢?還是她在玩水?

 

2008. 10.08. 10:30  藤田俊輔的辦公室

 

「俊輔,你這幾天有木村老師的消息嗎?」Richard經過藤田俊輔的辦公室時,探頭問了一下。

正在寫程式的藤田俊輔緩緩地抬起頭說:「沒,怎麼樣?」

「喔!她已經兩次沒來上課了,都是代課老師來。代課老師也沒跟我們說什麼理由,我有些擔心。」

藤田俊輔泯了一下嘴唇,「我也不太清楚,如果有消息再跟你說。」

這時,藤田俊輔桌上的電話響起,Richard識相地走開。

「藤田先生,有位叫木村的小姐找您,電話可以接進來嗎?」

「馬上接進來,謝謝。」

電話那頭傳來一絲絲的啜泣聲,「藤田先生,我是木村玲奈。」

藤田俊輔的腦中突然浮現那天在千葉縣海邊的畫面。

「發生了什麼事嗎?妳現在哪裡?」

「南禪寺附近的旅館……你可以過來一趟嗎?」

「好,我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後,藤田俊輔立即關掉桌上的手提電腦,跑到停車場;上車後,他才打電話給秘書,告知自己臨時有要事,需要請假。

 

2008. 10.08. 11:40 京都南禪寺附近  古老旅館內

 

「請進!」木村玲奈沙啞的聲音聽起來像大哭過一樣。

「妳好!」藤田俊輔不太清楚自己應該說什麼好。

「沒想到,你真的來了……我該拿什麼回報你呢?」

「什麼都不要,只要妳快樂就好。」

木村玲奈倚著窗口,愁容中露出隱約的微笑。

「我們非親非故,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藤田俊輔端坐在日式座墊上,慢慢地說:「我也不清楚……妳的身影總是離不開我的思緒。老實說,活到三十多歲,這樣的感覺還是頭一次。」

語畢,藤田俊輔緊張地乾笑了兩聲。

「藤田先生該不會沒交過女朋友吧?」木村玲奈漸漸笑開了。

「當然有啊!」

藤田俊輔自己也邊笑邊拿起茶杯,喝了口早已準備好的抹茶。

「我想也是,像藤田先生這樣帥氣又有才華的男士,十分討女人歡心的!」

藤田俊輔一輩子也沒想到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也包括嗎?」

木村玲奈先是看了藤田俊輔一眼,然後轉身望著窗外的竹林,久久未答。

「對不起,剛才我失言了。」藤田俊輔起身走到木村玲奈的背後,輕聲地道聲歉。

「哈哈!沒想到藤田先生一下從美國人變成日本人了。」木村玲奈毫不忌諱地直視著眼前的藤田俊輔。

他心頭一震,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那是什麼意思?」

有話直說是美式作風,而處處牽就則是日本傳統。」

「這話是褒?還是貶呢?看來,老師講話就是不一樣。」

兩人就這樣笑成一團。

「我哪敢在智商163天才工程師面前胡亂批評!」木村玲奈臉上滿溢著笑容。

「妳笑起來真美!」

木村玲奈急忙低下頭,手胡亂抓了塊盤子裡的甜點往嘴裡塞;藤田俊輔注意到她的手不停地顫抖著。

兩人就這樣,開心地聊到傍晚才離開旅館。

分手前,藤田俊輔突然說了一句,「我有個妹妹跟妳差不多大,如果有機會,相信妳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

「嗯,下次介紹給我認識。該不會又是個天才吧?」

「哈哈,我不知道是不是天才,因為對我來說,她是個天兵!」

「聽起來你們兄妹感情很好,真是羨慕。」

藤田俊輔再次看到木村玲奈臉上出現落寞傷心的神情。

「可以把妳的手機借給我嗎?」藤田俊輔站在木村玲奈的車門前方說。

「咦,手機?」

木村玲奈稍稍猶豫了三秒鐘,才從皮包裡取出手機,放在藤田俊輔的大手掌心中。

藤田俊輔不知道對著機器按些什麼,「好了!我把自己的手機號碼輸進去了,請妳隨時打電話給我。」

Richard怎麼會說你是呆頭鵝呢?我看你是個心思縝密的人啊!」

說完,木村玲奈快速取回自己的手機,頭也不回地上了駕駛座,車子立即揚長而去。

 

