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試閱9 試閱10 試閱11 試閱12  試閱13

「那妳說的那些其他部門的人呢?」

  艾兒將飲料放上托盤,讓志海去送,回頭拿起她的煙,再抽一口後說:「走的走、死的死、隱居的隱居,只剩老闆在這裡。如果真有什麼需要處理的委託,幾乎都由天明包辦。」艾兒無奈地聳聳肩。

 

「這樣呀……」明彤一邊忙不迭地洗著碗盤,一邊想,「原來還有這層典故……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竟讓事務所關門?」

「那為什麼事務所會這樣?」明彤很好奇,所以還是問了。

  「恐怕要問老闆才知道了。我跟天明都是在那之後才來這裡工作的。」艾兒回答:「不過,多少都跟樓上那傢伙有關係!」

「樓上那傢伙……」

「是呀!」艾兒微笑,「沒錯,是個討厭的傢伙,天界的走狗!很多事沒有他的允許,還真沒辦法做。」

「罵他不會怎樣嗎?」雖然艾兒罵得很有個性,但明彤不自覺地擔心了起來。

「放心,他聽不到!更何況我們有老闆撐腰,不用緊張。」

  「是嗎?」她轉過頭看了老闆一眼,他仍是老樣子,坐在吧台最邊邊的高椅上,低著頭沉默不語。更奇怪的是,明彤根本沒看過老闆下來走動過,他像個電池快耗盡的布娃娃,偶而才會動一下。

難道他也不是人?」想到這裡,她忍不住向艾兒求證,「所以老闆……」她停下動作,接近艾兒悄聲地問:「他是人,還是……」

「厚~連老闆是誰也不知道?」耳尖的志海靠了過來,加入話局,「老闆就是傳說中的『伏羲』!」

「『服蜥』?是蜥蝪的一種嗎?他是蜥蝪鬼嗎?還是蜥蝪精?」明彤試著想理解。她把剛才所有聽到的各種弔詭的事情做了聯想,可惜,搞錯了方向。

艾兒輕掩著嘴,笑了起來。

「不是啦!」志海沒好氣。

「那不然呢?」明彤看著艾兒笑個不停,渾然不知自己的聯想哪裡出了差錯。

「你知道盤古嗎?」說完,志海很緊張地偷偷瞄了老闆一眼,老闆仍不為所動。

  「盤古?」明彤被志海的動作搞得緊張起來,看來眼前是至高無上的大人物,可不能亂得罪!她認真地思考著這兩個字,「你是說……那個小時候聽到過的那個……追太陽的人?」

「那是夸父!」志海突然有點想哭,心裡暗罵,「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哦,那就是開天闢地那個盤古囉!」明彤恍然大悟。

「妳終於想到了。沒錯,就是那個開天闢地的盤古!」志海嘆一口氣,繼續說:「我們老闆就是盤古的後代,伏羲氏。妳懂了吧?」

 

待續...

                 *『飄飄委託事務所-阿飄限定』試閱 每週二、四、六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