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第1集 第2集

「戲劇小說」之〈紐約沒有鹽酥雞的啦!〉

第3集

作者-野狗阿徹

 

前情提要:

經過一番波折,好不容易踏上美國的土地,現今借住在大伯家的我們,除了要習慣陌生的美國環境,還要習慣從來沒有過的寄人籬下的生活。

 

 

 

 

BANNER-呆2.jpg   

 

 

民國八十六年七月(來美國的第二天)早上,紐約,大伯家 

「潘大星~起床囉~」

早上,小我八歲的妹妹進我房間叫我起床。

「哇!潘大星,你怎麼沒穿褲子!」妹妹大叫。

「靠!我在換褲子啦!妳進我房間都不敲門的喔!」我也嚇到地說。

「可是……你房間沒有門啊,要我怎麼敲……」妹妹無辜地說。

是呀!我的房間沒有門,這真是個困擾,換衣服還算事小,但以後必須光明正大地看不良書刊,就太……

唉……此乃來美國後的第一個煩惱。 

「你哥怎麼給我們住地下室倉庫?而且還是沒有門的呢?這講出去很難聽耶!」老媽還在對老爸碎碎唸。

剛來美國,寄人籬下,忍著點……」老爸低著頭說。

和老爸、妹妹同住另一個沒有門的房間的老媽,昨晚埋怨了一整夜,到了今天早上,依然持續著她的憤慨。

「老媽老媽您別生氣~有那麼嚴重嗎?」我想調解一下老媽的心情。

「哎喲~小孩子你不懂啦!」老媽反而更火。

成年人有成年人的需要,青少年也有青少年的需要,所以房間有門,方便行事,真的很重要!

「兒呀~趕快刷牙洗臉,咱們等一下要和大伯他們到外面吃早餐。」老爸說。

「喔~好耶~那我先去大號,把肚子裡的東西清一清。」我說。

      話說大伯家的廁所,雖說有門,但門鎖壞了,最討厭的是,它超小,小到彎腰擦屁股的時候,屁股還會把門頂開,接著就春光外洩了啦~

「老爸~廁所好小,這樣好難彎腰、擦屁股喔~」我很煩地對著老爸講。

「那你就站著擦屁股嘛!」老爸打哈哈。

「站著擦屁股?這樣怎麼擦得乾淨?」

「放心~擦不乾淨,有你老媽洗內褲。」

老爸敷衍小孩是很在行,但對老媽這中年婦女他就難哄了,於是不甘白白給人看光的老媽跑去找大伯。

「你們家還有沒有別的廁所可用啊?」老媽問。

「有是有啦!二樓有一間,不過那是我女兒和老婆專用的,要給她們乾淨。」

大伯真的太不會講話了,他這樣講,又得罪我老媽一次了,然後老媽便會再找我老爸吵……

「你哥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要『給她們乾淨』?難道我們就要用髒的嗎?」

剛來美國,寄人籬下,忍著點……」老爸再度低著頭說。

 

同日早上,紐約,早餐店 

「嚐嚐美國人的西式早餐吧!」

大伯帶我們一家到一個叫「Diner」的餐廳吃早餐。

「我們為什麼要去『dinner』吃早餐?好怪喔~『dinner』不是晚餐的意思嗎?」我好奇地問大伯。

「哈哈~不是『dinner』,是『Diner』,少一個N喔~」大伯笑瞇瞇地說。

     「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平時叫你好好學英文,你都學到哪去了?連一個簡單的單字都會搞錯,丟臉死了!」