2008.10.19. 19:30  京都市演奏廳  渡邊貞夫爵士演奏會

 

「謝謝妳的邀請。今晚的妳,看起來很不一樣。」

寶藍色低胸鑲鑽長禮服加上白色絨毛披肩,襯托著白瓷般光滑亮澤的頸子,還有那性感有型的鎖骨,展露無遺,更不用說木村玲奈天生麗質的曼妙身材有多吸睛。

 

瓶中信-3-72.jpg  

(插畫-呆小呆)

 

「不要這麼說,我都不清楚你喜不喜歡爵士樂,就硬把你邀來。」木村玲奈顯得有些擔心。

「老實說,我對音樂不太懂,但也不排斥。何況能夠跟妳一起欣賞演奏會,這是多麼開心的事啊!」

自從十天前分手後,藤田俊輔一直在等待木村玲奈的電話;他的心情煩躁了許久,直到昨天中午接到木村玲奈的邀請,心情才豁然開朗。

「你很適合穿燕尾服!」木村玲奈刻意避開沒連絡的話題。

「這是我五年前參加朋友婚禮時買的!已經好多年沒穿過西裝了,工程師都以輕變簡單為穿著原則。」

「藤田先生這麼帥氣,穿什麼都好看。」

說完,木村玲奈主動勾搭起藤田俊輔手臂,朝著會場的方向走去。

連續三首演奏曲下來,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藤田俊輔與木村玲奈一起出來買了杯酒,在外頭邊喝邊聊天。

這時,藤田俊輔意外發現木村玲奈的眼線妝似乎有些脫落……他並不想多問什麼,因為這樣的天籟、好酒加上美女的陪伴,讓他份外陶醉,不想迫害這一且的美好。

再次入場。

One For You的曲目才剛開始沒多久,木村玲奈就頻頻拭淚,藤田俊輔把手緩緩伸過去,握著木村玲奈冰冷的左手。

「還好嗎?」藤田俊輔在她耳邊輕聲問道。

木村玲奈低著頭沒說話。

就在最終曲目<Love me as I am的音樂一開始,再也強忍不住淚水的木村玲奈離開座位,走出了演奏廳;藤田俊輔趕緊尾隨而出,在無人的角落,輕輕地抱了她一下。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會一直守在妳身邊。」他說。

木村玲奈默默地掉著眼淚,再一次趁著藤田俊輔買東西時,不告而別。

當藤田俊輔回頭找木村玲奈時,他的手機正好響起。

「對不起,我先回家了。今天非常謝謝你,我真得很開心,我們再連絡。」

藤田俊輔還來不及回話,木村玲奈就已關上手機。

 

2008.10.31. 21:00  京都市某五星級飯店會場 公司的萬聖節晚會

 

「美艷的巫婆,昨天在電話中,妳不是跟我說,妳要裝扮成小紅帽嗎?」

吸血鬼先生,難道你不知道女人是多麼善變嗎?」

「是啊!上個週六我們還說好一起扮成老夫老妻的,沒想到隔天的電話中,妳就跟我說妳要當海綿寶寶!」藤田俊輔順便抱怨一下。

「有什麼我這個愛神邱比特可以效勞的嗎?原來木村老師每天都跟我們RD掌門人通電話,難怪他這兩個星期心情特別好,都沒找我們Marketing麻煩。」站在他們倆背後、揹著心型弓箭的Richard端著酒過來湊熱鬧。