大伯的糾正讓我老媽又不爽了,但這次是對我不爽。

「哇哩咧~馬麻,妳就會英文喔?」

好像在美國不會英文是件很蠢的事,不像在台灣,就算不會講台語也可以活得光明磊落。

「好了~你們母子倆別吵了,快吃東西吧~」老爸說。

「這些吃的叫什麼東西啊?」我再問大伯。

「這叫鬆餅、貝果、DonutMuffin……」大伯一一介紹。

「馬糞(Muffin)?這一坨還是巧克力口味的,的確蠻像馬糞……」我感覺一陣噁爛

說實在話,美國人的早餐我真的吃不慣,更別說在台灣活了四十多年的老爸老媽了。

「噁~好甜喔!這蜂蜜和巧克力醬怎麼甜成這樣?」老媽一副快要吐出來的樣子。

「對啊!怎麼會甜到感覺好辣,這難道是物極必反的原理嗎?」我也附和地叫道。

      美國人的甜食真的甜到不行,連我這個愛吃甜食的人也承受不了,難怪沿路看到的美國人幾乎都是胖子。

「老爸……我還是喜歡台灣的X……」我偷偷地向老爸說。

「唉……我更喜歡台灣的永和豆漿和油條,但又能怎樣呢?來美國,就入境隨俗,忘了台灣唄……」老爸又再低著頭說。

 這才是來美國的第二天,我就開始懷念起台灣了……

 

同日下午,紐約,公園的籃球場 

「紐約的夏天一點也不熱呢!哪像台灣的夏天熱死了!」

第一個讓我感覺美國比台灣好的地方就是夏天很涼快乾爽,不像台灣的夏天悶熱且又濕又黏。

Hello!我叫TonyNice to meet you.

洋腔洋調的Tony哥――我堂姊的男朋友,俗稱的ABCAmerica Born Chinese來著。

「今天,讓我教你打籃球。Let you see streetball of New YorkCome on1on1

我每次看電視上的美國人都好會打籃球,Tony哥把我叫去籃球場,說要教我打籃球,我還滿懷期待的說,結果……

「唰!」進球聲,我自行配的,因為沒有籃網。

Oh My God!你投球怎麼會這麼厲害?你是basketball team的嗎?」Tony驚訝地說。

 

紐約-3-72.jpg  

 

因為叔叔有練過……沒有啦!我在台灣時,幾乎每天都在打籃球。不過Tony哥,你好像不太會打耶~從剛才你都沒得分……」我得意地說。

……Tony哥無言。

籃球打得出乎我意料爛的Tony,或許是太看低台灣的籃球水準,還說要教我籃球,差點沒笑掉我大牙。

ABC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會吹牛的嗎?

――這ABC我的第一印象。

「呼~我累了!你要不要跟別人玩一玩?」Tony哥一副就是裝累地說。(因為才打一下子。)

被我電爆的Tony哥想要逃避不玩了,這也是難免、可以理解的,所以我便找幾個看起來不是很強的白人報隊去。

「啪!啪!啪!」打手的聲音。

「ㄠ!這是我的手,不要打我的手啦Tony哥,幫我和他們說,他們一直打我的手,都犯規啦!」

哇靠!這群白人打球真髒!打手出拐樣樣來!只要我一拿球,守我的人就朝我展開摧毀式防守,才上場三分鐘,我就被犯規快十次了!

Foul? I didn't foul you. Don't Fxxking play like a girl.白人認為錯不在他們,而大罵我。

「他們說,你不要一直叫foul,這樣是娘娘腔。」Tony說。

真正的美國人打籃球都是這麼沒品的嗎?還是,粗野才是道地的美式籃球?

「碰!」

當我還在思考要如何在這沒有規則的戰場生存的同時,一個拐子正中我的鼻子,我應聲倒地!

「嘩~」類聲。

「大星,你流鼻血了耶!」Tony哥發現不對勁。

     那慘了,我的鼻孔比一般人大,一流鼻血,流得多、也流不停!

     「嗚~我不想玩了,我要回家!」我痛得要哭了。

第一次親身體驗美式籃球,見紅收場,打到回家找媽媽。

 

下集預告:

在美國一定會遇到的是瞎米?

想躲也躲不掉的是瞎米?

再怎樣也無力改變的是瞎米?

我告訴你是……

給我看下一集就知道了~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下一集將於 6/22 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