Richard,你小心,別喝太多酒,回家老婆可是會罵你的。」吸血鬼藤田俊輔趕緊把Richard往前推一步,讓他走遠一點。

Richard的太太今天怎麼沒來?」木村玲奈邊笑邊問。

「她不喜歡化粧舞會,因為有太多妖裡妖氣的鬼怪。」

「你是說……我們嗎?」木村玲奈笑到要岔氣了。

「世界上最美的巫婆,可以請妳跳支舞嗎?」藤田俊輔的口氣是那樣的低沉性感。

木村玲奈不加思索地把手跟身體一起靠了過去,兩人一同拉著手,走進了舞池。

浪漫優雅的音樂、加上暗黃色柔和的燈光,兩人的身體隨著舞步越靠越緊密;或許是酒精讓藤田俊輔壯了膽,他趁著一個俯身的動作,輕啄了木村玲奈紅嫩豐滿的雙唇。

木村玲奈嘟著嘴回了一句,「我從來沒聽說過吸血鬼喜歡吸老巫婆嘴唇上的血?」

藤田俊輔笑而不答,只是把她摟得更緊,怕她一轉身又消失了。

木村玲奈的眼神是那樣朦朧,彷彿雨夜過後的月娘般動人。

「你不怕老巫婆我的嘴唇上抹了毒藥嗎?」

「原來偷吻巫婆的代價是死喔!那看來我得要多親幾下才划算!」藤田俊輔一邊輕輕捏了木村玲奈的鼻頭一下,一邊說。

這個萬聖節的夜晚,他們兩人都玩得十分盡興,不過木村玲奈因為有事,提前離開了。

Richard與藤田俊輔坐在吧檯上,看著同事們玩樂。

「俊輔,老實跟我說,你很喜歡木村老師吧?」Richard問。

「嗯,應該是吧!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她讓我有一種比初戀還緊張的感覺。」

「可是……你知道老師的背景嗎?」

藤田俊輔搖了搖頭,「是怎樣的背景?」

「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名門貴族喔!」

「我還皇親國戚呢!」

其實他也一直覺得木村玲奈是個如謎一般的女人,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找尋答案。

 

2008.11.20. 15:00  京都市  STARBUCKS的門口

 

自從萬聖節晚會後,木村玲奈就辭去了擔任公司日語教師的工作。

這二十天來,藤田俊輔打了無數次的電話找木村玲奈,可是電話怎麼都接不通;他甚至走遍兩人去過的地方,仍然沒有任何她的消息,藤田俊輔焦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他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得罪了她……難道是萬聖節夜晚的一個「輕吻」嗎?

 

「木村小姐,木村玲奈!」正要走出咖啡廳的藤田俊輔,看到紅色雨傘下的她,大喊。

「你好!」

「這幾天妳去了哪裡?怎麼不接我的電話?」

「對不起。」

「聽Richard說,妳辭掉了日語教師的工作,為什麼?是為了不跟我見面嗎?」

「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

藤田俊輔有些上了火,「妳不了解嗎?我是真的擔心妳!」

「好,那跟我去一個地方。」

 

2008.11.20. 15:15  京都市  旅館內

 

藤田俊輔隨著木村玲奈走進了一家燈光昏暗的客房。

木村玲奈關上房門,佇立在門後,開始脫掉外套、毛織小背心,然後緩緩地解開襯衫上的鈕扣。

「妳這是在做什麼?」

「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妳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你在千葉海邊救了我的命,所以要我償還。」

  藤田俊輔萬萬沒想到,看起來知書達禮的木村玲奈,竟然說出這樣毫無邏輯的對話。

  木村玲奈臉部有些扭曲,聲音哽咽著地喊著:「現在我已經送上門了,你可以……」

Shut Up!」藤田俊輔大吼一聲。

同時他用力搥了一下房門,然後也把掉落在地上的衣服撿起來丟還給木村玲奈。

兩人沉默了幾分鐘後,藤田俊輔先開口說:「沒想到,我在妳眼裡是這樣低俗的男人!妳誤會我了!。」

「要不然……你要的是什麼?」木村玲奈的神情極度不安。

藤田俊輔幫她披上外套,說:「我從來不說謊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從第一次在海邊見到妳,妳的身影就時常浮現在我腦海裡,我想,我是被妳深深吸引住了。」

藤田俊輔深呼吸一口氣,認真地看著木村玲奈的眼睛,又說:「我喜歡妳,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不行!」

「為什麼?妳不喜歡我嗎?」

木村玲奈搖搖頭否認。

「還是妳……有男朋友了?」

眼淚從木村玲奈的瞳孔裡奔流而出,「我已經結婚了。」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妳從頭到尾都沒戴著婚戒啊!」

木村玲奈拾起自己的物品奪門而出,留下藤田俊輔一個人,獨自跪坐在房間的地板上。

 

下集預告:

藤田俊輔與木村玲奈雙方都清楚兩人之間的愛情是不被認同的,可是他們又該如何是好?另一方面,藤田俊輔在大阪關西機場巧遇美國青梅竹馬、一同長大的木村旬

一位是木村玲奈,另一位是木村旬,兩位「木村」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下一集將於 6/24 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